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还能再唱一首歌

#715夏秋贺文#

 

#staff黄先生视角#


 

01.

 

  拇指轻轻滑动在触摸屏上,我随便翻了几页的八卦,有些意兴阑珊。

 

  热门中,不是这个明星吸毒被抓,就是那个明星耍大牌被人炮轰。

 

  之前那个未经公司协商,私自炒作恋情想利用小凯火的小明星,偷鸡不成蚀把米,被神通广大的粉丝挖出被潜黑料不说,又被深入找出了吸毒证据,瞬间被广电封杀跌入谷底。

 

  娱乐圈嘛,这种瞬息万变很正常。没什么残忍不残忍的。说白了都是自己作死,对此,我毫无一丝同情感。

 

  见怪不怪的关机把手机丢到一边后,脑袋微微后仰,我将后脑勺靠在椅背上,合上眼睛呼了口气,神情疲倦。

 

  乘客们陆陆续续的依序登机,新来的小助理处理好自己的东西,看到本该坐在自己旁边的王源换成了我,懊恼的跺了跺脚,立刻寻到前侧方的王俊凯那边,果不其然看见了两人相依的背影。我睁开眼睛八卦的望向那边观察局势,小助理扫了眼坐在后几排拿着手机的粉丝,手臂搭在椅背边沿敲了几下,我看见她俯身低声对他们责怪道:

 

  “公司不是说了你俩别坐一起嘛。”

 

  我无声的笑了笑,要是他俩能那么听话就好咯。

 

  果然,那边的王俊凯微微睁眼,转头望向坐在一旁已经睡下的王源,抬头道:“王源儿睡了。”

 

  小助理明白他抗拒的意思,却仍有些不满的坚持:“可……”

 

  我听见王俊凯只是定定的重复,压低的声音也冷了几度:

 

  “王源儿已经睡了。”

 

  事实上,这也不是公司第一次那么强硬的控制他俩保持距离了。然而跟曾经那个龇牙咧嘴维护领地的小老虎不同,随着年龄的增长,王俊凯幼时的婴儿肥褪尽。现在的面部线条刚柔并济,带笑时风情万种,不笑时拒人千里。但是比起其他两位成员,他的内心仍要好猜很多,不面对粉丝的时候,基本上喜怒都显在脸上了。

 

  多年以来脾性没怎么变,气势倒是有增无减。小助理只是新来的,和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感情基础,心里多少对这个组合队长也有点忌惮。拗不过他,无奈之下,只好提醒了几句,撇嘴悻悻然的回来了。

 

  “荧幕下面,你就让他俩自由点吧。”我好心劝道。

 

  反正就算你想控制,也控制不住的。

 

  小助理只好无奈的朝我摊了摊手。

 

  那边的王俊凯侧头望了眼歪头入睡的王源,低声礼貌地问空姐要了毯子,摊开盖在两人的身上。然后,我看见旁边那颗摇摇欲坠的小脑袋瓜,晃啊晃,晃啊晃的,“咚”一下,终于如愿以偿地滑倒在了他的肩头。王俊凯似是早已习惯,用下巴蹭了蹭他毛绒绒的脑袋,维持着姿势,不动了。

  

  对我这种熟悉他俩的人而言,这只不过是最平凡不过的日常而已。可是,在后面那群跟机的粉丝眼里,就不是这样了。我头疼的揉了揉额角,大抵能预料到之后微博上的又一轮疯狂轰炸,却不知为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起身去提醒。

 

  真不知道这两人的叛逆期,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过去。

 

  搞得我也被他们感染,这把年纪了,还是这副不成熟的逆反心理。

 

02.

 

  王俊凯是所有练习生中,留的最久的一个。

 

  在很小的时候,还是小土豆的他,曾大言不惭地对我说过。

 

  青春只有那么一次。如果是他的话,一定要过的轰轰烈烈一点,才不枉那么年少轻狂一场。

 

  结果呢?

 

  没有抽烟,没有打架,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没有和同学一喝喝通宵的酣畅淋漓。

 

  他的青春,似乎从红的那刻起,就被禁锢在了吃人不吐骨头的娱乐圈,再也没长大了。

 

  万事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不管是我,还是他们,都深知这个道理。

 

  这些年来,得到了很多,失去了很多,来来去去,像是走在大雾笼罩的十字路口。回不到过去,触不到未来。

 

  唯一庆幸的是,在这段荆棘密布的险路上,他从来不是孤单一人。

 

  王源的大学生涯不出意料的和他一样,仅是大一时堪堪走了个过场,便立刻就被公司召回,马不停蹄地为他们赚钱跑行程去了。这两年粉丝流动的太快,练习生那边却依旧没有兴起的兆头,去年好不容易推了个新团出来,可惜最后市场反应寥寥,甚至比他们最初的时候还要冷清。

 

  我也被公司派去给新的练习生做过几期节目,公司急于求成的功利心太大,想要仿照之前男自打开市场的套路重来,可惜他们却总是忘记,物是人非,成为历史的功勋人物,永远也无法轻易代替。

 

  现在的拍摄影棚不知道要比以前好上多少倍,而我看着镜头下一板一眼按照大人安排,跟提线玩偶似的小孩,却始终找不到我想要的节目感觉。背叛天真,又妄想自然。我没办法责怪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重拍多次后,拍摄间隙我疲倦的坐在旁边擦拭着镜片,灯光反射下,我看见自己在这年复一年的跌摸爬滚中,日渐蔓延出细纹的脸孔。清晰的,深刻的,饱经沧桑的。小练习生们路过我身侧时,胆胆怯怯的给我打了招呼,立马跑开了。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伴随着身后少年们清脆稚嫩的笑声,恍然间,我又迷迷糊糊想起了那两个曾经在简陋布景下拉着我嬉笑玩闹的土豆奶包。兀自苦笑了一下。我难过的想,原来我曾经也是见证过奇迹的。

 

  公司运营一年不如一年,只有他们,还是最初的那棵摇钱树,撑起整个公司的经济命脉。但太过执着于捞钱却不肯好好提升实力,导致粉丝高速流失。圈内跟着又崛起了好几个同龄组合竞争,这让陷入钱眼里的高层们终于恐惧了起来,知道情怀已经不足以让粉丝买账,只好疯了一般的给他们接资源。一边像是在给他们巩固人气,一边又像是要榨干他们最后的一滴血汗。

 

  说不累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上次好不容易有机会回重庆跑行程,思乡之情导致他俩高兴的几天睡不着觉。爸爸妈妈们视频通讯时,给他们看了一大桌的好菜,家的味道通过遥远的距离,隔着冰冷的屏幕飘到眼前。可惜的是,活动主办方因为场地原因临时改了时间,又恰好与后面的行程撞上。本可安然享受的家乡之旅,最终却在双方父母急急忙忙跑来机场送机的情况下,凄凉落幕。

 

  两人在登机前拥抱了自己的爸妈,原本高大威武的爸爸们似乎伛偻了许多,妈妈们眼角的细纹也越来越深,依稀几根白发落在鬓角,他们错过了太多有家人相伴的时光。看着看着,联想到自己的父母,我忽然也觉得特别难过,却又可悲的无能为力。周围的各种大炮咔嚓咔嚓,突然之间,隐约好像也听到了粉丝默默抽泣的声音。这声音让他俩迅速稳住心神,硬是咬牙坚持住没落下眼泪,默契的松开手,故作淡定潇洒的与父母道了别。———就跟以往的每次一样坚强成熟。

 

  只不过我相信,他们口罩下面的嘴唇,一定被牙齿磨得通红。

 

  候机楼的上方传来温柔而机械的女声,回荡在每个离乡人的心坎,撞击出令人心酸的破碎余音。

 

  俩人背着随行服装师搭配好的背包转头,我拿起相机给这幅背影留了纪念,随后与一行情绪低落的随行人员陪着他们进去了,只是直到入了关我们都没能想起———

 

  自己到底是有多久没和父母好好的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了。

 

03.

 

  距离合约到期,还有半年。

 

  见他们久久没有续签的意思,公司开始了怀柔政策,秉着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的心思,以进修音乐,寻找初心之名,准备将两人投递到X国。易烊千玺则因为有其他拍摄任务在身,不与同行。会议散场时,坐在首席的那位大老板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在他们背后幽幽叹道:

 

  “人要饮水思源。”

 

  商人的话里永远是一语双关。

 

  我故意坐着没动悄悄期待他俩会怎么回应。

 

  “我觉得,没人会比我更思源了。”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侧头瞅了眼王源,风轻云淡的把话丢回去。

 

  我拿起面前的矿泉水喝了一口,顿时安心下来。那么些年过去了,这小子说话的艺术果然长进许多。只不过不知道这句话到了老板耳中,到底能听懂几种意思。

 

  

 

  

  因为身份特殊,学校分配的宿舍自然是不能住的。北京的公司宿舍又要拨给新来的练习生。于是乎,自从王源也考到北京来后,上面的人便特地在安保措施好的小区租了一间复式的双人公寓给他俩。

 

  我却总觉得有些浪费资源。

 

  毕竟以我对这对磁铁精的了解而言,单人间绝对足够他俩快快乐乐生活了,地方大,打扫起来只有麻烦。

 

  这不,距离出发去X国还剩4个小时不到。两人居然还安稳的窝在床上睡懒觉。睡的还是同一间房。

 

  他们出道早,少年时期便已经开始了四海为家的日子。开始的时候公司穷,为了省钱,又觉得小孩子住在一起也有个伴,所以住酒店通常只给他俩订一间。后来火了也没有再改。反正即使主办方再土豪的每人一间,最后也还是会挤到一起去。像是两个相依为命的小动物,只要紧紧依偎在彼此身旁,就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勇气与温暖。我是不太明白,跟人挤着睡的滋味就有那么好吗?两副硬邦邦的身体挤在一块,光想想我都嫌弃。

 

  不过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提早了来叫他们,不然估计这一觉还能再睡的晚一点!

 

  我砰砰砰的猛敲房门。王源顶着一头乱毛攥着王俊凯的衣角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两人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在我嘟嘟囔囔管家婆似地叫催促声中,俩祖宗才终于眯着双眼,浑浑噩噩像搭小火车一般,嘀嘀嘀的一同开到浴室洗漱去了。

 

  我趁着这间隙,赶紧往客厅走去找行李,司机先生还在楼下候着,我想正好给他先送下去。

 

  然而在寻了半天连个屁都没找着的结果下,我终于忍耐不住,咬牙切齿的用重庆方言,低声爆了句粗口。

 

  我握住拳头,风风火火的跑回浴室讨伐:“王俊凯王源———”

 

  王俊凯恰好漱完口抬头,没多余的精力来理睬我,目光全部集中在旁边那娃身上:“王源儿!那是洗面奶,不是牙膏!”他猛地从一脸困怔样的王源手中夺过洗面奶。然后又认命的把牙膏塞到他手上,戳了下他一点一点,好像随时都要垂下来的小脑袋。满脸无奈,却又止不住的露了虎牙。

 

  可现在是你们秀恩爱的时候嘛???

 

  “行李呢?!”我很着急。

 

  “还没理。”王俊凯慢条斯理地搓着脸上的泡沫,怕吃到嘴里,只好动作微小地蠕动嘴唇,道:“本来想早上理的,结果一睡睡过头了。”语气里倒是没有一丝羞愧之意。

 

  王源总算也清醒了过来,吐掉口中的漱口水,跟着帮腔:“哎哟别着急啦小黄哥,小凯他整理行李很快的,保证半小时内搞定。”

 

  然后顺便帮你的一起整理了是吧?小懒鬼。

 

  见我语塞,两人又得寸进尺的一搭一唱,默契十足。

 

  “小黄哥真是,那么大把年纪了还急急躁躁的。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就是就是。”

 

  “……”

 

  你俩不去唱双簧真是浪费人才!

 

  我抽了抽嘴角,终究还是忍下了暴打小朋友的冲动。认命去房间理起了东西。

 

  但仔细想想,似乎从很小的时候起,他俩就总是这样一搭一唱的欺压众人。宛若一道无形的分割线,那么轻而易举,肆无忌惮的,将这颠沛流离的世界清晰划为了两半。天秤的一端,是“我们”;而另一端,则是“我们以外”的人。

 

  我停下折衣服的动作,认真思考起手上这件衣服到底是王俊凯的,还是王源的。该塞在王俊凯那箱里,还是王源那箱里。从王俊凯衣柜里拿出来的,当然理应是王俊凯的。可是这衣服在王源身上出现的频率却要比他高的多。我不是他们的随行造型师,自然不清楚他们的衣服归属,而这次的行程也不算是公开,用不着那么正式分配。

  

  纠结到最后,末了,也只能被一句含糊不清的叹息一笑带过。

 

  当真是不分你我。

 

  王俊凯从小就爱挑剔吐槽王源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可要真的有人敢当着他面说王源的一句不是,他能炸了毛的反驳一整天。王源不听话他要生气,王源长大懂事了,他还是要生气。他很在乎每一个粉丝对他的期许和要求,竭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王俊凯一向是个有担当的人,也喜欢自己身上背负着这样一种有责任的殊荣,将身边的每个人都照顾的很好。可我却知道,真的让他牵肠挂肚的,由始至终,从来都只有王源一人。希望王源越来越好,又害怕王源越走越远。

 

  他小时候争强好胜,总是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像极了动漫中的热血少年。而王源看似大大咧咧,活泼好动的外壳下,却蕴藏着一颗柔软细致的心。在我眼中,王源要比王俊凯能忍的多,这份隐忍所致,无论是成名后落在身上的肮脏谩骂,还是粉丝们无所畏惧的支持喜爱,他都能微笑着宠辱不惊。可这样一个灿若骄阳的少年,却愿意卖萌打滚的陪伴那位中二少年,用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诉说他们穷尽一生的故事。王俊凯不喜欢输,他便由着他来。哪怕是改了规矩,逆了天命,也从未退却过半步。

 

  这两人的存在,真是应了那首歌的歌名———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你我本非同根生,相辅相成无相弃。

 

04.

 

  从公寓到机场要好长一段行程,首都又从来都是个堵死人不偿命的地方。几乎是一打包好行李,我就提着这俩小鬼一路往下飞奔。午饭也顾不得吃的一骑绝尘。上车后屁股还没坐热,俩因为起晚而没吃上饭的小鬼开始嗷嗷叫了。事实上,其实大家都还没吃,但我少吃一顿没事,王源不吃,王俊凯可就要不乐意了。我在心中碎碎念道,真是俩小祖宗。以防万一处女座大爷龟毛上身,连忙让司机先生在路旁的超市门口放我下去,买了点吃的回来。都是些简陋的寿司盒饭,好在两人也不挑,坐在后座拆了包装,掰开筷子就欢喜的吃起来。

 

  这点他们真的一直都很好。无论赚了多少钱,有了多大名,却仍保持着从前的质朴。大概也就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没有被这浮华的圈子,磨去了珍贵的少年心气。

 

  匆匆解决完食物,路程也才走了一半不到。王源趁王俊凯老妈子整理垃圾的时候,偷偷把盒子上的价格标签撕了下来,贴在他背后,然后看着只值十一块八的王俊凯在那边晃来晃去,捂嘴咯咯咯的得意窃笑。

 

  “王俊凯~你啷个那么便宜哦~”我听见他用重庆话调侃。

 

  王俊凯愣了片刻,立马摸向了背后,却没撕掉那张小小的纸片,维持着姿势。虎牙露了一边,道:“幼稚鬼。”

 

  “多大了啊你?昂?”他伸手作势去挠他的腰,虎着脸耍横,可惜却没能控制住脸上的那两道笑纹。我想,难道这就不幼稚了嘛?王源一向抵抗不了王俊凯强势的攻击,嘻嘻哈哈的左闪右躲,眼睛笑的弯弯,溢出细碎的星光。王俊凯趁势拿出一张藏了许久的标签往他嘟嘟的嘴唇上一贴。局势掰回后,显得有些得意洋洋,“哼哼,你也就九块二毛一!”

 

  王源懵懵的眨了眨眼睛,嘴巴被封说不了话,双手又被王俊凯困在掌心。为了不让自己处于颓势,只好呜呜呜的用脑袋瓜顶他的胸口,如同气急败坏的小兽,像是反抗,又似是撒娇。

 

  王俊凯被他撞得直往车门那边倒,索性直接扣住他的脖子往怀里一搂,长手长脚的把王源锁在其中。在他动弹不得的状态下,笑的见牙不见眼。

 

  一个个都那么大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闹腾。

 

  操心如我,立马下意识观察了下周围有没有跟车的粉丝,这次的行程虽然保密,但总是少不了一些神通广大的。待我把公路全部探测完毕后,后面那两个幼稚鬼总算也消停了。

 

  王俊凯拿着手机在看着什么视频,王源靠在他身侧,凑着个小脑袋,盯得认真。声音是外放的,所以我多多少少还是听到了一些。温柔和缓的女声,随着曼妙轻柔的伴奏,缓缓从后方流泻而出。

 

  “这是什么歌?挺好听的。”听了半天也想不起是那个歌手的作品,我不禁转头问道。

 

  王俊凯抬眼:“粉丝自己写的。”说完视线又移回了屏幕,补充道,

 

  “715就要到了。”

 

  “啊……”

 

  算了下日子,我忽然有些恍然大悟。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把夏秋这个节日放在心上。因为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并不是在这个日子。充其量只是人气积累的开始。只是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把这个日子做成了纪念日,才让他们发现,原来偶像的力量,是真的足以让一群拥有着微弱愿望的人,撑住一年又一年的。

 

  最黑暗的那两年里,公司为了所谓的策略,将他俩看的很紧。又接了许许多多的商演,把他们的精力消耗殆尽。王源临近中考的时候,为了不掉下学习进度,一天都睡不了几个小时。没有团综,没有新作品,屏幕前出现的又总是孩子们疲倦机械化的面孔。那段时间,粉丝的流失量极大。

 

  他俩一直很想告诉那些粉丝,他们有好好的唱歌,好好的长大。可惜到了最后,该走的走了,不该走的也走了。他们没能留下她们,甚至连带着自己看着过去的视频,都会忍不住红了眼睛。

 

  弹指之间,那么多年过去了,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却好像只有他们,仍是我最初认识的小小少年。

 

  我想,我真的很荣幸见证了这段奇迹。

  

 

  那一年,小小的王源窝在小小的王俊凯身边,指着粉丝们弹幕里刷的那句【小学里,发胖的蒲公英】疑惑个不停。仅大他一岁的王俊凯已有了哥哥的雏形,得意而耐心的搂过他的脖子,笑道:“你这都不懂啊。来,哥教你,这叫空耳……”

 

  这一年,已成长为大人的王源依旧窝在大人王俊凯身边,他们的面孔不再像从前那般稚嫩青涩,却很幸运的,没有走散在茫茫人海。还能并肩听着粉丝写给他们的歌,轻轻跟唱着,平静而安宁。

 

  偶尔路过公司练习室,听见里面年轻青涩的师弟们还未染上尘嚣的清脆童音,也会想起那年年少,你弹琴,我哼唱。予你欢喜与你忧。

 

  岁月轻狂,而你终不枉。

 

05.

 

  异国的日子除了伙食,要比想象中的幸福很多。

 

  公司没有特别勒令要拍多少素材回去,我也乐得自在,拍拍美景,拍拍建筑,不用再像老妈子一般,屁颠屁颠的跟在他俩身后。可谓是公费旅游,悠哉乐哉。

 

  然而,这俩大男孩却要比我想象中的认真的多。每天都会捧着着厚厚的笔记本去听课,再带着满满的笔记回家。闲下来了,也不像往常那般玩手机刷微博。而是一个抱着吉他弹弹唱唱,一个对着钢琴写写弹弹。时不时,气氛适宜,还会即兴合唱一首。将众人逗得哈哈大笑。只有合约续签的事,大家都像是在维持着某种默契,我们不说,他们也绝口不提。

 

  我并没有按照公司嘱咐的,说些跟我一点也不搭的矫情话来挽留他们。毕竟亲情牌打了那么多年,少年们也早已长大,不再跟儿时那般好骗心软了。我只希望,无论最后抉择如何,他们都能好好的一路向前。

 

  外国的阳光似乎都与母国不太一样,暖洋洋的穿过高大茂盛的梧桐,洋洋洒洒的落在阳台。在那个平凡无奇的闲适午后,我终于看见他们脸上,再次挂上了我许久未见的轻松笑容。看惯了他们在电视里麻木的,机械的,连上扬角度都要悉心研究的标准笑脸,我欣慰的叹道,一切恍若隔世。

 

  他们像是已经成为了了不起的大人,可某些时候,又总会透露出一些大胆和无畏。

 

  在之后的某一天,上完课后的两人,突然双双消失了。去接送的司机整个都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我的电话也被打爆。生怕是遇上了什么绑架事件。

 

  X国他俩的国民认知度虽不如中国,但中国人口遍布全球,谁也不能保证有没有疯狂粉丝一起跟来。一阵令人心乱如麻的吵闹后,大家各自抓起自己的手机钱包,一边疯狂给他俩打电话,一边出门寻找。

 

  我乘着旅游巴士将周围环游了一遍。最后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广场下了车。天色渐暗,白天显得古老深沉的欧式建筑,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格外优雅动人。步行街上有许多街头艺人,或孤单影只,或成群结队,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举行着一场平凡而夺目的私人演出。

 

  各种不同肤色的人从我身边匆匆略过,我在脑内不断的想,要是被我逮到那俩小崽子,一定要史无前例的将他们狠狠念上一顿。但仔细思考,他们其实也不是第一次那么双双不见了。在他们还要更小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公司带他俩去了一次深圳,时光太过遥远,我已想不起到底是个什么活动了。只记得,那一年,恰逢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

 

  王俊凯这个诞生在世纪末的小鬼,跟王源这个世纪初的,毫无代沟的凑到一块,一边信誓旦旦的表示世界根本不可能那么轻易的分崩离析,一边又兴奋的躲在墙根探讨起了“不然我们一起去抢个超市吧”。第二天就要带他俩一起去欢乐谷玩,春秋游前一天的小孩,总归是要激动些的。我没说话,默默退出房间,体贴的留给他们一块小小天地。

 

  然而这两个小鬼第二天居然在欢乐谷里给我玩失踪。

 

  最后大部队找到他俩的时候,两个小鬼正手牵着手,很怂的从鬼屋里逃出来。明明都很害怕,却非要故作镇定安慰对方的模样,宛若互相舔舐伤口的小兽,纤弱敏感,却又是一心一意的,信任面前人。

 

  之后他们出名了,长大了,稚嫩的肩膀一夜之间承担起了属于大人的未知世界。小心翼翼的摸索着,前进着。那是要比鬼屋更可怕的地方,走错一步,即是万丈深渊。

 

  私下里,他们能因为B站的一个搞笑视频笑上一天,能因为今天又做完了一张卷子,练完了舞蹈老师刚布置的任务,多在练歌房唱了一首歌而欢喜不已。可镜头前,他们却被束缚的越来越不像自己。甚至都不敢跟对方多说一句话。所以他们越加警惕反感镜头,休息时间即使我只是想拍个花絮,都会被他们拒之门外。我知道错不在他们,而是那些唯利是图的大人们。遥想当初,利用双人合唱,男自短剧打开市场是那群人,可后来,潜移默化撤除合唱,对过去绝口不提,也不许所有人提起的,还是那群人。

 

  我已经快忘了现在的组合是不是我当初不辞辛劳远赴国外所学来的娱乐模式。但现在这吵吵闹闹鸡飞狗跳的日子,绝对不是我的初衷。然而再次回想,曾几何时,我一次次的沉默妥协,可能也在无形中,成为了这场灾难的部分原因。

 

  联想到这,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我居然茫然的有些不知所措。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hen see you again.

 

  

  正当我彷徨着不知往何处走时,不远处忽然传来一段安静的钢琴前奏,而那主唱的声音,却是如此的熟悉。

 

  仿佛全身都穿过了细小电流般醍醐灌顶,隐藏在镜片下的双眼蓦地瞪大。

 

  我也顾不得是不是耳朵出现了幻听,只是一味的循着声音向前奔跑,挤开前方堵得死死的人群,不敢放过一丝机会。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由各种不同肤色的年轻人组成的街头乐队,不同的国籍,不同的人种,却因为喜欢音乐的心,聚集在一起。而那两个我找了一天的小祖宗,此刻正站在人家乐队的主唱位置,不慌不忙的表演起来。多年的舞台经验使然,他们早就不是当初那个需要靠着街头表演练胆的孩子了。王源站淡定自若地站在在电子琴前悠悠弹奏,一边唱着,一边望了眼霸占了另一个话筒的王俊凯,笑眼弯弯。而其他几个人让出家当的外国友人,则很即兴的在一旁伴奏着,伴唱着,给他们和声。

 

  原本气的想当场抓了他们就走的我,居然也因为这场异国的街头合唱,不禁停下动作。

 

  夜晚街头散步逛街的人很多,繁华而充满异域风情的街边,周围来来往往的路人们仿佛也被歌声打动,有凑热闹拿手机跟拍的,也有认真倾听的。他们带着善意的,好奇的,欣赏的目光与微笑,渐渐地,驻足留下的人越来越多。有几个跟着妈妈出来游玩的外国小朋友,眨巴着一双湛蓝的澄净眼眸,咿呀咿呀的跟唱起来,逗得大人们也笑了。童声清脆,带着纯真无比的笑容,虽没唱出这首歌原本的意义,却也独添一份温馨纯净。陌生的异国街头,霓虹灯光华流转,缓缓洋溢起人世间最质朴的温暖氛围。众人皆萍水相逢,却唯有歌声能够穿过血缘,跨越国界。

 

  我顿时哑然失笑。

 

  不是说英语不好吗?居然连乐队都能借来了啊。难怪之前练习的那么拼命,还以为是氛围所致呢,现在看来,原来是早有预谋。

 

  眼角却莫名跟着涌上了些许湿意。到了这把年纪居然还那么多愁善感,我也真是服了自己。

 

  可是。

 

  他们到底有多久没能像现在这样好好的在大家面前合唱一曲了呢?

 

  即使是粉丝们再嘲笑不已的口水歌,他们都从来不会因此懈怠。一句又一句的,反复练习着。然而源源不断的广告商演消耗了他们太多的时间精力,两人自由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两人一起唱歌的时间越来越少。

 

  大概是他们被克制了太久,以至于连我都快忘记,他们最初的模样。

 

  纯粹的,明亮的,能用一曲歌声,绽放出五彩斑斓。

 

06.

 

  最终,他们还是被人群中旅游的中国游客认出来了。

 

  王源早就发现了我,此刻目光淡淡的从我身上略过,耸了耸肩。与以往每一次闯祸后的潇洒态度一模一样。狡黠的光芒从那双漂亮的杏眼中流出,他侧头与王俊凯默契的相视一笑。充满恶作剧般的语气:

 

  “three,two,one———”

 

  王俊凯的嘴角微微上扬:“go!”话音刚落,两人便像是那离弦之箭,“咻”的消失不见了。

  

  我猛然一怔,阻拦的右手停格在半空中。恍然间,画面竟与他们儿时的身影重叠。

 

  反应过来后,我慌忙推开重重人群,顺着他们离开的方向追去。

  

  两人牵着手在陌生的街道上一路狂奔。一边笑一边跑。如同世界末日那年,因为怕黑而在鬼屋牵起的双手。又好似是415领奖那年,即使只是牵着袖口,也要抓紧不放的双手。

 

  他们跑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像是要逃到天涯海角般,永不回头。最后,那双背影终于消失在茫茫人海。再也找不到了。

 

  当距离达到再也追不上的长度后,我慢慢停下了追逐的脚步,泄气的撑着膝盖站在路边大口喘气。这是沉迷于工作却缺乏锻炼的后果。我捂着岔了气的右下腹,全世界顿时只剩下心脏噗通个不停的重低音。心情也逐渐平静下来。

 

  不知为何,想着想着,我竟莫名的笑出声来。释然而放松。来来往往的行人见了我,都眼神奇怪的避道而行。我抬头望向他们消失的方向。顿时感慨万千。

 

  也是。

  

  在不断叠加的岁月中,我们都被时间磨去棱角,变成了麻木不仁的大人。我们开始学会妥协,不再反抗世界的不公;开始学会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即使疲倦万分;开始学会放弃初心,放弃梦想。做一个人人夸奖,却连你自己都认不出来的傀儡娃娃。

 

  唯有他们,仍保持着最初无所畏惧的少年模样。踏平荆棘,奔向彼方。

 

  原来变老的,从头到尾就只有我们。

 

  年轻真好。

 

  因为年轻,所以什么还都有可能。

 

  因为年轻,所以什么都不用害怕。

 

07.

  

  那天晚上,跟以往没什么两样的微博热门中,一条街头演唱的视频微博猛然杀出重围。任凭千帆过尽,白云苍狗。千言万语,却只道一句:

 

  【还能再唱一首歌,一生只羡一双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就是收录在《夏秋令》里的未公开文章,真的很荣幸可以和那么多优秀的写手一起参本吧,大家真的都很棒很棒!虽然不去重庆,但明天也要出去面基领礼包,怕回来晚,所以提前发啦。

 

想表达的都在文里了。

 

故事是编的,但凯源是真的。无论未来到底如何,我只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不用达到伟人的高度,学有所成就行。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并不被人理解,也不要因此放弃。走自己想走的路,一路向前,永不后悔。人生苦短,但你们还年轻,所以依旧拥有无限可能。这段话送给我最心爱的凯源,也同样送给每一个仍在努力的你。

 

715快乐呀~

评论(157)
热度(24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