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16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战场前的过渡章#


上文戳这


16.


  “你说你要去哪?”句子从亲王大人的齿缝间挤出,凉飕飕的。这是对方黑脸发火的前期征兆。


  “瓦尔特。”整个艾冷德大概也只有王源敢在亲王面前那么有恃无恐了。


  识时务如贾维斯,立马恭敬告退,领着众研究员走为上计,给他俩让出地盘。


  王俊凯瞄了眼渐渐关上的自动门,忍住怒气,一把扯过王源坐在椅子上,将他摁在自己腿上,语气坚定道:“不准去。”


  腰部被对方禁锢的死死,王源有点疼,但王俊凯现在的表情实在可怕,他无意识咽了咽口水,气势弱了一半,却还是硬撑着道:“我必须去!”


  王俊凯霸道惯了,从小时候玩扮家家开始,他就从来都是领导的那一个。而他对王源,不知是不是占有欲作祟,更有一种近乎偏执的控制欲。从希望王源可以喜欢他,到王源的每一举一动都要在他眼皮下发生。王源不能太亲近别人,也不能把注意力放在除他以外的人身上。他可以纵容王源做一切他喜欢的事,却绝对不能允许王源遇到一丝危险。而现在,王源却跟轻描淡写的对他说,他要去瓦尔特?


  他真的清楚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吗?!


  王源也没觉得他会一口答应,只能慢慢磨:“我知道那金苹果的信息可能只是AI混淆视听设下的陷阱,但如果我们永远那么畏手畏脚,这场战争就不会有到头的一天。你有听说过等待者可以得天下的吗?唯有主动出击。”


  亲王大人不为所动:“人类现在的大部分殖民地星球都是我父皇和我一点点打下来的,主动出击我自然比你懂得多。我会去瓦尔特把那种元素安全带回来,但你,必须给我留在艾冷德。”


  “王俊凯!”王源咬牙切齿,“我是你的向导!”而你却不肯带我一起上战场。


  亲王神色淡淡:“我当然最清楚不过。”他收紧手臂,表情越来越阴沉,“所以我才说,不准去。”


  王源不服,作势甩开他,想要站起,却被怒气沉沉的王俊凯一把拉回,直接正面朝下的摁在腿上。他暗道不好!连忙挣扎,而对方早已熟悉他的一切招数,轻易化解后,扒了裤子就是一巴掌。


  “啪”的一声脆响,原本白皙Q弹的部位,立马浮现出一个清晰的红掌印。


  屁吅股那边凉飕飕的,又莫名其妙的挨了一巴掌,王源立马傻眼了。疼倒没有很疼,但是———


  “你干什么?!”他羞红了脸,不可置信的转头望向始作俑者。而那人却仍旧黑着脸,丝毫没有觉得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对劲。王源顿时怒了,都多大了还被人打屁吅股教训,往常床吅上拍拍权当情吅趣,可现在算什么鬼?!什么鬼???“我他妈不是你儿子啊混蛋———”王俊凯这一巴掌打的力道适中,有点教训的意思,却也没舍得打疼,但王源还是觉得他太过分了。简直是把他当小孩子看,不听话了,就要打屁吅股,听话了,就给颗糖。然而他长那么大,连爸妈都没有,唯一的养父更是懒得教育他,放养着自由自在。可现在呢,却被他男朋友当亲儿子管着,这还有天理吗?!


  “雷欧都去了我为什么不能去?我也是拥有人权的自由公民!亲王大人,您这是歧视!”他愤慨着乱扭,被王俊凯抓的更紧。


  对方看见王源这才挨了一下就红彤彤的小屁吅股,突然心软了。这细皮嫩肉的,以往稍微掐掐就留印子。可以前对王源舍不得打舍不得骂的,却一点也不见他长记性!往日爱乱丢东西没事,他都可以替他解决。但如果是这种有关他人身安全的大事,那么即使是做恶人也好,他绝不会妥协:


  “这能相提并论吗?雷欧可是专业的军用向导,上过的战场比你做过的实验都多。他的家族是向导世家,从小接受的就是这类的精神教育,而你一个从来没打过仗的小向导,凭什么觉得你去了瓦尔特可以全身而退。”


  王源忽然噎住,语气顿时没有刚才那么强硬了:“你不是说了瓦尔特上的原住民都是低等生物嘛,我可以……”


  王俊凯趁胜追击,给他揉了揉屁吅股,套吅上裤子。半诱哄半恐吓的说:“虽然是低等生物,但野兽的战斗力,也是很可怕的。”


  “……”王源低头,裤子重新穿上,总算有了一点安全感。搓了搓手指,他细想到底该如何给王俊凯做思想工作。


  “你不要浪费力气跟我讲道理了。”王俊凯瞅了他一眼,像是看穿了他的小心思,睨视道:“我又不是讲道理的人。”


  言下之意,就是说什么他也不会同意。


  王源:“……”


  对方耍无赖这招简直太过不要脸,王源没办法,于是只好见招拆招,瞬间变出一副愁苦深重的脆弱模样,抓住王俊凯的手臂,泪光闪闪的演道:“王俊凯……你是要把我……当做你养的金丝雀吗?”王源眨眨眼睛,努力想要挤出几滴眼泪来。


  王俊凯想都没想,一副天经地义的样子:“对啊。”


  “……”眼泪瞬间又憋回去了。


  收工收工。


  妈的这人软硬不吃,根本没法沟通!


  王源翻了个白眼,索性直截了当从他身上逃下去:“反正无论如何,瓦尔特我是一定要去的。我在灵城做的AI探测器已经到了瓶颈期,没法再多加改动了。不管那种影响机械的到底是元素还是磁场,我都要去现场勘测一下。”


  王俊凯:“我会带几个研究员一起去。”


  王源嗤笑:“就那些个连芯片都要靠着我才能解析出来的家伙?手下败将,何以言勇。”他虽然本职药剂师,但不知为何,却在机械和网络方面更有天赋。


  “……”王俊凯顿时无从可辩,教训也教训过了,可王源这次态度实在坚定,压根儿没有退让的意思,再闹下去,只会将局面变成无法挽回的结果。他疲惫的捏了捏鼻梁骨,呼了口气,隐忍着先退了一步:“一个月。”


  “什么?”


  “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利用战场模拟练习室练习,如果一个月后你可以通过A级战场,我就同意你去瓦尔特。如果没通过……你就得听我的话,乖乖待在亲王堡。”


  事实上,以雷欧的速度,打下瓦尔特并不会花费太长的时间。最多半年,妥妥的完成任务。可他拿王源没办法,只好先设下陷阱让他跳。A级战场对一个从未经过训练的低级向导而言,没个半把年根本不可能通关,但是,倘若王源真的能过,那么去……就去吧。


  “哈。”王源双手交叉在胸前,还憋着刚才被王俊凯打屁吅股的那股气,更加死不服输了:“这可是你说的。”


  “———不许反悔。”


>>>


  自从那天的不欢而散,王源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和王俊凯好好说过话了。两人都不是那种喜欢吵架吵得天翻地覆的人,每次生气,也都只是小孩子赌气般的冷战。但大人毕竟不如小孩,谁都拉不下面子去服软,只好那么僵着,甚至连看个电视剧都能为主角谁更帅而争执起来。


  真的进入战场模拟室后,王源才真正发现———王俊凯那丫原来是在坑他。他根本没准备放他去瓦尔特。


  因为不要说是A级了,就连最低的合格线C级,都不是轻易就能通过的。


  通过模拟室内的茧型大胶囊让操作者进入虚拟空间,无论是五感还是痛觉都是一比一的与现实世界相同。也就是说,如果在游戏中死亡,那种疼痛感也是一比一的……艾冷德上的所有士兵都是用这款科技,就因为死亡的感觉太过真实,不想再来一次,所以训练速度的提升效率高的惊人。人嘛,就是一种在死亡面前,爆发力会变得特别强大的一种生物。所谓本能。可一般的向导都是和哨兵一同辅助应战的!哪有像他这样———


  一个人独自战斗。


  死了一遍又一遍后,王源一边不爽着,一边又傲气的不愿服输,天天在模拟室里拼了老命的练习,好好靠着精神力战斗的向导,愣是练出了一身砍怪的煞气。意识云中的蛋蛋依旧没啥动静,可他控制精神力的状态却越来越好,身似狼型的沃夫兽龇牙咧嘴的步步紧逼,幸而这种怪兽的敏捷力高,精神力却低的很,几乎是轻而易举的就被王源侵吅入了意识中,扰乱思想。沃夫兽单个战斗力很低,是群居动物,喜欢群攻。王源利落的抹去额头渗出的细小汗珠,一连控制住了7个,抽出剑来,集中注意力向为首的那只跃去,一剑封喉!


  


  “呼……”


  王源摘下头盔,退出了虚拟空间。荧幕前硕大的通关二字不停闪烁。


  将近快两个星期……才刚刚过了C级啊……


  这还只是士兵的初级合格而已。


  然而C级就已经如此,那A级呢?


  悻悻的撇下嘴角,王源放好头盔,从茧里走出。贾维斯恪尽职守的站在门外,为他守门。再往外看去,就是白虎军的精锐了。


  模拟室这种东西,除了军事基地,帝都只有这块区域有,平时也算是贵族们练练拳脚,休闲娱乐的地方。射击场,高尔夫球场,垂钓区应有尽有。虽说还在冷战,但真让王源走太远这种事,王俊凯依旧是不放心的。只要离开亲王堡,王源身边就少不了重兵保护。


  站起身来的时候,不知道是贫血导致的暂时眩晕还是怎么的,王源只觉得大脑酸疼了起来。症状却不持久,一会儿就立马好了。似乎从他开始训练精神力后,现象就开始了。每次眩晕完,大脑就会变得特别清明。宛若打通了任督二脉,越练越通畅。


  虚拟空间所受到的伤,流过的汗,都不会被带到现实世界。王源一身清爽的跳下躺椅,松了松筋骨,朝门外走去。


  “源少爷,今天进度如何?”贾维斯适时递上水壶,安静的在一旁问道。


  王源仰头猛灌了几口,“过了C级。”


  贾维斯一向古井无波的眸子中,忽然闪过了一丝诧异。才两个星期不到……


  “少爷果然天资聪慧。”


  王源乐了:“这速度算快的嘛?”


  “自然是快的。”贾维斯扶了扶斯文的无框眼镜,大脑迅速飞过数据:“以艾冷德低级向导训练后半年内的平均合格率而言……源少爷您这已经是飞速了。”


  王源摸了摸下巴,边走边沉思起来。


  “哟~这不是我那堂哥家的小向导嘛?”来人熟悉的声音,打断了王源的思绪。


  他抬头,不慌不忙的行礼:“皇帝陛下。”眼底却没什么敬意。


  王凯尔也不恼,只是兴趣盎然的盯着他直看,看的王源鸡皮疙瘩都落了一地。虽说是堂兄弟,但王凯尔似乎要长的更像王政和王启。而王俊凯,却长的更像他母后。听说继皇后曾经非常宠爱王凯尔,不出意料,就是因为他这张神似先皇的脸吧。可王俊凯却长的那么像她情敌,不讨厌都难。


  这块区域本来就是贵族平日的消遣区,偶然碰到过好多贵族,以往王源连个正眼都懒得给他们,就带着浩浩荡荡的白虎军走人了。然而这次碰上的却是皇帝,王俊凯他们可以不给他面子,但自己,就不能那样了。反正,谅王凯尔也不敢干什么。


  “陛下还有事吗?如果没有的话……”


  见王源要走,皇帝立马急了:“诶诶诶———有事有事!”


  王源:“什么事?”


  皇帝指指不远处的游戏机子,笑嘻嘻道:“陪我玩玩呗。”


  “……”虽然他知道皇帝现在还小,但也不能那么幼稚吧!我可是你仇人的向导啊!王源抽抽嘴角:“请恕在下无法奉陪……”


  皇帝不依不饶,继续撒娇:“哎哟,你就陪我玩玩呗~那么多人看着,我还能吃了你啊?”说着说着还想去抓王源的衣袖,被他连忙躲开。


  “陛下请自重。”他正了脸色。


  见撒娇没用,皇帝也终于板起了脸:“我以皇帝之名命令你!陪我玩!”


  王源淡定插手,索性搬出杀手锏:“您再吵我,我可就要喊王俊凯来揍您了。”


  皇帝:“……”


  身后随时准备出手的贾维斯:“……”


  一不小心听到皇室秘辛的侍卫们:“……”


>>>


  雷欧最近也算不了顺心,还没享受够度假生活,就被不要脸的亲王大人不顾多年友谊丢到瓦尔特打仗。小船说翻就翻。不过打吧就打吧,反正这种等级的战场,跟他以往的战绩一比,根本不值一提。然而他却如同遭到诅咒一般,遇到了———


  与自己精神100%相融的哨兵。


  最!重!要!的!是!


  尼玛还是个小屁孩———


  想想本公爵风华绝代,艳惊帝都,难道居然要栽在这种乳臭未干的小屁孩身上吗?嘿小鬼,毛长齐了吗啊喂?养成这种羞吅耻癖好,还是留给帝都那群放吅荡不羁的贵族们吧,要想在床吅上征吅服他达成标记,没点基础的器吅大活吅好,想都别想。


  公爵大人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顺着火狐毛毛的皮毛,即使在硝烟里也是一派傲不可视的模样。


  可是他却小看了这100%匹配的信息素影响力。不知是饥渴太久还是怎样,仅是对方稍稍回应一些,自己就立马陷入了奇怪的状态。除了把对方调离得远一点以外,别无他法。


  所以当他发视讯给王俊凯的时候,其实是想痛骂他一顿先的,毕竟没事把那么一个3s级哨兵丢到自己身边当小卒,亲王大人莫不是谈恋爱把脑子谈坏掉了?!


  但当真的接通时……他看见王俊凯那比自己还要欲吅求不满的脸……忽然就骂不出口了。


  ———笑都来不及好嘛!!!


  “哈哈哈哈哈……”雷欧放肆的嘲笑,擦擦眼角渗出的生理眼泪:“打他屁吅股?哈哈哈哈你也真的做得出来,亲王大人你这不愧是第一次恋爱啊,真把男朋友当儿子养了?”


  “闭嘴,雷欧。”王俊凯脸越来越黑了。


  念在时间不够,雷欧又笑了一会儿,终于停下:“让他去训练训练也好。你又不可能永远把他关在亲王堡,他是你的向导,注定了是要和你一起上战场的,懂吗?”


  王俊凯不说话。


  雷欧叹气:“有些东西,要藏起来才会越来越珍贵。但也有些东西,是不适合藏起来的。”他忽然想起,“还有,之前王源受到AI袭击时,去灵城帮他医治的向导有回来跟我报告过,说王源的意识似乎被什么堵住了,我有悄悄试探过,的确如此。所以……”


  王俊凯来了精神:“所以你觉得王源……可能是神级?”


  “结果未出来之前,不敢妄加定论。”雷欧正色,“借着这次训练也好,刺激刺激王源的意识云,看看能不能有所突破。你也别任性了,去帮帮他吧。别最后真的伤了他的心,又跑到我这来诉苦。”


  联想到贾维斯每天给他报告的王源日常动态,王俊凯其实也心有不忍。那么多天没有抱过自家的糯米团子了,他想的很,可是王源犟起来不比他弱,宁愿自己独自在模拟室厮杀,忍受一次又一次的死亡痛感,都不肯求助自己一次。明明只要跟往常一样撒撒娇,自己就根本拿他没办法了啊。


  末了,只好深深的一声长叹。


  “我知道了。”








  贾维斯日常报告的小剧场:


  贾维斯:今天源少爷通过了C级战场。


  亲王大人处理文件中,嘴角微微勾起:好,我知道了。


  贾维斯:还陪皇帝陛下玩了一天的游戏。


  亲王大人的钢笔“嗒”的从手中滑落,立刻站起:什么?!可有吃亏?!


  贾维斯,翻了翻下午记录的战绩:不,源少爷凭借一身技术惨虐皇帝一天,最后皇帝俯首称臣,认他做了新大哥。


  亲王大人:……


  片刻后,欣慰的坐下,点点头:嗯,不愧是我认定的向导。就是要有这种手刃皇帝的魄力。


  ———也省的我再去想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欺负皇帝了,下次直接派王源儿去就行。




 -tbc-

 

 下文戳这

 

 

 雷欧的cp不难猜吧?我觉得我铺垫的还挺明显的撒。一个饥吅渴多年,却始终不愿拉下面子将就的八卦女王受,和一个年轻力壮坚定要把媳妇儿往死里吅艹的热血忠犬攻……我好像对助攻们都太苛刻了,从来不给配对,有点心疼。所以这次特地加一对。可惜只是副cp啊啊副cp……主要还是为剧情服务的……不展开。

评论(134)
热度(18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