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25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大概算是完结倒计时了#


上文戳这


25.

 

  “我说亲王大人,您老是真当度蜜月去啦???拨你一个视频通讯,几百年才想起来回我!!!”

 

  “嘘嘘嘘……”王俊凯边用食指抵在唇边,边轻手轻脚的离开卧室,压低声音:“王源儿这几天每天都在做噩梦,天天不肯睡觉,我好不容易才哄睡了,你轻点!”几乎是把满肚子的墨水都搜刮尽了才哄睡,要再把这小祖宗吵醒,他可再也编不出睡前小故事可以哄了!

 

  “你现在在哪?”

 

  “地球的……某个度假小屋?”

 

  “……”好嘛,他拼死拼活的镇守帝都,这家伙倒是玩的很痛快!雷欧咬牙切齿:“进展呢?!”

 

  “唔,王源儿小时候长得很可爱算吗?”王俊凯想着想着就笑了,随后没等对方炸毛,又连忙补充:“开个玩笑~”

 

  “……”并不好笑!

 

  王俊凯正色:“AI那边的线报我收到了。嘛,毕竟也那么多年过去了,赫拉在NGC2029星系筑造的机械帝国早已成熟,亦或者……偷师成功?反正她现在会过河拆桥撕毁与莱恩人签订的合作协议,我并不惊讶。”走到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怎么?她这次终于不怂了,真打算用全部兵力火拼干掉人类?”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应该是。”

 

  眼帘一掀,王俊凯的语气稍稍认真了点:“战线目前推进到哪?”

 

  “蝴蝶星云边境。”

 

  “指挥中心?”

 

  “沃特星。”

 

  “战况如何?”

 

  “配上王源离开之前在白塔做出的那个AI测试仪,虽不能彻底根除对方,但他们也无法再混入军队混淆视听了。经过我的重新编制,暂时还算可以。”雷欧叹气,“只是现在前线需要大批的将领,连我的副官林恩都被借走。我镇守着帝都没法动弹,你……还是得尽快回来。”

 

  “我知道了。”王俊凯细细考量了会儿,又问:“内阁那边有什么动静?”

 

  “外忧尚在,他们暂时没精力内讧。”雷欧幸灾乐祸的声音从那边传来:“而且因为艾冷德现在局势不稳,你和王源早就不在帝都的事情,他们怕扰乱民心引起慌乱,憋得白头发都多了也没敢抖出来。正合你意。”

 

  “哈……”王俊凯也笑,随即正色道:“辛苦了兄弟。”

 

  “我们会尽快找到终结赫拉的方式回来的。”

 

 

 

  结束视频通讯回房间时,刚才那个好不容易哄睡的大宝贝居然又醒了。此刻正维持着入睡的姿势,双眼呆呆的盯着天花板,表情懵怔。

 

  王俊凯叹了口气,走过去侧坐在床沿,心疼地摸他额头:“我吵着你了?”

 

  王源抬手覆上他的手背,摇头委屈道:“不知道为什么……你一走,我就醒了。”

 

  王俊凯听后心情莫名变好,笑的像只偷腥的猫,调侃道:“怎么那么粘人。没有人陪着还睡不着啦?”声音却是放的很轻,手掌缓缓向下,捏了捏他的脸颊,“你爸爸小时候也要天天那么哄你睡觉吗?”

 

  光是想想小糯米团子撒娇讨抱的娇憨模样,王俊凯都有点忍不住萌的肝儿颤。虽然那么说不太好,但他的确……很喜欢王源依赖他的样子。甚至有时候还会变态的暗暗偷想,倘若他可以早一点遇到王源,那说不定就连穿衣刷牙都可以由他一手教起。然后把他惯到天上去,无论娇气还是任性,都是他一个人的。

 

  “我小时候才不跟我爸撒娇。”王源撇嘴不满,因为精神完全标记的原因,王俊凯基本在心里偷想什么他都能感应到,便瞪大眼睛严肃为自己正名:“你知道我小时候很酷的。”

 

  “是是是~你最酷。”王俊凯语气宠溺地揉了揉他的脑袋瓜,顿时又笑的见牙不见眼。乐到一半忽然想起:“说到你爸……”

 

  “我好像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相貌呢。在灵城的时候,家里也没有照片。”

 

  王源坐了起来,将空调被堆在胸前解释:“因为他很不喜欢拍照啊。不仅自己不拍,甚至走到大街上被喜欢他的小姑娘偷拍,都会超级严肃的让对方删掉。办理后事的时候也是,临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不许留遗照,他要海葬……”他自己说着说着都觉得想不通,“明明平时是个很好脾气的人……却唯有这点,是他绝对不能碰的禁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王俊凯觉得很奇怪:“真的……一张都没有?”

 

  “那怎么可能~”王源狡黠的笑笑,拿来放在一边的光脑打开,“毕竟人嘛,只要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过,就一定会留下痕迹。”说完,手指便在键盘灵活敲打了起来。

 

  “你在干嘛?”

 

  “你不是想看我爸的照片吗?”王源目不斜视,手指动得飞快,“我在入侵灵城当地的身份管理局。”

 

  “……”请不要用这种我就去XX空间找个照片的轻松语气好嘛!王俊凯叹气,正想教育教育自家不听话的小孩,“王源儿……”

 

  “好啦!”

 

  “???”虽然是小城市,但这种防火墙真的没问题嘛?!

 

  王源却没管王俊凯此刻脑袋中想的,高兴调出王谦的身份档案,随后将那张证件照放大投射到王俊凯眼前,笑嘻嘻的示意他看。王俊凯抬头认真打量照片上男人清俊温润的脸,表情怔了片刻,不禁惊讶地喃喃:“王源儿……这真的是你……养父吗?”

 

  王源知道他在想什么,笑道:“跟我长的很像,是吧?很多人都那么说过。”

 

  王俊凯:“你就完全没有怀疑过他是你的———”

 

  王源一本正经地打断:“当然怀疑过啊。小时候还没有那么明显,越长大才发现自己长的跟他越像……只不过,他不可能是我亲爸的。”

 

  “为什么?”

 

  “因为他是普通人。”王源斩钉截铁地解释,“哨向结合,可能会基因返祖而生下普通人类。但普通人类和哨向结合,先不提精神能否融合,即使结合成功,也绝对无法生下属性为哨向的孩子。况且,我还是神级向导。我的父母,必须要全都是3s高级哨向,才有可能达到那么纯的基因融合……”

 

  一语惊醒梦中人。

 

  “对啊!我怎么之前没想到这个!”王源双手一拍,眼睛都亮了:“3s级的哨向本来就稀少,更别提还是双方结合的夫妇!那么现在我父母的搜寻范围,不就能大大减小了!”

 

  的确,王俊凯的父母,就都是3s级的高级哨向。但他能生来就是神级,除了父母的高纯度基因以外,也有一部分,是天赐的运气。“你这个思路,我之前也有考虑到过……不过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又遇上了帝都暴乱那件事,遗失了好多档案。甚至连你的身份信息,都是被人有意更改过的。”只是现在看来,王源的养父……似乎也没那么简单?

 

  就刚才粗粗扫过的王谦档案而言,这个男人存在于世界上的痕迹简直干净的不能再干净了,除了出众的外貌以外,无论家世,毕业的学院还是药剂师这个身份,都没有一点出挑的地方。可这种应该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平凡,反而让王俊凯觉得奇怪。

 

  一个家庭条件如此平凡的单身男人,为什么会突然千里迢迢去往地球,带一个小孩回来养呢?如果只是想要孩子,又不想结婚的话,直接在艾冷德本土领养不就好了?

 

  就好像是……

 

  特地跑到地球,将王源带走一般……

 

  甚至连死了,都不允许自己的任何外貌信息继续留在人间。王谦到底是在害怕什么?还是———

 

  脑海中无数个小细节盘绕扎根。突然!像是稍稍找到了一点头目,王俊凯眉头紧蹙,倏地抬眼问道:“王源,你爸爸去世的时候,有说过什么奇怪的话吗?亦或者,你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唔……没有吧……”王源咬着拇指努力回想,“就说希望我平平凡凡,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啊!”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突然惊叫一声!

 

  “他有给我过一串密码!”说到这里王源忍不住撇了撇嘴,嘟囔道:“我原本还以为是这个家伙藏得小金库密码呢,尼玛,结果我通通试了一遍,啥都不是!临终前还要玩我……”

 

  王俊凯却不那么觉得,连忙追问:“是什么密码?”

 

  王源歪着脑袋回想了下,立刻靠着记忆在光脑打开了一个空白文档,输入那串密码。

 

  “就是这个。”

 

  这个排列组合怎么那么眼熟……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努力回想,许久后,灵光“蹭”地一现!他莫名叹了口气,幽幽道:

 

  “王源儿,你有没有觉得……这很像是……一串通讯号码?”

 

  “嗯?!”王源一听赶紧仔细看了看,虽然不像是艾冷德上的号码,但是……

 

  眼睛亮了亮:“真的诶!”

 

  王俊凯:“……”

 

  王源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假装没有看到亲王无语的表情,心里却暗叹着自己聪明一世,怎么就糊涂一时了呢!!!垮着小脸苦恼了会儿,随后连忙在王俊凯的示意下,摸出通讯器来,拨出这段号码。

 

  绵长的呼叫等待声在寂静的房内悠悠响起。两人严肃着表情屏息等待。仿佛是只要接通,一切就能通通真相大白。心脏在胸口“砰砰砰”的开始加速跳动。

 

  伴随最后一声“嘟”———的终结,通讯电话终于被人接起。

 

  只听,没等他们开口询问,对面那人便欣喜地用一种特别的口音大吼道:

 

  ———“卧槽!莫谦你个混账东西终于想起联系老子了?!都多少年了,我他妈……”

 

  两人被对方雄赳赳气昂昂的声音震得将通讯器拎的老远,满脸嫌弃。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好。互相对视了一下,对面那人居然还在自顾自的嘀嘀咕咕抱怨,完全没有给他们任何插嘴的时间,王源听着听着……忽然!猛地瞪大了眼睛。

 

  等等,这个令人熟悉的口音……

 

  他试探着喊出了那个名字:

 

  “菲……菲克?”

 

  “昂?!”

 

>>>

 

  距离莱恩星球4.22光年处,莱特星。

 

  莱恩人实验基地。

 

  被一片雪白包裹的实验室大厅,正中央的沙发上坐着三个人,此时大眼瞪小眼半天,却因为彼此之间的猜疑,所以谁都不肯先开口。

 

  实在受不了三人再默默不语浪费时间,王源冷静片刻后,还是决定主动出击了:“你当初说我很像一位故人……是王谦,哦不,莫谦吗?”他心里的疑问实在太多了,这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要说是偶然,怎么可能?

  

  菲克双手插在胸前,专属于莱恩人的面瘫脸板的紧紧,将王源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仿佛忽然想通了什么,低声道:“难怪。”

 

  “什么?”

 

  “我就说人类中有本事创造出赫拉这种完美AI的人还能有谁,果然是他们两个。”菲克捏着下巴,自言自语道:“源代码。王源……哈,当初看到你这张脸时我怎么没想到?”他抬头看向王源,

 

  “不过他们会把这种关键的东西放在自己亲儿子身上,真令人意外。就是不知道……最后到底是保护了你,还是害了你呢?”

 

  离真相大白就差那么一脚,王源被他意味深长的话搞的急死:“你到底什么意思?!说清楚点行不行?!你认识我的父母?那莫谦又是我的谁?啊???”王源心里焦躁的要命,再也无法克制心中压抑许久的疑惑,此刻就差没骑在菲克身上,掐着他的脖子无理取闹地喊“你说啊你说啊,你他妈倒是快点说啊”了!

 

  菲克怕他真的炸毛冲来上,总算不卖关子了:“我那时说的那位故人,不是莫谦。而是他姐姐莫如。”表情陷入追忆,

 

  “在很久以前,莱恩与艾冷德的关系还没有那么差的时候,我们也会互相交流星球文化,甚至每年都会选出星球最优秀的学生去对方的星球进行留学活动,所以他们姐弟俩曾经都是我的同门。”

 

  王源听得很认真:“你的意思是,赫拉是由我母亲和我……”他努力把喊了多年的爸爸这个称呼改过来,吐词都别扭,“舅舅……一起创造出来的?”

 

  “不……”菲克低吟沉思,“我觉得你父亲王承泽才应该是主设计者。毕竟他当时可是帝都第一机械师。”

 

  听到这个名字,一直默默听着的王俊凯终于有了反应,语气诧异:“王承泽?那你说的莫如是……”声音止不住升了一个调,“艾冷德的首席向导莫如?”

 

  “诶你认识啊。”菲克愣了一下,“哦,也对。他们似乎和你的父亲是很好的朋友。不过你那时也很小吧,应该都记不得了。”

 

  王俊凯摇头,对于父亲的旧友,因为年代久远,他的确有点记不清了。但他之后有复查过:“可我明明记得他俩的档案上显示是没有孩……”高大男子单臂抱着幼婴站在皇宫走廊尽头的片段从脑海中一闪而过,记忆因为岁月而变得模糊不清,以至于王俊凯也一时无法确定它是否真实存在过。回想王源被更改的身份记录,猛然一怔。

 

  难道他儿时真的曾经见过王源?

 

  菲克嗤道:“档案这种东西,只要有心,有什么不能改的。”

 

  “可他们为什么要创造出这种可怕的东西……”王源失神的望着地板,讷讷道。那么,这些日子以来的噩梦,果然都是真的了?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最后又为何会被抛弃在路边?千万种思绪在脑海中盘旋,他忽然问道:“你知道我父母现在在哪里吗?”

 

  只见,知情的菲克和王俊凯同时顾左右而言他的,移开了眼神。

 

  王源怔了怔,顿时明白了。苦涩的扯扯嘴角,觉得刚才有一瞬间觉得可以见到父母的自己,简直蠢透了:“果然……不在了啊。”也是,如果他们还在,自己最后又怎么会被舅舅带回去。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而此刻的境况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他难过,末了,只好叹息一声,

 

  “那我和我父母的档案,会是赫拉……哦不。如果我梦中那些追杀我的人是赫拉派来的,那她自然不可能去更改我的档案,应该恨不得掘地三尺将我找出来才是。”王源的大脑开始高速转动,“可她为什么要追杀我?因为源代码?”

 

  菲克:“你看我做什么?难道你觉得赫拉那种性格,会放心告诉我源代码是到底什么东西?我当初也是蒙你的,为了给自己抬高筹码而已。”

 

  妈的,有这种猪队友嘛?!

 

  王源有些气馁,头上仿佛乌云笼罩:“那怎么办!只要我们一天不知道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就永远也找不到突破口啊。”

 

  菲克却不那么以为:“你刚刚不是说,梦中什么的……?也就是说,你有做过跟过去有关的梦境?”

 

  王源点头。

 

  “那我想,我大概有办法可以帮你了……”菲克的声音有些高深莫测。

 

  ———“只不过,我最多辅助,最后还是得靠你自己去找。你真的确定你,可以接受那样的过去吗?”


  -tbc-

评论(82)
热度(1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