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05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慢慢升温#


上文戳这


05.

  王源被噗通跪倒的小男孩吓了一大跳,连忙七手八脚的把人扶起来,“小米你干什么?!我跟你说过男人膝下有黄金,别随便跪人!赶紧起来起来!有话慢慢说……”

 

  王俊凯一手插着裤袋,满脸不耐烦的拨弄着后脑勺的头发,慢慢走过来查看情况。自家糯米团子正扶着一个小孩细细安抚。而那个被称为小米的男孩长的又瘦又小,长得倒是白白净净的。泪水打湿了脸颊,鼻子都哭红了。打着哭嗝给王源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程虎这次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看上了小若,放学后喊了一堆人去堵她,动手动脚的想逼她就范。跟小若要好的两个女孩赶紧逃出来找我们帮忙……不过到底是人多势众,我们打不过他们,程虎记得上次我哥揍他的仇,故意让人围着我哥一个人打!”

 

  王源眉头皱的紧紧,冲进实验室拿了一套简易的医疗箱,回来换了鞋就说:“走走走,赶紧走!你哥现在在哪?孤儿院?”

 

  小米抹了抹眼泪:“没有……在公园的长椅上,孩子们都看着他呢。我们不敢回去,院里禁止孩子打架,上次我哥打程虎就已经被狠狠处罚了一顿,这次再被院长知道,就完蛋了!”

 

  王源当然最清楚孤儿院规矩的。无论里面的院长人好不好,打架这件事,不管是院内还是院外,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没有人会去领养喜欢打架的小痞子。那里的孩子就跟橱柜里摆着的商品一样,你听话好看,才会有被人挑走的机会。

 

  可是不打架又怎么可能?

 

  因为嫉妒某个小孩能有被领养走的机会,剩下难免有些小孩心里不平衡,就会暗地做些令人可憎的小动作。三人成虎,一人为王。他记忆中的那个院霸,因为是院里的老大,所以在孤儿院里横行霸道,定量分配的食物,他永远要多一点。有好的家庭来选孩子,他也总是拥有第一个名额。就是他,才让王源知道,力量这种东西有多么重要。毕竟,没有父母庇护的孩子,除了自己坚强,连哭的资格都没有。

 

  当然最苦的还不止这些,你还必须习惯学校里那些在父母羽翼下幸福长大的小孩,带着尖锐恶意的讽刺嘲笑。他们欺负了你,最多换来对方父母一句假仁假义的道歉赔偿,表示小孩子有摩擦天经地义,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事情如果颠倒,是你还手让对方受伤,那么失态就严重了。什么“野种”“有爹生没妈养”的说辞,都会从那些高姿态的大人嘴里吐出,那是比小孩争吵更令人可怕的遭遇。肮脏而现实。

 

  还好王源是靠脑袋吃饭的。即使他打不过那个为虎作伥,有着高官父母撑腰的小胖子,他也一样有办法整的对方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还找不到证据来指责他。他自认一向没有太大的野心要称王称帝,只要现在的生活足够安宁,他挺随遇而安的。不过一旦这种安宁会被别人打乱,那即使是天王老子,他也一定要把人从最高处的王位拉下,踩成稀泥。

 

  如果你永远没办法适应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那么你就去打破它,再重新制定自己想要的世界。

 

  在未被养父王谦领养前,王源还不在主星艾冷德,而是在人类的故乡,地球。他是个极度沉默寡言的小孩。所以即使长的再好看,都没有家庭愿意领养他。院里学校里的孩子都讨厌他,同时也害怕他,骂他是怪孩子。但王源都不在乎,也从不还嘴。只会默默的从废弃场找些可以用的东西拿回来加工制作成各种恶作剧武器,再以牙还牙的报复回去。

 

  这世界本来就是一报还一报的。既然他不高兴,那大家也都别想好过了。

 

  就是那么简单的处世方法。

 

  万万没想到的是,王源这个小怪人,最后居然被他养父这个男神级人物给领了回去。脱离了小恶魔整治的孩子们,终于松了口气。

 

  王谦长的温润帅气,气质里都透露着一股暖男的气息,把院长那个万年老处*女迷得团团转。所以即使他并没有符合领养家庭必须有婚姻关系另一半的条件,她也同意了王谦的领养申请。他来院里挑孩子的那一天,带了好多零食,院里的小朋友都高兴坏了,使出了浑身卖萌解数,只希望这个高大英俊的温柔男人可以把他们带回家,变成他们的新爸爸。

 

  然而王谦最后却选择了冷着小脸,拒不卖萌,还无视他的小王源。照他养父王谦的奇葩观念说来,既然王源也姓王,那就必须是他儿子了。小王源瞥了他一眼,只觉得这人挺傻的,却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同意跟他一起走了。

 

  王谦是他们这片出了名的药剂师,长得帅,还有着不亚于专业医师的医术。最重要的是,他为人和善,甚至会经常给些买不起药的穷人看病。所以私下里想要给王源当后妈的女人大概可以从城的这头,一直排到城的那头。只不过只有王源才知道,这个披着男神皮的家伙,私下里就是一个邋遢鬼。不爱打扫,埋头做起研究来,甚至好几天都不洗澡。人生里除了研究就是打游戏,幼稚的要死。即使每次和王源打都输,却还是不依不挠的继续揪着他一起开黑。

 

  但他的确是王源人生中最重要,也是唯一的亲人。

 

  同样也是改变王源冷漠性格的重要因素。在六岁以前,王源不会哭也不会笑,冷漠的好像全世界死光了都跟他没有丝毫关系。他不在乎任何人的死活与喜怒哀乐。但被王谦捡回去后,他学会了生气,因为王谦那王八蛋抢他吃的。他学会了无奈,因为王谦那邋遢鬼把客厅弄得乱七八糟也不打扫。同时,他也学会了褪去冰冷保护色,以温柔的视角重新看待世界。变成现在活泼开朗的王源。

 

  王谦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王源走出过去。

 

  所以长大后,即便王源并没有那么喜欢药剂师这个职业,他也当了。因为他想继承他爸爸的遗志,尽其所能,制出更多的药剂,帮助更多的人。

 

  

 

 

 

  王源跟着小米一路小跑的来到公园,一群小孩围在长椅边握着双手焦躁不已,却又不敢随便触碰当中那个躺着的俊秀少年。而小米口中那个被程虎欺负的女孩小若,此时已经哭的双眼通红了。

 

  “源源哥哥来了!”一个眼尖的小孩看见王源提着药箱跑来,赶紧站起身来,呼吁大家给他让出一块地来。

 

  大家闻声赶紧让开,只露出一个浑身是伤少年,正躺在木质的长椅上,龇牙咧嘴。大概是很疼的,但他却努力咬着嘴唇,硬是没露出一点声音。

 

  王源叹了口气,半蹲下来给他检查伤势。

 

  摁到肚子的时候,少年终于“嗷”一嗓子惨叫出来,额头上冷汗直冒。“疼疼疼……哥!亲哥!轻点求你!”

 

  王源一个栗子敲在他头壳上,大怒:“还知道疼?!顾阳,我跟你说了多少遍要智取智取!你这个身板靠蛮力,能赢嘛?!”

 

  顾阳默默的嘟囔:“我可是一打十呢……老子虽然受了伤,但他们也没好到哪去!”

 

  王源横眉竖目,威胁的把手伸到他的某个乌青处:“嗯?!”

 

  顾阳赶紧讨饶:“错了错了!……我真错了哥!下次一定先动动脑!”

 

  王源见他还能喊得那么气势十足,可见伤势只是外表看起来可怕点,没有伤及内部,总算安了心。默默从医疗箱里拿了药和纱布帮他处理伤口。

 

  顾阳这个孩子虽然狂傲,但是打架却是很有一手的。是他们那个孤儿院的院霸,跟以前王源遇到的那个不一样,他很义气,总是默默保护着院里的所有孩子。所以院里的孩子也都很喜欢他,把他当亲哥哥一样敬重。

 

  “这小孩……是哨兵?”王俊凯站在他们身后淡淡开口。

 

  王源猛地回头,惊讶:“你怎么也跟着来了?!”

 

  王俊凯面无表情:“我一直跟在你的身后。只不过你太关心这个孩子,没发现而已。”

 

  王源感觉他嗅到了一丝丝醋意。赶紧转移话题:

 

  “他初二的时候就觉醒了。是个哨兵,但是还在发育中,不知道等级。”

 

  顾阳被王俊凯锐利的桃花眼扫了一遍,顿时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王源是他们整个院的大恩人,一直默默帮助着里面的孩子,教导他们应该如何为人处世。他是顾阳少有服气的大人,也是顾阳最崇拜的人。所以无论王源怎么揍他教育他,他都决不会还嘴还手。但这个陌生人就不一样了啊!看什么看啊!

 

  他被王俊凯的眼神盯得发毛,刚想发飙爆粗,却蓦地发现,自己居然被对方可怕的气场压制的说不出话来。

 

  王俊凯:“这孩子根骨不错。”他走到顾阳面前,“今年几岁?”

 

  顾阳惊讶的抬头望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被人从气势就压倒了。腿都没出息的在抖。虽然很没面子,但是在哨兵的世界里,力量就是一切。他只能乖乖回答:

 

  “快18了。”

 

  “继续上大学还是服兵役?”

 

  “当然是服兵役。有好大一笔钱呢!孤儿院只会资助我们到成年。没有被领养的孩子需要钱念书。”

 

  王俊凯一愣,“你不想念大学吗?”

 

  顾阳无奈的笑笑,“我成绩不好,除了打架没啥擅长的。本来就考不上。”

 

  王俊凯点头:“也好。每个人都有适合他走的路。进了军队,说不定你反而会发挥你的所长。”

 

  “哈哈哈……”顾阳第一次没被人吐槽大脑里装满肌肉,心情可好了!连身上的伤痛都快忘了,“不过我就算进了军队,也只能当个炮灰啦。我一没背景的小屁孩,玩不过人家那些有背景人的。”

 

  王俊凯垂了桃花眼,抱着手臂静静瞅他:“这你放心。军队不是那群纨绔子弟随便玩的地方,只有足够强大的人,才可以留下。你是看不起你自己的本事吗?”

 

  “当然没有!”

 

  “很好。”王俊凯继续说,“那你就去部队干出一点成绩来给我们看看。无谓的打架不能成为你变强的踏脚石,只有上战场走过,你才会真的变成一个男子汉,保护国家,也保护你想保护的人。”他抬抬下巴,指了指那群孩子。

 

  顾阳当然听懂了王俊凯话中的意思,他转头看了看神色担忧的少年少女们,隐忍的握住了拳头,青筋浮现:“我也不想动手的……可是他们这次真的太过分了!”光是想到事情的起因,他就忍不住暴躁,

 

  “要不是我们去的快……程虎那个畜生……就要把小若……”他猛垂了一下木椅的扶手,忿忿道:“难道我们没爸没妈就活该该被人糟蹋嘛?!就凭他爸是城里的高官就可以为虎作伥嘛?!”

 

  王源听后,忽然想起来小米刚才跑来他家给他讲的事了,担忧的往小若那边望去。小若感受到王源的眼神,红着眼睛猛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然后低头握紧双手,泪水又溢满了眼眶。

 

  王源瞬间阴沉了脸色,但他没有说出“你们报警了吗?”这种无用的蠢话。官官相护,即使报了,最后倒霉的也只有这群孩子。况且曝光出去,反而会使小若的名誉受损。

 

  “之前也是……明明是程虎先动手打了小米,我才还手揍他的!结果最后呢?却只有我拿了处分!”顾阳怒气冲冲的补充,眼眶都红了。“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变得很强很强……”

 

  王源也握紧了拳头。他默不作声的从医疗箱拿出一罐喷雾递给小若:“这是哥哥新做的药,无色无味,但会导致人瞬间昏迷。如果你下次再遇到这样的坏人,就直接喷他,知道吗?”

 

  小若接过瓶子,有点担心:“那会对人有害吗?”

 

  傻孩子,都到这地步了,还管坏人死活呢。

 

  “不会。最多只会拉一整天的肚子而已。”

 

  她终于放心了,破涕而笑:“谢谢哥哥。”

 

  王源刚抬手想安慰的摸摸她脑袋,就感觉到了一束极其具有威胁性的目光。

 

  啊……家养的大老虎占有欲太强了……

 

  想起出门前快被逼到窒息的亲吻。

 

  他又默默收回了手。

 

  “顾阳你这一身伤的,还能回孤儿院吗?院长肯定会发现吧。要不先住我家?”王源好心的提议道。

 

  顾阳眼睛亮了亮,刚想欢欢乐乐的答应……却愣是被王俊凯眯起桃花眼的动作打断了。

 

  “还,还是不要了吧……”他尴尬的笑笑,感觉自己看到了某种大型肉食动物维护领地的姿势:“我已经跟我哥们说好睡他家了。”

 

  “好吧。”王源给他包好手臂上的纱布,“要是还有哪里不舒服,马上来我家找我,知道吗?”

 

  顾阳连忙点头。

 

  那股骇人的气势终于没了。

 

  他松了口气。

 

 

 

 

 >>>

  回去的时候王源还是很不开心。整个人恹恹的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王俊凯觉得,要是王源有一双兔耳朵的话,现在肯定已经变成垂耳兔了。颓丧的趴在那边,特别可怜。于是他放弃了想把阿瑞斯从意识里放出来溜溜的想法,径直走到王源身边,坐在床沿摸了摸他的后脑勺。轻轻的问:

 

  “怎么了?”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没用。”

 

  “怎么没用了?你很聪明,也很厉害。”

 

  王源把自己的脑袋埋在了被子里,语气闷闷的:“小时候我总觉得,如果我不能接受这世界的法则,我就要去打破它。可是长大了我才发现……有些东西,是我注定改变不了的。”

 

  王俊凯就是见不得王源那么泄气的模样,他家的糯米团子,一直都是自信满满,星光熠熠的。说什么也不可以让别的东西把他的光芒熄灭了。他一把将王源从床上捞起,抱到怀里,让他跟自己面对面。

 

  “你是在愤慨那些高官的一手遮天,还是联想到自己的身世,有感而发?”王俊凯轻轻的问。

 

  王源讷讷的注视着王俊凯温柔的眼神,突然有点想哭的冲动。他哽咽着说:“都有。”

 

  王俊凯吻了吻他的眼睛,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难道有权有势就可以目无法纪吗?”

 

  “不可以。”

 

  “难道没爸没妈就该被人随便欺负吗?”

 

  “不该。”

 

  王源憋红了眼睛,情绪瞬间就崩溃了!杏眼里含着的泪水,吧嗒吧嗒的往下掉。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从来没觉得自己那么窝囊过!小时候,他用冰冷的外表伪装自己,长大了,他又用没心没肺的笑容伪装自己。他伪装的很好,谁也没有发现,谁也不想去发现。除了爸爸……和他现在面前的王俊凯。

 

  “为什么生了我们却不要我们!那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让我们活下来,诞生到这世上,被人戳这脊梁骨骂,说我们是有爹生没妈养的野孩子!”

 

  王源眼泪掉下的瞬间,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被拧紧了!手足无措的抬手给他抹眼泪,又心疼的把他搂在怀里哄。他是个军人,嘴很笨不会安慰人,只会学着别人哄小孩的方式,一下又一下的抚着他的后背,“对!都是他们不好!乖,不哭不哭……”

 

  “以后我要是有本事了,一定要更改法律!把随意抛弃孩子的父母通通关起来用法律制裁……”

 

  “好好好……改,都改!”妈的,回去就召集大臣开会修改!

 

  “还要把那些仗着有权有势随便欺负平民的官员通通革职查办!”

 

  “好好好……办,必须办!”妈的,让我媳妇儿哭那么久!等会儿就办!

 

  渐渐的,因为王俊凯毫无原则的温声安慰,王源的情绪终于平静一点了。打着哭嗝的声音变成了小小的抽泣,“王俊凯……”

 

  “嗯?”他摸摸他的脑袋。

 

  “突然觉得你人挺好的。”居然肯听他无营养的抱怨那么久。把心底的怒气都发泄出来后,总算轻松点了。

 

  “那是。”王俊凯笑笑。

 

  王源大概哭累了,声音都带着困意:“但我以后绝对不要孩子了。如果我没有那么厉害,小孩跟着我一起受苦什么的……还不如不要。”

 

  王俊凯依旧有节奏的拍着他的后背。眼神深沉。

 

  “没关系……”

 

  “我会保护他的。”

 

 

 

 

 

 

 

 

  亲王大人不负责的小剧场:

 

  生气生气。

 

  有权有势就可以随便仗势欺人???

 

  还让我家糯米团子那么难过!

 

  王源儿都难过的不敢要孩子了,这怎么可以?!本王要是断子绝孙了都怪你们!

 

  妈的,干掉!通通干掉!

 

  革职查办太轻!抄家!必须抄家!

 

 

  亲王大人其实您老这也是仗势欺人呐……

 

  -tbc-


下文戳这


毕竟是未来星际,有高科技协助,不知道wuli孙儿王凯源有机会出现嘛……

 

这篇强强的设定呢,是这样的:哥哥的强,是一开始就有的。但是同时也伴随着一个致命缺点:狂躁症。必须有源辅助才会好。而弟弟的强呢,是渐渐流露出来的,为了不剧透我只能笼统的说,反正就是没有凯他爆发不出来。

 

哥哥的力量和弟弟的大脑,大概可以组一个组合吧。

 

总而言之,我只是想表达……凯源就是天生一对,缺一不可,命中注定,不服请从屏幕里钻出来打我么么扎~

评论(166)
热度(2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