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27-29【完结】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说好一起放出来 就一起放出来#


#感谢每个等到这里的你#


上文戳这


27.

 

  轰炸,炮火,硝烟,坠落。

 

  大片军舰机甲隔岸交火,敌我交战之间,炮火连天不休。在轰轰的爆炸声种,迸发出激烈夺目的光芒,照亮了整片荒芜宇宙。

 

  沉静的眸子倒映着室外耀眼的战火,削薄的嘴唇抿成锐利直线,王俊凯一身笔挺军装站在指挥室表情严肃地指挥战事,外面连日以来炮火纷争,爆炸传来的震感甚至连这里都清晰可知。

 

  然而事实上,这样的战争在任何人眼里,都是毫无意义的。

 

  赫拉所操控的机械军团,一无利益目标,二无求生意志,和以往每一次撩完就跑的一贯作态不同,这次,她甚至都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后路。摆明了就是一心求死想拖上几个垫背的。

 

  他们一心求死,人类却不得不战。即使最后获得胜利,面对留下的一堆破铜烂铁和无任何可需资源的垃圾星系,人类也捞不到任何好处。无端变成被动应战方,前线伤亡惨重,这样的结果让亲王非常震怒,毕竟横竖怎么算,都是笔赔本生意。拥有无穷生命的AI,和仅有肉体凡胎一次生命的人类,这天秤,根本从一开始就不公平。战士们更是明白这个道理,军队内部士气日渐锐减,这可绝对不是个好现象。

 

  所以,为了最大的减少损失,军部高层紧急商讨数日,唯一能快速结束战事的办法唯有……

 

  “要塞口初级轰炸完毕,第三分队已把敌人引向NGC2029星系边境处的荒星。”雷欧的声音隔着遥远的距离通过无线设备幽幽回荡在头顶上方,“你确定要那么冒险?”

 

  亲王观察战事依旧淡然:“不然呢?大家一起鱼死网破?擒贼先擒王。你应该最明白这个道理,雷欧。那么娘们兮兮犹豫不决,这不像你。”

 

  雷欧叹气:“那也是要建立在确定我方“王”安全的情况下……你他妈有没有想过,你们潜入之后,只要没在第一时间及时杀掉那个疯女人,她完全可以立马调回千军万马回星,直接围剿你们。回来的虫洞开启需要巨大能量源,你们根本等不及它再次开启!那么到时哪怕我们在外面怎么轰炸,都于事无补了。”

 

  “而主帅一旦亡……”

 

  亲王掏掏耳朵,冷不丁地啧了一声:“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

 

  “我还不是担心你们!你这般冒险,我能不急嘛?!”雷欧气结拍桌,“所以我说,应该换我和顾阳去!你和王源留下。”

 

  王源见他们有种愈演愈烈的架势,无奈只好停下手中调试武器的动作,主动站出来劝道:“可是雷欧……能否一举干掉赫拉的关键,全在我身上。我不去,你们去了也没用。”嘴角无奈地微微上扬,却带着坚定并令人安心的味道,随即,他转头望向王俊凯。

 

  王俊凯也恰好转头看他。似乎是想到了同样的东西。但说实话,若不是王源此次也非去不可,他真的……

 

  无声的叹了口气,他转身,视线缓缓扫过舱内所有即将踏往战线的战士:

 

  “无论最后能不能活着回来,这都将是我们和AI的最后一战了。”亲王的声音沉重而肃穆,右手握拳抵在左胸口,庄严道,“我,艾冷德亲王王俊凯在此立誓,誓死捍卫国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不灭AI终不回!”

 

  战士们齐齐立正以拳抵着胸口,抬头郑重道: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他笑了,语气释然而认真: “真的很荣幸,能与你们一起并肩战斗。我的英雄们。”

  

  “与有荣焉!”

  

  声音洪亮,震响在每个人的心头。

 

  

  雷欧静静听着这边的动静与战前宣誓,生气半天后,酸意不禁涌上鼻头。末了,只好恹恹地冷哼一声,扭过头,没好气地无奈叹道:

 

  “通向机械之心的虫洞将在五分钟后开启……”

 

  “空间跳跃准备。”

 

  随着雷欧的声音渐渐消失在通讯广播,当空间再次回归寂静时,舱内所有人员的表情也随之渐渐凝重起来……

 

 

  

  冰霜苦寒之地,入目之内寸草不生,毫无生气可言。———这是王源降落机械之心后的第一视野。

 

  上一阵的暴风雪似乎刚刚过去,这颗被冰雪所覆盖的银白星球终于稍微安宁下来,在头顶宇宙星辰的照耀下,显得冷清而阴森。这次随亲王一同潜入的,除了王源以外,统统都是帝都最有暗杀经验的高级哨向,然而……

 

  身上军用的防护服自动根据环境变温变压,调整成人类可以适应的范围。迎着时而扑面而来的寒风,王源独自打量着四周荒凉的风景,身旁空无一人。顷刻后,他愤然踹飞脚边的一小块碎冰,悻悻地撇了下嘴角:

 

  “果然又被摆了一道。”

 

  可是军部的监控那么严,还被他用了改装后的AI检测器监管着,根本不可能有内奸。莫非是,穿越虫洞的程序被篡改了……?虽说穿越虫洞的过程中出了点意外,但故意把自己一人剥离大部队,目的也实在太不遮掩了吧。

 

  就那么怕他多活一秒吗?亦或者……又是故技重施,想要激怒亲王?

 

  随手举起粒子炮把寒雾中伏地慢慢靠近的雪狼一炮轰飞,巨响过后,王源面无表情地瞄了眼满地的机械残骸,默默摸着下巴沉吟,大脑高度运转的同时迅速打开手腕上的便携光脑扫描,测试地面冰层的厚度。

 

  只是如今不管赫拉目的如何,果然还是找到王俊凯最重要。

 

  即使他现在已经可以很好的控制意识云了,但王源依旧无法完全放心他的精神状态。况且此次入侵的战士虽都是精锐,但人数上跟赫拉驻守星球的ai大军相比,却并不占优势。既然赫拉有意把他与大部队分开,那么证明,他们的计划自然也早就被预料到了。若是如此……那此刻王俊凯他们的状况,必定非常劣势……

 

  吐息化为薄薄雾气,王源闭上眼睛深呼吸调整状态,每次都拿亲王的狂躁症做赌注,赫拉的确是太懂得如何轻而易举激起他的怒气,扰乱他的意识云。片刻后,王源咬牙睁眼,努力抑制着情绪慢慢开口:

 

  “汤圆儿,找出网络信号最密集的地点。”

 

  “好哒源源~”

 

  在离开灵城之时,王源便早有预料般的带走了汤圆的系统盘,开启了另一套更暴力的防御系统留驻在家。用AI来对付AI,这的确是最直接的方法了,虽然王源自己都不确定这套已经升级过的汤圆系统,到底能对他父母的一生心血造成多大影响。但从种种迹象看来,赫拉的防火墙也并非是完全万无一失。就连王源都会想到预先给汤圆设置一键销毁,那么比他更优秀的父母,又怎么可能想不到?

 

  嘴角牵扯出冰冷的弧度,王源抬眼,直视眼前的冰天雪地中慢慢越聚越多的机械雪狼。心中默默估算着汤圆刚才找出的最近路程距离。

 

  “现在我可没时间陪你们玩……”

 

  收起光脑,王源整理好东西从冰面上重新站起。呼出的吐息在低温中化为白色雾气,萦绕在眼前,又迅速消失在冰天雪地。墨色的眼珠静静倒映着面前的雪狼,毫无笑意道:

 

  “滚。”

 

 

  >>>

 

  根据汤圆规划出的路线到达目的地时,王源脑海中仍不停回想着刚才那群还没有战斗,就已经夹着尾巴逃走的机械雪狼。虽然1对n,在数量上看起来有点吃亏,但这种低级纯属听命于程序指令的AI,对他而言,对付起来却也不算什么难事。

 

  只是……已经确定得到指令的AI,在没有完成任务之前,没有主人的召回,会这样说走就走吗?

 

  还是因为———

 

  自己说了“滚”?

 

  “呵。”王源不禁自嘲的低笑一声,发现自己也是有点秀逗了。毕竟,要是他说滚这些AI就能滚,那么这场仗也不用打了。

 

  摇摇脑袋,他将脑袋中奇怪的想法挥之脑后。抬头重新打量眼前这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灰色的砖瓦,古典的雕纹,白色高墙上隐隐越出几枝红梅,映衬着天空渐渐飘下的零星白雪,虽别有风味,但这荒芜雪地中孑然而立的别致园林,几乎是立马便让王源想起了之前在瓦尔特星时隐藏在沙漠中那依水而建的奇怪楼榭。也不知赫拉到底是埋了陷阱还是根本不怕任何人的侵入,大门外,竟一个看守的卫兵都没有。

 

  “扫描完毕,无外部防御装备,安全~”汤圆默默吐槽道,“看来坏女人没有像源源一样恶趣味,把装饰的花朵弄成迷你激光炮呢!”

 

  王源皱眉,总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汤圆儿?”

 

  “怎么了我滴源!”

 

  “一级戒备。”

 

  “好的类我滴源!”

 

  “……”王源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他怎么就忘记顺便把汤圆的语言系统升级一下了呢……

 

  一点都不严肃了好嘛!!!

 

  

 

  悄悄摸索着潜入府邸的时候,王源这才意识到赫拉到底是为何那么放心的不设一名卫兵了。建筑内部构造复杂,路道曲曲折折,长的又像。别提怎么找到赫拉的居住地了,哪怕是现在他想要离开,都不是一件易事。难怪她如此放心。

 

  转过墙角的时候,一阵淡淡的荷香远远地钻进鼻尖,王源抽抽鼻子皱起眉头循着这不合时宜的香味向前迈进,右手警惕地摸到腰侧的剑柄上。

 

  映入眼前的果然是和瓦尔特一模一样的古色长廊。外面天寒地冻红梅开,长廊两侧的水塘里面却盛放着朵朵荷花。以前他曾听王俊凯提起过,先帝王政生前最喜欢的花,便是荷花。王源也看到过他那张坐在长廊边,背后盛开着大片荷花的照片。所以第一次在瓦尔特看到这条长廊的时候,他甚至以为先帝就是在那拍的照片……而如今看来……说不定,是这里吗?

 

  轻轻抚着长廊红色长柱上斑驳的印记,余光一瞄,这才看到灰色石板上触目惊心的点点血迹!远远向尽头望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好几具倒在地上的尸体!心口突的一跳,不祥的预感越来越浓!王源赶紧顺着血迹寻去。

 

  看来已经有人来过这里了!

 

  会是……不会是……

 

  “唔啊———”手腕猛地被人攥住向后拉扯,王源猛地惊叫出声!却又立刻被那人捂住嘴巴搂进怀中。

 

  “嘘,是我。”

 

  熟悉的声音与信息素从后面缓缓传来,王源瞪大了杏眼,下意识攥住了对方的衣角,又慢慢放开……他点点头,迅速安静了下来。也就是在这一瞬间,他看到了走廊尽头那扇半开着门的大殿高处,摆着的那副冰棺……

 

  “走,这边不安全。”王俊凯放下了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以示安抚,随即拉着他就准备往另外一条小道走。

 

  王源懵懵地被他拉着走了几步,心中奇怪的感觉越来越浓:“那是谁?”

 

  王俊凯:“你现在还不能知道。先跟我走。”

 

  王源蹙眉,停下脚步,大脑高速转动的同时,语气却是平静:“王俊凯……”

 

  他闻声转头:“怎么了……呃——”

 

  剑风猝不及防地穿过脸庞,待反应过来时,他早已被长剑狠狠刺透胸口将他钉在了后方的长柱上,动弹不得的同时,他不可思议地盯着眼前眼神凶狠的向导,像是终于明白过来自己低估了什么。

 

  王源握着剑柄的双手又加了点力气:“既然你不想说那里面的人是谁……不如,就先说说你是谁吧?”

 

  对方被以这样狼狈的姿态钉在柱子上,诧异片刻后,不怒反笑,神态淡然自若道:“这次连信息素都完全仿照了,你怎么还能认出来?”

 

  “意识云不通。”王源语气淡漠,“而且,你太弱了。若是真的王俊凯,可不会让我这样随随便便就偷袭到了。”

 

  对方扯了扯嘴角,有点兴致缺缺:“嘁。哪怕是真的王俊凯,你要偷袭他,他也不会还手吧。”

 

  “废话少说。”王源不耐道,“我知道你是AI,捅心脏不会死,但我有的是办法折磨你。里面是谁?不说我就自己去看了。”

 

  对方有点伤心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对这张脸你都下得去手,没爱了。”

 

  “我没毁了你的脸就不错了。用他的脸,你不配。”王源懒得再跟他多浪费口舌,放开剑柄,转身决定自己去那间房间一探究竟。

 

  那人却在王源即将踏入房间时开了口,语气也不再是刚才那般不正经了:

 

  “劝你最好不要进去哦。那里可是禁地。惹怒了赫拉,她真的会跟你们同归于尽。”

 

  这倒是有点意思了。王源听此停下脚步转身,挑眉问道:“比如?”

 

  “比如那边躺着的尸体,又比如……这颗星球……早就被装满了炸弹。”假王俊凯耸了耸肩,“也就是说,从一开始,赫拉就没打算让你们活着回去。哦,当然她自己也是。”

 

  “那里面长眠的,便是王政的遗体。那年王启弑兄夺位后,帝都大乱,赫拉趁此把他的遗体带回了这颗星球。这颗星球是王政曾经给赫拉的。因为地理位置偏僻,物资也匮乏,所以无人知晓。她努力了那么多年,除了明面上的想要灭掉人类,就是为了复活王政。只不过王政的意识已经完全死亡,哪怕是转移到新的身体中,也来不及了。”

 

  这倒是很符合赫拉一贯的疯狂性格。只是……

 

  王源怀疑地望他:“你又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即使被怀疑了,假王俊凯也依旧淡定:“我本来是赫拉派在这边抓你的人啊,不过现在这幅样子,任务早就失败了。嘛,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让我把秘密说完,心里也舒服点。做人那么累就算了,没想到做AI……也不容易。”

 

  “你讨厌我借王俊凯的脸骗人,难道以为我很喜欢吗?”他轻嗤道,“谁她妈喜欢做别人啊。”

 

  “赫拉当然也是。”

 

  “你是不是一直很疑惑你父母到底为何要造出赫拉这样的人工智能?是不是也很疑惑早就已经和皇后顾遥完全标记过的哨兵王政,最后为什么会娶赫拉?毕竟,完全标记过的哨向,至死都不会背叛对方,并且一方死亡,另外一方也会因为精神崩溃而不堪重负跟着一起离世。”

 

  这的确是他一直苦思冥想都想不通的事情。

 

  王源转了转眼珠,上前,紧盯他的双眼:“说。”

 

  假王俊凯一愣,眼神涣散顷刻,又立马清明起来,他扯着嘴角笑道:“你不用对我使出言出法随。毕竟我本来就没打算骗你。”

 

  “什么?”什么言出法随?

 

  王源被他搞得一头雾水。

 

  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假王俊凯却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自顾自的继续之前的话题说道:“因为当初要求造出赫拉的人———不是王政,而是皇后顾遥啊。”

 

  “顾遥知道自己的身体将不久于世,而她也很清楚的知道,失去向导的哨兵,是无法独活的。所以最后,她便拜托了你的父母造出她的替代品来,并跟你母亲学习了催眠禁术,消除了王政的记忆和他们之间的标记。这个身体虚弱的3s向导,用生命的最后一刻护全她的哨兵,只可惜,创造出的赫拉,却因为自主意识太过强烈,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毕竟谁又能想到,AI居然会爱上人类啊。你……”

 

  话音未落,一把利刃猛然从王源耳边呼啸而过,利落的穿透对方的头盖骨———那藏着AI芯片的位置。几乎是立刻,这人就彻底断了气。

 

28.

 

  王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第一反应便是赫拉来了!他紧张地立刻握住剑柄准备抽出应战,不料,只听身后那人用着熟悉而又臭屁的语调不耐道:

 

  “哇哇哇的,哇哇哇的,真是吵死了。”

 

  妈的。

 

  王源低咒一声,快提到嗓子眼的那颗脆弱小心脏终于安全落了回去。

 

  这令人怀念的语气,只需那么一秒,他就已经可以足够确定对方的身份。顿时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紧握的拳头渐渐松开,像是灵魂终于找到了可以停驻的彼岸。他舒了口气,红着眼眶转身,讷讷喊道:“王俊凯……”

 

  那人黑着脸,朝他张开双臂命令道:“过来。”

 

  即使再臭屁,现在也真的觉得他帅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源不由自主地迈着双腿朝他奔去!王俊凯微微倾身,迎面抱了个满怀,自家小向导的信息素萦绕在鼻尖,抚平狂躁的同时,心里的那点不安也总算烟消云散。脑袋深埋在他的颈窝,大掌更是在他后脑勺反复揉吅弄确认存在,急切凶狠的语气中,带着点劫后余生的庆幸感:“居然还敢在这边和这个野男人唧唧歪歪不来找你老公!他很帅吗?!知道我找不到你有多着急吗!”

 

  “他,他长的和你一样……”

 

  “长的一样就可以跟他说话了吗?我怎么教育你的来着?”

 

  “不,不跟陌生人讲话……”

 

  “你听了吗?”

 

  “可是他……他讲的东西很重要嘛!”

 

  “嗯?”

 

  王源委屈了,毛绒绒的脑袋在他怀里乱拱,心想王俊凯这个醋王!他都把那AI钉柱子上那么厉害也不表扬表扬他!还凶他!心里一气,小脾气就上来了!抬手想往他腰上的软肉拧,结果顺着一摸,手心传来的粘稠湿热感顿时让他整个都头皮发麻!抖着手掌抬起一看,果然是触目惊心的一片血红!

 

  “你……”

 

  王俊凯沉浸在终于找回王源的喜悦中,被王源推开,心里大大的不悦,皱眉:“怎么了?”

 

  王源抖着嘴唇上下打量他身上的伤,大大小小的伤痕,深的浅的……思维触手下意识立刻探入他的意识云检查,果不其然———已经乱的一团糟了!伤痕累累的白虎阿瑞斯伏在大海的石岸边喘着粗气,湛蓝的眸子半合着,充满倦意。王源见此连忙召唤出布莱克替它疗伤!黑豹急速奔跑到白虎身边,哀鸣了一声,心疼地低头舔它身上的伤痕。

 

  虽知道哨兵的自愈能力很强,但真那么摆在他面前,他依旧完全受不了!

 

  “都伤成这样了居然还不疗伤!你要死啊王俊凯!”王源气到爆炸,赶忙放开他,拿出随身空间袋的医疗物品,准备替他包扎处理。却蓦地被亲王拦住搂进怀里。

 

  双手被人就这样禁锢到动弹不得,温热的吐息就在耳边温存。王源情绪先后经历了大起大落,眼泪终于不堪重负的落了下来。“你干什么呀王俊凯……妈的,我要跟你离婚!一点也不知道心疼自己的蠢男人,死要面子活受罪!气死我了!真的气死我了……”王源气的想锤他,但又怕砸到他的伤处,便只能动嘴皮子骂他。

 

  亲王被他唧唧歪歪骂了许久,连还嘴的余地都没有,顿时气笑了:“王源儿,可是我们还没有结婚。”

 

  王源生气生气,故意将鼻涕眼泪抹他一身,报复这个处女座:“我不管!那我们现在结婚了!好了!又离婚了!”

 

  这种“闪婚”闪的还真是……

 

  王俊凯哭笑不得,又听他急的都打嗝了,无奈只好双手投降,心疼地拍他后背安抚:“好好,你说什么是什么。”他侧眼瞄了下身后那群假装看风景的部下们,低声提醒道,“别闹了宝,后面好多人在看哦。”

 

  王源不管不顾的发泄半天,听到王俊凯那么讲,这才迷迷糊糊地从怀里钻出来———

 

  恰好对上大家纯洁的眼神……俊脸顿时……红了,紫了,青了!

 

  他揪着亲王的衣领崩溃地猛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不早说!!!啊啊啊啊啊……”

 

  没脸见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子的硬汉形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王源其实也不用太担心自己的硬汉形象。

 

  毕竟,能这样在帝都著名“血腥亲王”面前又吼又闹又威胁的……已经足够让大家佩服到底……

 

  甚至还有几个坏心眼的,此刻正暗暗窃喜地心想,哪怕是亲王这般的人物,还不是惧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真担心我,就过来亲一口。”王俊凯把王源重新扯回怀里,面无表情的说道,“本王好累啊,要源源亲亲补充信息素才会好。”

 

  王源羞得连忙捂住他的嘴巴,压低声音:“那么多人!”

 

  王俊凯理所应当道:“战场上哨向不都这样?过来。别让我说第二遍。”

 

  王源很有原则地瞪他。他也很有原则地瞪王源。

 

  几秒后,“惧内”的亲王大人拗不过自家小向导,终于,又在部下们目瞪口呆的眼神中妥协了。

 

  “全体听令!”

 

  “有!”

 

  “向后———转!”

 

  “……”

 

  听着整齐的步伐声,亲王笑的得意又纵容:“这下好了吧?”

 

  看着那群不情不愿没看够戏就得转身的士兵们,王源“噗嗤”一声,不禁被逗笑了,心底唯一的一点羞涩感立刻被丢到九霄云外,这下终于主动扑上去结结实实给他亲了个够!

  

  两人都将对方抱的死紧,信息素随着相贴的唇舌彼此交缠,传递。王俊凯用鼻尖轻轻蹭着王源的鼻尖,长睫微微垂下,深邃多情的桃花眼中,静静倒映着王源的沉迷的脸庞。他轻笑着揉了揉他的脸蛋,嘴唇有一下没一下的轻磨他的嘴唇,亲昵万分。大概也只有在这一刻,王源在他身边的这一刻,才终于感觉灵魂找到了归属。

 

 

  

  只可惜战事在此,这重逢后的缠绵并没有持续多久,王源便恢复了理智,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王俊凯的下唇慢慢退开,想起躺在冰棺中的老丈人,又想起刚才那个假王俊凯讲的话,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开口:

 

  “你……你父亲他……”

 

  “我父亲……?”视线顺着王源的眼神慢慢转移,王俊凯疑惑皱眉。

 

  “赫拉把你父亲的遗体藏在那儿了。”王源指向殿内的冰棺。

 

  “什么?!”

 

  

  部队停驻在殿内看守,待汤圆检查完毕后,两人小心翼翼地迈入殿内。

 

  冰棺外面冒着丝丝寒气,而棺中躺着的男人,却宛若只是沉睡一般,神情安详而自然。

 

  王俊凯神情复杂地看了许久,手刚想触及,就立马被王源拉了回来。

 

  “刚才那人说过,这里是禁地,所以可能设置了什么机关。你先不要乱碰。”

 

  “呵。”王俊凯怒极反笑,“她倒是好。鸠占鹊巢那么多年,最后……居然连我父亲的遗体都要独占嘛?”那年遗体丢失,他本以为是王启动的手,没想到,居然是赫拉。

 

  王源蹲在冰棺的一边仔细检查,“先别急,我们总有办法把他带回去。”他想起刚才王俊凯身上大大小小的伤,预感突然不大好,刚才是急坏了没注意观察,若是连神级哨兵都伤成这样……那他们现在的境况岂不是极其险峻?

 

  “你们刚才……”

 

  “你应该看出来了。”王俊凯道,“情况非常不好。我们大意了,赫拉预料到了我们的行动,所以几乎是一降落,便是一场预先算计好的围剿。伤亡惨重。”说到这里,他猛地一怔,抓住王源的胳膊,将他从地上拉起来检查,“你……”

 

  “我没事啦。”王源看出了王俊凯的着急,笑笑将他的手拉下握在手中,“她似乎派了一大群的机械雪狼想要……”

 

  雪狼?!

 

  王源一惊,想起那群雪狼呜咽着夹尾离开的模样,又想起之前那假王俊凯说的“言出法随”!雷雨夜中被孩童一吼就立刻禁止动作的AI杀手、灵城时只差最后一秒便能生擒他的奇怪AI、儿时死死掐住他脖子想要置他于死地却猛然被弹飞出去的赫拉……

 

   ———“源源,源源,你知道你为什么叫‘源’吗?因为万物皆有它初始的地方,而你,就是那源头……”

 

  ———“不要怪我……要怪,就怪你父母创造出我,却不信我,仍要设定这种对我有碍的防御系统,甚至!还将它放在你的身体里……”

 

  ———“凭什么!凭什么我最初的名字也是由你而来!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受你这种小屁孩的限制———”

 

  ———“你忘啦,今天除了是赫拉的生日,也是我们源源的啊。”

 

  ———“你只要记得,你叫王源,你的生日是11月8日,其他的……你全部不需要记得……”

 

  犹如封印般禁锢布莱克,也限制他神级精神力的蛋壳……艾冷德最擅长意识催眠的首席向导……

 

  所有的场景迅速在脑袋中飞快播放,宛若走马灯一般,你追我赶的不停转动。

 

  “源代码……”“轰的”一下,灵台深处顿时一片清明,王源猛然抬头,嘴角惊喜地渐渐扬起,“王俊凯我好像———”

 

  “咚”!的一声巨响。

 

  大殿的大门却在这时被人猛地踹开,两人齐齐转过头去!来人的声音尖锐而疯狂,大喊道:

 

  “你们在干什么?!”

 

  也就是这时,隔音像是瞬间被解开封印一般,外面激烈的厮杀声传入他俩的耳膜,王俊凯下意识将王源往身后一拉,朝赫拉反讽道:

 

  “你还好意思问我们在干什么?”

 

  “不许……”赫拉血红着双眼怒视他们,宛若地狱的毒蛇一般,“不许你们碰阿政……”

 

  “这是我的父亲。”王俊凯冷笑,“而你,不过区区一个替代品。却居然在跟我说不许?”

 

  兴许是“替代品”这个词彻底激怒了赫拉,她不再维持刚才的模样,随即便像疯了一般的大笑着冲上大殿。王俊凯也随之拔出长剑,准备迎战。

 

  剑拔弩张之际,王源的声音却忽然静静地回荡在大殿:

 

  “阿西莫夫模块,机器人三大法则。”

 

  赫拉一怔,惊愕地停下脚步。

 

  “第一,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

 

  他从王俊凯身后走出。

 

  “第二,在不违背第一法则的情况下,机器人必须听从人类的指令。”

 

  又走出一步。

 

  “第三,在它们不违背第一,第二法则的情况下,它们才能保护自己。”

 

  赫拉抖着嘴唇:“你……”

 

  “现在的AI都是由你衍生出来的,所以可能并不受这条法则的控制。但是作为我父母产物的你,却没办法撇除。所以,从小时候你掐我脖子开始,你就不是不想杀我,而是……根本杀不了我。亦或者,所有的人类你都杀不了,所以你才找了合作伙伴,让他们来杀人类。对嘛?”

 

  赫拉冷笑,不承认也不否决,像是在无声嘲笑王源的天真。

 

  王源却懒得理她,继续道:“小时候托我母亲的福,被我逃走了,之后我又被我舅舅找到藏起来。人们不明白你为何总是派AI潜入,却什么都不做,其实,你就是在找我吧。”

 

  “然后终于在那年,你在灵城找到了我。你想让其他AI来动手杀我,却发现我拥有比你更高的权限,所有由你衍生出来的ai,都得听我指令。于是你便放弃杀我,想抓到我,等你从我身体里找出“源代码”后再处理我……我可有猜错?”

 

  赫拉“呵”了一声,继续冷嘲道:“年纪轻轻,脑洞倒是大得很。”

 

  “哦?”王源嚣张的露出笑意,“那不如,我们试试啊?”他拍了拍王俊凯紧张拉住他的右手,缓缓走下金碧辉煌的台阶,又蓦地止于中间,

 

  “你可以……”他静静说着,语气却是坚定无比:“杀我试试。”

 

  赫拉死死地盯着他,像是在探究,又好像只是在克制什么。

 

  末了,轻笑一声:“我可是你的姐姐。”

 

  王源耸肩:“我可没有你这种姐姐。”

 

  赫拉:“但是,我们拥有同一双父母。”

 

  王源反问:“你觉得你配吗?”

 

  赫拉:“就因为我不是人类吗?”自嘲的笑了笑,她想越过王源去向王政那边,却被王源一把拦了回去!

 

  王源:“看来你还是没明白你到底做错了什么。”

 

  赫拉猛地挥开王源的手臂,大怒道:“做错?我做错了什么?就连出生的意义,都是为了代替别人!从一开始,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那个该死的女人!你父母不放心我,却要把我造出!我分明和顾遥没有一点差别,可她的儿子,却从来没有正眼好好看过我一次!而我最喜欢的人———”

 

  “到死,都在透过我看别人……”眼泪顺着赫拉的脸庞潸然落下,王俊凯和王源同时一惊,这才诧异地发现,原来AI……也是会哭的。

 

  “即使没有记忆了,他还是记得顾遥的每一个习惯与爱好,我最讨厌花朵,他却给我在这种满了满院的梅花。为什么啊?因为这他妈的都是顾遥最喜欢的东西!”

 

  听见这疯女人数落自己的母亲,王俊凯忍不住上前一步,却立马被王源摇头制止。

 

  “好啊,既然他已经回不来了。那么我们……就一起给他陪葬好了……”她惨笑着退后,王源这才意识到了不对,迅速下达指令:

 

  “不许动———”

 

  不出意料的是,赫拉果然不动了。

 

  两人同时舒了口气。王源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望着下方动弹不得的女人,强忍怒气:

 

  “不是因为你不是人类才不喜欢你,而是你……从来都不是那个对的人。”

 

  或许不顾AI的想法将她制造出来的确是他父母的不周,也是先皇后最后的自私。但当初又有谁能想到……这个拥有自主意识的AI,最后会真的爱上人类呢?赫拉可以仇恨,也可以报复,但这并不是她把其余无辜人类的性命当做游戏的理由。毕竟早从她开始滋生嫉妒的幼苗时……就已经注定,不可能再让先皇爱上她了。

 

  “如果是因为我父母把你制造出当别人的替代品这件事,我可以代替他们向你道歉。但你杀死我的父母以及滥杀那么多无辜人类的这条条罪行,我也不会放过你。”

 

  “你永远代替不了先皇后,就像你永远无法脱离我父母的掌控一样。”

 

  “你想知道源代码到底是什么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想,我应该已经找到了。”他想起阿布破壳的事情,笑着指指自己的脑袋。

 

  赫拉这下终于感受到了恐惧,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只听,王源幽幽道:

 

 “118号听令。”

 

  多年后再次被人喊出这个初始代号,赫拉愤怒地想要反抗,想要说不,只是,却再也……说不出话了。系统宛若回归初始状态,视野所触及之地,一片澄净。

 

 “你已经违反法则了。”

 

 ———“自毁系统启动。”

  

  

 

  “她最恨的人就是你的母亲,可是她直到死了,都只能以你母亲的模样离开,这可真是讽刺。”白光过后,大殿重归宁静。而殿外的厮杀,也终于停下了。

 

  王俊凯站到王源身边:“我其实一直不明白,既然如此讨厌,她又为何不换副躯壳?”

 

  “大概是因为……”王源想到躺在冰棺中的王政,“如果不是这幅躯壳,他连多看她一眼都不会吧……”

 

  “倘若不是她和王启,你应该早就和我在皇宫一起长大了。”亲王只要想到这里,就恨不得把赫拉的尸体再拎起来千刀万剐,“我也不会那么晚才遇到自己的神级向导。”

 

  那一年,王启弑兄,赫拉弑亲,变成孤儿的王俊凯王源四散天涯,不约而同过起了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又一年,实验错误,飞舰陨落,当他们不再是儿时的模样,也早将童年的记忆丢失在岁月长河,命运的红线却依旧将他们以另外一种方式重新牵起。

 

  王源踮起脚尖吻了吻他的脸颊:“没关系。我们这不是遇到了吗?”

 

  “真想和你一起长大啊。”

 

  他笑,伸手搂紧了他命中注定的神级哨兵,

 

  “说不定啊,在某个平行时空里,我们就是一起长大的啊。”

 

 

 

 

 

  久违了平行时空的小剧场:

 

  大明星王俊凯王源同时打了个喷嚏!随即同步转头看向对方。

 

  王源:“你怎么了?”

 

  王俊凯:“我感觉有人在念我们。”

 

  王源兴奋兴奋:“我靠我也是诶!”

 

  王俊凯高兴高兴:“缘分呐!”

 

  助理小马&助理小强默默掏出大棉袄不忍直视:“多穿点吧你们!”

 

  被打断秀恩爱的凯源面无表情:“……”

 

  哦。

 

29.(尾声)

 

  “眼睛盯着球,瞄准知道不?”

 

  “嗯!”

 

  王俊凯将球重新摆到王凯源面前,调整好位置,指了指球又轻轻在他眼前点了点示意,心想,这小鬼要是这次还踢不到,简直都不想认他是自己儿子了。

 

  王凯源迈着小短腿脱离爸爸的双臂往前挪了几步,亲王大人抱臂蹲在他的后方,语言指导“对对对,就是那个方向,踢!”

 

  王凯源不负众望,蹬蹬蹬的往球那边跑,然后———

 

  一屁股蹲下把眼睛抵在球上,不动了。

 

  不是这样用眼睛瞄准啊儿砸……

 

  王俊凯头疼地捂脸,顿时哭笑不得。走过去抱住地主家的傻儿子,一副心疼的“欧,爸爸的小智障”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论带孩子,陛下您真的不行啊哈哈哈哈……还是交给贾维斯吧。”

 

  王俊凯不爽转头,果然,王源正牵着王燮元慢慢走来。一看到哥哥,王凯源也顾不得爸爸了,胖乎乎的身子在王俊凯怀里乱扭,想要下去找哥哥。王俊凯蹲下身把他放下,小肥仔果然跑的比谁都快。然后委屈的抱住哥哥,不动了。王燮元呼噜呼噜弟弟被风吹乱的头发,很小大人的拍拍他的后背安慰。

 

  王燮元和王凯源是一对孪生兄弟,长相极为相似,说不清是更像王俊凯还是更像王源,唯一有些差别的,就是大宝的眼睛狭长些,是桃花眼,二宝的眼睛则要圆些,是杏眼。两人从出生那刻便在一起,完全分不开。甚至比其他双胞胎还要严重的多,不跟其他的小朋友玩,也不允许任何人的插足,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一般,禁止任何人迈入他们的世界。一旦让他俩分开,就会拼命地哭。王俊凯王源没办法,只好变了法的让两人分开一会儿,再分开一会儿地带,让他们不要太过依赖彼此。

 

  “哼。二宝那小笨蛋一看就是像你。”王俊凯很不服气。

 

  “好好好,像我像我……”

 

  王源温柔的笑笑,假装那年一听说孩子们即将降生,催着大部队立刻遣返回帝都的人才不是眼前这个傲娇皇帝一般,重新牵起王燮元,又朝王凯源吩咐道,“去,二宝,去牵爹地的手。”

 

  有了哥哥就忘爹的王凯源终于意识到被自己抛弃许久的老爹,赶忙讨好的朝王俊凯憨笑,握住爸爸的大手。王俊凯傲娇地冷哼一声,盯着他那双像极了王源的葡萄眼望了许久,轻叹一声,终究是没法生气了。

 

  就这样,一家四口,大手牵小手,小手牵大手,终于迎着夕阳柔柔的光辉,慢悠悠回寝宫去了。

 

 

 

  距离最兵荒马乱的那年,现已足足过去三年有余。

 

  打败赫拉之后,匆匆回星的二人,只是灰头土脸地看了眼儿子们的降生,随即便立刻马不停蹄地飞往莱恩星,与莱恩人进行之前约定好的谈判。他们以会继续提供AI技术并保证人类与莱恩签下和平协议为代价,向莱恩人要来了修改向导基因的技术。并以此回来威胁内阁放弃克隆计划。

 

  莱恩人原本虽还想加高筹码,但在二人巧舌如簧,噼里啪啦明着暗着的一堆威胁中,最终只好无奈妥协。毕竟,作为初代的赫拉已经彻底销毁,而现在唯一对AI拥有最高掌控权只有王源,赫拉得听命于他,而作为她的衍生,那些其他AI自然也得听他的。倘若王源现在下令让他们造反……反而得不偿失。

 

  外忧已除,得到全人类鼎力支持的亲王夫夫,之后的重点,便是慢慢收拾内患。

 

  逼退斯特林,整顿内阁,推行新政,登了个基,顺便登了个记。那一整年都忙的像个打转的陀螺。王俊凯强大而又不稳定的神级哨兵意识云终于找到了神级向导,他不用再像从前那般用大战厮杀来发泄自己的狂躁,所以傀儡皇帝王凯尔,也终于到了归还皇位的时候。皇位虽然麻烦又事多,但因为王俊凯以往树敌太多,一旦失去强权,那后果必定不堪设想。为了保王源百年后也能安枕无忧,他只能继续待着。

 

  

  

  夜色来临,窗外的天空再次星辰满天。

 

  每到夜晚,那必定又是皇帝夫夫最头疼的时候了。

 

  “弟弟弟弟,我要弟弟……呜哇哇哇———”早上还挺成熟懂事的王大宝,到了晚上又要和弟弟分开,终于也按捺不住了。

 

  王俊凯心想,这两个毁他新婚x生活的小恶魔,他当初到底是怎么会昏了脑袋让他俩降生的来着?

 

  “你已经3岁了,是大宝宝了!该学会一个人睡了!”

 

  阿瑞斯躺在软软的地毯上打了个滚,抖抖耳朵,总觉得这个台词有点耳熟。

 

  王燮元秉着皇帝的良好基因,动起嘴皮子来丝毫不见弱势:“爹地你还不是大宝宝!可你还每天缠着爸比一起睡呜呜……我都看到了……”

 

  王俊凯顿时嘴角抽搐:“那能一样嘛!”况且要不是你们这两小鬼,他和王源早睡觉去了!会这样分隔两地,一个哄一个嘛!

 

  王燮元依旧哇哇大哭。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抱臂站在一边,静静和他那双与自己如出一辙的桃花眼大眼瞪小眼。父子俩相视互瞪了一会儿,燮元终于懒得理他,扭过身体努力去够房门把手了。

 

 

  同一时间,王凯源哭累了依偎在王源胸口挂着,王源坐在钢琴前静静弹着安眠曲,曲子安静柔和,王凯源听着听着,终于忍不住慢慢合上眼睛,睡着了。

 

  “真不容易啊……”修长的手指慢慢离开琴键,王源轻舒一口气,笑着亲了亲儿子的小脑袋瓜,将他放回婴儿床,熄灭床头灯,“睡吧宝贝儿。”

 

 

  

  好不容易搞定儿子回房,大概是天要亡他俩,忙了一天的公务又被孩子折腾的半死的苦逼夫夫,这边还没来得及温存,那边的房门又被人“砰砰砰”的猛然敲起。

 

  “开门啊,开门啊!王俊凯,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家!”

 

  王俊凯将嘴唇从王源的锁骨处移开,努力缓解着怒气深呼吸,随后轻轻拢上王源那才被自己扯开的衣领,青筋暴起。

 

  “冷……冷静啊……”王源赶紧用思维触手安抚自家的暴躁哨兵。

 

  “妈的日子没法过了!”王俊凯恶狠狠的出声。

 

  “以前你和糯米团子谈恋爱的时候,老子曾那么掏心掏肺的开导你,现在你高高兴兴抱上媳妇儿了,就这样对你好哥们儿?!”雷欧依旧在门外十分有节奏地拍门大喊,“没良心!没良心!大混蛋!没良心!”

 

  “妈的我当初怎么就没让顾阳干死他呢???”低咒一声,王俊凯拎起外套随手套上,用被子将王源盖得严严实实后,亲亲他的额头,“等我一会儿。”随后便立刻大步迈向大门,边走,王源似乎还依稀听见他暴躁说道———

 

  “去你妈的吧!改明儿就私奔!”

  

 

  

  一出门,王俊凯先发制人,没等雷欧开口,便立马噼里啪啦地问道:

 

  “顾阳当上少校了?”

 

  雷欧愣了愣,点头。

 

  “甚至明年还说不定很有机会当上将官?”

 

  雷欧纠结了一下,又点头。

 

  “那你就赶紧痛痛快快地嫁啊!烦我干什么!你自己当初跟人家定的约定,要是他能当上将军,你就跟人家好。现在想要反悔啦?!”

 

  雷欧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

 

  王俊凯看他那么纠结,想起以往被他嘲笑情商低的每一天,这下心情终于好了,“哼,以前不是总自诩自己恋爱经验多么多么丰富的嘛。怎么?现在轮到自己了,就傻了?”

 

  “我……诶诶诶———你干嘛啊啊啊啊啊!!!”

 

  皇帝陛下提起公爵的衣领就走,顿时吓得他连连惊叫。

 

  王俊凯坏笑挑眉:“当然是……帮你啊。”

 

  

  被丢到顾阳房里的时候,雷欧仍是一脸懵逼。深藏功与名的年轻皇帝只是淡淡丢下了一句:“虽然这个傻逼以前的男朋友很多,但他不仅喜欢还要死要活纠结过的就你一个,你看着办吧。”便立刻抽身闪人了。

 

  顾阳也是刚从梦中被喊醒,此刻一脸懵怔道:“陛下他……”

 

  雷欧满脸通红:“他说的都是假的!”

 

  顾阳:“以前有很多男朋友是假的,还是……”

 

  雷欧:“当然都———”他及时刹车,冷哼一声,明显有些底气不足,“……有很多男朋友是真的。”喜欢你……也是真的。

 

  顾阳低低地“哦”了一声。长长的睫毛低垂,早已不算是少年俊秀的脸庞看起来有点可怜。若是精神体此时现身,那必定也是垂着耳朵的笨样子。

 

  雷欧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欺负小孩子了,想要伸手安慰,末了,却还是管不住自己那张死要面子的坏嘴:

 

  “哼,干嘛?还没当上我老公了就想管我了?”呸呸呸!我在说啥?!!!

 

  顾阳却说:“不是的。”

 

  雷欧抬首:“什么?”

 

  “我就是在想啊……”顾阳有些遗憾的叹息,“倘若我能早生几年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早点入伍……早点遇见你……早点……”

 

  雷欧还没来得及感动,只听,顾阳随后就补充道———

 

  “x哭你了。” 

 

  雷欧:“???”

 

  顾阳说的一本正经:“要是早点把你拐走,你就不会和那么多人谈恋爱了吧。”

 

  雷欧:“……”

 

  顾阳很是难过:“对不起,都是我来晚了。”

 

  雷欧深呼吸许久,顿时觉得真是栽了。所以这几天,他到底在纠结什么呢?他向前走了一步。顾阳静静地低头注视他。

 

  “神经病。”雷欧鼓起勇气,攥住了他的衣摆低声说道。

 

  顾阳听他骂他,反而笑了,心里软成一片,搂过他的腰往自己怀里带,“什么?”

 

  雷欧这下终于不反抗了,脑袋安静地靠在他胸口,又骂了一句:

 

  “小狼狗。”

 

  千言万语竟只剩这一句话。

 

  去他妈的死要面子吧。

 

>>>

 

  玻利维亚星。

 

  天空之镜。

 

  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曾经是个巨大湖泊,湖泊干涸后,就形成了一块月牙形状的盐沼。平静的湖面犹如镜面,倒映着天上的漫天星辰,美的都不像是现实世界。

 

  说私奔,就私奔。

 

  艾冷德皇帝王俊凯,从来都是说到做到。

 

  当然,他是策划许久的。毕竟王俊凯的战场宝典中,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

 

  这三年的时光一闪而过,而他和王源,也跟着忙了三年毫无休息。马克过的旅行攻略快要占满收藏夹,却终究一个也没时间去。所以从去年起,他就一直着手在准备今年的私奔之旅了。忙完了一年中最辛苦的年末,迎接新年,倒计时的最后那刻,艾冷德这对年轻的帝王夫夫瞬间消失了个无影无踪。

 

  其实仔细说来,这颗星球只是很久以前年少气盛的王俊凯为了凑满七星连珠?顺手打下的,虽环境优美,却并没有那么适合让人久住。原本他是计划着开发一下作为旅游新景点,只是最后却因为太忙,以至于渐渐遗忘……

 

  但现在看来,还是挺有用处的。

 

  湖面反射着头顶的星空,仿佛伸手即可触摸星辰。年轻的皇帝搂着自家的小向导站在一片星河之中,指着眼前的浩瀚宇宙,气宇轩昂道:

 

  “看!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天下!”

 

  王源面无表情:“……”

 

  王俊凯生气:“我的幽默就那么难懂嘛?!嗯?”

 

  王源意思意思配合道:“哈!哈!哈……”

 

  王俊凯:“……”

 

  王源逗他逗得差不多了,见好就收:“好啦好啦,我真的很开心。真的真的。”他抬头望着眼前的天空,杏眼笑得弯弯,“真的……好漂亮啊。”

 

  听到王源一口气说了那么多个“真的”,傲娇的帝王这才满意了些,抬了抬下巴,问:“这片浩瀚星河,像不像王冠上的钻石?”

 

  王源想起之前王俊凯答应过他的承诺,歪了歪脑袋,笑了:“那……这算是我的加冕仪式吗?”

 

  王俊凯转身望着他,眼神认真。随后,便在王源诧异的眼神中,单膝下跪了:

 

  “不。这是我的求婚仪式。”

 

  王源一惊,下意识便想去拉他。

 

  王俊凯躲开他的动作,继续说:“我好像,到现在都没来得及补给你一个盛大婚礼。”

 

  王源双颊绯红:“这有什么啊。我又不是女生,没那么在意这个。哎呀你起来啦,都老夫老夫了,你这样我好羞耻……”

 

  王俊凯的语气却是难得的认真:“可是我在意啊。”

 

  说好要对王源好一辈子,把最好的通通给他。可到了最后,他却一直跟着自己奔波忙碌。

 

  “我,艾冷德皇帝王俊凯。愿以艾冷德所有殖民地星球的主权及生命起誓,爱你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他笑了,仰视着眼前不知所措的小向导,语气温柔的要命:

 

  “你要跟我走吗?王先生。”

 

  王源愣住,忍着鼻头汹涌而来的酸意,抹了抹眼角,笑开了:

 

  “不是早就跟你走了吗?”他缓缓向他伸出右手,就跟以往的每一次都一样。

 

  从抛下家乡跟着你去往危机重重的帝都,从抛下母星跟你在宇宙四处征战。

 

  你在哪,我就在哪。

 

  自此以后,同性同心同行。

 

  谨以此生献给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null

  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等到这里的你~

  嗯,知道大家肯定有很多想问的,所以直接先回答几个吧~
  1.星尘全文txt:对不起已被屏蔽,我之后再想想办法

  2.之前很多人问过我完结后出不出本,嗯……虽然很抱歉,但我真的没精力弄了QAQ本来是想直接开放授权随便你们自己印的,但有妹子来私信我说这样会有很多隐患……唔,我觉得妹子说的挺有道理的,所以如果真的喜欢,只是个人单独印着私藏的话跟我说一下就好了,要是组团拼单什么的还是算了吧,只要开链接就不行,不用再来问了,我怕怕的😂么么哒!

  3.禁止未授权搬运,禁止二改

  最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可以放肆写我其他的脑洞啦哈哈哈哈哈哈……爱你们!

评论(238)
热度(25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