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W&w 两个世界 01 《爸爸未成年》

#写点温馨的东西给大家 抱抱你们 都辛苦啦#

 

#半架空 脑洞开起来谁也拦不住我向#

 

#我编的 别信#

 

01.

 

  被人从被窝里拉起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还是暗暗的。寂静的空间忽然传来脚步声,又蓦地止于耳边。

 

  “少爷,等会儿摄像师就要来了,快起床吧。”男人恭敬而又略带催促的声音不断从耳边传来,唠叨的要命。王俊凯烦躁地掀起被子蒙住脑袋,翻了个身。对方却不依不挠地推他后背继续喊他,动作很轻又小心翼翼,但还是让王俊凯烦的不行。

 

  该死的小马哥,就再睡一会儿嘛……

 

  摇摇脑袋,王俊凯眯着眼睛不耐地起身坐起,柔软的短发睡的乱蓬蓬的。昨天因为失眠睡的太晚,所以他直到现在脑袋也没有完全清醒,努力地坐在床上寻找意识,还没醒透,就已经浑浑噩噩被人扶起来推到浴室。头顶的灯光暖洋洋的,不算刺眼,于是他眯着眼睛习惯性随便拿起牙膏挤了一条,握着牙刷就往嘴里塞,眼睛却仍是困得睁不开。迷迷糊糊刷了一会儿,也没看到王源过来一起刷牙,以为他又赖床不想起,便朝旁边的人嘟囔道:

 

  “王源儿呢?你把他叫起来。”

 

  “什么?”身边的男人像是没听清。

 

  前几天和王源闹了点小矛盾,直到现在,晚上睡觉两人都跟小学生一样的闹别扭背对背睡着,王俊凯实在是不想那么快就没出息服软。心里委屈的腹诽,王源真是越大越难管,吃饭不好好吃,老爱玩手机小游戏!严肃没收他手机,居然还闹脾气说不要他管了!还随便摘路边大树上的果实瞎吃,真不怕吃坏肚子!

 

  生气。

 

  真是太生气了。

 

  这小子是进入叛逆期了嘛啊喂,哥哥简直太心伤。

 

  再对你好我就是猪!再关心你我就是大肥猪!

 

  王俊凯有些记仇又幼稚的想,来世要是可以选择,不然索性变成王源的爸爸得了!一手把他拉扯大!看这小子以后还敢不敢不听自己话!

 

  “我说,你把王源儿叫起来。”王俊凯拿起水杯漱口,腮帮子鼓鼓,像个刚出炉的包子。

 

  男人背脊笔挺地站在一边,双手摊着干毛巾安静候着,一听这名字愣住了,露出奇怪的表情:“王源是谁?”他歪了歪脑袋回想,“这名字好像在哪看过……”

 

  王俊凯闻言皱眉,突然觉得今天的小马哥有点怪怪的,又以为是自己听错:“什么?”

 

  却在这时,不合时宜的响起敲门声,不紧不慢,正好“笃笃笃”三声。

 

  两人闻声望向那处。

 

  “马管家,摄像组的人到了。”门外传来女人的声音。

 

  马管家侧身看了看王俊凯此刻的状态,觉得自家少爷没睡醒的样子也不失俊秀之气,满意地点点头,“让大家进来吧。”

 

  王俊凯顿时觉得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等等。

 

  他一脸嫌弃看着今天把头发梳得格外油腻的马骏,心想道,马管家是什么鬼?油头粉面的,让人浑身鸡皮疙瘩起。而且,今天的戏不是要下午才拍吗?也没听说今天早上就有拍摄啊……

 

  脑筋还在这边没转过弯,门外已经鱼贯而入了一群扛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他懵懵地望向那边,摄像机的显示灯都亮着,显然已经在拍摄中了。几个摄影大哥人都挺和气,表情又带着点莫名的讨好之意,见王俊凯睡脸惺忪的模样,一起笑了起来寻找话题:

 

  “哇,凯少您起得可真早~等会儿就要去见宝宝了,紧张吗?”

 

  “嗯……啊?”他漫不经心的点头答着,桃花却眼努力地瞄那摄像机上贴着的标签到底是什么字,爸爸……王俊凯眯了眯桃花眼,总算看清了。

 

  爸爸未成年?!

 

  这是什么鬼节目团队?听也没听说过。

 

  奇怪的感觉在心中愈演愈烈,王俊凯打开水龙头飞快冲了个凉水脸,随即准备避开摄影师好好问问助理小马,不料,才走到卧室,就整个人都傻了眼。

 

  没有。

 

  没有王源。

 

  偌大的床铺凌乱而空旷,他慌张快步走过去把被子隆起的地方都按了一遍,除了空气和冰凉的被单,仍是什么也没摸到。眨了眨眼睛,这下终于彻底清醒了!眼珠转动着打量四周,王俊凯这才发现,从装修到房间布局都很明确的彰示着,他现在待着的这间酒店房间,显然不是他昨天睡的那间!可是小马哥……

 

  脑海中一个又一个异想天开的中二想法不禁油然而生。

 

  随即“砰”的一声。

 

  炸裂了。

 

  他慌忙拿起手机打开网页搜索自己的名字,感觉手都有点抖。网页刷新跳转,随即屏幕上立即跳出一条又一条自己从未看过的信息。而其中最亮眼的那条,便是在宣传他最新决定参加的综艺————

 

  《爸爸未成年》。

 

  而王俊凯这个名字的前缀,却再也没有联系着组合。而是什么……XX界巨头之子?

 

  这都是什么鬼!

 

  名字还是那个名字,脸也还是那张脸,可这些文字叙述着的那个“王俊凯”,到底TMD是谁?

 

  王俊凯抖着手把手机放回口袋,满脸懵逼。

 

  这世界怎么了?

 

02.

 

  不过再怎么说也是17岁的人了,即使心中再慌张,还是要学会泰然处之。

 

  所以王俊凯坐在镜子前被人折腾造型的时候,即使心里已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他妈都是什么鬼啊”的刷着弹幕,但表情,却仍是平静无比。甚至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自己唯一熟悉的小马……哦不,马管家。唠唠嗑,寻找寻找可用信息。

 

  两小时后,通过网上搜来的官方信息和小马哥那边套来的讯息,王俊凯基本明白了自己到底是莫名穿到了什么世界。这个世界的“王俊凯”虽然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但性格,却与自己天差地别。身世优越,性格顽劣,可以很直白的说,这世界的“王俊凯”,是个不折不扣的二世祖。

 

  大抵就是传说中老爸老妈忙着赚钱,却忘了好好教育儿子的典型案例。

 

  虽然网上的描述已经是美化过后的,但王俊凯还是从那些蛛丝马迹中,摸索出了这个世界的“王俊凯”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毕竟打小被人奉承阿谀着长大,被宠坏的小少爷,脾气又臭又大,谁敢往他头上拔根毛,他能把你祖宗十八代的祖坟都挖出来!看到最后,就连王俊凯自己都没法替他开脱,性格果真是糟糕极了……

 

  王俊凯抹了把脸关掉手机,心情忽然有点复杂。我的老天,那他现在到底是顺着这个世界“王俊凯”的性格演下去呢,还是……

 

  毕竟还没找到办法回去呢。万一被拆穿了,会不会被当做异类烧死?!

 

  丧气地垂下脑袋,王俊凯顿时感觉忧愁无比。跟王源还没和好呢,就被丢到了个奇怪的地方,也不知道那个世界的大家会不会急坏了……王源呢?他会担心自己吗?早知如此,就不要吵架了嘛!哎……

 

  他因为沉思一路黑着脸,不料却被一直在用汽车的后视镜观察自家少爷表情的马管家逮了个正着,以为他是在怨念老爷的决定,只好温声劝道:“少爷,您别生气了。老爷也只是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节目锻炼一下您的责任心和爱心,并不是想要让您难堪的。”

 

  王俊凯恹恹翻着节目纲要,忽然觉得头疼无比。

 

  这个节目的设定,就是让一群各领域的少年们,提前过过“爸爸”瘾。当今的小孩普遍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宠着惯着长大,没有兄弟姐妹的后果,便是导致许多人直到长很大了,都不怎么会照顾人。而节目的初衷,便是希望少年们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成长,知道自己父母养育的不易,并变成一个有责任心的大人。

 

  当然,这都只是官方说法。

 

  就王俊凯看来,从选出的人选都是当今娱乐界最火的小鲜肉,体育界的奥运偶像这点,就已经足够可以看出节目组的野心。除了帅哥、鲜嫩、萌娃这几个看点,还有未成年爸爸们带宝宝时措手不及的萌点。再借由节目之力后期点缀,联想这些因为工作特殊多年不能好好陪伴自己父母的心酸,准是煽情又感人!

 

  想法倒是不错,但王俊凯却觉得,节目多少还是有点不靠谱。

 

  先不说一群未长大的少年能不能把宝宝照顾好了,能把自己照顾好就不错了吧?!况且把一个小魔王带去照顾另外一群小魔王,这个老爸也是脑子有点秀逗啊!知道儿子性格有问题想要感化,早八百年前干嘛去了!真是莫名其妙!

 

  以前拍舒肤佳广告的时候他可就受到过熊孩子们的折腾了,讲真,现在让他一对一的带孩子,还真有点怕怕的。

 

  老天保佑,要么来个不爱哭的女宝宝,要么来个文静的男宝宝……千万别熊,千万别熊!他最怕熊孩子!

 

  搓了搓手指,离拍摄的目的地又近了点,心里惴惴然的,王俊凯紧张的声音都发颤:“呐小马哥,节目组有没有给你剧透过……分配给我的搭档宝宝到底是男是女,年龄多大啊?性格如何?”

 

  “呃……因为少爷您是临时被老爷塞进去的……所以节目组之前并没有安排您的搭档宝宝。”马管家对“小马哥”这个称呼显然还不太能适应,顿了一会儿,继续道:“并且您还是节目组嘉宾中年龄最大的,所以听说他们后来商讨后决定……”

 

  王俊凯咽了下口水:“……决定?”

 

  “决定分配个最小的宝宝给你。大概……刚满四岁?”马管家挠挠脸颊,给他解释:“说是反差萌点。”

 

  “有病吧我靠!”王俊凯气的当场跳脚!“我哪能照顾那么小的宝宝啊?!”

 

  “所,所以……我会全程陪着的。”他被吼得一震,安静许久的少爷终于露了本性,马管家不知道为何,拍拍胸口反而舒了口气,随即熟练安抚道:“摄像头开着的时候您来,关掉了我来照顾。没关系,反正整个节目都是老爷赞助的,我们做作弊也没人敢说。”

 

  然而王俊凯这个连女生作弊都无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耿直狂魔,又哪能容忍自己作弊?咬咬牙,看着可怜巴巴的小马哥,无奈之下,又只好窝到车厢角落,自己跟自己生闷气去了。

 

  靠着椅背望向窗外,外面微风轻拂,浮云淡薄,抬头一望,晴朗的天幕一片碧空如洗。王俊凯抬头苦思冥想半天,还是想不到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03.

 

  第一期选定的拍摄地点,是个非常古朴的不知名江南小镇。

 

  嘉宾们陆陆续续先后到达,毕竟也是国内知名的大台,光是派来的工作人员人数,就已经把这个与世无争的安宁小镇搞得熙熙攘攘。镇中的居民依水而居,带着江南人特有的好客柔情,好奇的背手站在路边,打量着这些外来客人。

 

  因为是真人秀无具体台本,节目组只是稍稍给大家描述了下基本设定,便让他们相互熟悉,转身让人去把搭档宝宝领来了。等宝宝来的这段时间,除了一个偶像团体的主唱童辛特别兴奋的在那喊着想要女儿女儿,而其他几人,却都显得有些局促。

 

  大概全是和王俊凯现在同一心情。

 

  节目组选的宝宝一般都是网络童星或是台里亲戚的孩子,毕竟就是个看颜值的节目,孩子们的第一挑选点,自然也都是萌。宝宝的父母们先后领着宝宝来到休息室跟嘉宾们进行初次见面,毕竟孩子们年纪还小,突然要他们喊陌生人爸爸,多少还是有些困难,只能先让大家培养感情。

 

  隔壁那主唱哥们,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的有了个小“女儿”,此刻正咧着一口白牙小心翼翼的抱着小姑娘,笑的像个傻瓜。王俊凯侧眼淡淡望着,看着他怀中乖巧安静的女娃,有点羡慕地撇嘴。

 

  真希望分配给我的,也能是那么听话的孩子……

 

  “你好,请问是王俊凯吗?”

 

  思绪被这莫名熟悉的女声蓦然打断,王俊凯一怔,瞪大了一双桃花眼,讷讷转头……

 

  然后,顿时就保持着那目瞪口呆的惊讶表情,再也说不出话了。

 

  牵着小男孩的女人长得慈眉善目,见眼前这俊秀少年傻乎乎的表情,不禁被逗笑起来,蹲下身子依在孩子耳边柔柔提醒道:

 

  “源源,妈妈教过你,见了人应该要说什么呀?”

 

  小孩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抬头诧异地看了会儿王俊凯,模样有些发怔。待反应过来后,随即立马又有些别扭地躲到妈妈身后,糯糯道:“哥哥好。”

 

  “砰砰砰砰砰”。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然而现在这个场景,显然都快把枪膛里的子弹都开完了!

 

  王俊凯猛地捂住胸口!感觉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可能需要缓缓……

 

  他弯腰试着摸了摸小孩的小脑袋瓜,掌心的触感软软的,不禁讷讷地咧出虎牙:

 

  “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卧槽卧槽!

 

  是!王!源!

 

  还是萌物缩小版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有进入叛逆期的宝宝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即使心里弹幕再怎么刷爆大脑,王俊凯的表情,依旧还是端的很靠谱的,很沉稳的。嘴角微微勾起,三分慈爱七分宠溺,英俊的面孔,得体的表现,360°旋转观察,无论如何都是个优秀好爸爸的样子。

 

  废话。

 

  没看见人周妈妈还站在一边嘛?虽然比那个世界的周阿姨年轻好多,但丈母娘就是丈母娘,眼睛依旧毒辣的不要不要的好伐!要是发现有人想拱自家小白菜,哪怕脾气再好,还是分分钟卯起来打断狗腿的好伐!

 

  长那么大,王俊凯最怕的除了他自己的亲妈,那必须就是王源他妈了。哪怕两家人一起在家聚餐都要抢着洗碗表现,饭后还要各种装乖讲段子地讨丈母娘欢心。他容易嘛他?!

 

  所谓无声的威严。

 

  所谓偷孩子的心虚感。

 

  当然,王源那家伙也自然轻松不到哪去。

 

  以往在他爸妈面前卖萌打滚熟门熟路,各种潜移默化地让他爸妈把他当成亲儿子,讨他爸妈欢心比讨自己的都要卖力!不过……光是回想一下那时王源努力的样子,王俊凯的嘴角就忍不住浮出笑意。

 

  他呀……

 

  正想的入神,忽然,眼前的小王源摸摸口袋,主动掏出一颗奶糖塞到他手里,随后,又立马躲回了妈妈身后。像是主动对人示好的小奶兔,提起爪子挠你一下,不痛不痒,却足够把你萌的神魂颠倒。

 

  就跟当年初次与自己见面的少年王源一样。

 

  羞涩的,胆怯的,别扭的,就那么跌跌撞撞又稀里糊涂的,一股脑冲进了自己的世界。 

 

  小肉手抽离的太快,以至于王俊凯都来不及好好捏捏,就那么迅速的从手中溜走。他怔怔眨了下桃花眼,随后有些遗憾的垂眸。缓缓摊开手心,那颗奶糖就那么孤伶伶躺在手掌中央。画着肥兔子的糖纸虽然幼稚到冒泡,却童趣的可爱。大概是一直被小孩藏在贴近身体的地方,直到现在,仍带着点暖暖余温。王俊凯轻轻摸索着糖纸上的字体,低低笑了。

 

  大肥兔奶糖。

 

  继蜜桃台之后,又一个与那世界不一样的东西。

 

  

  糯米团子似地小王源抱着妈妈的腿,毛绒绒的连帽外套上还有两个小耳朵,像个抱着树干的小熊,脑袋埋在那里,支支吾吾:

 

  “妈,妈妈说要给你的……”他顿了顿,“初次见面的小礼物。”

 

  言下之意,便是你可不要多想了。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想,这孩子莫不还是傲娇属性?真逗。

 

  身体却很诚实的上前把他抱了起来:“知道了,那……还是谢谢宝宝啦。”光明正大地可以喊王源“宝宝”,还真是人生第一次。感觉真奇特。王俊凯的眼底,溢着满满的笑意。

 

  虽然昨天才发誓再也不对你好了,但看在你那么可爱的份上,就稍稍温柔一点吧。

 

  只是看在你年纪小的份上哦。

 

04.

 

  比起那个世界宛若小话唠似地王源来说,这个世界的王源,真的特别文静。

 

  又或者,只是不太爱搭理自己。

 

  别家小孩都在兴奋看房子照片的时候,他蹲在那边一本正经地刨土。他为了他拼命赢得比赛,领到这次最棒的屋子时,他也只是奖励似地拍拍自己的手心,随即又跑回去刨土了。哦不,刨到一半,这个完全无视他爸爸威严的小鬼,居然还摘了朵小花塞给隔壁那个因为今晚要住破房子而哭的要死要活的小胖墩,安慰他,恐吓他,再哭的话,今晚的晚饭也要没有了。

 

  小胖墩打了个哭嗝,吓得立马捂住小嘴不哭了。鼻涕眼泪挂了满脸,充满喜感。他那差点被小孩哭到腿软的临时爸爸,深深舒了口气,侧身给王源比了个大大的赞!而身高才不过堪堪过他膝盖的小王源,抿了抿小嘴很是矜持,莫名有种深藏功与名的味道。

 

  王俊凯冷眼旁观,有些酸酸地眯眼心想道:果然无论哪个世界,胖子总是特别得王源欢心啊啧啧啧。

 

  可是怎么好像即使当了他“爸”,在这熊孩子面前,他依旧还是那么没地位呢?

 

  

  去往新家的路上,王俊凯左手牵着王源,右手拉着行李箱,走的很慢很慢。被阳光晒的暖洋洋的青石板小道,在轮子的碾压下,发出“咯噔咯噔”的吵闹声响。小短腿努力的迈大步子,衣服后面的毛绒尾巴摇的一摆一摆,哼嗤哼嗤走的十分卖力。大长腿则努力的把速度减慢,一小步一小步,都快变成了乌龟。然而他们这对“父子”从头到尾,却依旧没有任何交流,仿佛是天生的默契。随身的摄影师大哥跟在身后,感觉真是跟了对奇怪的搭档组合……

 

  捏在手心里的小肉手忽然湿湿的,王俊凯敏感地低头去看,因为走两步就要跑两步,一直闷不吭声赶上王俊凯步伐的王源,额头果然已经慢慢冒出细汗。他担心地停下脚步,蹲下身子,用指尖拂去汗珠:

 

  “累了吗?”

 

  纤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在肉肉的脸颊上投射出两道淡淡阴影。王源瞅着面前略带优色的俊脸,摇了摇头。

 

  “爸爸抱你好不好?”王俊凯遥遥望向那走也走不完的青石小道,“还有好长一段路呢。”

 

  王源依旧是摇头,低着脑袋,静静道:“累。”

 

  “我背你,你就不累啦。”

 

  王源见王俊凯没明白自己的意思,有点着急地捏了捏自己身上的肉,努力的寻找可以表达清楚的词汇:“肉肉,重!”

 

  王俊凯愣了愣,这下明白小孩是什么意思了!虽然跟小胖墩比起来,王源算是瘦的,但婴儿肥加上冬天厚衣服的重量,要走那么远的路,他又因为拉着行李箱只能单手抱……

 

  “哎哟肥仔~心疼我啊?”捏了捏他肉嘟嘟的脸颊,王俊凯笑的像只偷腥的大猫,得意又满足。

  

  王源显然对“肥仔”这两字十分不满,哼了一声,撅着小嘴就走,很酷很有小脾气。又立马被王俊凯提着帽子给拎了回来:

 

  “好好好……”他妥协地举起双手投降,笑的不能自理。怎么这四岁的王源,和十六岁的王源,都那么好玩啊。“要不要骑大马?给你举高高哦。”

  

  滴溜溜的葡萄眼盯着他沉默片刻,终于,泄气似地缓缓张开了两只胖乎乎的小藕臂。

 

  铺满青石板的河岸边,初有大人雏形的少年的肩头,坐着仍是稚嫩的孩童,路边的小船悠悠划过,所到之处,留下一串串涟漪。

 

05.

 

  第一名的屋子是个十分华丽而充满古韵的建筑,还有楼梯可以上到二楼。王俊凯放下行李后,驮着肩上的王源往上走。小孩子经不住折腾,这才录了一上午,精神就已经有些倦倦了。小爪子搭在他脑袋上,眼睛都有点睁不开。

 

  他轻轻地把小孩抱到床上,替他脱了鞋子。王源大概有点痒,咕哝了一声,随后就拿屁股对着他,转身睡了。王俊凯无奈,怕他穿那么厚睡着,起来要感冒,只好轻轻把他重新扒起来脱了外套又盖上被子。他撑着下巴淡淡望着睡的迷糊的小圆球,忽然想起了这些天来因为拍戏时常睡不好的王源,工作强度大了,累了胃口就不好,一到吃饭就爱拖。可一不吃饭又要瘦了!王俊凯也是被他气的不行,那天一个没忍住就把他手机抢了,结果手滑游戏没给他保存就摁了退出,王源顿时整个都炸了毛!

 

  以往吵架,两人总会有一个先服软,规定是,谁错了谁先道歉。可这次两人都觉得自己没错,王源觉得自己不过就是暂时不吃饭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王俊凯却觉得自己关心他,他居然还不领情。于是乎,这幼稚的冷战,就那么开始。

 

  小圆球一个翻身,小短腿把被子掀了开来。

 

  王俊凯淡定地握住他的小短腿,塞了回去。

 

  手掌传来的感觉肉呼呼的,那脚丫子还没自己手长。忽然就想起了那年在tf少年go中,拿着小鞋子比脚的王源。他轻声笑了笑。这还真是造化弄人。

 

  可现在自己不在他身边,谁来给那个踢被子的笨蛋盖被子呢。

 

  他苦笑着摇摇头。

 

  才刚刚说着再也不想管他,一转头,又念起了他。

 

  真是完蛋了。

 

  但真的……好想他啊。

 

  “宝宝。”他垂着眼眸,不知为何,忽然低低喊了一声。

 

  “嗯。”王源闭着眼睛,小脸睡的红扑扑,居然嘟囔着应了。

 

  王俊凯很惊讶,甚至连英气的眉毛都扬起一点。因为在另一个世界的王源,虽然老是自称本宝宝,本宝宝的,实际上,却总是害羞于他那么叫他,每次喊了都会炸毛。不禁又试探地喊了一声:

 

  “宝宝?”

 

  “嗯!”

 

  “幺儿?”

 

  王源又把小脚丫露出来了,翻了个身,烦躁地往他腿上踹了一脚,有点撒娇的意思:

 

  “里嘿烦……”

 

  王俊凯轻轻笑了起来。耐心将小脚丫又塞了回去。

 

  居然连这语气都很像呢。

 

  随即,脑袋中一个奇怪的想法冒了出来。笑意渐渐敛去……

 

  他皱起眉头回想这孩子之前的种种,突然奇思妙想道,这不会就是王源本人变小了吧?!不过,要他也是那个世界的王源穿过来的……

 

  才不会理他吧?

 

  自嘲的扯了扯嘴角。

 

  也是,如果真是那家伙,在没消气前,没给你降龙十八掌就不错了,哪还能那么乖乖躺在身边,过来的时候还担心自己太重心疼你啊。

 

  他摇摇脑袋将怪想法抛之脑后。

 

  果然年纪大了容易想太多。

 

  

 

 

  下午的时候节目组发来任务卡,要求宝宝们提着菜篮去向小镇的居民买菜,而爸爸们则是通过比赛来获得厨具,做晚上的晚餐。

 

  比赛什么的王俊凯倒没放在心上,但看着那么个小不点提着大菜篮出去的时候,心脏还是不禁被狠狠拧了一下。下意识就跟了几步想要一起去。那表情担忧惆怅的,还真像是不舍得孩子的老父亲。

 

  比赛之后几个少年老爸围坐在一起,经过一上午的带孩子经历,十几岁的少年脸上都不禁洋溢起了父爱光辉。原本讨论游戏装备的话题,走着走着就到了孩子身上。嘉宾中唯一分到“女儿”的童辛叹了口气道:“其实养女儿真的不容易。帮小丫头扎头发我都扎不好。”

 

  “儿子也不好养好嘛!太皮了……胖胖老爱吃零食,我不敢让他多吃。可不给他吃,他又哭!哭完了还不肯午睡!”

 

  “童辛你已经很幸福了好吧!因为是小姑娘,晚上都跟女编导睡,用不着你哄娃娃睡觉。想想晚上还要哄小祖宗,我可都要奔溃了。”

 

  “所以说,爸爸妈妈把我们拉扯大真的好辛苦……要感恩……”

 

  “是吧……”

 

  气氛说着说着就感伤起来。

 

  王俊凯回想了一下那有点傲娇却又很体贴人的小王源,笑道:“我倒觉得带小孩挺好玩的。”他一扫之前怕熊孩子的恐惧,毫无眼色的继续炫耀,“毕竟我家源源很乖。”

 

  来了来了,传说中的炫儿狂魔。

 

  大家同时默默闭上了嘴。

 

  “王俊凯!”院子大门那边传来孩子奶声奶气的叫喊,有点兴奋。

  

  所有人顿时通通回头。

 

  是王源的声音!

 

  王俊凯一听就知道是谁,于是赶紧站起来去接他。王源提着大大的篮子朝他跑来,“都是你要的东西哦!”

 

  牵肠挂肚那么久,总算回来了!

 

  王俊凯大步上前,模仿小新他妈,在王源圆圆的脑袋瓜上轻轻搓了搓,心里想他想的要命,面上却别扭的逗他,笑道:“你小子喊谁王俊凯呢?”

 

  “哈哈哈哈哈……”王源被他揉的痒,继续奶声奶气不服输道:“喊你喊你!”

 

  “没礼貌!要罚你今天没有小饼干吃。”王俊凯替他拿了篮子,笑着单手将他一把抱起。小孩的短发轻轻擦过脸颊,一股粉粉的奶香气。

 

  王源一听,气的直咬他肩膀。

 

06.

 

  晚上的晚餐需要实习爸爸们自己做饭给宝宝吃,但这些少年们普遍都是家里宠惯了的孩子,能煮个泡面就已经谢天谢地了,现在到了自己独立下厨,顿时个个都急的焦头烂额。

 

  王俊凯平常跑行程很忙,虽然有抽空跟妈妈学过一些简单炒菜,但现在毕竟是要做给小孩吃,既要考虑会不会不好消化,又要考虑营养均不均衡,于是乎,穿了个房主大妈给的花围裙,手机保持着网上食谱的界面,生怕自己手生炒不好,此刻整个人都在厨房全神贯注着,也没比其他人轻松到哪儿去。

 

  因为油烟对小孩的呼吸道不好,王俊凯不准王源进厨房,王源只好乖乖扒在门框那边远远闻着饭菜的香气啃手指:“王俊凯你这样看起来有点帅哦。”

 

  王俊凯被那奶声奶气的夸奖逗得笑出声来,忽的想起那年王源故意逗他的那句“王俊凯你好帅~”,轻咳一声,他收起嘴角的笑意正色转头,把奶团子的小爪子从嘴里拔出来后,一把抱起来打开水龙头洗手,细细擦干,然后拿来周妈妈准备好的安抚奶嘴往他嘴里一塞。

 

  无论哪个世界,都那么令人不省心。

 

  点点他的鼻尖警告道:“不许啃手指。”

 

  “麻麻缩老咬奶嘴不好的类。”王源显然对这安抚奶嘴十分不满,但碍于两人体格差异摆在那边,只好糯糯地站在原地抗议道。

 

  王俊凯学他奶声奶气的语调:“但你麻麻也缩了,老啃手指也不好的类。都得戒知道不?”他捏捏王源的肥脸蛋,“还有,寡人真是把你这个小肥仔宠坏了,老喊我大名。叫爸爸。”

 

  从小到大他为王源操碎了多少颗亲爹心?结果臭小子长大后都等不到他喊句哥哥,这次不在这个世界占点便宜,简直太吃亏!

 

  王源滴溜溜的黑眼珠转了一圈,瞅到旁边正在录像的设备:“那耙拔,我等会儿可不可以不吃胡萝卜?”

 

  王俊凯被奶声奶气的“耙拔”萌到虎牙着凉,蹲下身子揉揉他的小脑袋瓜,又往他香香粉粉的脸蛋上吧唧了一口,随后在宝宝虔诚无比的小眼神中,冷酷无情地拒绝了宝宝的请求。

 

  宝宝心里苦。

 

  宝宝觉得他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创伤。

 

  于是他蹦到王俊凯身上,展开了疯狂的报复行动。

 

  摄影组头疼的看着这“温馨”的一幕,真不知道后期该怎么剪辑才好……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特别早,才不过晚饭时间,外面的天幕已经全部暗下了。

 

  工作人员们也要去吃饭了,一大一小少了人看着,此刻乖乖坐在小桌前。一个吃,一个喂。王源晃荡着两条还够不到地板的小短腿,让什么时候张嘴就张嘴,让吃什么就吃什么,除了稍稍有点挑食,既不像其他小孩那般喜欢吃饭跑来跑去,也不闹腾,让王俊凯省事许多。

 

  “听你妈妈说你以前老不好好吃饭,今天怎么那么乖了?”王俊凯帮他揩掉嘴角的米粒,轻声问道。

 

  “我有好好吃饭的。”王源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伤心往事,突然有点委屈的低头,眼睛也红红的。“只是吃的比较慢嘛。”

 

  王俊凯一听他声音不对,把他脸蛋抬起来看,这下急了:“又没说你不好,怎么还委屈了?”

 

  “哥哥说我老不好好吃饭,然后哥哥说不管我了。”说着说着就抽泣起来,他扑到王俊凯怀里告状,“他还凶我!”

 

  王俊凯被他哭的心碎,把小肉球抱到腿上哄,任他把鼻涕眼泪擦自己一身。心想,王源在这世界居然还有哥哥呐,但这哥哥怎么听起来那么凶啊!

 

  “哥哥是笨蛋!”

 

  “好好……笨蛋笨蛋。”

 

  “他不管我,我也不要理他了!”

 

  “好好……不理不理。”

 

  “我一点点也没有想他!”

 

  “好好……不想不想。”

 

  “呜……其实还是稍稍有点想他……我以后会好好吃饭的……但他已经不管我了怎么办……”

 

  王俊凯最怕小孩哭,更是尤其怕王源哭!这下急的连忙把他抱起来哄,一边拍后背,一边满屋子的走。

  

  “他不会舍得的,昂。只要宝宝你好好跟他说。实在不行就抱着他打滚撒娇!”

 

  “嗝。”宝宝打了个哭嗝,“……真的嘛?”

 

  “真的。”

 

  最后小孩哭倦了,他的衣服也算报销了。王俊凯拿来温水打湿毛巾给他擦脸,小孩倒是心大,大概是觉得王俊凯说的很有道理,哭完就安心睡了,换了干净的连体兔耳睡衣,咬着个安抚奶嘴趴他身上,睡的呼噜呼噜的。忙的连件干净衣服也来不及换的王俊凯躺在床上给他拍拍,然后,很慢很慢地眨了眨眼睛。

 

  怎么好像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07.

 

  因为昨晚哄孩子哄得太晚的原因,王俊凯这一觉,睡的十分漫长。却在迷迷糊糊地某一时刻,猛然惊醒!屋内被窗帘遮的十分严实,黑漆漆的,都看不清天花板。

 

  脑袋摇摇,这下他彻底清醒了。

 

  阿姨叮嘱过说宝宝早上要喝奶粉!

 

  掀开被子,轻手轻脚的打开床头灯爬起找东西,然而没走几步,他就傻眼了。仿佛如梦初醒一般。

 

  环顾四周的装修,果然是之前的酒店房间!原来都是做梦啊……他深呼一口气。

 

  那……

 

  他怔怔转头,熟悉的大床上,果然隆着一座小小山丘。王源安静地裹着被子侧卧在那边,长长的睫毛闪着水光,鼻尖都红红的。

 

  轻叹一声,王俊凯走到床边,轻轻坐下。捋开他额前细碎的刘海,心疼摸摸他皱成一团的眉毛。

 

  做噩梦了吗?

 

  “唔……”感觉到了对方的触摸,王源的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睛抓住他的手,迷糊道:“……王俊凯?”

 

  “嗯。”偷偷摸他居然被发现了,王俊凯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原本想很有小脾气的甩开他,表示一下自己坚定不理他的决定,结果,发现根本舍不得动。

 

  王源慢慢坐了起来,手却没放开。像是努力做了很久的心里准备似地,深吸一口气,试探性地抱住他的腰,不出意料感受到了对方的微微一怔,不过没有推开,可见也是心软了。于是他一鼓作气,轻声委屈地示好道:“不生气了……好不好?”

 

  “哼。”王俊凯傲娇的发了个鼻音当做应答,揉他脑袋慢慢道:“以后吃饭还玩手机吗?”

 

  “不玩了不玩了!”

 

  “是不是心甘情愿给哥哥管一辈子?”

 

  “必须的必须的!”

 

  这下王俊凯满意了,咧出虎牙,他有些高兴地心想,变成猪也好,变成大肥猪也罢,果然还是想把王源守得牢牢吧:

 

  “这才乖。”持续了几天的冷战终于告一段落,他舒心的抱着王源重新滚回床上,四肢将他缠得紧紧,像只粘人的大猫。下巴抵着他的脑袋瓜,夸奖道,

 

  “这次倒是学聪明了啊王大源?知道以柔克刚了。”

 

  “嘿嘿嘿,都是王大俊教的好!”

 

  “我什么时候教你了?”

 

  “梦里呀~”

 

  王俊凯猛地蹦了起来:

 

  ———“呐尼?!”

  

 

 ❤第一个世界  完❤

 

 

 

 图CR:因为阳光偏爱你 侵删歉 (这个博主的画风超级萌!)

 

 

  基本每年你弟生日,你哥的表情都像是一个惆怅的老父亲。所以我控几不住我自己了……不知道大家看懂了嘛?其实两个人都穿越了,但两人都不知道对方其实就是本人,昨天还在吵架,但今天看着这世界跟他相似的脸,又忍不住没了脾气的对他好。还在心里催眠自己,那家伙才不知道我在这个世界对他服软了呢。所以开始弟弟对哥哥有点别扭。Ps:源源行动幼稚一是因为孩子身体习性所导致的,二是因为他也不敢表现的太成熟。

  永远无条件对你好,永远是双向的在意,大概就是想表达这些吧。因为这个基本是哥哥的视角,所以原本还想写个弟弟视角的,但感觉欠债好多暂时放到以后再说吧……

  微博上日穿时代峰峻祖宗十八代的我和写这篇小萌文的我简直不是一个人_(:з」∠)_今天也很努力精分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也在迷茫自己还能饭多久,但只要还在一天,就不要让自己后悔没有努力过吧。不说早知当初。毕竟即使早知当初,我也还是会喜欢他们。也真的很感谢这些天来从不放弃的你们。

ps:原本写到这里就想结束的,可好多宝宝想看续,所以我就顺着往下写吧,快穿形式的单元剧……

评论(233)
热度(7477)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