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抱一下 23 【完结】

#影帝凯X小歌王源#


上文戳这


23.


  一年又走到末,今年因为要回C城主宅过年的原因,两人早就提前把手头的所有工作都推了。王源去年许下的愿望终于成真。今年的倒计时,果然也是和王俊凯一起度过的。


  然而令他更高兴的是,他今年终于不是一个人了。哪怕回到C城,他也有家了。


  

  江与宁不像王源王俊凯是个人活动,所以他是年初五的时候,才终于结束了组合行程空出时间回家的。小孩比起去年刚刚成年的模样,似乎成熟了不少。但心性使然,也的确被家里宠的很好,眉眼间原本青涩张扬,现在依旧没有少去几分,时不时在长辈们面前耍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第二天天气很好,家里被各种小辈闹腾的不行。王俊凯受不了熊孩子,果断拉着王源就出门逛街去了。江与宁在他俩身后哎哎哎的喊了半天,无情地扒下熊孩子抱住他大腿的手,连忙扯了口罩就跟了上去。


  幸好是过年,天气比较冷,三人带着帽子口罩看起来也没那么扎眼。不过老在外面瞎逛也没劲儿,王俊凯便打了个电话联系自己的某个开私人餐厅的朋友定包房。那边私密性好,又是熟人开的,这下不怕狗仔拍又能给朋友捧个场,总比回不去又瞎逛好。


  “哎哟舅爸你是不知道哦哈哈哈哈哈……”江与宁也是个小话唠,就从下车到餐厅的那么点时间,嘴巴嘚吧嘚吧的根本停不下来,甚至说到兴起部分,还会毫无形象地边拍大腿边笑,“我舅的烂桃花真的是打小就特别厉害的那种,我记得那时……诶那时我几岁来着?唔,反正就是我舅高中的时候!我还特别小呢哈哈哈哈……有个小姐姐超恐怖的,天天跟踪我舅回家,你说一个姑娘家家的,我舅个大男人也没法骂她吧,然后他就把我带回去了几天。我每次只要看见那个小姐姐,我就坏心眼地抱着我舅腿大哭,‘爸爸———你不要我和妈妈了嘛?!这个坏女人是谁!!’把那个女孩子吓得哦,拔腿就跑。哼,想当我后妈,也不照照……”


  脚步忽然停了下来。


  王源正听得起劲,这一打断,他也跟着江与宁停下了脚步。下意识与王俊凯交换了个疑惑的眼神,他俩顺着江与宁的视线望去,走廊前方那人的背影,看起来很像是梁城。而他旁边那个一直扯着他袖子的人……


  “赵惜文?”王源不禁将这个名字脱口而出。声音轻轻的,带着点不确定的意思。


  毕竟眼前的这个男人真的跟过去太不一样了。原本温柔阳光的气质被岁月磨得一点不剩,人更是清瘦了不少,脸颊都瘦的微微凹陷了。若不是那张侧脸变化不大,王源都快认不出了。


  看起来,他这些年来过的真的非常不好。


  王俊凯:“赵惜文?是你们队以前那个没出道的……”


  王源有些惊讶:“这你都知道哦。”


  王俊凯得意地挑了挑眉毛:“就没有我不知道的事。”


  可是他都跟梁城分手那么多年了,现在又来找他干嘛呢……?王源皱眉想了想,下意识就想起了身边的江与宁。虽然自从那天他跟江与宁聊完后,除了私下跟王俊凯透过气以外,他就没再详细过问了。毕竟他本来就不是个八卦的人,适当的提醒可以,但他并不喜欢干涉别人的选择。


  正当王源犹豫着要不要主动过去时,江与宁的声音蓦地响了起来:“梁哥!”随即人就蹦蹦跳跳地迅速跑过去了。


  梁城被他喊得一怔,慢悠悠转身的时候,明显在看到他们几人的时候,僵了一僵。


  儿大不由舅。


  王俊凯看着自家蠢外甥欢天喜地地朝着梁城跑去的时候,嘴角显然是很不屑地撇了撇。


  却还是看在媳妇儿的面子上没有发作,插着口袋吊儿郎当地走过去了。


  当年TBB里的四人,现在除了狄子骞退出圈子,其他三人还是在荧幕前活跃着的。所以哪怕那么多年没见,赵惜文看着眼前早就长大的王源,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一边的江与宁王俊凯,干巴巴的打了个招呼道:“好久不见。”


  王源其实也挺尴尬的。毕竟以前他在团内就是冰山一个,出道前活跃气氛的通常都是赵惜文。这下赵惜文都变了个样,他就更加不知道该如何招呼了。便只好僵硬地点了点头也说了句好久不见。


  事实上,也的确很久了。


  却不料一旁的江与宁撇了撇嘴有点阴阳怪气地嘟囔道:“我们可不是好久不见,上次才见过呢……”


  而且每次都是来借钱。


  江与宁冷哼一声,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讨厌一个人。


  王源毕竟是搞音乐的,耳朵尖,所以即使江与宁说的那么轻,他也听到了。意外地挑了挑眉,没想到的是,江与宁居然要比自己想象中知道的多。


  王俊凯看了看身边一直默默站着没敢说话的餐厅经理,虽说因为老板的原因,这私人餐厅总会来许多明星吃饭,但私密性好归好,终究不是个能在走廊随便说私事的地方,便主动开口道:“有话大家包房说吧,反正都有缘碰到了,应该不介意一起吧?”


  几人点点头,接受了这个建议。


  

  接下来的这顿饭,果然吃的十分尴尬。你不说我不说,似乎只要没人开口,这寂静的气氛就要一直维持下去了。


  王源被王俊凯暗示性的戳了戳大腿,示意让他赶紧找个话题。


  王源苦恼地蹭了蹭鼻尖,终于还是忍不住吞吞吐吐问出了赵惜文当初为什么要跟狄子骞走的这个问题。


  包房的气氛瞬间更冷了起来。哎呀,果然问错话了……王源不禁在心里捂脸,拧了把王俊凯的大腿,用眼神diss他,让你非得让我开话题!!!


  王俊凯强忍想要龇牙咧嘴的表情,捏捏他的手指安抚。


  赵惜文表情僵了僵,正拿捏着说辞准备回答,不料却被梁城提前打断了,低头摆弄着碗筷,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总的来说就是狄子骞那傻吅逼告诉他说自己被轮了,再没有他就活不下去了。所以这傻吅逼圣母病发作就跟他走了。”


  十分简洁明了有因有果。


  但王源和王俊凯依旧一脸懵逼:“他……被轮了?”王源有些艰难地回想了下狄子骞的身板,“你亲眼看到的?”这句话自然是在问赵惜文。


  “没……但……但他感染了艾滋是真的……是……是我送他去的医院。”


  王源彻底不理解了:“那也跟你没关系吧?又不是你让人去干的。”


  “不,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赵惜文说到这里忽然哽咽了起来,“那时候有个大老板想要潜我,是子骞打破了对方的脑袋救我出来的。所以……所以他说肯定是那个老板报复他,才会———”


  王俊凯懒懒地撑着脑袋看他哭,一点同情心也没有:“指不定是他自己在外面玩出事来了呢?”狄子骞那时候私料基本都传言是夜店小王子,私生活乱的很,这赵惜文不会真的那么蠢吧?


  赵惜文摇头:“不会的……而且万一我真的走了,他自杀了怎么办。”


  对此梁城只是冷哼一声。明显是他早就告诉过赵惜文这个答案过,但赵惜文从未信过。


  狄子骞说自己是为了他才会变成这样的,他信了。狄子骞威胁他,他要是也离开自己,自己就立马自杀,要他这辈子都不能忘记有一条人命是因他而死的,他也信了。赵惜文就是那么一个圣母性子。哪怕是梁城调查清楚了把证据扔他脸上,他也会惦记着怕狄子骞真的因他而自杀,这辈子都无法心安理得。所以说什么都没用。白费力气。


  梁城每一次都在等他清醒,甚至用再幼稚不过的举动花天酒地想要引起他的一点点注意。看着赵惜文眼里露出痛楚神色的时候,不得不说,心理的确是充满着报复感的快吅意。只是这份快吅意过后,留给他的,依旧只有过去那些忘不掉的回忆和抛弃。


  岁月终究还是把过去那个跟他一起长大的小竹马给磨灭了。


  面目全非。



  王源听后也是无语:“治疗这个病需要很大的花费吧?所以你才总是来问梁城借钱?”


  赵惜文弱弱地点点头:“但我有工作的……所以会还……”


  为了个野吅男人抛弃男友不说,甚至还为了野吅男人回来问前吅男友借钱治病???赵惜文是脑子有坑还是嫌梁城头顶的绿光不够耀眼啊???重点是梁城这傻吅逼还真的每次都借?!!


  就那么旧情难忘???


  王源瞪了眼梁城,又不禁有些心疼地瞅了眼傻乎乎的江与宁,总觉得这题有点超纲。


  他或许这辈子都无法理解赵惜文的这种圣母情结。但是他没办法。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而随之而来的痛苦,也只能由他们自己承担。这都不是他一个局外人能干涉的。

  


  这顿饭吃到最后,大家都有点食不下咽。


  赵惜文因为有事先走了。剩下四个人尴尬地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王俊凯借着结账的借口把梁城拖了出去。回来的时候王源有些好奇他跟梁城说了什么,最后王俊凯只是神秘的告诉他,他不过是把梁城以前对他说过的那句话,还给他了而已。


  搞得王源依旧一头雾水。


  随后王俊凯拉着王源跟梁城说他们还要再逛逛,让他先送江与宁回去。梁城点了点头,没有拒绝。


  


  回去的时候,江与宁默默跟在梁城身后。这下倒是没了之前跟舅舅他们在一起时闹腾,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梁城则是一心回想着刚才王俊凯给他说的那段话。江与宁的确是个很好的孩子,但是他们两个相差太多了,无论是年纪还是阅历,他还小,从以前那些乱七八糟的恋情就可以看出来,这孩子或许根本就没弄懂什么叫喜欢。更何况他原本还是个直男。


  梁城最初喜欢逗他,纯属就是觉得好玩。似乎他总是对这种傻乎乎又阳光的孩子无法设防,但他却从来没觉得自己会再跌在这类人的身上。那天把喝醉的江与宁送回家后发生的那点事纯属是个意外,若不是这孩子哭哭唧唧的往他身上扑,他根本不会那么失控。但的确他还是克制住了,最后他俩并没干成什么。却不料这孩子第二天就开始更黏自己了。梁城倒是想要远离他,但是这小少爷太倔脾气,根本拗不过。亦或者……是自己……


  果然越是干净的孩子就越不能碰。玩着玩着就把自己玩进去了。


  于是从那之后梁城就一直在逃避江与宁,晾着他,不理他,对他一次比一次冷淡。


  毕竟他可没觉得自己会再陷在谁身上爬不起来。这辈子他都不会了。就是要玩到底。


  哪怕之后是赵惜文再来借钱,他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原本借钱倒不是因为自己有多善良,纯属是因为他想要看赵惜文来求自己,在自己面前低声下气,这样才会有一种报复的快吅感,也让他彻底死心。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善良之辈,甚至可以说,在许多方面,他很恶劣。然而如今渐渐地,他居然都懒得再用难听的话刺激他了。并且今天他本来就是想和赵惜文说清楚的,只是……


  到停车场准备开车门的时候,身后的小孩突然拉住了他的衣角:“你还在想他吗?”


  梁城讶异地一惊。


  这倒真没有。全他妈在想你了。


  但是要面子的梁城当然不会那么说。


  不料江与宁咬了咬嘴唇,像是努力在心底给自己鼓了鼓气似地,过了半天又继续可怜巴巴地说道:“你别想他了吧,我也很好的。”


  想起之前梁城总是交往的那些类型,声音却是越来越轻,越来越不自信……


  “我也可以当妖吅艳贱吅货的,真的……”


  梁城眨着眼睛愣了半天,刚才脑袋里坚定不能染指小屁孩的信念又被击碎了,忽然背对着他深吸了口气。


  感觉要完。

  

>>>


  日子那么一天天过,春天快结束的时候,《远源》也终于要上映了。


  所有的宣传团队都在卖力地宣传着。王源很期待最后的影片效果,所以在首映礼开始前的那段日子里,几乎每天都心情很好。


  却不料托了他爸的福,忽然公开爆出的遗嘱,又不付吹灰之力地将他的大名送上了热搜榜。看起来似是那边的争斗终于结束,后妈彻底被扫地出门了。只是这次的王源早已经习惯了,所以哪怕是看到王景全将三分之二的财产给他,他也丝毫心无波澜了。


  可王景全却似乎对自己太过自信,以为真的把财产给了王源,王源就会服软。电话来了好几次问王源什么时候回去,甚至还指责他道卖唱的工作有什么好的,一点都上不了台面的东西还那么在乎。


  王源听后倒是一点也不生气,毕竟对于这个父亲,他的失望早就多于期待了,只是冷笑着回道:“曾经有个与你共赴劫难的女人,你忘了,最后让她独自一人孤单离开。曾经也有个视你为偶像的儿子,你忘了,最后让他像野草一般的孤单长大。那么现在很巧,我也忘了。王先生,我想你是太过误会我们之间的关系了。财产您就自己收着吧,好自为之。”随后便狠狠摁掉了电话,利落将他拉入黑名单。


  似乎最后他还听到了王景全说他变了。


  王源皮笑肉不笑的勾了勾嘴角,将手机往旁边一丢就去看电视了。


  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变了,你陪我经历过什么。



  

  首映礼的那天,两人终于算是正大光明地一起跑了次行程。


  以至于观看影片的时候,王俊凯都一直很兴奋,借着四周灯光暗下,动不动就要调戏调戏王源。


  电影里有一段场景是少年时期的张君凯张远源总是调皮的喜欢在酒店的大床里蹦上蹦下,导致弄坏了好几张床,总被经纪人骂的狗血淋头。最后一次把床弄坏的时候,两人背手低头站在经纪人姐姐面前挨骂,很像是学校里被教导主任抓到早恋的小情侣,影片镜头甚至还特写了一个张君凯偷偷在背后用手指蹭张远源手背的场景,很是意味深长。


  王俊凯见此咧出了一边的虎牙,坏笑着凑到王源耳边低声暧吅昧道:“说是蹦坏的,谁知道这两坏小子到底是怎么弄坏的。”


  王源眨巴着杏眼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时,脸都红了。


  于是很顺手的拧了拧对方的大腿,掐的他嗷嗷低叫。


  

  从多年后的再次相见,到回忆少年时期,电影的进度都是那么让人舒服,除了画面意境以外,各个细节也掌握的十分好。而王俊凯和王源更是将主角二人给演活了。


  情窦初开的青涩一吻,被迫分离的不舍犹豫,失忆相见后的珍惜宠爱,和哪怕恢复了记忆,却依旧选择装下去,只为多留在他身边一秒的自欺欺人。


  最后在领奖台上说出心声的那幕,观影厅的许多媒体和观众都哭了。哪怕这个场景再俗套,可现实中,真的能做到这步的人,却依旧是少之又少。而后面那个当天同性恋婚姻法通过的新闻,更是宁导的有意为之。虽然是异性恋,但宁臣却是一个自由恋爱主义者,坚持恋爱无界限。之后这一幕的放出,更是一时在全国又引起了一波激烈讨论。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反正对主演二人来说,只要他们和那个世界的凯源都能好好的,就足够了。


  电影的最后一幕,是少年期的张君凯张远源在一个晴朗的天气,趴在公司的阳台栏杆上飞纸飞机。


  纸飞机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向着远方悠悠飞去。


  机身上用水笔清晰写着:


  【情长纸短,源远流长。】




  观影厅再次亮起的时候,王源的眼睛都是湿湿的。映衬着头顶打下的灯光,泪珠挂在眼睫,杏眸如同是装满了整个星河。闪闪烁烁的。心道是,纵使星河灿无边,不及王源眉如烟。


  于是王俊凯情不自禁趁他不注意悄悄拍了几张侧颜。


  又认真的考虑下,随即登上了许久没登过的那个号。


  手指敲动的时候,他暗自偷笑,今天的开花站的评论,一定也会非常有趣吧……



  

  6月底的时候两人因为工作又回了C城一段时间。快回去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心血来潮说想回母校看看。恰好这段时间高中生都考完期末考了,估计除了最后几次返校,学校应该没啥人。


  那么多年过去了,门卫叔叔也早就不知道换了几批。幸好王俊凯和王源这两张国民明星脸,倒是刷脸无阻。


  进校门的时候,校内的学生几乎都走光了。两人便大大方方地朝着操场那边走,却不料恰好碰到了一个回来拿东西的女学生。两人看着突然遇见的女孩也有点紧张,平时被狗仔和私生纠缠惯了,下意识就想捂脸。


  女孩子扎着高高的马尾,看起来挺高冷的模样,没想到看到他们倒是瞬间羞涩了,显然是粉丝的样子。


  她慌慌张张给他们做手势示意自己不会干什么,稍稍等她一下下。


  两人面面相觑地相视一眼,却还是等了。只见小姑娘把肩上的背包往地上一摔,忙找出两个手工娃娃递给他们,结结巴巴道:“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两人接过那个和他们长得很像的娃娃笑了:“我们已经挺大了。”


  小姑娘这才意识到自己把戏和现实搞错了,忙歉意摆手:“抱抱抱抱歉……那是对戏里的凯源的。我我我我……我是你们的忠实粉丝!反,反正就是希望,你们好好的。呸呸呸我在说什么……你们本来就好好的……”


  看着眼前女孩子颠三倒四的话语,王俊凯温和的笑了笑,给她梳理道:“这是你自己做的娃娃?”


  小姑娘忙点头!


  “很喜欢现实的我们?”


  小姑娘头都要点疯了!


  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摇了摇手中的娃娃:“那……谢谢你啊。各种意义上的。”


  小姑娘一听,顿时虎躯一震!兴奋地拎起背包就跑了。


  王俊凯王源默默看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心想他俩的粉丝还真是与众不同……


  但心里,却莫名的因为这份支持与信任,感到十分温暖。



  正是中午时分,阳光直直地从头顶打下,热的不得了。王俊凯也不怕晒,慢悠悠地拎着娃娃在操场上走,远远地指着司令台跟王源说:“那时候你在周一早晨演讲的时候,我就站在这里看你。”


  王源悄悄打量了下司令台到这里的距离,有点遗憾道:“那难怪我从来没看见过你啊。”这也太远了……


  “还有开学典礼呢!那时我坐的离你很近,在第一排!”王俊凯带着点怀念的笑意,用双手做了个“相机”,牢牢地把王源的面孔圈在其中,假装自己摁下了“快门”道:“当时好像某个女孩子做的牌子方向歪了,你为了看清,就那么慢慢的歪了脑袋……因为太可爱,所以我几乎是立马就一见钟情了哈哈哈哈……”


  王源努力回想了一下当时的场景,果然只剩下一个迷迷糊糊的影子。


  毕竟那时他对什么都挺不上心的。


  王俊凯不在意地笑了笑:“那时我可想了很久了。把你追到手,然后翻墙给你买你喜欢的小零食,过节给你摆满蜡烛看烟花,晚上聊天聊到人都睡着,最后跟你考一个大学……”


  王源悄悄牵住了他的小拇指,坚定道:


  “以后我给你买小零食,过节给你摆满蜡烛看烟花,晚上聊天聊到人都睡着……”


  这就是了。


  哪怕他们曾经阴差阳错地错过了很多年。


  终究命运还是让他们绕到了一起。


  并且每一个每一个每一个时空,都会在一起的。


  年少时光与现实世界相互交错,心里顿时百感交集,王俊凯不禁含笑,看着眼前这个被他喜欢了十年的笨蛋,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他,却莫名感觉还能喜欢一辈子。便忍不住慢慢张开手臂,道:


  “王源儿,抱一下吧。”


  王源听后噗嗤一笑,在灿烂的阳光下朝他歪了歪脑袋,明知故问道:


  “为什么呀?”


  “因为我喜欢你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番外【圆】戳这


婚后养狗的小歌王在家被影帝捕捉到的某个画面。小歌王深感满意,转头发了微博秀恩爱↑

2018.1.14啊啊啊啊啊啊啊被小儿子翻牌了美滋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实写这篇文的开始,纯属是心血来潮。大纲起初就只有8章左右,结果最后越写越长……甚至超过了俯首……居然13w字……不过还是写的很开心啦~

   一起合唱,一起上综艺节目,一起演一部属于他们的电影,一起在众目睽睽下相拥告白,一起面对流言蜚语,一起公开,一起执手到老。

  所有的私心愿望都满足了。足够啦。

  比心心❤

评论(281)
热度(442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