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是我的(上)

#内心戏很多凯X内心戏很多源#

 

#家族联姻梗 同吅性结婚合法设定#

 

#天知道我有多么喜欢写双向暗恋#

 

01.

 

  “哎你不是吧———”少年抬头望着正在穿校服外套的某人,颇有些扫兴地切了暂停,待包厢重归寂静,他嘟囔道:“才几点就走?不过订了婚而已,还真变夫管严啦你!”

 

  “偶买噶偶买噶!你们快看他,校服扣子居然还规规矩矩地扣到了最后一颗!”旁边翘着二郎腿的哥们一边嚷嚷,一边不忍直视地捂住了眼:“你已经不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开学当天就敢无视校长,一路开着重机飞驰进校园的源少了……”

 

  “昔日放荡不羁南高源少,才嫁人,就变成了乖乖小绵羊……哎……”

 

  听着这群二世祖们叽叽喳喳的瞎嚷嚷,王源也是被他们的夸张闹得无奈,插着裤兜斜挎着包,下身还穿着破洞牛仔裤,踩着马丁靴的腿,利落地踹了踹故意把脚搁在茶几上挡路的兄弟,勾着嘴角笑骂道:

 

  “就你们事多。滚开,本少爷还要去厕所换裤子,别挡道。”

 

  “哎哟我去———这连服装还有限制呢!真是被治的死死的啊你!”

 

  “改天务必将王俊凯带出来看看,老子倒想知道,这是何许人也,居然能把我们源少管的如此服服帖帖哈哈哈哈哈……”

 

 

  大门合上的刹那,包厢内哄闹的声音瞬间被隔了个一干二净。

 

  王源掏了掏耳朵心想,这群臭不要脸的,想的可真美。他家宝贝是你们相见就能见的吗?

 

  ———婚宴上倒是姑且可以考虑考虑。

 

  弯了弯嘴角,王源心情很好地抬手看时间。

 

  8:30。

 

  算上现在去换裤子鞋子的时间,骑车到家旁边的路口然后停车步行回去,刚好9点。晚上回去洗个澡,刷个牙,还能省下一个小时凑到王俊凯房里去问问题目什么的……哎呀,今晚要不索性假装做题累了装个睡呢?

 

  反正有便宜可以占,不占白不占。他咧开嘴角,得意地如是想到。

 

  晃晃悠悠换好衣服,王源甩着车钥匙去地下停车库领重机的时候,背后却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这猝不及防地一吓,几乎是同一秒,王源整个人的背脊都吓僵硬了!幸好距离机车停放的地方还有好几步,他龇牙咧嘴地心想,还可以挽救,不要方,要镇定。立马将之前吊儿郎当的状态调回乖巧模式,他慢慢回头:

 

  “咦小凯,你怎么在这呀?”表情无辜而真诚,王源顿时觉得此刻的自己,仿佛影帝。

 

  王俊凯大概是从家里赶来,早上的校服早就换成了休闲装,此刻面无表情地向他走近,接过他的背包:“来接你。”右手轻轻扶着王源的腰带他朝车走,像是没感觉到王源的微微一怔,

 

  “司机刚停,我正准备上去找你,你就下来了。”脚步迟疑地顿了顿,“不过你来停车场干嘛?”

 

  “我……”王源在脑海中迅速搜寻安全应答,猛然灵光一现!他扯扯衣摆,低头委屈地糯糯道:“电梯坐错楼层了。”

 

  桃花眼一瞬不瞬地紧盯,那深沉的眼神,王源觉得他好似看穿了什么,又好似什么都没有看穿。他下意识紧张的抠着裤缝,末了,却只见王俊凯扯了下嘴角,低声轻笑道:

 

  “那下次和之前同学出来聚会,记得乖乖等在原地。”

 

  “小路痴。”

 

  心里总算舒了口气。随即又立刻兴奋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给我取的新昵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是不是以后还来接我!

 

  磁性地声音刺激耳膜,哪怕是见过大风大雨的王源,也忍不住羞涩地埋下了脑袋。他低头看着自己崭新洁白的白色板鞋,努力克制胸口涌动的情潮,不禁红着耳根默默心想:

 

  这对家族联姻对象还那么体贴的,王俊凯还真是天下第一人。

 

  哎,这福利也太好了。

 

  难怪自己死都爬不出这火坑。

 

02.

 

  “明天爸妈要来家里吃饭,估计是例行检查。今晚你收拾好东西,搬我卧室来吧。”王俊凯望着车窗外繁华的夜景,淡淡道:“衣橱我已经空出一半了,被子就别带了,会被他们发现我们分床睡。记得,要装的恩爱一点。”

 

   恩爱恩爱!那必须恩爱啊!俊俊你想怎么秀恩爱,源哥就陪你怎么秀恩爱好嘛!哈哈哈哈……

 

  “哦。”王源乖巧的点头。

 

  爸妈来的巧,爸妈来的好!爸妈天天来就好了!

 

  王俊凯侧头安慰:“没关系,也不会强迫你太过亲密,就……保持一般的情侣状态就行。”

 

  王源捏捏自己的手指,轻声道:“我懂……保证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我才不管!该怎么揩油我就怎么揩!

 

  “嗯。”

 

  王俊凯满意了,继续将视线移向窗外。

 

  路边霓虹灯五彩斑斓,又是一个月朗星疏的夜晚。

 

  

  

  半年前忽然被从不管自己的父母办理转校时,王源还以为是自己在学校玩的太过火,才让他们忍无可忍地特地从国外赶回收拾自己。不料最后风风火火的回,风风火火的走,除了把自己挪了个学校,啥事也没干,甚至都没有责骂过自己一句。

 

  不过王源却不以为他们只是心血来潮的想帮自己换学校罢了,到了新学校后的每一天,总感觉他们可能在学校装了什么监控器监视他,以防万一这对无良夫妇突然断了自己的口粮,硬是把自己装成了沉默寡言的乖宝宝。以至于最后一不小心暗恋上班上的班草王俊凯,都害怕被父母发现自己早恋,愣是憋了好久,都没敢搬出那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展开追求。他俩一个靠墙一个靠窗,每天隔着班上那仿佛千山万水般遥远的座位,连传个小纸条都不方便的!简直逼死个人!

 

  于是乎,这下手晚的结果便是……

 

  无手可下。

 

  也不知道前桌小灵通熊宝宝同学打哪听来的消息,说是王俊凯拒绝了隔壁班班花,表示自己有了喜欢的人。王源听后难过的不得了,在街边的小摊翘着二郎腿,一边怒喝啤酒一边撸串,嘴角粘着红红的辣椒粉,辣的心肝脾肺肾都疼的想流泪,心里那颗才绽放的少男心,说碎就碎,怎么说都太过委屈。

 

  司机先生默默站在宾利前敬职敬业地守着小少爷,被油烟熏了几小时也没有皱过眉头的扑克脸,结果愣是被小少爷上气不接下气的哭嗝吓了个踉跄。不禁默默在心中暗叹到: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这小魔王都生死相许!

 

  

  

  然而要是随便就轻易放弃,王源那也就不叫王源了。

 

  不就是有喜欢的人了嘛?

 

  不让他知道那个杀千刀的混蛋到底是谁,王源怎么甘愿就此放弃?!

 

  次日红着眼睛的王源将搜寻的范围一路从全校缩减到全班,他问隔壁桌的女同学借来小镜子,每天借着反射悄悄观察窗边最后排的王俊凯,那人基本上每天的动作就只有看书,睡觉。既不爱搭理人,也懒得下去打篮球。枯燥又简单。除了这些以外,王源还很仔细的发现,这人总是会时不时的向自己这个方向瞄几眼,速度很快,以至于王源总是捕捉不到他到底在看谁。

 

  结果后来命运逆转,一不小心,王源就翻身成了王俊凯的未婚夫。这本来是件意外之喜,却因为知道王俊凯有了喜欢的人,让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了。

 

  晚上同一屋檐,早上形同陌路。

 

  这该死的契约结婚。

 

  王源恹恹地趴在桌上绞尽脑汁,正当他又从镜子中发现王俊凯抬头时,同桌尹弈棋这个丢三落四的家伙居然又忘带了橡皮问自己借!被打断思路的王源很不高兴,却也不敢在王俊凯的眼皮子底下露出本性,于是只好装作好脾气,笑呵呵的把橡皮递过去,想了半天,又觉得不够解气。于是,下一秒,他便在尹弈棋诧异的眼神中揪着他的衣摆逼他朝自己靠近,微微上翘的嘴唇凑在他耳边,看似只是在咬耳朵说悄悄话,实则确实实打实的低声威胁:

 

  “下次再忘带,看小爷不打断你狗腿!”

 

  见尹弈棋唯唯诺诺点头,小魔王总算是心情畅快的笑弯了眼睛。

 

  天真又无邪。

 

  不过没高兴多久,却猛然感觉到一道灼热的视线在后方游移!

 

  王源敏感地转头,不料,正是王俊凯死死盯着尹弈棋的侧脸望的起劲。那桃花眼深沉专注的,甚至都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转身看他的目光。

 

  大脑空白顷刻,仿佛一道晴天霹雳从天而降!

 

  王源抖着嘴唇不可置信地打量同桌那厚厚的瓶盖眼镜,长的快要遮住眼镜的刘海……

 

  难道……难道王俊凯喜欢的———就是这种乖巧安静,伪学霸类型男孩子?!!!

 

  没……没有爱了……

 

  小魔王捂脸沉默,顿时心碎无痕。

 

03.

 

  与王源订婚,纯属是一个意外。

 

  一个令王俊凯非常满意,却又死都不敢说出口的幸福意外。

 

  身为大家族的嫡亲继承人,王俊凯打小就知道自己的婚姻不具有任何选择权。但仔细想想,在这个连亲儿子都可以被当做棋子的冷酷世家,站在身边的妻子到底是不是自己爱的,仿佛也不那么重要了。

 

  王俊凯知道自己要联姻的消息,要比王源早得多。以至于他有充分的时间可以调查,这个未来可能要和自己走很久的王家小少爷,到底是个何许人也。

 

  桀骜不驯,天生逆骨。

 

  从那些厚厚的调查资料中,王俊凯头疼的初步了解到,这个即将与自己订婚的小少爷,真不是个省事的主。王俊凯倒也不在乎他爱不爱玩,反正订了婚后各玩各的,这在每一个政治联姻的婚姻中,都不少见。他才懒得管对方是死是活。

 

  只不过,若是像王家小少爷那般顽劣的性子,只怕是签了契约,也不见得会安宁到哪去。这还真得……

 

  仔细琢磨琢磨了。

 

  

  然而当小少爷真的来到自己身边时,那令人出乎意料的乖巧可爱,与调查中截然而不同的两种性格,却又不禁让王俊凯提起了兴趣。大概唯一还有点相同的……就是那双古灵精怪的眼睛吧。

 

  亮晶晶,圆溜溜。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王源的外貌,真是实打实的遗传到了他那美人母亲的所有优点。唇红齿白,要多好看有多好看。借着这张脸,哪怕他再穷凶极恶,也实在令人讨厌不起来。

 

  他刚转学过来的时候,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实是被父母故意丢来与他培养感情的。估计也是他父母考虑到这小少爷暴躁的炸毛脾气,想要先给他一个过渡期,以防最后知道了真相,要死要活的又吵又闹。

 

  小少爷装的很好,差一点就蒙骗过了整个班级的同学。当然,说差一点,那自然是因为身为他同班同学的王俊凯,并没有好那么好骗。秉着探寻真相的初衷,渐渐的,观察王源的一举一动,找出他在日常生活中一不小心露出的细微马脚,居然竟慢慢变成了王俊凯无趣生活中,每天最期待的消遣活动。

 

  他知道自己这样不太正常,却也的确没有任何想要爬出火坑的意思。

 

  顺其自然的越陷越深。

 

  之后双方父母带着他俩见了面,王俊凯才终于明白,小少爷到底是为何要努力转变性子。王源的母亲的确是个即使与自己母亲相比,美貌也丝毫不逊色的大美人。只是这脾性,却是凉薄的很。从夫妇俩的谈话间王俊凯感觉出,他们与王源的关系,真的不算亲厚。这样回首再看这小少爷从前那些放荡不羁的行为,似乎就都找到了源头。

 

  大概只是一个孩子幼稚地想引起终年忙于工作的父母……些许注意吧。

 

  害怕他们根本不关心自己,又害怕自己做过火,让他们再也不想理自己。

 

  王俊凯看着饭桌对面见到自己后,惊讶的差点连下巴都快托不住的小傻子,忽然莫名地有点心疼。

  

  反正等成年之后,王源总归是自己的人。

 

  那么在这个权利行使之前,把这个令人心疼的小少爷护在自己身边,不是天经地义吗?

 

  毕竟自家的媳妇儿,只有自家疼。

 

 

  为了不打扰他俩安宁的校园生活,订婚仪式进行的很低调,甚至都没有允许任何媒体进场拍摄。

 

  学校里,他们继续装作不熟,各自坐在班级的两端,泾渭分明。私下,王源却早已正式搬入王俊凯家,开始了同居生活。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王俊凯不想太过强迫王源,害怕反而会引起他的反感。便秉着温水煮青蛙的对策,和他立下了君子协议,除双方父母过来视察,剩余时间互不打扰。

 

  但是天知道,他有多想把这个防范意识极低的小笨蛋吞吃入腹。

 

  可他不能。

 

  他是发现了,王源好像最近对他的同桌格外上心。每次王俊凯看尹弈棋不顺眼,想要找点麻烦靠近他或瞪他时,王源都会用一种极度幽怨的眼神望着他。这是得要多护犊子?

 

  王俊凯心里气的咬牙切齿,面上却非要装的跟个没事人一样。谁叫他之前装大度和王源签下君子契约!以至于他现在想拿未婚夫这个名头管制王源喜欢其他人都不能!

 

  可这傻不拉几的尹弈棋到底有什么好?!长得有我帅吗?成绩有我好吗?

 

  妈的!王源之前还借他橡皮!还对他笑的那么好看!个死蠢蛋都忘带几次了!到底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

 

  幸好明天爸妈们总算想起来检查了!再不来亲儿子都要憋死了!等这个借口正大光明和王源一起睡觉容易嘛他?!

 

  王大少摸了摸受尽创伤的小心脏,面无表情地心想:

 

  妈的,总算稍稍安慰了一点。

 

  ———所以今晚要不要装作睡相不好揩揩油呢?

 

04.

 

  因为抱着想要洗香香,洗香香,最好香喷喷的,让王俊凯一闻就忍不住控制不住饿虎扑兔……所以王源的这次沐浴,竟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以至于回到主卧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这个家伙真的一点也不解风情。

 

  王源撇了撇嘴角,心情低落地爬进被窝。动作倒是放的很轻。

 

  学校平时的课业并不轻松,哪怕礼拜五这个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王俊凯也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特地来接他了。所以即使心里有点不高兴,他也不舍得吵醒王俊凯。

 

  王源默默占据了大床的一席之地,摁掉了床头灯。漆黑一片的房间,他望着黑溜溜的天花板发呆。虽然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和王俊凯同床同被,但他还是不好意思一下子靠的太近。心脏噗通噗通的,喧闹的像是在满堂打鼓。他可得小心一点,不然就要露馅了。

 

  屁股稍微挪了挪,再挪了挪。

 

  就像是自己控制不住的内心一样。

 

  偷偷摸摸地朝他靠近一点点,再靠近一点点。

 

  直到即将感受到对方温暖的体温时,王俊凯却忽然转身,长腿一抬,双臂一伸,随后,王源便在死死捂住嘴不让自己惊叫出声的动作中,整个被他拥入怀中。待一切平静后,似乎还有温热的呼吸均匀的扑在头顶。亲昵而暧昧。

 

  是王俊凯的味道啊。

 

  鼻尖抵在对方胸口,刹那间,他竟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

 

  “咚咚,咚咚。”

 

  心跳加速,双耳鸣鸣。脸颊更是以秒速升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是不是睡懵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睡相不好赛高!!!

 

  嘴角不自觉地越扬越高。

 

  来屋里俊俊,再抱的紧一点!

 

  一点也不需要怜惜我!真的不用!

 

  毕竟源少我——— 

 

  一!点!都!不!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窝在王俊凯怀里动弹不得的小少爷,显然幸福的快要晕过去了。

 

  随后,一夜无梦。

 

06.

 

  次日清晨,王源果不其然是从王俊凯怀里醒来的。

 

  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努力半天也掰不开眼睛,只好顺从本能,又赖床似地拱了回去。

 

  王俊凯轻轻地揉着刺痛发麻的胳膊,看着怀中脸蛋压出睡痕的小笨蛋,心里却舒爽的要命。趁他睡的迷糊还没有意识,又温柔地在他头顶偷亲了一下,待他补眠补了个够后,才终于把他哄了起来。

 

  彻底醒来后的王源显然是非常不好意思,一路红着个脸蛋跟在王俊凯身后,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又不敢靠近了。这让王俊凯非常苦恼,自己昨晚的举动,是不是有些太过莽撞,以至于这小傻子有点怕了?

 

  他捏着下巴思考许久,还是吃不准那个安全的中间距离。

 

  

 

  中午两家父母准时到达,家中的管家先生将宅子的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两位少年坐在一起,并肩相依,你夹一筷子,我夹一筷子的模样,倒是十分般配。

 

  亲家两方坐在对面看着自己孩子和对方孩子处的不错的状态,很是满意。然后便很随意的聊起了两家的各方合作事宜。

 

  要放在以前,被当做棋子利用,王源肯定要生气了。但因为惦记着昨晚和王俊凯抱在一起睡的事,他害羞的低头猛吃,哪还顾得上大人们在谈些什么,一整天都没有好好抬起头来。生怕一个不小心,上翘的嘴角就曝露了心声。

 

  王俊凯无视那两对大人们的唧唧歪歪,问到什么都是敷衍点头,整个人的心思都放在王源身上,见王源现在这幅怯怯的模样,心中不禁更担心了。脸色也渐渐黑了下来。

 

  只要王源一天不喜欢他,他就没办法再往前一步。

 

  但如果进度永远只能停留到这里,那是不是也……

 

  太可惜了。


07.

 

  元旦来临之际,学校例行分派任务到每一个班级,下令要求每个班必须出一到两个节目,最后将提纲上交,通过审核后,在年终的元旦晚会上表演。

 

  班里由班主任带领进行了如火如荼的激烈讨论,最终决定这次的年终表演舞台剧。

 

  王俊凯和王源心事重重,自然一如既往的对其他事情兴致缺缺,一个叠着手里的青蛙,一个涂着书本上的圆圈,显然是完全把自己隔离出了这个喧闹世界。

 

  不过再把自己剥离出集体也没用,等到剧本大致决定完要确认角色的时候,他俩却是毫不意外的感受到了那一双双火热的眼睛,视奸自己的画面。

 

  “王子必须由王俊凯来演吧!”

 

  “王源!温柔的王子明明更适合王源!”

 

  “那他俩要是演王子,谁演公主啊?哎哟喂,你不要告诉我,是你哦!”

 

  “喂喂喂!你们男的里面就看见王俊凯王源了是吧?!莫西莫西?我们不是男人啊!”

 

  ……

 

  班主任老邓被学生们激烈的争吵吵得头疼,生怕最后争吵过度,反而引起班级内部不团结,得不偿失。便只好采取最原始的方法———抽签。来决定最后角色到底花落谁家。而抽签结果,自然也就谁都不能再有任何异议了。

 

  按照座位的顺序,同学们一一上去领了写有角色或幕后旁白等的纸签。

 

  结果到了最后……人算不如天算。人们最期待的王子一角,竟既不是王俊凯,也不是王源。而是————

 

  那谁也没想到的尹弈棋。

 

  而王俊凯王源看着自己手上那张明晃晃的【公主】、【小女仆】,之前那保持许久的“关我屁事”脸,也终于彻底……

 

  龟裂了。

 

  

 

  王俊凯拿着那张纸签不可置信地抖了半天,突然觉得荒唐至极。表情更是臭的前所未有。但他又怕重新再抽,万一抽到王源演公主,那岂不是便宜了尹弈棋那sb?

 

  手背的青筋爆了许久。

  

  近距离把情敌控制在手心,总比把情敌放了靠近自家媳妇儿好。况且王源演的还是自己的小女仆,之后还不是要怎么吃豆腐,怎么吃豆腐!

 

  反复考量后,王俊凯忍辱负重的叹了口气,终于认命了。

 

  而王源却缩在墙角整个都不高兴了起来。

 

  妈了个鸡居然给了他俩演cp的机会?!!!这不是让他们可以明摆着眉来眼去嘛我靠靠靠……简直是天要亡他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王俊凯平时那么骄傲的人,这次居然肯为了他演女人!

 

  光是想想,王源都难过的想哭。

 

  甚至晚上吃饭的时候,都比平时少吃了一碗。

 

  王俊凯看着平时就算天塌了都不愿饿着自己的王源今天吃的那么少,还以为他是难过自己喜欢的人要和自己搭档演情侣了才不高兴,一时之间,原本还算和缓的脸色也终于冷了下来。

 

  管家先生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估计了下今天家里的饭菜,大概又要剩好多了。

 

  末了,不禁深深叹息。

 

  哎。

 

  这该死的爱情。


 

  -tbc-


是我的(下)戳这


简直想杀了lofter……一万多字都要逼我拆开……

评论(112)
热度(35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