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冤家 32-38【完结】

#竹马小冤家 双向暗恋#

 

#高岭之花冰山凯X放荡不羁撩骚源#


上文戳这

 

32.

 

  王俊凯不在之后,王源莫名干什么事都有点心不在焉,食之无味。

 

  甚至晚上和黎雪臣吃鸡的时候都连连失误,把黎小少爷气的差点深夜飙车来王源家真人battle。

 

  明明以前那么多年没有他的日子都熬过来了,现在居然连一周都忍不过。

 

  恋爱真害人。

 

  王源颓丧地把手机往旁边一丢,手臂盖着眼睛仰躺着,翻来覆去的滚了好几圈,手机也没见个响。

 

  又是这样了。

 

  只有他一个人一厢情愿的消息发个不停。

 

  虽然他心里知道,对方一定是很忙。

 

  可是你前几天还回的贼快呢,才几天就不积极了,说好的小别胜新婚呢!

 

  他侧身用指尖戳了戳屏幕,点着某人的头像满脸委屈。

 

  这个工作狂魔。

 

  早上发的消息到现在还没回!这是要急死他啦!

 

  垃圾!

 

  王源猛地从床上翻了起来,打开微信朋友圈,随手发了句:

 

  【我喜欢的人是大笨蛋!】

 

  然后便强行将其抛之脑后,切换页面刷微博去了。

 

  

  微博是他回国后开着玩的,之后去了袁来那边,便搞了个认证的大v。王源因为以前在m国念书时玩乐队,粉丝基础本来就有一些,回国后入了圈子,一来脸好看,二来给人写歌,数量更是只增不减。可惜王源倒是不怎么发自拍,平时也就空了发些无聊的景色图,顺便看看热门。比起发原创来,给合作的明星转发点赞更多。

 

  最近很火的一个真人秀节目恰好当天在游乐园录制,因为参与拍摄的都是些最近最火的几个小明星,于是热门自然就被各类偶遇图或预览图给占据了。

 

  王源一瞅录制名单里居然还有黎雪臣那小子,便好奇地点了进去。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无限游乐园的主题兔子logo,所有录制嘉宾都跟着带上了兔耳。老的少的不分年纪,看起来有种莫名的搞笑。

 

  无限游乐园自从开放后,因为各类梦幻的城堡和卡通人物非常吸引人,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人数爆满。要在这种环境下安稳录制,看来节目组也是累的够呛。

 

  

 

  臣臣的小雪人

  今天 12:48 来自 iPhone客户端

 

  #黎雪臣# 抱着圆圆的少爷超级可爱啦!想亲亲小脸蛋!

 

  图片jpg. 

 

  收藏   转发1598    评论900   赞2500

 

 

  圆圆……?

 

  王源看着图片中黎雪臣抱着的那只兔子玩偶,脑子里一片问号。

 

  怎么这兔子居然还有名字的?

 

  上次他去参观的时候怎么没人说的。

 

  圆……yuan……源……

 

  “!!!”

 

  王源支起了身子,手机掉在了床上。这一瞬间,竟有无数奇怪的童年记忆浮现眼前。

 

  比如小时候他跟爸爸吵着要游乐园的,比如站在旁边看他打滚撒泼的王俊凯,比如……他为此甚至不惜夸下的海口说谁给他盖游乐园,他就跟谁好的……

 

  不,不会吧……

 

  难道真会有人把这种童言无忌的儿戏当真的嘛???

 

  王源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像是在想让自己清醒点。

 

  却在下一秒,立马一个鲤鱼打挺趴在床上拿起手机翻微信记录。

 

  

 

  ———游乐园金卡是不是你给我哒?

 

  ———不用说了!肯定是你!超开心的!爱您!!!

 

  ———恨不得以身相许!!!比心心!!!

 

  ———好。

 

 

  好。

 

  还好咧!自己当时怎么没看懂这个好的意思啊啊啊啊啊啊啊!

 

  妈,妈咧……

 

  完蛋了。

 

  居然碰到了一个超级纯情还一本正经啥都当真的男朋友!

 

  搞得小爷心脏也跟着砰砰瞎跳的怎么办搞!

 

  这也太……

 

  太他妈可爱了吧!

 

  

  王源这一乐,连手抖点赞都没注意,满脑子都是王俊凯这小子果然是喜欢死小爷了嘚瑟的飞起。

 

  恨不得分分钟打电话给所有朋友秀一波恩爱的那种!

 

  之前王俊凯不回信息的低落感瞬间烟消云散,王源兴奋地拿起手机就给王俊凯拨了过去。

 

  “嘟……”电话音却戛然而止。

 

  然而,没待王源反应过来电话怎么被挂断了,屏幕上便已经跳出了微信提示。

 

  【k.:开门。】

 

33章戳这(不是车。只是发不出。用浏览器打开,再不行自己微博搜【只是用来发文章的一个号】)

 

34.

 

  “哎哟~”金晚调侃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端传来,她重新点开那两条明晃晃秀恩爱的朋友圈又视奸了会儿:“一个【我喜欢的人是大笨蛋】,一个【我是大笨蛋】,你俩这是想一顿给大家喂顿饱的是不?”

 

  王源坐在副驾驶,看了看身边认真开车的王俊凯,满脸谦虚道:“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哼。”金晚轻哼一声,心里还是为他俩高兴的:“今天哪儿去?”

 

  “见家长去啦~”

 

  “那么快?”

 

  “哎呀,你也知道的,我们家这位,可吃死我爱死我啦!生怕晚点就……咳咳咳。”王源被王俊凯瞥了一眼,忙收声改词。

 

  “晚点也只能是他的!”顿时怂的不行。

 

  “哈哈哈……”金晚在电话对面都能猜到王俊凯的表情了,笑的直拍腿:“反正……我就是想跟你说,我最近整理旧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小惊喜。”

 

  “什么小惊喜?”

 

  “能让你家俊凯以后对你乖乖听话的东西就是了。”

 

  “还有这种好东西的?!”

 

  “哈哈,反正之后你就知道了。”

 

  金晚偏要保持神秘,王源也拿他没办法,心里却像是被猫挠了似的痒痒的,总想知道到底是啥东西能让王俊凯以后乖乖的。

 

  妈呀,该不会是什么限制级工具吧哈哈哈哈……

 

  王源心里想着想着,表情也跟着变猥琐起来。嘿嘿嘿地坏笑瞅着王俊凯,暗搓搓地将他yy了一遍又一遍。

 

  王俊凯被他看的莫名打了个哆嗦。

 

35.

 

  然而无论路上怎么皮,王源到了王家后,整个人便立马进入了乖巧状态。

 

  这也没办法,人家精心养了那么久的小白菜突然就被拱了,对象还不是个女的,换是谁家都没办法一下子坦然接受。

 

  更何况凯父王守贤自小便不喜欢他这个捣蛋鬼。小时候总怕王俊凯跟着他被带歪,现在索性直接被掰弯,肯定是更不喜欢了。

 

  王源顿时感觉自己就是一个难讨老丈人欢喜的倒霉女婿。

 

  幸好丈母娘由着他妈这一层的关系,还挺喜欢他的。总算稍稍缓解了一下尴尬。

 

  王俊凯一家三口跟他家不一样,都不是话多的人,饭菜上了满满一桌,保姆阿姨去厨房收拾残局。饭桌上静静的,只有王俊凯时不时给他或者凯母添菜,气氛有些冷。照王源以前的脾气,早就开始插科打诨地缓和气氛了,只不过这次家宴的意义重大,他不敢轻举妄动,只好乖乖吃着饭,表现出一番得体的模样。

 

  以前王源父母还在世的时候,虽然因为工作忙碌也不常聚在一起吃饭,但是每次只要团聚,必定是他和父亲叽叽喳喳互相话唠一番的。大概就性子这方面,王源要随父亲更多些。源母话不多,却爱纵着他俩,总是笑盈盈地给他爷俩夹菜听他们说。这一来一回的,也温馨的很。有的时候,因为源母和凯妈关系好,两家也时常会窜门一起聚餐。

 

  然而现在物是人非。回想过去的场景,王源心里忽然涌起一阵酸涩。

 

  低着头安静地吃着饭,忽然有点食不下咽。牙齿轻轻地咬着筷子,鼻尖酸酸的。

 

  他早就忘了一家团聚吃饭的感觉是个什么滋味。这下聚在一起,居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王俊凯一直用余光关注着王源的状态,见傻小子神态恹恹,鼻尖还有点红红的模样,不禁有点心疼。伸手悄悄从桌下握住了王源略带冰凉的手塞到衣服里暖着,又抬头看了眼吹胡子瞪眼的老父亲,以为是他把王源弄委屈了,立马不给面子地重咳一声。

 

  “……”老父亲被儿子瞪了,有些挂不住面子。

 

  凯母又跟着在桌下狠狠拧了他一把。

 

  “!?”王守贤眼睛瞪得更大了,委屈的不行。

 

  好好的儿子养那么大,突然就跟隔壁的野小子跑路了,我还不能生气了?!

 

  高中突然出柜的时候他就怀疑是王源这小子了!

 

  王俊凯长那么大,别说女孩子了,连玩得好的男孩子都没几个,怎么可能说出柜就出柜!问了还死活不说,王源跑了几年,就单了几年。好心好意约了几个世家小姐相亲不肯去,最后连王守贤这老古董都被他逼得没办法了,退而求次地连世家少爷里面有点gay倾向的也约了,还是不去!

 

  这儿子生来就是讨债的哼!

 

  王守贤将筷子往桌上一拍,丢下一句“我吃饱了”就甩手去客厅看电视去了。

 

  饭桌上顿时气氛更加尴尬起来。

 

  凯妈不好意思地朝王源笑笑,将筷子放下,起身去找那老古董算账去了。

 

  等避开俩孩子的视线后,凯妈一屁股坐在凯爸旁边,看老头子装的一副聚精会神看电视的模样就来气,伸手拧了拧他的手臂:“小凯都出柜那么多年了,当年你那么下狠手地打他我还没跟你算账呢!怎么好不容易小源回来了,你还要给人家脸色看是不是!我就那么一个儿子,你要是不要了我就带着俩孩子离家出走,你丫一个人过吧!”

 

  “哼。”

 

  “还哼?”

 

  “我没给他脸色看!我就是!……”

 

  “就是什么?”

 

  “连个结婚证都没有,以后万一……万一……”王守贤叹了口气,“能送终的孩子都没!谁给他们养老!”

 

  “到时候我俩都尘归尘土归土了还管那么多?几几年了,还来养儿防老这套,他俩是没钱还是没啥呀!老王啊,你这陈旧思想要不得。”

 

  王守贤低着头,不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站了起来。不情不愿地走回饭厅向王源招手。

 

  “你来,我们单独谈谈。”

 

  王源原本正在愁怎么哄老丈人。这下突然被点名,忙起身跟了过去。

 

36.

 

  跟着王守贤上楼进了书房,王源紧张的要命。

 

  凯父背手站在落地窗旁僵了许久才终于缓缓开口:

 

  “你应该也看得出来,我是个很固执守旧的人。”

 

  “……”这话王源竟不知道该怎么接。

 

  “哼。不用觉得不好意思。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我的脾气,我最清楚。”

 

  “是……”

 

  王守贤慢慢转身,看向王源:“小凯这孩子,一向是我的骄傲你知道吗?”

 

  “我知道。”王源不卑不亢地迎上对方的目光,“也是我的。”

 

  这眼神认真而熟悉的,居然让王守贤想起了当年出柜时的王俊凯。

 

  王守贤静静望了他许久,蓦地笑了,怔怔的,有点莫名的释怀。

 

  “这孩子的性子随了我,自小便固执的跟牛似地。那天我被他气坏了,打了他很久。还罚他跪在书房一整夜,但他却一声也没吭过。苏晴心疼坏了,一边骂我一边让他道歉,想把这事就此揭过。这小子倒好,不吃不喝就那么跪着。不肯说对象是谁,就那么倔着,也不知道是在惩罚谁。”

 

  “直到你家出事……你被送走之后,这小子油盐不进的态度才终于放软了。这下好了,他不说我们也猜着是谁了。”

 

  “小时候你妈和苏晴开玩笑地给你们定了娃娃亲,说是万一你妈生出来是个女孩就结亲,谁知道生出来的是个男孩。看来人真的是不能随便许诺的……这一许,戏言竟成真。”

 

  “我早该看出来的……你们小时候……”王守贤说着说着竟有些怀念,轻笑一声,问:“你还记得吗?你小时候有多皮。”

 

  王源点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额角。

 

  说皮都是轻的好嘛。

 

  “那时候你总爱带着周围的孩子到处瞎闹腾。俊凯虽然从来不跟你出去,乖乖的在家练书法,但你每次在楼下喊他,他其实都会被扰乱心神。那傻小子,你喊得时候他不理你,等你走了又巴巴的望。以前他总爱装的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他一直都很喜欢你。” 

 

  王源第一次听到这样不为人知的过去,心里有些不可思议。毕竟他从前,还真不知道王俊凯曾经是如何看他。

 

  王守贤静静地看着王源:“我直到现在,还是不喜欢你。”

 

  王源点头:“这我知道。”

 

  “所以,既然你们敢在一起,就一定要走到底,知道吗?”

 

  王源听此,眼神微微惊讶,但答案却是坚定:“我保证。”

 

  王守贤闻后,又轻轻叹了口气。

 

  但这次。

 

  总算是彻底释然了。

  

37.

 

  下楼后,王源迎上一直在门口紧张到转来转去的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与刚才沉重紧张的模样完全不同了。

 

  甚至连向他走近的脚步都放轻了不少。

 

  无论在哪儿,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只要想到他一转身,便能看到守在原地等待的王俊凯,便觉得安心极了。

 

  仿佛在外流浪的旅人,终于尘埃落地。

 

 

  饭后为了在家长面前好好表现,王源从阿姨手里接了新鲜草莓去洗。王俊凯不知道他刚才跟父亲谈了什么,便跟着王源一起去了。王源看起来平时喜欢把喜怒哀乐放在脸上,但真碰到了心事,却是怎么都不会表现出来的。

 

  王俊凯心里担忧,一直观察着他的神态。却感觉王源整个人都轻松的很,一点问题也没有。甚至还洗着洗着往他嘴边递了一颗鲜红饱满的大草莓。笑嘻嘻地挑逗道:

 

  “亲我一个,我就给你吃。”

 

  王源只是习惯性的调戏,原本以为面瘫俊凯并不会理他,结果不料王俊凯俯身过来就是一个吻,甚至离开时还恋恋不舍地舔了舔他的嘴角,接过草莓道:“谢谢招待。”

 

  然后转身潇洒看电视去了。

 

  这下反倒变成王源满脸通红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起来。

 

  大概跟着什么人久了,性子多少也会受到影响。

 

  王源一时竟不知道这事是好是坏。

 

 

  下午的时候,王俊凯又驱车带他去了墓园。

 

  这点还是王俊凯想的比他周到。甚至连花束都早早准备好了。不禁让王源感动了许久。

 

  如同当年王俊凯一人悄然操办安葬的事宜一般。似乎无论过了多少年,王俊凯总是习惯性地走在他前面,替他做完一切他没能做到的事。

 

  那么的令人安心。

 

  两人对着墓碑认认真真跪着磕了三个头。这下王源终于可以挺着胸膛告诉父母他追到他最喜欢的人了。

 

  当年父亲在在狱中自杀身亡,母亲没多久也跟着殉情了。曾经一度震惊了许多人。

 

  毕竟大难临头各自飞,真的能做到如此的夫妇,能有几对?

 

  “他们都不知道是,我爸妈曾经也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王源抚着墓碑上的照片露出怀念的笑容。

 

  “老爸自小就是个令全家头疼的捣蛋鬼,就跟我小时候一样。而老妈呢,却是自小在书香世家长大的大小姐。从小理科天赋便要强于同龄人,因此家里对她的期许也要高得许多。说起来,应该是一点也不般配的一对。”

 

  王俊凯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王源转头朝他笑,继续道:“老爸从前回忆起过去时,常会笑老妈是个书呆子。就跟你一样。刻板又冷漠。可他越是看到老妈冷冰冰的,老爸便越忍不住要逗她。他想不通,那么一个花季少女怎能如此不识人间乐趣。”就好像我每次都想要逗你一样。

 

  王俊凯挑了挑眉,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心音。

 

  王源:“他喜欢她,是一见钟情。”

 

  “过去的人,爱了便是爱了。一辈子不长不短,只够这一个。”

 

  王俊凯握紧他的手,一字一句道:“现在的人,爱了也是爱了。一辈子不长不短,只够这一个。”

 

  王源心动,捏了捏他的手安抚:“过去老妈对老爸总是淡淡的从不说爱,并不如同其他家里的妻子那般依赖撒娇。我便总以为老妈可能并没有那么在乎老爸。直到她殉情与他长眠于此,我才恍然明白。她有多么爱他。”

 

  “或许越不善言辞的人,反倒要比花言巧语的人更加重情吧。”

 

  “就跟你一样。”

 

 

 

  山间的风悄悄从林间穿过,又轻轻拂过二人的脸庞。

 

  王俊凯问道:“你恨他们吗?”就这样把你一人丢下。

 

  王源闻后却只是无奈地摇头。

 

  “人总有自己的归宿。”

 

  ———不管到底最后是奔向何方。

 

  所幸。

 

  他望向王俊凯。

 

  我也找到我的归宿了。

 

38.

 

  不久后一个平凡无奇的早晨,王源忽然收到一封来自金晚的快递。

 

  金晚之前便跟他打过招呼说是整理旧物时,发现了一些小惊喜。甚至是可以拿来让王俊凯乖乖听话的小惊喜。至于惊喜到底是什么,她却始终卖着关子不说。非要亲自寄来。

 

  抱着满肚子的疑惑拆开信封,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张充满年代感的插页。白色的纸张微微泛黄,属于那个时代的偶像组合仍没有变老,年轻的脸庞印记在白纸的一侧,像是诉说着一幕幕青春故事。

 

  这插页自然不陌生,毕竟他曾经也填过。

 

  指尖轻轻拂过姓名那栏里字迹清秀的【王俊凯】三字,嘴角忍不住浮上了怀念的笑意。

 

  视线随着答案一行行向下,向来行事一丝不苟的王俊凯,写起同学录来,竟也是如此认真。当年他便知道,而如今重新看来,更是令人好笑不已。

 

  直到视线扫到问答的最后一行。王源的眼睫微微颤抖了下,莫名凝住了。

 

 

  “最喜欢吃的菜是?”

 

  【川菜。】

 

  “最讨厌的东西是?”

 

  【蜘蛛,或者看起来很多毛、很多腿的东西,看起来好吓人。】

 

  “最讨厌/永远不会考虑的对象类型是?”

 

  【话多,和谁都玩的好,对谁都温柔不懂得拒绝,整天嬉皮笑脸没个正经,根本就是没心没肺的那种人。】

 

  “最喜欢的人是?”

 

  王源僵住的嘴角渐渐上扬,不知为何,脑海中忽然浮现那日午后的阳光静静洒在窗沿。依稀的,走廊上同学们嬉戏打闹的声音依旧在耳。操场上的那些麻雀,随着掉落的枫叶漫天纷飞。少年挺着脊梁坐在课桌前,窗外微风拂过,掀起额前细碎的刘海,露出一双微微蹙起的英气眉毛。

 

  一笔一划地纠结着。

 

  涂了又写,写了又划。

 

  最后却只剩下两个歪歪扭扭,完全不符往日冷静沉稳的大字。

 

  似是主人当年别扭无比,却又偏偏无可奈何的少年心气道:

 

  【冤家。】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冤家全文txt  提取码:8qhx

 

反正每次发完结篇就一定会被屏蔽发不出。估计这篇发出来了也是要限流的。【认命】

没办法,只好把一段单独拎出来了……打不开自己微博搜【只是用来发文章的一个号】吧,别关注,别点赞,别转发,真的,我移除粉丝移得脑瓜疼。

评论(193)
热度(367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