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冤家 26-27

#竹马小冤家 双向暗恋#

 

#高岭之花冰山凯X放荡不羁撩骚源#


上文戳这

 

26.

 

  天气降温的很快,随着前几天的一个寒流,冬至便悄悄来临了。

 

  冬至的当天恰好是周末。

 

  王俊凯因为周一就要去b市出差,为了养足精神,今天便起的晚了些。王源却不同往常总是赖床,起了个大早。下了楼,见王俊凯卧室的房门依旧紧闭,这才放了心的出门买早餐。

 

  过了一会儿回来了,小心翼翼将买来的早餐放在桌上,牛奶也放在热水里温着,用便签写了留言压在旁边,趁王俊凯没醒,套了大衣溜出门。

 

  下楼打了车报了地点后,王源便坐在后座,望着窗外不算晴朗的天空发起了呆。车子一路从市中心驶到了城郊,付了钱后,他捧着一束刚才在街边买来的鲜花缓缓向墓园走去。

 

  冬至时节,以往总是冷清阴森的墓园也比往常热闹了许多。陆陆续续有来扫墓的人捧着鲜花前来祭拜先人。

 

  王源顺着记忆的小道绕到两座熟悉的墓碑前,蹲下了身。

 

  轻轻将手中的鲜花摆在墓前,他用拇指轻轻拭过相片上的灰尘,看着眼前两个笑的温和的一男一女,轻轻牵了下嘴角,玩笑道:

 

  “哎———我终于还是忍受不了m国难吃的食物逃回祖国怀抱了。”

 

  “论美食这点,果然什么地方都比不上z国啊……”

 

  照片上的夫妇看着王源,明明是一成不变的表情,他却偏偏看出了一丝无可奈何的味道。

 

  “没骗你们,真的特别难吃。”

 

  “比妈妈煮的饭还难吃……”

  

  

 

  虽然他家老妈亲自下厨的次数,根本是屈指可数。  

 

  在王源的记忆中,父母似乎一直都是个儿子傻瓜。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毫不夸张。

 

  市长父亲,教授母亲。一个乐呵呵地永远笑脸迎人从不生气,一个沉迷科研看似冷漠实则温柔。

 

  因为双方工作都十分忙碌的原因,二人于王源真正的相处时间,实在少的可怜。可是哪怕如此,他们对王源的宠爱却丝毫没有少过。

 

  王源自小乖张难管教,但儿时大多数闯下的祸,也不过是小屁孩不痛不痒引起父母关注的一些小手段罢了。王父王母自然清楚儿子的性子,惯着哄着,只要不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随着他的性子来了。

 

  然而,这样随和耐心,甚至还自幼教导王源切勿不可做“伤天害理”之事的父亲,最后却因为贪污而陷入牢狱之灾。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王源都觉得讽刺不已。

 

  被父亲好友强制送上飞机的那天,王源从未想过的是,这一别,竟真是天人永隔。

 

  市长先生在牢狱中畏罪自杀,其夫人跟着殉情的消息传来距离z国好几千公里的m国时,已经是一年以后。

 

  王源早就不记得自己掏空几个月生活费买好机票赶往z国时,至亲之人已变成两座冷冰冰的墓碑时,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在与父母失联的一年里,乐观的他总相信着父亲给他的那封留言,以为他总有一天会洗脱冤屈,亲自带自己回家。亦如儿时的每一次缺席家长会那般,赶在最后一秒出现在他眼前,弯着眼睛气喘吁吁地说道:“对不起爸爸来晚啦,源源打坏爸爸”,让他完全生不了气来。

 

  然而,多年后的这天,父亲终究还是失信了。

 

  甚至直到最后王源也没想清楚,自己那个一身正气的爸爸最后到底为什么会做这种事情。又亦或者……他真的做了嘛?

 

  只可惜政治上的事情,又有谁说的清楚。

 

  王源靠坐在墓碑旁,一人自顾自地低声絮絮叨叨。

 

  一会儿是吐槽国外的食物,一会儿又是吐槽王俊凯这家伙变了性子,现在对他可好了。

 

  像是要一口气把自己这些年身边发生过的事情都说给他们听一般。叨叨个不停。

 

  “说到这个……”

 

  “爸爸妈妈,我怕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

 

  “就是可惜不能带给你们看。”

 

  “昂没错,他大概是不会喜欢我的。我不想惹他讨厌。这样也挺好,赖在他身边,等到他不愿意让我赖着的那天,我再走就是了。”

 

  王源笑了笑,望着天边浮云,风轻云淡。

 

  直到嘴角的笑再也坚持不住了。

 

  眼眶跟着红了起来。

 

  王源想了又想,终究还是有些不甘心。心想:反正大家现在都弯了,为什么他就不能跟王俊凯在一起呢?

 

  难道就那么眼睁睁看着这个从小被他欺负到大的男孩给别人欺负了去,看着这个陪他长大的男孩陪着别人变老,看着这个……这个……

 

  王源握紧双拳,心情迷茫而纠结。末了,慢慢松了松拳头,不禁低声自言自语地喃喃道:

 

  “我这辈子干什么都像是在玩,却唯有喜欢他是认真的。”

 

  “真的……不行吗?”

 

  山间时不时吹来凉凉的山风,呼啸着拂过耳边。

 

  随后又蓦地回归寂静。

  

  身后靠着的墓碑静静伫立,相片上的夫妇微笑着,却不会再有人回他一个正确答案。

 

27.

 

  王源这么一坐就是大半天,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站起时,居然坐的连腿都有些麻了。

 

  这些日子来心里起起伏伏的变化太大了,心事太多,又不知能跟谁说。这下一股脑儿的都发泄了出来,心情总算轻松了不少。

 

  他一边往回走,一边踌躇着想,到底要不要索性痛快点告个白。

 

  万一………

 

  万一王俊凯也跟他对上眼了呢?

 

  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天不怕地不怕,怎么到了关键时刻,不仅不刚了,还拖泥带水的呢!

 

  王源暗暗鄙视了自己一把。然后兀自下了决心,立马加快了回去的脚步。

 

  却不料,再往回走的时候,碰到了老熟人。

 

 

  金晚夫妇显然也很惊讶,愣了片刻,笑着跟王源打起了招呼。

 

  “诶大源,你咋也来这儿了……啊!”袁来拍着肚皮大条地问道。金晚一瞅王源的脸色,像是想起了什么,忙伸手暗暗掐了一把丈夫的腰,转移话题道:

 

  “哈,哈哈,我跟袁来来扫墓……看看我奶奶。”

 

  王源好笑地看着他俩,知道金晚心细大概猜到他是来看谁的了,心里一暖,也不避讳:“我也是,来看看我爸妈。”

  

  “啊……”袁来顿时明白自己妻子刚才为啥掐自己了!顿时懊悔自己刚才嘴快瞎几把问人家。看看你这张破嘴!问问问,问个p啊!来墓地还能干吗啊你问!“啊对了!黎小少爷的主打歌曲定下了你知道不?”他猛然想了个话题转移视线。

 

  “知道。”王源勾唇一笑,“那天我随便弹了个曲子哼着玩,结果正好激起他的灵感了。那小子居然真的要把主打歌命名为《思春期》。”

 

  “我觉得挺好啊!很符合他现在这个热血沸腾,精力旺盛,每天起床恨不得把床板一顿日的年纪!”说起音乐的事情袁来就来劲,嘚吧嘚吧的讲个不停。

 

  打从王俊凯和金晚推荐王源之后,袁来就认真去查过他的经历对他做过功课。在m国时,王源就参加过许多原创音乐竞赛,他们有个乐队,当时在当地特别火。只不过后来解散了。那个唱《谎言》火了的杨骞,也是他们那个乐队出来的。但是那时也不过是个唱副歌的,王源作为主唱,嗓子条件的确比他好多了。

 

  可惜王源现在不唱了,只愿意做幕后。不然就他这个条件,不火都难。

 

  后来听说了杨骞当初偷乐谱的事情后,袁来便更可惜了!但唱或不唱,这终究是人家王源的自由,他管不着。袁来能做的,唯有不让王源这棵好苗子就此埋没。

 

  起初把黎雪臣丢给王源,一来是的确除了王源没人能治得了这小子。二来,是袁来欣赏他的才华。黎雪臣毕竟是家里故交的小孩,哪怕再调皮捣蛋,袁来还是希望可以有个优秀的好老师教导他的。

 

  三人一来一回地不小心就聊了起来,旁边一位老爷子本准备绕过他们向前走,看见王源,忽地停了下来,站在一旁看着,像是在认人。王源不解地侧身望去,发现老爷子正是刚在站在墓园门口的守墓人。

 

  守墓人看到他,瞅了半天才确认完毕,低头喃喃:“呀,不是啊。”

 

  “什么?”王源疑惑。

 

  “哦没事没事,刚远远看见你从那边的墓处走来,我还以为是之前那位先生呢。他上次来缴管理费的时候,走的太急,收据和找零都没拿就跑了。我这帮他留着呢,想说等他下次来再给他。这不,看见你了,还以为是他呢。”

 

  “我们长得很像?”王源摸着脸笑,不禁开玩笑道:“那估计也长得挺帅吧。”

 

  “哈,那可不,是个老俊的小伙儿。比你高一点,年纪也跟你差不多的样子。基本每年都会来,长得好看我们就记得牢。”

 

  “每年?”王源这下有点惊讶了,毕竟他们家亲戚少,外加父亲出了那件事之后,几乎就都对他们避之如蛇蝎,根本不可能有人来扫墓。“您确定是那处墓?王宪和温岭?”

 

  “哈小伙儿!你可别看我老头年纪大了看起来糊涂,就这墓园,我可是熟门熟路,绝不会认错的!”

 

  比我高一点……年纪也差不多……长的还好看?!

 

  王源顿时一惊,联想到了什么不太可能的事情,急忙追问道:“您知道他叫什么吗?”

 

  “唔……好像是三个字的名字。具体的我还得下去查查登记……啊!”老爷子忽然想起了什么,猛地一拍手,“我记得他跟墓主一个姓,都姓王!大概是墓主人的儿子吧。当初办理手续下墓的也是他。”

 

  “我才是他们儿子。他……”王源和袁来金晚不解地对视,随即脑袋忽地一阵灵光闪现!

 

  ———王俊凯!

 

  王源手抖地攥住老爷子的袖子,眉头紧张地皱成一团,不敢置信地问道:“那人……那人他是不是……是不是叫王俊凯?”

 

  老爷子蹙眉一想,倏地露出灵光一现的表情:“诶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我就记得,特别俊……有个俊字准没错!”

 

  怎么会是他呢?!

 

  王源一直以为,父母的下葬手续,是父亲的老友一手操办的。以至于他匆匆回国时,抱着两块碑哭了个昏天黑地后,清醒过来还去给人家登门道了个谢。

 

  现在想来,那时候自己说话颠三倒四,李叔叔貌似也没理解,大概是以为他在谢自己当初护着他出国避难了。

 

  ———原来竟是那么大个乌龙?!

 

  可是,可是王俊凯他为什么要……

 

  “于情于理这都……”

 

  “于情于理怎么了?”金晚听他整个跟失了魂似地自言自语,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情于理,他帮你安葬父母,都没有毛病。”

 

  “昂?”王源愣住。

 

  “那小子打小就想拱他们家的白菜,提前尽尽孝道怎么了?”金晚双手环胸,一脸严肃:“不过大源你要知道,这放在古代,你可是要以身相许报答的。”

 

  “你到底在说什———”信息量太大,王源感觉自己的大脑完全当机了。

 

  金晚见他这副模样,顿时无奈了:“我说王小少爷,你到底要迟钝到几时啊……当年我就暗示了你n次,如今你都住人家家里同居去了,怎么还不懂!”

 

  “你是说……”答案近在眼前,王源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确认道:“你是说他———”

 

  “他都喜欢死你了你居然还不知道,真是迟钝鬼!”金晚真的恨铁不成钢!

 

  嗡———

 

  的一声。

 

  宛若钟杵敲打沉寂的大钟。

 

  瞬间清醒了。

 

 

  原来王俊凯一直都是喜欢他的。

 

  一直喜欢他。

 

  喜欢他。

 

  有那么一瞬间,王源差点感觉自己要升天。

 

  心想事成的感觉,真是令人飘飘欲仙。

 

 

  这次终于没等金晚再次敲打,整个人宛若任督二脉被打通一般,转身“卧槽”了一声,便立马跑了个没影!

 

  袁来摸摸肚皮,看戏看了个饱:“我的老天,这傻孩子得有多迟钝啊。居然现在才发现凯少对他有意思???”

 

  “他俩同住那么久,我还以为早就在一起了呢!”

 

  “那你还真高看他了。”金晚无奈笑道。

 

  袁来无语:“之前刚让他接管黎小少爷那时,我还以为他是有凯少撑腰,所以才一点都不怕来事的……结果压根儿他都不知道啊!”

 

  金晚笑:“那你可就错了。没王俊凯撑腰他也一样横。他一向吃软不吃硬的。况且……”

 

  袁来:“况且?”

 

  金晚:“况且这个迟钝鬼也从来没发现过,王俊凯这种软硬不吃,原则第一的人。一直以来,都在为他一次次打破原则。只可惜,王源这种习惯了有苦自己咽的人,王俊凯不说,他又怎么敢依赖他。”

 

  袁来有些惊讶:“他不知道王俊凯那么惯他还横?!”顿了顿,“那他要是知道……”

 

  金晚:“那必须恃宠而骄,天翻地覆了。”

 

  随即在丈夫奇妙不已的表情中,默默一笑后补充道,“开玩笑的。”

 

  “你别看王源总是那么一副桀骜不驯的模样,若是有一天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他反而是听话的一方你信不信?亦或者……”他对王俊凯一直都是这样吧。哪怕自己并没有意识。但对方不喜欢的那些坏习惯,却总是在不经意间默默改了。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

 

  我不知道喜欢你。

 

  但我一直喜欢你。  


  -tbc-


先更一篇,下午要出去浪了哈哈哈……如果回来的早我说不定还能更,回来的晚就不行了_(:з」∠)_反正这几天我一定要完结掉它!!!【握拳】

评论(76)
热度(18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