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22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虽然没有得到福利币,但还是要努力#


上文戳这


22.

 

  头顶上方传来“叮叮咚咚”的清脆响声,悦耳安宁。

 

  王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视线中的所有背景都被染上了昏黄陈旧的质感,原本厚重华丽的床幔也被换成了薄薄的奶白色纱帐,他迷茫地顺从本能,伸手去拽头顶上方的那串旋转玩具……

 

  这场景好熟悉,好温暖,就好像是……

 

  “哎呀我们源源好像很喜欢这个呢~”

 

  王源一愣,睁大了眼睛望向那个发出温柔的声音的女人,嘴唇开开合合,声音却仿佛被堵在了嗓子眼,怎么都发不出来。

 

  心头猛地发颤,背光的视线中,两道模糊的身影相依站在木质的婴儿床边,虽然看不清脸,王源心里却莫名浮现出了一股熟悉感。

 

  甚至连双手都不受控制的朝他们伸去……

 

  不知道从哪里汹涌而出一股强烈而陌生的情绪,眼角竟也莫名的染上一股热热的湿意。他努力的伸长双臂摸向那道温暖的光芒,他突然觉得他可能知道他们是谁,他应该是知道的,他必须知道……却在指尖即将要触到的瞬间,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无情地一把摁下!

 

  待回过神来,画面已经迅速切换!眼前看不清面孔的女人正咧着一双鲜红的嘴唇,双手死死的掐在他颈边,一副想要置他于死地的样子。周围的氧气迅速稀薄,痛感强烈而真实!王源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明白这个陌生女人为何要杀自己,只好本能的踢着双腿死命挣扎!

 

  难受,好难受。

 

  救我……

 

  “王源儿!王源儿———”

 

  就在快要窒息的瞬间,他忽然听见有人焦急的在喊他的名字,仿佛是一道破空而现的微光,飘渺却又充满希望。如同溺水者一般的王源猛然睁开双眼,迅速抓住了这道光芒,大呼一声,终于猝然惊醒!

 

  “呼哈………哈……”沾满汗水的发丝,狼狈的黏在脸侧,王源剧吅烈的喘吅息,胸口起吅伏不停。脸上湿湿的,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大脑疼得厉害,只感觉撑在床垫上的手臂都在发抖!

 

  王俊凯被他吓坏了,不知道该不该碰他,只好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王源儿你……”话音未落,怀里便被拱进了一具温热的身体。王俊凯连忙拥住。

 

  王源抖得非常厉害,甚至开始不受控制的抽泣,莫名涌上心头的强烈情感所致,一边打嗝一边流泪,哭的停也停不下来,只觉得无助的可怕。他死死抱住王俊凯的腰,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别,别哭啊……怎么了宝宝?!”王俊凯哪见过这种仗势啊!刚才光看见王源闭着眼睛胡乱扑腾他就已经吓的要死了!这下倒好,好不容易弄醒,小祖宗居然开始哭了!他嘴笨不会哄人,心里又心疼的要命,只好笨拙的反复顺着王源的后背助他缓气,也顺便帮他暖回发凉的身体。顿时急的一个头两个大!“没事没事,乖,没事了,我在。你告诉我怎么了……”

 

  王源还是停不下来,声音被哭嗝搞得断断续续:“疼……王俊凯,我,我好疼……”

 

  王俊凯急坏了,把他拉开了点仔细检查:“哪疼?!昂?”

 

  “都,都疼……”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侧头忘了一眼旁边,阿布果然正“咕噜咕噜”的发出惊恐的低叫,一副躁动的模样。身旁的阿瑞斯也急的转来转去。意识云变得十分不稳定,居然都已经影响到精神体了!王源握住王俊凯的手,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句才能说得清楚,只好讲了重点:“有人,有人掐我……她要杀我……”

 

  “她敢?!”王俊凯看见王源泪光闪烁的样子,顿时也想不起安慰什么“梦都是假的”这种空头话了,忙心疼地替他拭去眼泪,气的只想操刀砍人!

 

  “不知道……我看不清……”王源闭紧双眼,努力去回忆刚才梦到的东西。他不是个经常做梦的人,平时就算做了,第二天醒来时也会忘得一干二净。因为他的睡眠状态一直很好。可刚才那个梦实在太过真实,真实的都让人喘不过气来!真的……真的只是梦嘛……?

 

 

  翌日,哄了王源一晚没睡好的亲王大人立马从研究院找来了几个帝都最著名的向导心理师给他疏导。为了保护珍贵的神级向导,直接从国库挪用资金都是小事一桩,更别提只是心理疏导了。所以几乎是天一亮,心理师们就已经风尘仆仆的赶来。

 

  向导这个能力,除了疏导哨兵以外,精神力强大的,也可以给普通人或向导们疏导心理。之前那个被亲王喊到灵城去检查王源身体的医生麦琪这次也来了,他之前就有研究过王源的精神值,试着疏导过他,不过失败了。没想到这次过来再试着进入他的意识云中时,却是一片顺畅。只不过之前阻隔在意识云中的那道封印已被打开,强大到快要溢出的精神力已不是他们可以疏导的范围。麦琪和其他几个向导收回思维触手,擦了擦额角冒出的细汗,经过多次讨论后,只好无奈地表示束手无策。

 

  面对亲王越来越难看的脸色,他们几个又连忙解释道:“但亲王大人您也不必太过忧心。神级向导拥有自动修复受损精神的能力,这种小头痛,可能只是原本的封印消除后,过量的精神力与记忆一涌而出造成的后遗症。你看仪器测试出的精神曲线,并无大碍不是吗?”

 

  “记忆?”王源抓到了重点,“您的意思是……那个梦,可能只是我儿时遗失的记忆?是真实发生过的!?”

 

  麦琪点头:“有这种可能。人,有时候是会做无缘无故的梦。但如果这个梦的真实度达到了您昨天感受到的程度话……就有可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了。但也有可能,是您无法控制好自己的精神力,然后压力太大造出来的幻境。”

 

  王源垂首沉思了很久很久,就当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面面相觑时,他终于做好了决定:

 

  “王俊凯,那个圣彼得向导学院的进修……我想我真的得去了。”

 

>>>

 

  雷欧翘着二郎腿,兴趣盎然地打量着已经快被公务文件埋没的亲王,无事一身轻。

 

  “你家小向导不就是去上个学吗?用的着用公务麻痹空虚心灵嘛你。”

 

  王俊凯抬头瞥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别八卦了老男人,真饥吅渴回家找你家小狼狗去。朋友一场,就算绑,我也会把他绑你床吅上来任你蹂吅躏的。”说完,他没看雷欧表情,又拿着钢笔的尾部敲了敲桌面,正色道,“就是别给榨干了,昂。毕竟是源源的弟弟,你玩死了,我不太好向他交代。”

 

  雷欧顿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他当初到底为什么会跟这种人做朋友来着???

 

  门外突然传来不轻不重的两下敲击声。

 

  王俊凯头也不抬:“进来。”

 

  管家贾维斯不紧不慢地朝两人行礼:“亲王大人,斯特林大人求见。”

 

  王俊凯皱眉,抬头对上同样带着疑惑神色的雷欧。

 

  他来干嘛?

 

  最终还是摆摆手:“让他进来。”

 

  “是。”

 

 

  

  对斯特林这个老狐狸,王俊凯和雷欧一向是警惕并且不耐的。但是内阁有事一般议会就直接提了,非得特地跑到亲王堡来,可见这次的目地肯定不简单。

 

  王俊凯朝他挑眉,试探他的来意:“有事?”

 

  斯特林笑笑:“自然有事。”他向前一步,将一叠厚厚的文案摆在王俊凯面前,“这是内阁之前做出的提案,请您过目。”

 

  王俊凯皱眉:“那就在下次的议会上交给我。何必非得亲自跑一趟?”

 

  斯特林:“毕竟这次的提案与您相关,所以老臣必须过来跑一趟。”

 

  王俊凯紧盯他的面孔,想要从上面找出一点蛛丝马迹,却始终看不出破绽。无奈,只好拿过提案,翻了起来。坐在沙发上的雷欧努力伸长了脖子往这边打量。却只见,亲王猛地将提案往桌上一摔:“胡闹!”

 

  “什么叫提取神级向导基因与其他高级向导结合?!”

 

  雷欧被他吼的一震,默默缩回了看热闹的脖子……

 

  斯特林却一点也不惊讶于亲王的怒火:“人类现在向导与哨兵的比例,已经快达到了1:5,也就是说,平均五个哨兵中,只有一个可以得到专属的向导疏导。所以每年,艾冷德的狂躁症爆发率都在提高。精神崩溃率更是高的吓人。神级向导的基因最过纯正,其留下的后代,不仅精神力一定能达到3S级,诞生出向导的频率也高。现在……这是唯一解救人类的方式了。”

 

  王俊凯冷笑:“呵,这种提案就算通过,最先享受特权的,还不是贵族中的哨兵?”

 

  斯特林:“待胚胎培育成功后,研究院会复制神级的基因,传递到民间……”

 

  王俊凯拍桌:“唬我?复制出来的,不就是受过基因污染的克隆体?那种不知道会有多少后遗症的实验你也敢跟我提?而且大量提取……你们是要弄死王源吗?!”

 

  况且让除自己以外的人,与王源的基因相结合,甚至繁育出的那个宝宝还有可能会长的像王源,叫别人爸爸,光是想想,他就无法忍受。而一旦有了孩子为羁绊,最后得到基因结合权的哨兵起了歹念要来争夺王源怎么办?这种会有无限后顾之忧的事情,他死都不可能答应。

 

  斯特林忽然微笑了起来:“我就知道您不会答应。”

 

  王俊凯瞪他。

 

  斯特林:“所以这不过是计划之一而已。建议您再往后翻一翻……待您考虑清楚了,我们再来讨论这件事情。”

 

  王俊凯:“你这是在威胁我?”

 

  斯特林意味深长的一笑:“这次威胁您的……可不是我啊。”

 

  

 

  他走后,雷欧终于有了机会凑过来看提案。他假装没有看见亲王黑的快要跟锅底相媲美的脸色,夺过那叠文案翻看了起来。不看还好,这一看……

 

  “我靠!他怎么……”雷欧也惊讶了,“他怎么知道孩子的事情?!”

 

  王俊凯疲倦的捏了捏鼻梁:“是我大意了。内阁有我安插的人,那么研究院,自然也不会那么安宁。”

 

  雷欧:“这孩子还没成型呢,他们就打他注意,是人吗?!王源那边……你跟他讲了吗?”

 

  王俊凯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

 

  他也是从瓦尔特回来时临时起意的,原本想给王源一个惊喜,但现在看来……要变成惊吓了。

 

  雷欧想了想,有点犹豫。他知道王俊凯有多在乎王源,但这孩子还只是个未诞生的胚胎,孰轻孰重,他也不确定王俊凯会怎么选:“那你要把孩子……”

 

  “不。”王俊凯回答的斩钉截铁,“不管这个孩子是不是神级,我都不会把他交出去。想要提取我宝宝和我孩子的基因?做梦!”真把他惹急了,管你人类灭不灭亡!他为人人考虑,人人为他考虑了吗?

 

  雷欧忽然想起了什么:“等等,那斯特林说的这次不是他在威胁你……”他赶紧打开光脑上网搜寻。果然———宇宙微博上关于神级向导基因更容易生出向导的舆论已经爆发了。

 

  王俊凯像是早就已经料到这点:“是全人类在威胁我了。”他冷笑,“呵,现在我们已经被推上风口浪尖。不同意,民众会造反;同意,那最后的功劳也将归功于递交提案的内阁。别人都会觉得我和王源是理所当然应该奉献的,不仅不会感激,甚至还会有恃无恐。”

 

  “这步棋……下的倒是好啊。”他捏紧手中的钢笔,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冷。

 

  当亲王的地位与全人类的利益相比……孰轻孰重呢?

 

 

 

  之后,王俊凯和雷欧迅速抽了趟空去加强孩子那边的守卫兵力。顺便将研究院最近流动的人员名单全部调了出来。

 

  回来的时候,王源也从圣彼得学院回来了,正带着贴身保镖顾阳同学,斜靠在沙发上翻着书。

 

  顾阳:“哥,你说我这次回来都升到中尉了,雷欧为啥还是不鸟我呢?”

 

  穿着圣彼得统一制服,王源精致的下巴微微上挑,不说话的时候,倒是有种气质清冷的贵族少爷感。尤其是睥睨着眼神看人的时候:“还不是因为你蠢?”

 

  顾阳顿时委屈的垂下狗耳,连带着亚瑟的尾巴都不摇了。

 

  王源继续补刀:“才中尉就想泡公爵?好好努力吧少年。”

 

  “其实如果你可以说服你哥色吅诱的话,本王也不介意为你开个后门。”

 

  伏在王源身边的黑豹忽然抖了抖耳朵,立马站起,欢腾地向来人跑去。跟在王俊凯旁边的白虎高兴的迎接它,闹成一团。一旁孤单的,寂寞的,空虚的单身狼亚瑟心道:嘤嘤嘤,还让不让单身狗……呸,狼!活了……它也好想把雷欧家的那只火狐狸顶在脑袋瓜上,带它到处玩哦嘤嘤嘤。

 

  王源放下书,碍于顾阳在场,没好意思也像阿布一样蹦过去。

 

  “你回来啦?”他抬头望着他笑。

 

  “嗯。”王俊凯揉揉他的脑袋。

 

  王源今天第一天去圣彼得进修,心里憋了一堆话想跟他讲。顾阳见势,立刻识相的走人了。离开之前,还很贴心的替他们关好了门。

 

  王源瞄向关好的房门,终于可以放开了吐槽:“今天被当了一天的国宝围观,我心里压力好大哦!”

 

  王俊凯却关心他的身体:“头有疼吗?”

 

  王源摇头,得意洋洋道:“不是废柴向导真好~今天那些很难的课程和任务,我随随便便就搞定啦!一点精神压力都没有!”

 

  王俊凯一愣,低头温柔的亲了亲自家小向导的额头,纠正道:“你本来就不是。”

 

  “嗯……”

 

  王源摸摸自己被吻到的额头,心里有点高兴。却敏感发现王俊凯的不对劲。

 

  “你……有事要跟我说吗?”

 

  “咳咳……”王俊凯拳头抵在唇边呛了下,俊脸都有点尴尬的微红。没料到王源的眼神居然那么毒:“这个……”他拖长了语调,

 

  “就有点说来话长了……”


  -tbc-


下文戳这  



  剧情越来越紧凑,所以今天没有小剧场……

  啊……我看到有人说不喜欢有宝宝。但不好意思哦,wuli乖孙是推动剧情的人物,我虽然不保证他一定能顺利诞生……但有,还是必须有的。

  差点又被我们傻逼辅导员浪费了我宝贵的一天……幸好把文赶出来了。我原本的计划是在715之前日更完结掉星尘的,但是这两天都有面试要去,可能会稍微浪费掉一点时间,所以计划会稍稍延误。但我更怕之后就没时间更了……这几天抓紧吧。

  三次元要开始忙了,最后的休闲时光就奉献给我可爱的小读者们吧,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日子呀。

评论(140)
热度(2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