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21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今天的鱼头,也是很努力的鱼头#


上文戳这


21.

 

  军舰根据预先输入好的坐标,稳稳的穿梭在漂浮着漫天星辰的宇宙中。

 

  听完来龙去脉后的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所以说,他们早就知道你是神级?”

 

  “嗯。”王源点头,“不过很奇怪的是,说是绑架我,那边的警戒却很差。甚至除了菲克以外,都没有人守在我身边看管我。就好像是……”

 

  王俊凯补充道:“只是为了拖延你不在我身边的时间,让我的狂躁症爆发,精神崩溃。”

 

  “就是这样。”王源修长的手指在光屏上滑动,调出刚才测试出的精神值曲线,继续道,“虽然我并不明白,明明把我杀了就可以省去很多后顾之忧,赫拉却没有那么做的原因,但我觉得,我身上可能的确是有AI想要的东西的……”

 

  “原先我以为赫拉想要的是克隆体,复制出另一个神级向导为他们所用。可是就算是莱恩人,现在应该也做不到那么完美的精神克隆技术。毕竟一旦克隆体的基因中有一点误差,就肯定失败无误了。他们耗不起这个时间。”

 

  王俊凯思考片刻,“这跟菲克说的‘源代码’有关系吗?亦或者……他只是故意扰乱视听的。”

 

  “不……”王源回想昨日菲克与自己做下的约定,斩钉截铁道:“我看得出他并不满足于现状。你后妈那种喜欢控制人享受权利在握的个性,其实早就把很多莱恩人得罪了。莱恩人想要的,只是赫拉手上这个有自主意识的AI系统,方便他们植入人造身体中,用人造人填补人口稀少的漏洞。他们这个种族本来就有点倾向于机器人,所以是不是正统繁育出来的后代,他们根本不在乎。甚至可以说,他们更喜欢机器人这种聪明的物种。”

 

  “好好的合作方,赫拉却高傲的把自己当成了女王。你说莱恩人会不会想要叛变?菲克告诉了我一部分的信息,比如金苹果树就是瓦尔特原住民的母体,还有赫拉想要‘源代码’的事……但他又不肯讲清楚,因为他也需要筹码。所以说,我们只要找到赫拉的创造者……”失去莱恩人人造人技术的AI,又何足为惧?哪怕是她要借助网络转移出逃,王源也一定有自信能把她抓回来。

 

  赫拉的创造者吗……?

 

  王俊凯的眉头皱的紧紧,想起儿时父皇出游,回来时带回赫拉,并一意孤行举行婚礼的场景,就觉得头皮发麻。讽刺的是,那个占据他母亲位置的女人,到了最后,居然都不是人类。那么,又到底是谁,用他母亲的脸,造出这样一个怪物来的呢?而赫拉……口中的“源代码”又是什么?他盯着自家向导漂亮的侧脸,忽然想到了什么。

 

  “王源儿你……”

 

  “嗷呜———”

 

  一声撒娇似的低吼声打断了他想问的话。

 

  黑豹在地上打了个滚,兴致勃勃的抱着白虎的尾巴在那里啃。白虎也不恼,只是温柔地眨了眨湛蓝的眸子,歪歪脑袋,甩起尾巴让它玩的更尽兴。黑豹一见尾巴动了,更欢腾了,像是抓到了逗猫棒的猫,墨绿色的眼睛专注的盯着,尾巴往哪边扫,它爪子就往哪边挠。

 

  阿布大概是因为破壳的时间太晚,虽然在意识云中与王源一同长大,心性却要年幼的多。脾气温顺,但是闹起来时也顽皮,老爱捣蛋咬东西。尤其是阿瑞斯的尾巴……

 

  “阿布,不可以咬哥哥。”有了布莱克后的阿瑞斯忽然成熟好多,被咬疼了都不生气,一副铁了心要惯坏孩子的宠溺模样,王源觉得他突然有了王俊凯之前担忧自己惯坏孩子的忧愁。

 

  “嗷呜……”阿布听后有点委屈,但还是听话的不咬了,舌头舔了舔刚才被自己咬到的地方,顺带着替阿瑞斯理了理尾巴上的毛。

 

  看它委屈的小模样,王源也心软了,张开双臂哄道:“好了好了,来,抱抱。”

 

  阿布不理他,鼻子喷了口气,将脑袋搁在阿瑞斯肚子上任它舔毛安慰,一副宝宝要有小脾气了的样子。

 

  王俊凯在旁边放肆的嘲笑,被王源白了一眼后,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对阿布道:“阿布,来。”

 

  王源心道:哼,连我都不理!肯定更不会……

 

  没想到黑豹居然撒丫子就跑过来了!修长的豹身随着站起的动作拉长,两只爪爪搭在王俊凯的肩膀,脑袋不停的蹭着他的脸颊,一派亲昵的模样。

 

  感受到风水轮流转的王源目瞪口呆:“……”

 

  宝宝也要有小脾气了!

 

  王源戳戳阿布的脑袋瓜,吃醋道:“爸爸要生气了知道吗?”

 

  黑豹感受到他的情绪,怕他真的生气,舔舔他的指尖,立马露出讨好的意思。

 

  王俊凯却被逗笑,“你是它的爸爸吗?”

 

  王源捏捏这见风使舵的黑豹胡须,心里啥气都没了,眼睛慢慢弯成了一道桥,一本正经道:“对啊。你、我、阿瑞斯、布莱克。”他提起指尖从他们身上一一滑过,眉眼带笑,“你也是它们的爸爸啊。所以我们,是一家的。”

 

  家啊。

 

  这个词真是太珍贵了。

 

  王俊凯侧着头盯着他微微上翘的嘴角,心里忽然冒出一种特别安宁的满足感。他顺着黑豹背脊油光水亮的皮毛,感受到来自布莱克打从心底传递出的信任与喜爱,慢慢道:

 

  “你不知道吗?精神体其实就是主人的内心反照啊。”

 

  “所以你有多喜欢我,布莱克就有多喜欢我。”

 

  原本一直想过二人世界的亲王突然觉得,如果他和王源有一天如果真的可以变成“爸爸”的话,好像也挺不错的。

 

>>>

 

  虽然有预想过重回帝都时可能会引起轩然大波,但现在这种场景……还是有点吓人的……

 

  几乎是全帝最有权有势的贵族都来出来亲自迎接了,斯特林站在皇帝旁边,一直绷紧的严肃老头脸,居然也洋溢起了一种希望之光。神级向导……真的是神级向导!看来上天还是眷顾人类的!

 

  各方贵族碍于礼仪,努力压制着心里看国宝的兴奋之情,可时不时往军舰那边眺望的眼神,却着实出卖了自己的雀跃的内心。

 

  而让整个艾冷德都为之一振神级哨向二人,此刻正如同黑道大哥一般,左黑豹右白虎,气势汹汹,悠悠地带领着后方身姿挺拔的白虎军,跟阅兵大典似地走下军舰。

 

  经过这次瓦尔特上救出神级向导外加消灭原住民母体的军功,顾阳再怎么样也可以升到尉官了,他昂首与雷欧并肩跟在亲王夫夫身后,心想自己终于又离配得上公爵近了一点点。

 

  王源跟在王俊凯身边慢慢走向那堆之前对他冷嘲热讽过的人群,忽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皇帝从早上就站在这里等他们了,此刻等的脖子都有点僵,他拍了拍斯特林的手臂,八卦道:“诶诶,快帮我看看,王源那精神体是什么来着?”他只是普通人类,看不到精神体。

 

  斯特林翻了个白眼,低声道:“黑豹。”

 

  皇帝咋咋呼呼:“哇靠!那么酷哦!”

 

  斯特林:“……”

 

  皇帝骄傲的点头道:“不愧是我大哥!”

 

  斯特林:“???”

 

  “嗷———”一阵凶猛的兽吼声后,一道黑影猛地窜到面前,斯特林一时没有防备,惊得猛然后退,身旁的精神体黄鼠狼身体贴地,瑟瑟发抖。斯特林看着没出息的精神体,觉得颜面全失。可没有办法,这是他自己内心的反照。

 

  王源慢慢走来,毫无歉意道:“哎哟对不起哦,小孩比较皮。”

 

  很“皮”的大黑豹甩甩尾巴,跟他主人一样,一点愧疚之心也没有的昂着脑袋跑回阿瑞斯身边去了。阿瑞斯舔舔它的耳朵,表示它做的很好。阿布高兴回咬它的鼻子。

 

  斯特林抿着嘴唇,法令纹都被气深了:“精神体不受管教,那是因为主人的精神控制力还不够。空有神级的精神力,却没有神级的控制力,这怎么行?”

 

  王俊凯听见对方讽刺自己的向导,冷笑道:“那也是我的事,与内阁有何关系?”言下之意,就是关你屁事。

 

  斯特林:“根据民意,内阁已通过议会向皇室递交提案,您回去的时候,就能知道为什么与老臣有关了。”

 

  王俊凯嗤笑,觉得他有点自负过头:“如果我不通过呢?”

 

  “您不会不通过的。”斯特林望了一眼王源,定定道:“是送神级向导去圣彼得向导学院进修的提案。神级的能力已解封,但如果不能好好控制的话,可能对他自己都会有危险。就凭这点,我确信您一定会同意。”

 

  这还真的没法拒绝啊……

 

  王俊凯默了默,其实他也一直担忧着王源的精神情况,能力越大的人,责任越大,这是他自小就明白的道理。一夜之间得到那么强大的精神力,他也害怕王源吸收不了,是准备回来就找老师给他辅导练习来着。如果这样说的话,圣彼得的确是整个艾冷德师资最雄厚的地方了。但是……他怀疑的看向斯特林。

 

  斯特林明白了他的担忧,跟着补充道:“雷欧公爵的名字也会在老师名单里。您也可以贴身派遣侍卫保护他的安全。”

 

  一直没说话的雷欧突然炸毛了:“我什么时候同意了?!”还有没有公爵该有的尊严了!老子刚打完仗回来要放假!!!要休息!!!要带薪的假期!!!

 

  亲王拦住雷欧,抿了抿嘴唇,认真道:“让我再想想。”

 

  

 

  

  风和日丽,万里晴空。

 

  沉寂许久的亲王堡终于重新迎回了两位主人。

 

  在管家贾维斯的打理下,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修剪整齐的园林,特地从灵城移植过来的向日葵。华丽的中央喷泉在阳光下晕出一道浅浅的虹光。

 

  天气那么好,心情也好,王源一时兴起,拉着王俊凯到门口的大草坪前……溜精神体。

 

  黑豹四肢矫健,动作灵活,跳跃力很强,仅是飞盘投射出去的瞬间,阿布就立马一跃而起!阳光的照射下,豹身的毛色显得格外纯正,身姿优美。衔回飞盘,屁颠屁颠的跑回主人身边。

 

  王源满意的呼噜它的毛:“很好很好~下面———阿瑞斯!”白虎闻后,前爪伏地,时刻准备着。

 

  “人家遛狗,你溜老虎豹子……”王俊凯坐在旁边的台阶上懒懒道:“挺有意思啊。”

 

  王源扔完飞盘后跑到他身边,眼睛亮晶晶的:“那不然你要玩什么?”

 

  王俊凯朝他扔了个毽子过去。王源下意识就抬腿去接!结果……接了个空……

 

  “……”

 

  好生气!

 

  在自家哨兵面前失了面子的王源非常生气,弯腰捡起毽子,然后气呼呼的往地上猛扔!

 

  “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在一旁哈哈大笑。

 

  王源撅了撅嘴,不高兴的坐到他身边。忽然想起了什么,推推王俊凯的手臂,正色道:“所以你查到了吗?”

 

  “什么?”

 

  “我的身世啊。”

 

  王俊凯讷讷:“你怎么知道……”

 

  王源一脸天经地义的表情,道:“我就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好吧。”他望着不远处闹成一团的精神兽们,“你也觉得,‘源代码’在我身上?”

 

  王俊凯垂眸,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射出两道阴影,问他:

 

  “王源……你为什么叫王源?这是谁给你取得名字?”

 

  王源眨眨眼睛,被这个问题搞得发愣:“我……”他仔细回想给自己取名字的人,却始终找不到这一段记忆。只能迷茫的摇头,“我不知道……”

 

  王俊凯双手交叉,慢慢道:“根据你被王谦收养之前的孤儿院档案,你是进孤儿院之前,就已经叫这个名字的了。我派人去地球找了那个带你进孤儿院的院长,她说,你是在一个雷雨之夜被路人抱到医院的,那时候高烧不退,只是一味的重复着自己的名字和生日,所以后来被当地政府交给孤儿院的时候,就叫这个名字了。”

 

  王俊凯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很不好受,想了很久还是没决定好,到底要不要告诉王源。他不明白,那时候还如此年幼的王源,到底是为什么会被抛弃在下着大雨的深夜中的呢?他的父母呢?是要多么狠心的爸妈,才会把孩子丢在那里啊!

 

  王源对进孤儿院之前的记忆一片空白,原本他没有特别在乎这段被父母抛弃的记忆,可现在王俊凯一提起来……

 

  难道这才是事情的关键?

 

 

 

 

 

 

 

  亲王大人不负责的小剧场:

 

  回来后被政事烦心的王俊凯:“其实比起在帝都浪费时间政斗,我更喜欢上战场杀人。”

 

  王源嘴角抽搐:“请不要一本正经讲出这种可怕的事好嘛……”他回想了下之前亲王对内阁和皇帝的态度,有点不解,“所以你现在到底是站在内阁那边还是皇帝那边?”

 

  王俊凯:“让皇帝不开心的事,我一定会干。但让内阁开心的事,我是不会干的。”

 

  王源瞬间懂了:“哦,总的来说,就是我们开心就好。”

 

  王俊凯默了默:“……可以那么说。”


  -tbc-


下文戳这



  因为我其实不太喜欢把人写的太坏,所以即使是反派,也会有他们可爱逗逼的一面。可以说,这篇文里,没有绝对坏的坏人,大家都只是为了自己的权益和立场在争斗。比如皇帝,他超级痛恨凯,但他又使劲想要引起凯的注意,就像是被家长忽略的叛逆少年。比如斯特林,他野心很大,把自己的利益放第一,但他也同样希望人类可以好好生存下去。比如菲克,身为一个与AI同阵营的人,我不哭我不闹,谁给我好处我就跟谁第一好!也比如赫拉,说到底这个中二病患者,还不是因为得不到想要的爱情。【但她还是坏蛋,没的洗白】

  看文就是要开心嘛,反正我们凯源好好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154)
热度(2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