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抱一下 16

#影帝凯X小歌王源#


BGM: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上文戳这


16.

 

“所以原来王俊凯就是你小时候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渣K?!”视频那头的梁城瞬间收回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顿时吓得一下子坐起身来!

 

  “嘘嘘嘘———你轻点儿!”王源盘腿坐在床上拿着手机,听着梁城那样描述王俊凯,忍不住有点不高兴的地护了护:“他才不渣。”

 

  梁城也是被他这幅护犊子的模样搞得的牙酸,微微撇嘴做了个嫌弃状,继续碎碎念道:

 

“天哪这太劲爆了……你当时那副自闭症的模样连我都不咋理,虽然老子那时候的确自身难保,但你有困难,我也不会完全袖手旁观啊!最后倒是被个连面也没见过的人给骗走了少男心。我本来还以为是哪家的天仙呢……结果不也是男孩子?!”

 

  王源一脸莫名,完全没搞懂梁城在气愤个什么劲:“我也从没说过K是女的呀。”

 

  梁城拍桌:“那你小子还敢嘲笑我基佬那么多年?!奇奇怪怪不接近女的就算了,初恋和现在暗恋的这位全是男的不说还是同一个人!!!你就说你基不基!你就说吧———”

 

  王源吸了口气,像是要极力反驳什么。只可惜这口气憋了半天,最终也只是泄气地缓缓吐出:“基……”

 

  梁城冷哼一声。

 

  “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王源一愣:“啊?啊……我也不知道啊……”

 

  “其实自从那天知道真相后,我都好几天没敢私下和他有什么交流了……也不知道为啥,一看到他我就紧张……”越说越颓丧……

 

  梁城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我靠王源你有病吧?!这时候你还在害怕什么?是男人大胆的上啊!”

 

  王源有点纠结:“可,可是万一只是恰好他们字写的像呢?我之前也收到过一个站子送来的生日贺卡,那站长写的字也特别像K……”

 

  梁城:“你的个站?”

 

  王源摇头:“不是。是凯源站。”怕梁城没听懂,又补充了句,

 

  “就是那种喜欢我俩在一起的cp站。”

 

  梁城努力地深呼息缓解情绪:“我好歹也是和你一起从偶像组合里面出来的谢谢。”然而转念一想,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你说字迹一样……?可是正常情况下,若不是故意模仿或者就是本人,哪来的那么多字迹相同?”

 

  眉头一皱,心中忽然冒出个大胆的猜测:“不会就是王俊凯本人开的站子吧?!”

 

  王源一惊:“咦……?但是———”影帝先生开cp站,还是拉郎自己的……这简直没法想象啊!

 

  梁城懒得再听他纠结,立马抬手打断:“没有但是!重点是———他们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很重要吗?”

 

  王源想了想,然后摇头。

 

  梁城:“这就对了嘛!你看啊,不管他俩是同一个人,或者不是同一个人。对现在的你而言,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王源,现在喜欢王俊凯。懂了吗?”

 

  王源点点头。一副认真听从前辈指导的乖巧模样。一本正经地就差没找本小本本做笔记了!

 

  从小被王源怼大的梁大少爷这才有点了优越感,继续昂着下巴指导道:

 

  “告白!立马告白!告完白就直接扑倒上了他!男人都是听从下半吅身的动物!没有什么比生米煮成熟饭来的有保障!”

 

  王源听后顿时脸都红了,然而想了想又有点惆怅:“可是……可是万一他不喜欢我呢?你看那时候也是……他连说也没说,就走了。”

 

  “而且王俊凯现在也说他有个正在追的人。我……”

 

  看吧看吧,天知道这以往总是自信满满的小少爷为啥一到感情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多半是被那残缺的家庭害的,敏感又自卑。总觉得没人爱他。

 

  梁城叹了口气:“停停停———王源你抬头看我。”

 

  “哦……”

 

  “虽然你不是我的菜,但你要相信,就你的这张脸,绝对是ga y眼中的绝品好嘛?”

 

  “我在女生眼中也是啊。”

 

  “这你倒知道哦!”

 

  “但长得再好看也不代表他就一定会喜欢我啊……”

 

  “……”梁城觉得再被这个迟钝鬼刺激下去,他就要再也控制不住体内的煞气了,大吼道:“那家伙看你的眼神就差没把你生吞了!你居然还觉得他不喜欢你?!!!!王俊凯听了都想打人!!!”

 

  王源被他吼得怔住了,懵懵地眨眨眼睛。

 

  这是什么比喻哦。

 

  “你是想要等多年以后王俊凯都结婚生子了,然后你参加他婚礼的时候才对他说一句:‘我以前喜欢过你’嘛?!”

 

  王源一想那时的场景,吓得连忙摇头!

 

  “那就对了!上!赶紧的上!勾吅引他!逼他告白!然后开开心心的happy ending!为爱鼓掌!”梁城激动的就差没在视频对面手舞足蹈了,大手朝着镜头一指,严肃命令道:“有没有信心————”

 

  小冰山想了片刻,大概的确是被梁城刚才那个未来假设吓到了,随即难得坚定地闪烁着目光,重重点了下头。

 

  “很好。”梁城满意的颔首:“特需物品我将于最快的速度让快递给你送来。”

 

  “不要浪费我的心意哦。”

 

  

 

  于是之后的每一天,王源都在暗中观察。

 

  一边有条不紊地赶着电影进度,一边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王俊凯的态度。

 

  其实吧。

 

  原本他也并不是个不自信的人。

 

  甚至大多数时间在许多粉丝面前,经常还会小小的开玩笑自恋一番。

 

  只不过年少时代的那段初恋实在对他打击太大,才导致现在他现在对待感情会变得那么患得患失。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个人更不会无缘无故对另外一个人那么好。王源只是习惯了对待感情小心翼翼,但这不代表他是笨蛋。所以那时候明明王源是觉得K喜欢他,才会鼓起勇气想要告白。

 

  虽然直到最后他才发现,原来真的不是所有对你好的人都是喜欢你。

 

  甚至现在王源依旧不明白的是,那时候王俊凯到底是为什么一声不吭地抛弃他出国,从而害的他一度以为自己只是自作多情。

 

 

  如果没记错的话,王源记得的那时在群里宁臣有说过,他跟王俊凯高中时就是好朋友……

 

  那么宁臣又会知道点什么吗?

 

  王源低头看着剧本,脑袋乱乱的。

 

  这根一直卡在他胸口的尖刺若不拔出,估计他这辈子都安不下心来。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王源也曾经自我欺骗过。

 

  世界那么大,人又那么多。

 

  年少喜欢过的人,都可能不过是你漫长人生中的一位小小过客罢了。何必自己不放过自己。

 

  王源仿佛催眠似地对自己说道:毕竟谁又知道自己那时候对他的喜欢到底是依赖移情,还是真正实打实的爱慕呢?

 

  于是乎,抱着这样的思想,他遇到了很多人,看到了许多景色,走过了许多路。

 

  圈内喜欢拉红线的艺人绝不再少数,许多老前辈看着王源一步步走到至今,心里喜欢的很,见他总是形单影只的觉得可惜,便总会找些小姑娘的照片来给他看。什么?不喜欢女孩子?那也没关系,反正时代更迭到这个地步,前辈们也早就看淡了。男孩也照样找。

 

  你看,你不要我,我也能找到其他人的。

 

  王源曾经那么幼稚而又充满报复心理的想着。然而到了最后,却依旧是孤身一人。

 

  那么多年过去,他不是没努力过去喜欢别人。

 

  只是不知道到底是岁月弄人还是命中注定。

 

  他好不容易喜欢上的那个,居然还是他。

 

  王源靠在椅背上,从口袋抽出那天被他偷偷带回家的【K】字纸条,轻轻摩挲。

 

  脑袋里放的播的全部都是那些王俊凯对他好的场景。

 

  宛若走马灯一般,光影斑驳。

 

  

  或许人越长大便越会遗忘许多自己曾经坚持过的东西。

 

  跟旁人没有任何不同地或游戏人生,或随波逐流。

 

  大家可以都可以很随便地喜欢上一个人,很随便地上吅床、很随便地分手、很随便地结婚,离婚……

 

  可是当我们终于失去最初那份义无返顾撞向南墙的执念与勇气时,你又确定,永远不会后悔吗?

 

  你真的……

 

  甘心吗?

 

 

  “日子像旋转木马 在脑海里转不停”

  

  “出现那些你对我好的场景”

  

  “你说过牵了手就算约定”

  

  “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音乐仿佛配合着心境一般,不停地在耳边回响。

  

  这两天史强学着人家小年轻搞网恋结果被坑了,也不知道这把年纪哪来那么多少女心,失恋后整天哼哼唧唧就是些酸溜溜的歌曲。自己听就算了,偏偏还外放。听得王源脑袋都大了。

  

  然而听到这里却不禁微微一笑。

  

  王源把剧本放到旁边的桌上,手臂一伸,便毫不照顾失恋者心情地把歌切掉了。

  

  然后甚至还在史强委屈的眼神中,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说他还是说自己,莫名笑着反驳道:

  

  “这他妈就是爱情。”

 

>>>

 

  自从那天王源拍戏对他起了反应之后,王俊凯便一直觉得王源可能也没那么直。

 

  毕竟正常直男不排斥以往他的种种亲密举动还能当是关系好,但真在床上起反应……

 

  那就必须是有戏的了。

 

  然而非常气人的是,正当王俊凯准备再次突击加速进度时,王源居然又开始避着他了!

 

  虽然这次躲避没持续多久,他又恢复了正常。但之后王俊凯却莫名发现,王源原本总会在暗处追着他的眼神,居然渐渐开始盯住了宁臣?!!!

 

  王俊凯顿时被王源的变化搞得有点不知所措。

 

  

 

  快杀青的时候,圈内著名主持人林森与影后阮君茹的大婚消息占领了整个娱乐头条。所谓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因为阮君茹是S市人的原因,林森特地没有把婚礼定在国外,而选择在了妻子的故乡。

 

  他二十岁就进入了x台,从荧幕前到荧幕后,一手扶植起来节目直到至今都是国内的top。可谓是国内主持界一哥。也因为林森为人和善,圈内广交好友的原因,婚礼办得极其隆重不说,几乎是各圈的名人都给足面子来了。说是搬来了大半个娱乐圈也毫不夸张。整个婚礼现场都星光熠熠。

 

  王源还是小明星的时候就很受林森的照顾,所以自然也去了。而王俊凯和宁臣也因为新娘的原因收到了邀请。

 

  但毕竟咖位摆在那边,所以哪怕是群星璀璨的现场,三人一起到场的时候,还是引起了许多注目礼。

 

  阮君茹很早就与王俊凯合作过,因为二人旗鼓相当的演技与颜值,曾一度被粉丝投票选为最佳荧幕情侣。与宁臣更是合作多多。林森一看他们三个一起到场便知道肯定是从拍摄现场赶来的,心里受到重视的同时,不忘明里暗里宣传电影,到底是人精一个,做事一向有往有来。

 

  

 

  王源这些日子以来,几乎每天都在寻找和宁臣单独相处的机会,想要探听过去那些他不知道的秘密。

 

  然而王俊凯却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一点落单的机会都不给他。他到哪,王俊凯便也跟到哪,只要王源一有靠近宁臣的想法,王俊凯便立马黑脸想办法把人隔开。吓得王源差点就要以为是自己的目的暴露了。

 

  在未确定那些谜团前,王源并不想那么早就让他知道自己已经认出了他。

 

  万一弄巧成拙呢?

 

  他不敢冒这个险。

 

  于是在落座的时候,他特地长了个心眼挤到了宁臣与王俊凯中间坐着。一双滴溜溜的杏眼跟看守猎物似地紧盯着宁臣,琢磨着怎么开口最好。王俊凯坐在他旁边望着他的后脑勺,脸又黑了。

 

  宁臣原本正安安静静的摆弄着桌上的餐具,强迫症使然,一点点不正他都受不了。好不容易摆好了,脑袋一抬,立马被两双炙吅热的眸子吓了个半死,一个眼神深沉,一个凶神恶煞。手一抖,刚才好不容易摆好的餐具又歪了。

 

  轻轻叹了口气,也是被这小两口搞得头疼不已。

 

  你们夫夫之间有事请自己内部解决好嘛?

 

  放过本单身狗吧。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宁臣赶紧尿吅遁了。

  

  

  可惜再出来的时候,果不其然还是看到了这位固执不已的小王同学。

 

  揉了揉额角,宁臣终于放弃:

 

  “说吧你,到底想干啥?”

 

  “我……”王源跟在他旁边往主会场走,突然,整个人被吓得抖了一抖!

 

  宁臣看着忽然停下脚步的王源,视线移向会场,“砰砰砰”的礼炮声不断响起。大概是到了炒热气氛,新娘新郎进场的前半部分。

 

  “赶紧进去吧,要入场了。”

 

  “还是等……等礼炮结束吧。”因为小时候和表弟一起放炮的时候被炸伤过,所以王源其实一直挺害怕这类东西,光听声音都觉得头皮发麻。  

 

  宁臣一想明白过来了,这哥们是怕呢,便道:“有王俊凯在你怕什么?”

 

  王源一愣,显然没明白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句是什么意思。

 

  宁臣看着这反应迟钝的小孩也是头疼,自己都说的那么直白了,还不懂。这一个两个的都让他那么操心!无奈只好助攻做到底,叹息慢慢道:

 

  “哪怕有人开枪他都会挡在你前面的。”

 

  “从高中的时候就是了……一根筋的笨蛋。”

 

  “———难道你还没看出来那家伙就差没把命给你了吗?”


  后半部分戳这,没肉也屏蔽,我要哭了,真的哭了(打不开的话直接微博搜【凯源开花结果站】别关注!!!也别转!!!)



  -tbc-


下文戳这





图cr:旧原 侵删歉



被lof屏蔽到哭泣,搞了我两个小时……希望小可爱们能够遗忘望眼欲穿安慰我一下……QAQ

520快乐啦!

评论(227)
热度(35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