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联文】不朽(下篇)

“哇靠啊啊啊这个好带感,你写不写?!”

“啊啊啊你写啊你写啊!”

“我最近没空啊!”

“我也没啊!”

“……”

“可是我想看。”

“我也想看。”

“……一人一半。”

“……成交。”

  是的,有时候写手联文的原因,就只是因为懒,然后又被对方拿起小皮鞭抽了而已_(:з」∠)_感恩遇到了我们闪闪王,互相治疗懒癌QAQ

  然后现在这个结局啊,就是我和颓颓能够想到的,最完美的那种了。反正无论是凯源,还是他们演的角色,我们都想给他们最好的happy ending。

  生与同行,死亦同眠。

  无论是安玉还是12,亦或者是我们凯源,都会永远在一起的。


twinklewang:

*联文写手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超少衍生,非原作剧情向

*上下篇共两万九

*上篇链接


14.

 

“常安——”

循声回头,夏常安看到了榕树荫下骑着单车,单脚撑地的少年,杏子般黑亮的眼睛在日光下忽闪,每一眨都跳跃出飞走的星星。

夏常安忍不住地嘴角上翘,冲少年招了招手:“隋玉,快来。”

隋玉踩上脚踏板,快速朝夏常安的方向骑来,校服衬衫被猎猎夏风带起,在后背隆起了一小座山丘。他稳稳地坐在车座上,经过夏常安时,却没有刹车,而是顿都不顿一下地自他身边掠过,像一只轻盈的海燕,甚至微扭过头,朝夏常安挑衅地一扬唇。

“喂我说——”夏常安眉峰高高耸起,幸亏反应敏捷,下一秒就赶了上去,双脚交替用力地蹬着踏板,终于追到和隋玉差半个车位的距离。

“你耍我呢你。”他盯着前方少年黑发间的圆润耳廓,语气故作凶神恶煞,脸上却无丝毫恼意。

隋玉盯着前方,笑着的唇瓣露出了一条缝:“走啦,请你吃冰激凌。”

夏常安鼻端不屑地哼了声:“多大了还吃冰激凌?”

“我请你你不吃?”隋玉边说着边睨了他一眼。

他赶紧嬉笑着讨饶:“我吃,你请的我哪儿敢不吃。”

落日的红光越拉越长,向西缓缓坠下,刚好挂在树梢的顶端。似乎约好了一般,他们都越骑越快,夏常安先离开了车座,在单车上站了起来,隋玉也跟着起身。两个俊秀挺拔的少年,就身披着绯色的晚霞,于一片夕照中一同驶向了路的尽头。

夏常安也曾以为,他和隋玉的青春,能够永远这样的无忧无虑,义无反顾。然而现实似乎从不肯按常理出牌。

 

 

“隋玉下周去美国。”

夏煦夹了块排骨到夏常安的碗里,悄悄抬起目光打量儿子的表情。

夏常安擎着筷子的手指一顿,凝眉望向桌对面夏煦的眼睛:“你们非要做到这么绝?”

“我们不这么做,难道放任你们胡闹?你们两个都没成年,懂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家庭?现在社会上同性恋的生活有多难,有多被人看不起,你们知道吗?”夏煦越说越气,将手中的筷子狠狠拍在桌上,“我们作为你们的父母,怎么能眼看着你们被人诟病?”

夏常安抿紧泛白的唇瓣,望向父亲的目光不住颤抖:“喜欢同性,为什么就会被看不起?谁规定了人必须和异性在一起,同性恋就没有追求爱的权利吗?”

“常安,那根本就不是爱,那是一种xing冲动,明白吗......算了,你们太小,还分不清这些......”

“不,我分得清,”夏常安嗓音喑哑地打断了,以往澄澈的眸中泛着灰冷,像是波澜不惊的夜海中的暗涌,“我爱他,我爱隋玉......这一点无须你们置喙。如果连你们都做不到理解,那我无话可说。”

他径直地站起来,转身的动作很慢,后背微微佝偻着,脚步却迈得很坚定,仿若有种形销骨立的决绝。

 

机场人群摩肩接踵。夏常安目光急切地逡巡过人潮,终于看到了那个穿着宽大卫衣外套的细瘦身影,于是高高地举起手想引起对方的注意。

隋玉看到了他,紧张地打量过四周,微低着下颌朝他走来。

“你爸妈放你出来了?”

夏常安颔首望牢了面前矮自己半个头的隋玉,一个月没见,这人的下巴尖了,原本柔软的脸部轮廓也变得锋利,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他忍不住心疼地伸出手,把对方发凉的指头包在手心里。

“没......我是偷跑出来的,从卧室的窗户。”

“那......”隋玉将苍白的嘴唇咬了又咬,问道,“我们该怎么办?”

“你想去美国吗?”

隋玉几乎下意识地摇头:“我不想。”

“隋玉,”夏常安蹙起眉,继而握紧了他的手,郑重道,“我们走吧。”

十五岁的承诺,难免天真幼稚,他甚至没想好要带自己的心上人去哪里。可是十五岁的承诺,总是热血又真挚,带着义无反顾且不曾后悔的决心。

隋玉来不及想那些前因,想那些后果,更来不及想他们会去哪里。他只是朝着他的夏常安,他永远亲近永远信任的夏常安,用力地点了点头。

不远处传来隋涵光焦灼的声音,飞机就快要起飞了。两个少年最终对视了一眼,在彼此的眼中找到了肯定,于是一起牵着手,朝出口跑去。人潮拥挤,途中撞到了无数路人,他们一面说着抱歉,一面把对方的手愈发扣牢在手心。

出口的光越来越近,身后追逐的脚步也越来越远。两个人终于跑到晌午的骄阳下,日光明媚得睁不开眼。夏常安努力地眯起眼睛,看着身旁少年因为奔跑而浮着绯色的脸颊,唇际控制不住地上扬。

但下一刻,他的脸色倏然变了,惊惧的眸光溢出眼廓。

“隋玉——”

刺耳的鸣笛声和他的声音一同响起,他伸出手,想要把隋玉推出去,可是来不及了,车头已经逼近眼前。

于是在腾空的那一秒,他用尽全力地把隋玉拽进了自己的怀里......

 

——我们走吧。

——去哪儿?

——去一个只有我们的地方。

 

 

15.

 

夏常安蓦然从床上坐起,脸色因为噩梦而泛着惨白。方才身临的一幕幕,真实鲜活到令人心悸,绝不可能是梦境的杜撰。

也就是说,曾经的隋玉和夏常安,早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他颤抖着蜷起指节,想到这几年来父母的关爱与疼惜,都是透过眼下这具类人的躯体表达的对逝子的追念与愧疚,心就不自觉地冷了下去。

心......夏常安不禁将手放在左胸口的位置,那里有一颗人造的心脏,每分钟规律地跳动80次,它能感受到正常人的喜怒哀乐,所以他看到隋玉被欺负时会生气,想到父母对自己的利用时会绝望......

既然创造自己只是为了满足他们的私欲,那为什么还要给予他知觉,让他能够体味这人间冷暖。此时此刻,他宁可自己只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夏常安屈起膝盖,抱着头顶,痛苦地将脸埋在腿间。

“......常安,醒了吗?”

袁何晴站在门外,小心地敲了敲门。

夏常安缓缓地抬起头,动作僵硬地下了床。

“妈。”他打开门,迟滞的眸光透着冷硬,默了半晌才喊道。

袁何晴尴尬地抿起唇,她看着夏常安围着云雾般深沉的眼睛,试探着开口:“我做了你爱吃的鸡蛋糕和虾饺,你吃点儿再去上学吧。”

夏常安定定望着她,黑长的眼睫一晃遮住了荡动的蓝光:“ 不用了,我和隋玉约好了一起吃早饭。”

听到隋玉的名字,袁何晴的脸色瞬间僵住,从原本的苍白,依稀变得灰沉。她讷讷地动了动唇,才道:“那......那好,你和玉玉一起吃吧。”

夏常安低下眸,盖住眼底的难过,别身径直进了浴室。

 

他并没和隋玉约好一起吃早饭,可巧的是,下了楼,对方正等在楼下。

夏常安望着靠在路灯边颀长的身影,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没有认错。因为系统的设定,他的心跳不会变快,可他明显感受到心脏砰的一下撞在胸腔上的力度。

前天隋玉那个吻的温度,似乎还在唇边。他强压住心里的失落,慢慢向隋玉靠近。

“在等我?”他咽了咽发干的喉咙,语气故作平淡地问。

隋玉见到他,瞬间离开了倚靠的灯柱,站直身子,不太自然地摸着裤缝:“嗯。”

“怎么,你是怕我想不开,不肯去学校?”夏常安轻微地斜了嘴角微微一笑,朝隋玉一步步靠近。

“不......我是怕你适应不了AI的生活习惯,”隋玉拧着眉认真解释,“开关开启以后,你的感官会比常人灵敏,步伐会变得轻盈,思考东西也只需要一秒。你得学着控制它们,免得在人类面前露出马脚。”

“可是我不会控制。”夏常安盯着隋玉一张一阖的淡粉色唇瓣,歪了歪脑袋无辜着道。

隋玉望着他眼巴巴的样子,不禁叹了口气:“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夏常安闻言,脸上的笑意加深,轻轻点了点头:“好啊。”

 

 

16.

 

学校的后围,是一座废弃的停车场,因为年久失修,场周生了丛丛杂草,几辆报废的轿车停在里面,车窗上都蒙了厚厚一层灰。

隋玉在停车场中站定,回身望着还在入口处踟躇的夏常安:“进来吧。”

夏常安打量着停车场内幽暗的光线,还有寥寥几道日光下飞扬的尘土,迟疑道:“你带我来这儿......是做什么?”

“教给你AI的生存技巧。”

“为什么是在这里?”

“夏常安,你应该明白我们和人类不同的地方,我们是超少年,拥有超自然的强大力量,可以飞檐走壁,奔跑的速度是世界上最快的,捏碎石头就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隋玉略微掀起一侧唇角,“我想你应该不想被旁人看到这副样子吧?”

“......”

隋玉看着夏常安霎时僵硬的脸色,无奈地努了努嘴巴:“看吧,你还是接受不了啊。”

夏常安的唇抿了几抿,轻轻提起呼吸:“不,我可以的。”

“真的?”

“......当然。”

隋玉饶有兴致地盯了他少顷,眯了眯杏眸,目光顾盼间瞳孔里泛出淡淡的蓝光:“那好。”

话音方落,他忽然从地面一跃而起,仿若不受重力拘束一般,轻盈地跳到一辆车棚上,继而踏上停车场的侧墙,足尖掠过墙面,整个人与地面呈一条平行的水平线,却如履平地。

夏常安因为惊愕,狭长的桃花眼稍稍鼓起,嘴巴张成一个小小的圆形。

忽然,正在墙上游走的隋玉似乎一脚踏了空,瘦长身形猛地一晃,直直朝地面跌去。

“夏常安,救我——”

此时的夏常安,和急速向地面下坠的隋玉,隔了二十米不止,中间还停着一辆报废的越野。但他来不及作他想,隋玉惊惧的薄荷音划破了他的耳膜,他的脑神经一痛,脚步已经快于思考地迈了出去。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正以自己难以预料的速度腾空跃过了那辆越野,径直朝着隋玉的方向,在对方就要接触到地面前,俯下身着用双臂揽住,两个人一齐相拥着滚到了地面。

“咳咳......”隋玉吃了一鼻子的灰,忍不住咳嗽,脸色微微涨红了。

夏常安逐渐恢复了理智,蹙眉望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隋玉:“我被你骗了,AI是不会受伤的。”

“但是你做到了,”隋玉蓝色玻璃珠一般的眼睛里嵌满了笑意,“你知道吗,你刚才的速度,是132米每秒,比跑车还要快。”

“132米......每秒?”夏常安眼眶一寸寸地睁大。

“对,”隋玉似乎有些不服气地抿着下嘴唇,“你第一次就破了我的记录,我最快一回只有130米每秒。”

“没有人,比我们快吗?”

隋玉俏皮地一皱鼻尖:“如果钢铁侠不存在的话,我们就是最快的。”

夏常安不可置信地扬着眉梢:“这么牛?”

隋玉渐渐地敛了笑意,嘴角似翘非翘:“普通AI的阈值即使调到最高,也不可能达到我们现在的时速。我们是最强大的,也是最可怕的,就好像两颗定时炸弹,如果我们想,甚至可以毁灭这个世界。我们的父母,也就是我们的创造者在创造我们的时候,大概根本没想到会造出这么两个怪物吧......所以常安,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同类。再没有任何存在,会比我们两个在一起的力量更强大。”

夏常安在隋玉的回答中不禁凝重下来:“你的意思是......”

隋玉顿了顿,解释道:“AI管理局一直在搜查我们的下落,之前一直没有危险,是因为我们的父母把我们掩护得很好。但是很明显,我们的力量在变强,目标也越来越明显,原本的庇荫已经无法保证我们的安全。所以我们两个必须在一起,保护对方,也保护自己。”

“如果被AI管理局抓到了,他们会把我们怎样?”

隋玉面容平静地答道:“会销毁我们。”

“为什么要销毁?”

“对人类构成威胁的存在,当然要销毁。”

夏常安望着隋玉嘴角噙着的淡淡的笑,他似乎早就把人类对自己的排斥看得理所当然。而他唯一的同类,却曾摆出极度厌恶他的样子,冷落他,嘲笑他,看不起他......夏常安突然痛恨起半个月前的自己,他根本没有勇气设想那时候隋玉的心情。

“......对不起。”他说。

隋玉似乎并不理解,蓝得澄澈的眼珠动了动:“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之前对你那么凶,欺负你,甚至觉得你是怪物,”他还维持着半搂着隋玉的姿势,无谓地咧起嘴角,“结果,我就是和你一样的存在......”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隋玉忽然打断了他。

夏常安眼神愣怔,许久才眨了下眼睛:“那我为了你,能做点什么?”

“你只需要保护好自己不要收到伤害,别留下我一个......”

夏常安瞳光下垂,落在隋玉近在咫尺的脸上,那张脸素白干净,翘起的鼻尖沾了搓灰,眼窝里嵌着一双秋水般泛蓝的杏仁眼,他曾经认为这样的眼睛很可怕,此刻却只觉得柔和,温暖,又勾人。

他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想吻一下那双蓝眼睛,再咬住对方鼻尖下那两片肉粉色的看起来就软糯的唇瓣,这么想着想着,浑身的血液就开始往身上的某一处汇集......

“夏常安......”隋玉难堪地动了动被压制住的上半身,嗓音有些抖,“你能,先起来吗?”

夏常安从迷怔中清醒了些,看着红了脸咬嘴唇的隋玉,抱歉道:“啊,我是不是压疼你了?”

“不是,”隋玉眨着冒了粉的眼皮,眼珠有所指地往下垂了垂,“是你身上太热了......”

“我......”

夏常安连忙从隋玉的身上翻下来,一边扶隋玉起来一边懊恼地搔了搔脑后,他怎么就......单身了十五年的夏常安头一遭这么耿直,不禁有些脸热,又怕被隋玉发现他这么些旖旎的小心思,便悄悄地别过脸平复呼吸。幸好只是那一瞬间的躁动,起了的反应也被他强行按了下去,照隋玉这种小白兔的性格,是不可能发现的。

松了口气之余,难免又有些失落。夏常安是清楚自己的感觉的,他喜欢隋玉,在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前就喜欢了,所以才会忍不住地捉弄他,欺负他,又可怜他,心疼他,到现在甚至想要吻他,想要和他在一起。

隋玉和他说“在一起”的那一刻,他激动得差点从地上跳起来,可下一秒他就明白过来,隋玉是把他当做并肩作战的兄弟的,他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同类,他非他不可,但那不一定是爱情。隋玉偶尔的脸红耳热,间或的撒娇纵容,那都是大脑记忆芯片中关于过去的隋玉对夏常安的感情在作祟,那是属于别人的爱情,夏常安明白,他不能趁人之危。

 

 

17.

 

“那我们就是完美无缺的吗?”夏常安有一天这么问隋玉。

“不是,”隋玉摇了摇头,“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绝对完美的事物,我们也一样。假如把我们的阈值调到最高,耗电速度就会极速增大,即使不停地充电也可能发生电力供给不足的情况。你上一次晕倒,就是因为电耗光了。”

“这样下去,会有危险吗?”

隋玉嘴角微翘了点弧度,目光深深地望了他一眼:“有可能开启自毁程序。”

“那AI管理局......”夏常安心不由得一紧。

“没错,他们要毁掉我们的方法,就是把我们的阈值调到最大。”

所以即使最顶端的AI,也是存在弱点的,而这唯一的缺点,竟也是最致命的。夏常安偏首去望着隋玉,小家伙脸色是虚弱的苍白,瘦到连颧骨到下颌的弧线都棱角分明。明明知道这就是隋玉原本的样子,是按照故人的模板造出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的心疼,忍不住让他多吃点儿,再多吃点儿......

夏常安在不会被隋玉看到的地方拼命捏紧了指关节,眉毛不安稳地拧起。他是绝对不会让他受到半点伤害的,绝对。

 

“听说了吗,”丁玮从身后搭上了夏常安的肩膀,“今天有几个AI管理局的人来咱们学校了,说是要搜查什么......哦,青少年AI!”

夏常安步伐一滞,努力掩饰住就要浮到面上的不安,淡淡道:“是吗?”

“你什么反应啊这是,”丁玮竖起眉毛,“AI哎,你能想象咱们周围有的同学不是人吗?我的老天,想想都刺激——”

“......不就是AI吗,现在哪儿见不到?”夏常安不屑地瞥他一眼,“少见多怪。”

“不不不,”丁玮唯恐被夏常安瞧不起似的,手忙脚乱地拦住他,压着眉毛小声道,“这次他们要找的AI和市面上那些服务型AI都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夏常安故作好奇地挑起眉峰。

“你说,他们怎么就能混到学校里不被老师和同学发觉呢?我告诉你啊,”丁玮的声音越放越低,似乎担心隔墙有耳一般,“他们是高度拟人的,除了外表以外,他们还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自我判断能力,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而且他们智商很高,速度也比普通的AI快,甚至有极强的破坏力。所以说,这些AI啊,是实打实的怪物,比哥斯拉还可怕呢。”

 

夏常安的第一反应是去找到隋玉。

然而隋玉半小时前刚被英语老师叫去了办公室,夏常安便从教室里跑出来,朝教师办公室的方向赶去。

自习课的铃声刚刚响过,偌大的三楼走廊上空无一人,夏常安踏在花岗岩上的足音也格外清晰。

“同学——”

脚尖顿住,他生硬地回过头,看到走廊另一头站着的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其中一人手里擎着只黑色的探测仪,面向他慢慢展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

“同学,介意配合一下我们做个调查吗?”

夏常安一颗心悬在了嗓眼,一只手在背后悄悄捏起了拳头。

“你们是谁?”

“我是AI管理局的调查员,姓张,你可以叫我张叔叔。”那男人浑浊的眼珠盯紧了夏常安的眼睛,似乎想从他乌黑的瞳仁里敲探出什么猫腻。

“你们......是要调查什么?”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你们学校里,藏了青少年AI。我们这次来,就是想找到他们带回去。”

“带回去?”夏常安拳头越攥越死,强忍着厌恶地问道,“是要干什么?”

男人噙着的笑意渐深:“他们太淘气了,我们只是想把他们养在实验室里,训练成听话的AI。”

撒谎。

夏常安和男人饶有趣味的考究目光胶着在一处,他不甘示弱地睁大了眼睛,冷冷回复道:“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

“不明白也没有关系,只要配合我们调查就好,”男人把探测仪伸到他面前,“能把手伸出来吗?”

“我为什么?”

男人眼眸中透出两道幽幽厉光:“同学,你在害怕什么?”

夏常安身后的拳头一直都没放松,力道大到几乎要将指节捏碎,就在他要挥出拳头的前一秒,身后突然响起一阵脚步声。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另一个男人急急喊道:“张总,刚才过去那个,绝对是AI,我看到了——是蓝眼睛!”

心血猛地上冲,夏常安随着那两个人一齐转身,循着那阵脚步声追去,等三人追到了学校五楼的天台,AI早已杳无踪迹。

姓张的男人躬身撑着膝盖,气喘吁吁。他一边粗粝地平复呼吸,一边恶狠狠朝着另一人问道:“看清那家伙的样子了吗?”

“只看了个大概......很瘦,个子不算太高,脸没看清......“

男人朝地上猛啐一口:“你他妈等于没说。”

“那......”

“继续查,至少这回缩小了范围。”

男人不甘心地站直身子,临走前阴恻恻地剜了夏常安一眼,冷笑一声转身离开。

 

 

18.

 

机器人三大原则。

第一,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看到人类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

 

“看到隋玉了吗?”夏常安拔足狂奔回教室,看到了正在仓促收拾书包的丁玮。

丁玮眼珠慌乱地转了转,低头又将一本教材塞进包里:“没有,我一直在收拾东西......”

“跟我说实话。”夏常安和丁玮做了一年多的同学,记忆芯片中关于丁玮的回忆很多,正因为这样,他对丁玮再了解不过。心虚的时候,说谎的时候,这家伙一定会装作很忙的样子,顾左右而言他。

“他......那个......”丁玮吭哧了半天,急得都快哭了,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你说不说?”夏常安冒着血丝的桃花眼牢牢地摄住丁玮意图躲避的眼神,指尖陷进对方上臂的肌肉,不经意地用了力。

丁玮在夏常安充满戾气的逼视下终于败下阵来:“他......被程杰带走了......”

“程杰?”夏常安眉心聚起两道深纹,“带去哪里了?”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

“算了,我自己找。”

夏常安放弃了胁迫逼问丁玮,转身朝教室外走去,长时间的快跑使他小腿上的肌肉僵硬,每一步都迈得格外吃力。

“常安。”丁玮望了他的背影片刻,忽然喊住他。

“怎么?”

“我知道你和隋玉的关系最好,本来不想跟你说......但是我看你现在这副紧张他的样子,只怕最后会害了你自己......”

“你到底在说什么?”夏常安脸色郁郁地回身,望着前言不搭后语的丁玮。

“隋玉他......他刚才从后门一头撞进教室,看起来很虚弱地蹲在那儿,我去扶他,结果我就看见......”丁玮瞳孔微微地放大,神情有一丝丝的痛苦和恐惧,“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夏常安听完,却只接收到隋玉很虚弱这一个讯息,十指不由得发力地攥着:“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我不能让隋玉一个人面对程杰他们......”

“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丁玮的声音原本很低很沉,此刻却因为惊骇而变得尖利,“你早就知道,隋玉他是......是个......”

“怪物,我知道......”夏常安面对眼前这个记忆中的玩伴,一点点地露出微笑,“因为我也一样,我是个和他一样的,怪物。”

 

“来啊,你倒是打我啊,”程杰将脸凑到隋玉的面前,嘴角挑衅地上扬,“怎么,不敢打吗?”

隋玉上身倚靠在操场角落的杨树上,嘴唇的颜色苍白暗淡,他瞳光似乎找不到落点,失焦地飘了一会儿才移到程杰凑近的脸颊上。

程杰咧着嘴哂笑,棱棱的目光中透出凶戾的气象:“哦我忘了——”

他将脸凑得更近,食指顶在隋玉的额间:“AI,是不能伤人的。”

“你倒是很擅长装出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嘛,这可怜见儿的,难怪苏檬心疼你。不过我猜,她现在应该很怕你吧......也难怪,谁不怕怪物呢?”程杰手指从额头滑下,掐住隋玉的脸颊,强迫他抬起了下巴,“长了副楚楚可怜的皮相,可这皮肤下却没有血肉,都是金属和电流。”

“别妄想了,明明不是人,你再怎么装,也不可能变成人。”

 

隋玉抿着唇,脸上没有丝毫表情,眼中也空无一物。操场那头有脚步声在靠近,越来越快,越来越快。隋玉的眼瞳原本像是盖了层蓝雾一般,迷蒙得看不清样子,于是他使劲儿地眨了眨眼睛,似乎在辨认着那只逐渐靠近的身影是谁。很快,他眸底射出了两道暖光,吹散了眼前的大雾弥漫。

“程杰!你他妈给我放开!”

“哟,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咱们班班草啊。”

程杰回头看着目露凶光的夏常安,抬着眉头掀起了点唇角:“怎么,想英雄救美啊?那也得掂得清时间地点,小爷我正教训机器人呢,别给我瞎掺和。”

“我说了让你放开——”

夏常安红着眼眶提了口气,脖颈下已经爆出了两条青筋。他疾步上前,钳着程杰的手腕,把对方的手从隋玉的脸上狠狠掳了下来。

“夏常安,你是眼瞎吗?看看他的眼睛,是蓝色的!这他妈是个AI啊,根本就不是人!你......你现在是要为了这么只怪物跟我作对吗?”

“那你看我像人吗,还是像怪物?”夏常安眸色冷得几乎没了温度。

“......你什么意思?”程杰的脸色一僵。

夏常安没有回答,他低下头,摘下遮掩住蓝眸的黑色美瞳,再抬起头,狭长的桃花眼像两洼充盈的碧蓝湖水。他直勾勾地盯着程杰,看着这个飞扬跋扈的小少爷惊惶地瞪大了眼睛,面色刹那间变得比死灰还要黯淡,动也不动地站在原地。

“你——”

“我,”夏常安掀起凉薄的唇瓣,开口道,“看起来吓人吗?”

程杰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倒吸了口凉气:“你们两个......”

好汉不吃眼前亏,正当程杰一行打算走人的时候,苏檬却焦急地找了过来。她看到夏常安的背影,欣喜地弯了弯眼角:“常安。”

夏常安顿了顿,僵直地回过头。苏檬在看到他的眼睛后,脸霎时变得青白,继而转头,望向气息已弱到虚无的隋玉,还有他半掩的眼睫下浮动的蓝光。

“这不可能......”她一边摇着头一边后退,整个人失音了一般地再说不出话。

看着欲哭无泪的苏檬,原本打了退堂鼓的程杰恨恨地一咬牙:“苏檬,你别怕,他们伤不了你的......AI的系统设定就不可以伤人。”

苏檬睁大蒙了层水雾的眼睛,抿起唇似有些无助。程杰见到苏檬难过的表情,再想起她平时对夏常安言听计从的乖巧模样,不由得歹意横起,假意安慰着苏檬道:“你别不相信,AI是不可能和人类动手的。不信你看,我让他们打夏常安,他绝对不会还手。”

言罢,他阴毒的视线扫过夏常安,又睨着周围的一众小喽啰:“你们都给我上。”

小喽啰们面面相觑:“老大......这可是AI啊......”

程杰牙关紧咬,一字一字恶狠狠地吐出来:“我让你们打,就给我打!反正是机器人,又不会疼!”

老大发了话,小喽啰们不敢不听。尽管心虚,几个人还是一拥而上,苏檬则捂着耳朵开始尖叫:“不要打他......”

夏常安看着那一伙人狼眼中冒出的阴狠绿光,在苏檬的尖叫声中决绝地闭上了眼睛......

砰的一声,是预想中拳头砸在人身上的声音,可别说痛感,就连被拳头击中的触感都没有。夏常安掀起眼皮,入眼的却是两道微蹙在一起的淡棕色的眉,对方细密柔软的黑发扫过了唇际,呼吸间都是他最熟悉的孩儿面面霜的味道。

隋玉正温柔地揽着他的腰,挡在他身前,为他隔开了一下又一下的拳头。肖想了那么久的温香软玉在怀,夏常安却红了眼眶。

明知道他不会疼,明知道他不会受伤,但听着那一声声拳头打在皮肉上的声音,就好像被打在心尖最柔软最不设防备的一处,疼得要把那里的整块肉都剜下来。夏常安拥紧了隋玉的肩膀,那肩膀瘦得他一只胳膊都揽得过来。

“住手——”他声嘶力竭地喊出声。

他做不到还手,只能用胳膊挡住砸向隋玉的拳头,再用尽全力地撑起扑倒在自己身上的隋玉,顶着无数拳风,把怀里的人拦腰抱起。再管不了其他了,他管不了周围人恐惧的眼光,管不了生活中的流言蜚语,管不了会有什么危险等着他们。他已经不想要这个世界了。

他抱紧了隋玉,如一阵风一般,奔向了那座荒废的停车场。

 

 

19.

 

“这里没有电线......”

夏常安翻遍了整座停车场,也没有找到一根通电的电线。他把隋玉放在墙边,掌心蹭着对方的脸颊,这里也曾泛着可爱的红晕,就像新摘的水蜜桃,此刻却已苍白得没了血色。夏常安从没想过AI也会这么虚弱,虚弱到只剩下一丝丝抓不住的生气。

他晃了晃隋玉的肩膀,一遍遍地喊他的名字,直到那双紧阖着的杏眼终于露出了条缝。

“隋玉,你醒了......我......该怎么给你充电?”

隋玉的嗓子像生了锈一般,沙哑得厉害。他咳嗽了片刻,才慢慢开口道:“这儿有电线吗?”

“......没有。”

“那......”隋玉迟疑地抿了下唇,“只能先把你的电借一点给我。”

“我的电可以借给你?怎么借?”夏常安焦灼的眼底漫出光亮。

隋玉稍低着头,蓝色的瞳仁在窄下来的眼廓里缓慢游动,接着颤巍巍地伸出手,他的指节纤细,苍白成透明状,连皮肤下青色的血管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似乎有些害羞地翕动唇际:“牵手。”

夏常安知道这是充电的步骤,但是他可耻地脸红了。顿了顿,他慢吞吞地伸出手,温热的掌心贴上了隋玉的,触感格外真实。

“好了......”他有些坏心眼地拿手心处打篮球的茧去蹭隋玉手上柔软的皮肤,“然后呢?”

隋玉眨了眨眼睫,道:“你就说,‘执行充电’。”

“......”夏常安有种在演中二儿童剧的错觉,但他还是照着隋玉说的做了,“执行充电。”

那一瞬间,掌心处传来无法言喻的感觉,一股热源在两人的掌间涌动,把隋玉冰凉的手指也烘得暖融融。夏常安不自觉地屏起呼吸,有点紧张又有点刺激。他和隋玉,原来可以通过这样一种奇妙的方式,达成能量的共鸣。这是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交流方式。

手心只贴了几秒,隋玉就迅速抽离:“好了,可以了。”

夏常安的手情不自禁地追上去握住:“再充一点。”

“真的可以了,”隋玉没有抽回手,而是轻声解释道,“只要电池不是空电,我就不会有事。等下我们出去找到通电的电线就可以了。”

夏常安细细地打量过隋玉的脸,看着他恢复了粉糯的唇瓣,才放下心来。转念又想到刚才的事,便问道:“为什么会被程杰他们发现?”

隋玉一怔,有点躲闪地避开了夏常安的眼睛:“电耗得太快,能量也失控了。我当时行动不受控制,就直接莽撞地冲进了教室......”

夏常安注意到隋玉心虚的回避,细细揣摩着他的话,逐渐抓住了话里的关键:“你的电耗为什么会加快?”

“因为......”

想起隋玉之前跟他说过的话,他握着隋玉的手不禁加了力道:“你把自己的阈值调高了?”

隋玉的嘴唇动了动,委屈地没有作声,夏常安心便像被拴了块石头般地直沉下去。

“刚才帮我引开AI管理局的那个蓝眼AI,是不是你?”

“......”

夏常安忽然苦笑起来:“我跟你确认这个作什么?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我,还有哪个蓝眼AI?”

他话锋一停,目光落在隋玉的眼睛里,一错不错地将他望着,蓝眸中写满了心疼和推拒,甚至还带着一点点能被否认的希冀:“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为了吸引那些人的注意,把自己的阈值调高了,才放出那么大的能量?”

隋玉一双杏眼的轮廓温柔,他安静地对着夏常安炽热的视线,难过地扯起微笑:“对不起。”

夏常安攥着他的手瞬间绝望地卸了力道,就那样麻木僵硬地蹲在他身边,喃喃问道:“电耗已经在加快了......那你,开启自毁程序的可能性有多大?”

“大概......八成。”

“......隋玉,”夏常安绯色的嘴唇已被他自己咬得泛白,一字一顿地问,“你让我保护好自己不要收到伤害,不要留下你一个人......可是你呢?你做这些的时候,有考虑过我吗?”

“常安......你听我说......”

“还有刚才,”他黯哑地打断了他,“你明明清楚,AI是没有痛觉的,即使被打了也不会痛,可你为什么选择挡在我前面?你是不是觉得我就没有感觉,就不懂难过?”

“夏常安!”隋玉的体力还没恢复,喊起来都是细弱的气音,但是他急得涨红了脸,嘴唇也因为生气而颤抖,他动了动眼珠,雾蒙蒙的眸底便有水光漾开,“你怎么可以认为我不在意你的感受?我调高阈值帮你引开那帮坏蛋,我不想你被他们打挡在你的前面......那都是因为我也想试着守护我在乎的人......”

夏常安怔住,有些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在乎......的人?”

隋玉难过地闭上眼睛,仿佛下一秒就会有泪滴下来:“我在乎的人就是你啊。”

大脑有刹那的停转,夏常安呆呆地微张着嘴,看着隋玉伤心地纠在一处的弯弯眉弓,看着隋玉阖起的眼皮上微微扇动的黑色睫毛,看着他红红的耳朵尖,看着他用门牙咬住的刚刚从惨白氤出血色的唇瓣......

停转过后,意识都有些卡壳,夏常安蹙着眉抬起眼,却惊愕地看到了隋玉距离自己仅几厘米的吃惊忽闪的眼睛,嘴唇上传来源源不断的热,几乎要把唇瓣上那层薄薄的表皮烫破。

夏常安慢慢地恢复了意识,瞬间惊得要从地上跳起来——他做了什么?他在吻隋玉?!

那现在......该怎么办?

隋玉似乎咽了口口水,唇部也跟着稍稍蠕动了下,夏常安只觉得血液霎时涌到了头顶。隋玉的嘴唇比他想象中要柔软,唇很薄,沾着丝丝的水汽,有点咸又有点甜,夏常安光是贴着就不想挪开了。

亲都亲了,索性就不要脸地占一回便宜,夏常安在心里头打好了腹稿,浅浅地吮了下隋玉的唇瓣,先张开自己的嘴,探出舌尖,温柔地在那两瓣唇间迂回辗转。他看到隋玉正紧张地不断眨眼,便忍不住戏谑地弯了弯眼角,舌头伸进唇缝,加了点力道,一下子撬开了对方的牙关。

两个人的呼吸都有些急促,夏常安暗暗欣喜于隋玉的不推拒,用舌尖逡巡过他口腔里每一个角落,蘸着微微黏稠的唾液,继而缠卷住隋玉香软的舌头,怎么也舍不得放开。

也不知吻了多久,直到隋玉乱着鼻息小心翼翼地推他,他才慢慢松开了正捧在对方腮边的手,有些尴尬地退开。

隋玉的颧骨上都是犯了桃花般的红润,低着眼不肯看他。夏常安咂着嘴吞吞吐吐了半晌,实在是怕捅破了窗户纸连兄弟都没得做,便找借口道:“你上次......不是这样帮我把开关打开的吗?我刚才就是怕你耗电太多,想帮你把开关关了,省电......但是我没找到。”

“噗.....”隋玉脸上还羞着,却蓦地笑出声,他撩开后颈的碎发,露出一颗淡淡的黑痣,“傻子,我的开关在这儿。”

“......哦。”

 

“想亲就直说,你这样,我挺开心的。”

夏常安讶然地抬头,正对上隋玉那双细弯的亮晶晶的眼睛,还有他浅浅的笑窝儿。

“夏常安,隋玉喜欢你啊。”

“我说的夏常安,从来都不是别的什么人,就是我对面这个蓝眼睛的夏常安。我说的隋玉,也只是我自己。”

    

 

20.

    

夏常安决定去找夏煦。

夏煦知道是隋玉自己把阈值调高后,沉默了很久。

“你和隋玉,是我和隋涵光联手设计出来的。你们两个和普通的AI不同,不仅拥有他们没有的情绪和知觉,智力和速度也远超于他们。事实证明,你们两个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卓越的AI。但机器人,不可以至臻至美,特别是你们这种超能力AI。所以我和隋涵光商量后,给你们加了阈值的限制,阈值一旦超出标准,你们的耗电速度就会加快,甚至启动自毁程序,这些你都已经知道了。”

夏常安想到隋玉电池行将耗尽时苍白痛苦的神态,不禁心痛如绞,他看着他的父亲,艰难地问道:“为什么会设定自毁程序......你和隋叔叔创造我俩时,不是为了悼念亡子吗......如果我们的阈值超出标准,你们不就失去我们了吗?”

夏煦似乎也被夏常安绝望的语气伤到,有些哽咽地回答:“并不是没有挽回的可能,就像隋玉自己说的,开启自毁程序的几率是百分之八十。我们只要抓住剩下那百分之二十的可能性,就有很大的希望把他救回来。”

“......要怎么抓住这个可能性?”

夏常安已经几天没有休息,眼球上浮着一道道红血丝,下巴上冒出青青的胡茬儿。虽说AI是靠充电来维持体能值,但由于夏煦设计他时掺入了拟人性,所以缺乏睡眠一样可以影响他的精神状态。

此刻他站在夏煦面前,形容憔悴,眼眶红红的,没了往日活泼生动的样子。夏煦心腔里不舍和愧疚的情绪翻搅,一时间五味杂陈。斟酌了半晌,他决定这一回要站在理性的对立面,帮他的儿子一把。

“编译代码前,我考虑过这个问题,所以特意加了两行伪代码。只要把这两行代码删掉,再加上系统重启的口令,我们就有希望彻底删除自毁程序......”

夏常安依稀看到了曙光,湛蓝色的瞳孔瞬间被点亮:“只要把这两行代码改掉,是不是就可以救隋玉了?”

夏煦稳了稳心神:“当务之急,是先把隋玉带到我这里。现在AI管理局正全城通缉你们,所有的通电设备都强制断电了,他的耗电速度会越来越快,不及时充电的话,自毁程序随时可能启动......”

“我现在就去带他来找你。”

重新点燃了希望,夏常安欣喜又冒失得像个孩子。他仿佛一刻也等不了地朝外跑去,刚打开门,还没来得及迈出脚,却被一个从外面冲进来的人撞了满怀。

“夏常安!”

夏常安被撞得踉跄着后退一步,抬起头,看到了丁玮,似乎是急匆匆地赶来,已经跑得满面通红,上气不接下气。他红着眼睛,定定看着夏常安,无比艰涩地开口道。

“隋玉他......”

“他被AI管理局的人带走了......”

 

就好似晴天霹雳当头一击。

上一秒还像个少年般雀跃着欢呼着希冀着想要去找隋玉的夏常安,此刻却只能呆愣地,动也不动地站在原地。仿佛一瞬间,就从天堂坠进了地狱。

 

 

21.

 

“实在不行,我们就硬闯吧。”丁玮站在AI管理局所在的摩天高楼下,恨恨地捏起拳头。

“不行,我在管理局工作过三年多,对这里的地理结构很了解,”夏煦抿着嘴微微摇头,“这里的安保强度跟情报局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硬闯就是死路一条。”

丁玮焦急地望着如灵魂脱壳了般失神地立着的夏常安,说:“那夏叔叔您倒是想想办法啊,隋玉他现在在里面,不知道有多危险呢!”

夏煦蹙眉忖度了许久,才道:“隋玉应该被关在十六楼的监控室,那里的门只有在总控室才能打开。最稳妥的办法是......我去帮你们把监控室的门打开。楼下的保安认得我,我进到楼里把门开开肯定没问题。我这里还有何晴的通行证,等时间差不多了,丁玮你就陪着安安一起进去,需要的时候帮忙搭把手。一楼的东南角就是后门,只有刷卡才能出去。”

“叔叔你放心,”丁玮接过夏煦递来的袁何晴的通行证,“常安和隋玉都是我最好的哥们儿,这事我绝对帮到底。”

一直安静着没说话的夏常安望着夏煦,忽然开口道:“你帮我们开了门,要怎么出来?”

夏煦浓黑的眉梢稍弯了弯:“我自然有办法的,不必担心我。而且我早就从RE辞职了,只要我不承认,他们不可能拿我怎么样的。”

“你......”

“安安,”夏煦和夏常安如出一辙的薄唇动了动,眉眼笑笑地看着他的儿子,“虽然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是你们真的很不一样。你比他要聪明、懂事,很多事一点就透。他呢,比你要活泼些,爱笑爱闹。所以......我和何晴从没把你当做他的替代品。我们创造你是为了怀念他,可是事实上,你早已不知不觉地在我们心里有了独一无二的位置。我们始终把你当做亲生孩子看,对你的关心也毫不掺假。我跟你说这些的原因,是想让你知道,你从来都不是孤儿,你的爸爸妈妈,是真的爱你。”

夏常安眼底有晶莹的水光浮动,他颤抖着将手指蜷起,指尖陷在了手心,才没有让眼泪那么径直地落下来。

他唇峰蠕动着,声音有些呜咽地喊道:“爸——”

“孩子,”夏煦说得动情,眼角也沁出了泪,“真舍不得你,但是我们不能留你了。把你创造出来,受了这么多苦,爸爸妈妈真的很抱歉。等把玉玉救回来,你就带他......离开这儿吧。人类的世界太危险,也太自私,并不适合你们。”

“爸爸,我......”

“快去吧,玉玉在等你。”夏煦用力地推了把夏常安挺直的后背。

夏常安咬着牙最后回头望了一眼,冲夏煦轻轻点了下头,拉住丁玮的手肘:“我们走吧。”

 

他们从侧门刷卡,进入了大楼。与此同时,夏煦也经过了正门的安保,朝总控室去了。AI管理局的内部结构果然很复杂,夏常安和丁玮两个人在一楼的走廊绕了两周才找到电梯口。他们乘电梯先到了十七楼,再从楼梯步行到了十六楼。

十六楼的审核更加严格,一张卡只能过一个人。丁玮说:“常安,你进去吧,我在这儿帮你把关......你小心点儿。”

“你也是。”夏常安稳稳地用力拍了下丁玮的肩膀,这兄弟情,他会一直记着。

整座走廊漆成了惨白色,有种阴森可怖的感觉。夏常安由入口进去,贴着右侧墙慢慢地前进。走廊尽头就是监控室,门关处闪着幽幽的绿光,夏煦应该已经在总控室把门打开了,夏常安松了口气。

监控室的门缝处渗出微光,他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手扶着门扉慢慢推开。监控室内开着大灯,夏常安带上门,生理性地用掌心捂住眼睛,等到能勉强适应这刺眼的光线,他连忙把手拿开,目光扫过房间。

心瞬间揪了起来。

隋玉正穿着件白色帽衫,缩手缩脚地蜷在角落,帽子兜在头顶,可他的面色却比衣服还要苍白。

夏常安牙床咬得生痛,却不敢出声喊。只能疾步地赶到隋玉身边,蹲下来,手掌托住瘦弱的下巴,指尖摩挲在那惨白脸颊的细细绒毛上。

“隋玉,隋玉......”

他连续不断地小声喊他,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难过,眼窝里迅速积起了浅浅的水洼。

隋玉却丝毫没有反应,脖颈毫无生气地歪着。夏常安吸了吸鼻子,把人半搂在怀里,用手指撩开隋玉颈后的碎发,按下那颗黑痣上的开关。

“系统重启。”

依然没有反应。

“系统重启。”

还是没有反应。

“......隋玉。”

夏常安深深低下头,后脖颈弯成隆起的弧度。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地抓起隋玉的手,那只手比身下大理石的地面还要冰冷。

一股泪水簌簌地自眼底溢出,他抓紧了隋玉的手,似乎要把毕生的力气都用上。

“执行充电......”

夏常安的电源电量也只剩下百分之五十,他眼看着两人交叠的手心间流动的蓝色荧光,提着口气,连呼吸都不敢用力。

葱白细瘦的指节被夏常安包在手里,从无力地耷拉着,到有了意识地微微一颤。

夏常安惊喜地抬起眸,看到那双紧闭的眼睛,睫毛几不可见地扇动了下,一点点地,睁开一条缝,蓝色的瞳仁还在无意识地转动,逐渐又找到了焦点,痴痴地定格在夏常安的脸上。

两个人就这样无声地对望了好久,久到夏常安都以为隋玉认不出他了。不想对方却眯起眼睛细细打量着他,弯起嘴角笑了下。

“夏常安,”隋玉唇际的笑意晏晏,“你是哭了吗?”

“......我......”夏常安嗓子哭得有点哑,便生涩地住了嘴。

“AI,也会有眼泪吗?”隋玉似乎很认真地问道。

夏常安也不禁被他带得笑起来:“你之前一直以AI的身份生活,所以不知道怎么流泪。所以......你一定要活得久一点,我才有时间教你,什么是开心,什么是难过,什么是喜欢一个人......”

他一双眼睛蓝得幽深,像两湾溺死人的湖水,将隋玉无辜地眨眼睛的模样完完整整地映在眼底。于是慢慢地凑近了,细碎地吻上那两片干裂苍白的唇,一下一下,温存了须臾便退开。

“上次我亲你,你说这是喜欢。其实喜欢远不止这一种方式,还有很多种......我想以后,可以一样一样地教给你,好不好?”

隋玉的眼珠颤了颤,透着光亮。他怎么可能说不好?他只会觉得太好了。

可是他羞得说不出话,只好一个劲儿地点头。

夏常安心中正悸动,忽然想起两人正身处危险,便牵起隋玉的两只手:“咱们先从这儿出去。”

“怎么......出去?不对,你是怎么进来的?”隋玉这才傻傻地反应过来,他被关在这样密不透风的房间里,想来周围必定危机重重,夏常安又是怎么进来的?

夏常安垂着眼睛,苦笑了下:“是我爸帮的忙,我才能跑进来救你。”

“......是叔叔?!”隋玉忍不住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对,他在总控室把这里的门打开,我才进来找到了你。”

“他......同意我们了?”

夏常安温柔的眸罩住他,声音很低:“他不光同意了。”

隋玉不解地眨了下眼睛。

“好了......这里不安全,我们出去再说。”夏常安想着先救隋玉出去,便没有说下去。

隋玉登时难堪地咬住下唇:“可我现在没有力气,跑不远的。”

“没关系,”夏常安抬起他的手,放到唇边轻吻了下,“我背你。”

“......你刚给我充完电,电源只剩下百分之三十了。”

夏常安没给隋玉多想的时间,不由分说地背过身,把对方两只细瘦的胳膊拽过来,绕到自己的脖颈前,微弓着身子站了起来。

“啧,就你这二两肉,我再背不动你,还敢跟别人说自己是AI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手搭在隋玉的腿上,把人往上抬了抬,背着人朝外走去。

电耗还算正常,至少可以撑住走出这栋楼。夏常安感觉隋玉温顺地将头搭在他的肩膀,呼吸轻渺悠长,每一分都混在了两个人缠绵亲密的距离里。

“还走得动吗?”隋玉低喃着问。

“走得动。”夏常安有些喘,却极尽温柔地回答了他。

“......”

夏常安忽然感觉到那只埋在自己肩膀上的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只一会儿,肩上的衣料便被浸湿了,耳边隐约传来的是带了鼻音的吐息。

他忍不住翘了翘嘴角:“隋玉,你是流鼻涕了吗?”

身边的人安静了会儿,才很不好意思地开口道:“......我是流口水。”

夏常安笑了笑没再说话,反而加快了脚步。

马上就要到出口了,丁玮就等在那里。

隋玉却放松地靠在夏常安的背上,紧了紧搂着他脖颈的手,慢悠悠地念出他的名字。

“常安。”

“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夏常安听着耳边懒洋洋的薄荷音,原本提起的心也放下来。他对着出口处朦朦胧胧的光,笑着抿了嘴。

“去一个,只有我们的地方。”

 

那个地方,不会再有人说我们是怪物,也不会再有人想要毁掉我们。

那个地方,也许会有别的AI,也许只有我们俩。

那个地方,我不会让除了你我外的第三个人知道。

 

这个世界上的喜欢有千百种方式,唯有爱,才最不朽。

 

遇到一个爱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过沧海,终见陆地。

夏常安掂了掂他背上的重量,他想,他终于找到了那片陆地。

 

 

END


null

图片CR:泺泺_KarRoy

 

我和鱼头两个人呢,差不多从715面基回来就开始准备这篇联文了,到今天刚好半个月。这半个月来,我们把讨论好的大纲推翻重来了不知多少次。最纠结的还是人设,每天看着首页上1玉党和12党撕得不可开交,我俩属于最不坚定的那一队,不论哪对发糖都一起尖叫。因为既心疼玉玉,又舍不得002,最后我们决定把四个人物揉成两个,这样就不存在多角恋啦,1v1谈起恋爱来多爽!接着是情节问题,我们一开始就分配好了,鱼头负责开头,我负责结尾,本来信心满满的,毕竟我俩觉得虽然文风有点小差别,但有文风碰撞才像联文啊。但事实证明,我们想得太简单,明明是一个大纲,鱼头写的前半部分就比较甜,校园小清新,写起虐来也是傲娇的虐,我的后半部分呢,想着往她的文风靠,但是一虐起来就刹不住车_(:_」∠)_,所以我俩又修修剪剪删删改改了好多地方,才有了今天这么一篇成品。

另外,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虽然人类安玉是be,但是他们最后抱在一起死去,用的那句“去一个只有我们的地方”,和文章结尾AI安玉用的话是一样哒。所以,也算是给了他们另一种圆满吧。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两对,都是he~

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心血在这篇联文上,不过我们都写得很开心也很爽_(:_」∠)_ 在这里我就替鱼头宝宝和在追星尘的各位说声抱歉,都是因为写联文耗了太久,听说星尘最新一章的评论里已经成了片泪海……但是大家也不要催她,好文就是要慢慢熬的。

最后我想说,认识鱼头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同为写手真的有讲不完的共同话题。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还可以一起写故事。



评论(17)
热度(22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