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你要和我一起吗?

#七夕节快乐#


#伪现实未来 多视角#


#仅献给每一个在这几天伤心委屈的蟹粉小汤圆,想要给你们点甜甜#



 

   20xx年,中国之声舞台。


  一曲完毕,伴奏的最后一个尾音收起。少女平息着呼吸,握着话筒静静地等待席上导师的评价。


  女评委很是欣赏她,嘴角带着慈爱的笑容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见王俊凯。”


  语毕,席上三位导师齐齐带着暧昧调侃的笑意望向那位桃花眼青年。


  观众席适时响起一片口哨声。


  “那你为什么来到这个舞台?”桃花眼青年嘴角噙着笑意,无视全场的轰动,镇定自若地问。


  “为了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你还喜欢唱歌吗?”


  “当然喜欢。”


  “那……”少女握紧话筒,颇有些紧张的意味,缓了片刻后,她小心翼翼的说:


  “你还喜欢和‘他’一起唱歌吗?”


【K】.


  工作结束后,我沐完浴,一如往常地躺在床上拿平板刷微博。今天的热门果然热闹,随便一刷都是关于中国之声上的事。我定睛刷了一会儿,闹得最凶的依旧是那几派人:粉丝,营销号,路人,路人黑。有人说,我当上中国之声导师后,果然和我偶像周董一样,顿时把中国之声变成粉丝见面会了。有人说,我真是艳福不浅,小姑娘都找上门来告白。也有人说,王俊凯你他妈又炒作烦不烦。叽叽喳喳各种讨论,闹得不亦乐乎。当然其中最多的,还是在探讨“他”,到底是谁。


  这还用探讨?我鄙视地露出嗤笑。


  床边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我垂眸一看,屏幕上赫然打着的“宝宝”二字,嘴角不禁露出笑意。


  你看,这不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嘛。


  我接了电话,喂字还没说完,对方就噼里啪啦的开讲了。果然是考验一个人关系与你亲不亲密,看接电话时要不要打招呼就知道。比如对面的那个小祖宗。


  “王俊凯你最近真是非常red啊!自己飞还带我飞!搞得我拍个戏都不得安宁!现在整个剧组都在问我是不是准备和你出柜了啊啊啊啊啊啊,还让不让人家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了!?!!”


  tfboys早就在好几年前便开始各自单飞。成员们现在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打下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我向我崇拜了多年的偶像周董学习,开始潜心把力道全部放在音乐上,安安心心做自己的音乐,时不时帮圈内好友写写歌,创创作。拿奖拿的手抽筋。前一段时间刚刚接下中国之声导师一任,在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音乐导师后,也算是终于在这圈子里站稳了一席之地。而王源呢,则把重心放到主持和演戏上,自开了一档电视谈话性娱乐节目[源来如此],收视率日渐飙升。凭着一张灵活巧妙的小嘴和圈内极好的人缘,混的如鱼得水。善良的人总能得到上天眷顾,王源那时说这话的得意小表情,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


  而此刻,对面人炸毛的心情隔着北京到南京的距离,通过电话,清清楚楚的传到我的耳朵里,震得我立马把电话拿得老远,龇牙咧嘴。


  都快奔三的人,怎么还跟个小孩似地。


  “哈哈哈……源源,你看我们多久没那么霸占过热门了,不觉得很怀念嘛?”虽然心里吐槽他,但我的嘴却很诚实的讨好。


  “别说的我们好像已经糊了一样好吧!虽然不像小时候那样随便发条微博都能直冲24小时榜,但也没那么凄凉吧。你看你最近上中国之声,粉丝们的段子都快淹没微博了。”


  “是啦是啦~”我笑意满满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的戏份已经快杀青了,静候你源哥归来吧俊俊~”


  “嗯嗯嗯,俊俊是吧?俊俊在家里的床上等你回来哦~源,哥。”


  “哈哈……哈哈哈……哎呀!导演叫我了!不说了不说了!想我啊!~唔啾啾!”


  然后电话立马就切断了。


  我好笑的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会儿,似乎已经可以想象到王源的表情,一定可爱到不行吧。我抿唇笑笑,按下锁屏往旁边一丢。


  小怂包,有本事撩,有本事别逃啊。


  不过想到自家宝宝没多久就可以回来了,心情不自觉的高涨。一个人睡在那么大的床上孤枕难眠的日子总算是快结束了。我伸了个懒腰,下床穿上拖鞋走出房间,去厨房倒牛奶喝。


  晚上喝牛奶是我和王源从少年时代就养成的习惯,因为我们刚出道的时候年纪尚幼,身板也瘦瘦小小的。为了长高长大,总是给自己灌很多牛奶,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落在了后头。尤其是对王源,从小我就爱用身高压他,一方面,是男人的骄傲感;一方面,因为身份特殊,从小我便习惯把王源护在怀里穿越人群与险阻。再大点,无法光明正大地护在怀里,我便站在他前头为他遮风挡雨,阻隔人群。


  娱乐圈那么危险,我实在是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我保护不了他会怎么样。但我更怕的是,即使没有我的保护他也依旧过的很好。王源在不断长大,从软软糯糯的小奶包变成帅气盐人的源少。从我一个人的小师弟,变成大家喜爱的小爱豆。在那段时间里,我变得很失落。不禁油然而生出一种“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感觉。重看多年以前的少年go,我才发现,当时王源14岁生日那天的录制上,我的表情是有多么的不合格。我当然知道王源不是弱不禁风的男孩,但这种保护,随着岁月变迁融入骨血变成了习惯,都不用大脑细细思考便下意识做出。


  想让他依靠我一点,再一点。


  记得那时候暑假去台湾跑通告,恰逢我遇到身高的瓶颈期。王源那小家伙可乐了,又蹦又跳地鼓掌说他终于有机会超我。小模样特嚣张。我气的把他往胳膊下一夹,就开始坏心眼地呼噜他的头毛,威胁的口气让他再说一遍。他笑嘻嘻的直讨饶,可我心软一放手,那小混蛋又跑远了继续调笑。古灵精怪的模样让我又爱又恨。直到晚上把他好好的收拾一顿后,才终于乖巧了起来。


  后来主持人在节目里说王源长的可爱,看着就想让人摸摸头时,王源立马反驳说摸头不好,会长不高。我在心底暗暗的偷笑,表情还是挺正经的。


  主持人看起来真的挺喜欢王源,老爱各种调侃他,说王源长高自带音效。长啊长啊说不定就超过我了。我面上笑得淡定,心里却慌得直打咕噜。如果真的言灵,我可怎么办?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担担优优好几天,甚至开始幻听起来。睡的朦朦胧胧时,蓦地就被一阵“登登登登”的声音惊醒,把我吓得立马抱紧怀里王源。王源睡的迷迷糊糊的,被我抱紧了,不高兴的撅嘴嘟囔了几句,没睁开眼。我揉了揉他睡乱的头毛,又捏了捏他白白嫩嫩的小脸蛋,确定他没长得比我高后,才长长的舒了口气。


  不过现在好啦,我俩都过了180大关,又高又壮。最让我满意的还属,直到今日,我俩仍然保持着那几厘米微妙的身高差。


  我拿着玻璃杯绕到沙发上坐着,抿了一口牛奶,拇指轻轻摩擦杯沿,望着照片墙发呆。那是王源吵着闹着非要一张张挂起来的,照片按照时间顺序一一排列,每一张都是自己偷偷陪他印的。王源说,自己的家必须自己亲手布置才有家的感觉。我便顺着他来,反正对我而言,有他的地方,就是家。


  我的目光顺着大大小小的相框一一滑过,有些是我们私下拍的,有的是粉丝拍的。一张一张,记录着我们的曾经。大概是真的有点上了年纪,此刻看到自己年轻的模样,竟不由有些感触。


  早在很多年前,我和王源就跟家里摊了牌,熬了几年,双方父母也算是妥协了。他们说,从小到大,因为身份特殊,我们吃的苦已经够多了,他们又怎么舍得多加为难。说到底,做父母的,不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喜乐。有了父母的谅解,我们的心头大事总算了结。这些年来,我们的工作重心都搬到了北京总部,我和王源的父母都住惯了重庆,不愿远离家乡。我们只好尊重他们的意愿,放弃买大房的想法,改为在北京买了套三室两厅的小复式。这栋高档公寓里住着许多明星,安保条件一流,我们也放心可以随时接父母们过来住住。


  在这个圈子里跌摸滚爬了那么多年,失去了太多。不过幸好,我最重要的几个人,依旧陪在身边。

  

  这让我突然想起当初那批热血的阿姨姐姐们,曾为我们披荆斩棘打天下。甚至组织起了“送奶小分队”,希望我们可以茁壮成长,希望我们能好好唱歌。把最温情的守护递给我们,用最坚持的信念抵挡流言蜚语。不过可惜的是,物是人非,我们不再是当初窝在简陋影棚录歌的小小男孩。而当初的那些阿姨姐姐们,如今也嫁人生子,不知还剩下多少。铁打的爱豆,流水的粉丝,会有人来,同样也会有人走。珍惜和感恩,这是我们从小就明白的道理。


  即使万分不舍,也只好挥手道别。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只是……我和王源究竟有多久,没有像从前那样一起合唱过了呢?


  不是私下玩玩闹闹的唱法。而是认认真真的站在舞台中央,在满场观众专注的目光中,共唱一首。


  如果还能有蓝绿色的点点星光相衬,那就更好了。


  ———“你还喜欢和‘他’一起唱歌吗?”


  ———“当然啊。”


【Y】.


  戏一杀青,我便买了最早的机票,连夜赶回北京。


  中国之声上的茬一出,狗仔们也按捺不住了。虽然这些年来,我们两个一直没有公开,但在圈内,并不是什么惊天秘密。感谢这些年来积累下的人脉和好人缘,圈内好友们都不约而同的保护着我们两个,让狗仔找不到可趁之机。


  好几个月的戏拍下来,我现在浑身疲惫。只想赶快回家抱着王俊凯好好睡上一觉。纵使酒店再高级再舒适,终究是没有家里睡的安心。因为没有王俊凯。


  没有王俊凯给我暖手暖脚抱在怀里依偎着睡,没有王俊凯盯着哄着我准时睡觉,没有王俊凯熟悉的味道,安稳的呼吸陪我入睡。怎么都无法习惯起来。这大概都是小时候一起跑通告养成的坏习惯。有人陪伴长大的感觉太好,以至于过了很久,都很难再接受孤单。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却并不想改。


  到家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睡熟了。怕吵醒他,我蹑手蹑脚的没敢开灯,借着微弱的月光轻轻在他的唇上亲了口。浓密的睫毛附在脸上,安睡了的王俊凯,看起来温顺极了,成年后的他迅速丢弃了少年时圆润可爱的苹果脸,下颚的弧线仿佛是雕刻出来般的锋利完美。每一颦每一蹙,都不禁透露出男性诱人的荷尔蒙。把女孩们迷得七荤八素,愿意为他生,为他死。


  只有在睡熟时放下戒备,才会稍稍露出少年时青涩温顺的影子。


  无论怎么样都是我最爱的样子。


  我小心翼翼的退开,随手抽了套睡衣就往浴室跑。


  洗完澡后,我把脏衣服丢在洗衣盆里。习惯性地掏裤子口袋看看还有什么没拿出来的。虽然我在其他方面很细致,但对于生活小细节,却总是马马虎虎的。工作太忙,学习太紧,我真的很难把心思过于放在这些细碎的小事上。我妈一直拿我这点没办法,说了又说,念了又念,后来累了就懒得管我。不过万万没想到,最后还是落在王俊凯手里后,才渐渐改正了。毕竟论坚持不懈这方面,谁能耗得过这祖宗。


  记得初三那年因为懒得掏裤子就直接扔进洗衣机里滚,新买的手机又报废了一部。我妈是那种最典型的中国老妈,为了不让我养成奢侈浪费的坏性子,从小在这方便看的特别紧。别的小朋友都有智能手机时,我也只有一部可怜的老人机玩玩。后来即使红了接通告赚来很多钱,她依旧不许我乱用乱花。通通帮我存好了说要给我娶媳妇用。


  介于之前我已经因为掉进浴缸报废了一台iphone6,所以那次我怎么也不敢再开口问老妈要钱买新的了。之前用过的旧手机我又不敢拿出来用,倒不是怕在同学面前丢人,毕竟我有什么底他们还不清楚嘛。怕来怕去,还不是怕粉丝见了又觉得我被虐待而伤心。


  我是个合格的爱豆,怎么能让粉丝瞎担心呢。


  只是没了手机,我和王俊凯联系起来就更困难了。在家里还好,但要是在学校,就连下课都无法和他偷偷聊会儿微信。我又不能跟同学说,诶,借我下手机和王俊凯谈谈情吧。绯闻绝对立马冲出校园炸遍整个娱乐圈好嘛!


  所以我每到周末训练时就开始嘚吧嘚吧的唠叨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我是话唠,话唠一说话自然是停不下来的。王俊凯被我念烦了,扶额痛苦地递出他的手机说,源哥我把我的手机给你,你把家里的旧手机拿来给我用用就好了。别再念了……


  王俊凯他妈在经济上管的也特别紧,因此他这部手机同是来之不易。


  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特别爱演的摸他脸颊,心疼的说:“王俊凯你怎么辣么可怜啊QAQ”


  本来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


  哪知道,等我初三闭关结束,欢欢喜喜的跑去找王俊凯时,却突然让我发现王俊凯居然花了几百块冲在游戏上?!


  我忽的就恼了。平时管我管的那么严,不让我瞎买装备,自己倒是偷偷玩起来了啊?王俊凯你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双标态度真的好吗?!


  我非常不服气。


  最过分的是,还尼玛不是网游,是手机小游戏!!!


  什么手机小游戏要花几百块?!


  我用一种“我对你非常失望,赶紧给我解释,不然就不理你了”的眼神俯视坐在床上眼神飘忽的王俊凯,手上拿着他的手机一晃一晃。他磨磨蹭蹭了许久,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我凑近他的脸,用凶狠的眼神秒杀他。就这样对峙了好久,他才终于无奈道出实情。


  “我本来是想在你闭关回来之前抽到一个iphone给你的……这样你一定会很高兴。”他不高兴的撅嘴,颇有些气愤的意思,“哪知道我把零用钱都砸进去了,还是一次也没中到!”


  我听完后,心里顿时又咯噔了一下。这次的动静可能有点大。


  于是,我又抚上了他的脸颊。百感交集下,嘴唇开开合合,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好。末了,我只能深深叹息一声,心疼无比的望着他说:


  “王俊凯你怎么辣么可怜啊?!QAQ”


  后来我就抱着“哪家的诈骗游戏,竟然敢在源哥不在的时候这样欺骗我家单纯的俊俊”的心情,开了各种小号狂黑那款手机小游戏。大概是苍天也看不过去了,几个月后,那款小游戏终于下架。


  我真是深藏功与名。


  


  

  我吹干头发后走出浴室,卧室依旧是一片昏暗。我顺着熟悉的轨迹摸到床上,屁股刚刚着到床沿就被某人一把搂住。


  熟悉的气息遍布周身,我笑了笑没有反抗,顺势软绵绵的倒在他身上。


  王俊凯抱着我的腰快速地翻了个身,撑在我的上方,低头往我唇上落了个轻吻,喜笑颜开。借着从窗帘缝隙微微透射进来的冷色月光,我看到他的桃花眼里泛着细碎的光芒,如同风平浪静的大海忽然泛起微波粼粼闪光,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


  这让我的心不自觉的就“砰砰砰”加速起来,好像是搭上了一艘小船,在他眼里的海洋中摇来晃去,无法自己。


  都说王俊凯的桃花眼就算是望着电线杆也是一片深情,但是只有我知道,什么才是王俊凯眼里真正的深情。


  比如儿时那首《董小姐》里的对视一笑,比如《掌声响起来》里他那犹如冬去春来,冰雪融化的笑容,又比如……

  

  少年时太难控制自己的感情,公司便强行把我们拆开。之后我们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变得更强更有名。路人们的嘴里不再是鄙夷和嫌弃。我们终于获得了成功,稳稳的立足于娱乐圈。


  却再也不能合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人越长大,就越有身不由己的理由。而这些身不由己里,又包含了多少打碎牙齿活血吞的悲伤与委屈。


  我不知道。


  所以当我看到中国之声上女孩问王俊凯的那段话时,竟无语凝噎。


  因为喜欢唱歌,我与王俊凯在这茫茫人海相遇相知。因为喜欢听我们唱歌,她们从五湖四海聚集为我们建造起巨大的堡垒。


  缘由音起,守于初心。


  只是不知道,当我们再次唱起来时,你们还在吗?


  我们还是你们,最初喜欢的那个样子吗?


  想着想着,我心中忽然燃起一个小小的冲动。


  

【KY】.


  主持人迅速念完一大串的广告词,向观众们丢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后,悄然退场。


  舞台再次陷入黑暗。


  忽然,一束灯光从舞台上方打下。照在中央白衣青年的身上,宛如从天而降。


  观众在看清来人的脸后,不由低呼起来。


  正当背对着舞台的四位导师疑惑不已是时,伴奏声戛然而起。随之出现的,是一阵清甜怡人的薄荷音,空空灵灵,回荡在舞台中央。


  “从你眼睛看着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几位导师互相看来看去,笑意盈盈,随着音乐晃动,似乎挺满意的样子。只有王俊凯,在听到歌声后,蓦地怔住了。手指都僵在扶手上。他竖耳聆听着背后传来的声音,心脏都忍不住“咯噔”了一下。他怔怔的望着前上方的光源朝舞台中央照去,台上那个唱歌的人还在继续唱着,无论是感情,还是声音,都进入了最好的状态中。像是唱尽了过去的回忆,往事随着音轨转动。一幕幕,一声声,宛若绕梁之音,曲折婉转。直到唱到高潮部分。


  “我撑起所有爱 围成风雨的禁地”


  “挡狂风豪雨 想让你喘口气”


  “被划破的信心 需要时间痊愈”


  “梦想缠着怀疑 未来看不清”


  “就紧紧的拥抱 去传递”


  “能量和勇气”


  “我爱你”


  清清凉凉的声线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三位导师不禁陆陆续续转过身,却在看到舞台上的演唱者后,如出一辙地露出惊讶表情,同时望向王俊凯。


  王俊凯鼻子微微泛酸,僵住的手指伸伸展展好几次,终于忍不住摁下了前方的红色按钮转了身。


  全场的尖叫声和掌声快要掀翻场馆的屋顶。


  王源望着他的背影深情地唱着,见他终于转过身,忽然就咧开嘴笑了起来。眸子里泛着点点星光。随着音乐朝他挥手。


  全场被他带动的不禁跟着他一起挥手一起唱。偌大的场馆整齐而响亮的传起合唱的歌声。甚至还有些已经不太年轻的姑娘开始捂嘴低泣起来。


  哪里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尝回忆


  一起误会妒忌


  一起雨过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义


  我爱你


  我不要没有你


  我不能没有你


  绝不能没有你


  ……


  “啊……”一曲完毕后,王源站在舞台中央酝酿着说辞。


  台下一片尖叫声,停都停不下来。这让他忽然就想起了少年时演唱会的疯狂场景。怀念之余,不禁消除了紧张感,羞涩的莞尔而笑。


  几位导师都挺风趣,开始调侃王源。


  “你的梦想是什么?”


  “好好唱歌。”王源举起话筒认真的回答。


  “那你为什么来到这个舞台?”


  “为了问王俊凯导师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王源缓缓的笑了。憨憨单纯的模样,恍然间,让王俊凯把初见时穿着厚厚棉衣的小奶包和现在的他重叠在一起。


  他说:“师兄,你要和我一起唱歌吗?”


  清澈的薄荷音和回忆中的小奶音融合在一起,跨过时间的长河,敲击着王俊凯的胸口。那份悸动,无法轻易用语言可以形容。


  时间会刺破青春的皮囊,没有什么能逃过它横扫的镰刀。只有爱和信念,会冲破重重阻碍,永不收割。


  “好。”


  王俊凯缓了缓涌上心头,百转千回的情绪。


  在全场所有人的目视下,他终于迎着掌声,走向舞台。





【尾声】


  “小凯……你确定要发这条微博吗?”


  “怕什么?今天同性婚姻法都颁布了!我们是国家认证的!”


  “可是粉丝……”


  “老粉们早就心里有底了,至于要哭闹的新粉小萝莉,会有cp阿姨粉替我们爱她。”


  “可……”


  “嘘,你要相信她们的战斗力。那种:「你起来该吃饭了。老了不想吃。你该起来散散步了。老了不想动。你家凯源公开了。什么?!扶老娘起来。」的人说的就是她们啊。”


  “……”


  这下王源终于安静了。


  难怪别人都说,守护初心的人,最可怕。


  


  TFBOYS-王源 V:师兄,你要和我在一起吗?@TFBOYS-王俊凯

  1分钟前  来自   嘟嘟iPhone


  收藏       转发921   评论118   赞715


 

  TFBOYS-王俊凯 V:好。[音乐][微风]//@TFBOYS-王源: 师兄,你要和我在一起吗?@TFBOYS-王俊凯

  1分钟前  来自  小螃蟹的iPhone


  收藏       转发921   评论118   赞715


  


  从和我一起唱歌到和我一起。


  他们竟一起走过了彼此人生中的大半个夏秋。





图CR:凯源萌碎阿姨心 侵删歉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05)
热度(28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