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10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总算铺垫到这了#


上文戳这


10.

 

  王俊凯晨跑结束回来洗了个澡,出浴室的时候,王源正在卧室更衣。阳光透过白纱撒进房间,一室的金色暖意。他停下擦头发的动作,插着手斜靠在门框上饶有兴趣的打量,王源潇洒地套上白衬衫,侧头睨了他一眼。继续不紧不慢的系上纽扣,丝毫没有被围观换衣服的别扭感。这让燃起调戏之意的王俊凯非常挫败。

 

  啧,这淡定自若的态度是怎么回事儿?就算是老夫老夫的,来的也太快了吧。

 

  明明之前还会超级不好意思的来着。

 

  看不到羞成红苹果的王源,王俊凯非常纳闷,幽幽问道:“今天怎么起那么早?都不用我哄了。”

 

  王源慢条斯理地整理好衣服,衬衫一丝不苟的收在西裤里,与平时休闲舒适的打扮不同,看起来正经了许多。宽肩窄腰,唇红齿白,腿又长又细,好看得像是从油画里走出的贵公子。他慢慢向王俊凯走来,闷闷道:“顾阳今天出发。我等会儿要去送他。”

 

  哦。

 

  他就说怎么一大早王源看起来就有点低气压呢,感情是舍不得那狼崽子啊。

 

  王俊凯微微俯身,忍住心里的不爽,将王源拉进怀里抱着,下巴抵在他的肩头,问道:“不舍得?”

 

  他身上还带着沐浴完毕后独有的湿润香气,温温热热的,充满令人心安的感觉。王源搂住他的腰,将脸埋在他的胸口静静地说:“怎么我的人生总是充满了离别。先是爸妈离开,后面又是养父去世,现在……连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也要走了。”

 

  大概就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太安心了,以至于王源忍不住的就开始患得患失起来。他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在烦躁什么,心底却总是隐隐透露着不安。

 

  不知道到底是顾阳离开的事,还是那天AI袭击的事情给了他太大的冲击。无论是莫名其妙被盯上的自己,还是王俊凯那时被他观测到的战力,都好像在预示着———之后他的人生可能不会再像从前那般风平浪静了。

 

  带回来的AI芯片不出意料的设了密码,没办法一时全部解析。但是可以在几分钟内灭掉这样一个战力不低的AI,王俊凯的身份,自然不会是王源之前猜测的那么简单。他依旧没有对王俊凯做任何调查,因为他想给予他恋人之间完全的信任。可心里却不禁忧愁起来,两人之间的悬殊实在太大,王俊凯毕竟只是暂时停留在这里的,他也有自己真正的家,总有一天,他会回到他最初的地方去。灵城和他,都不会是他的最终归属。可是到了那时,他又该怎么办?洒脱的放手,当做从未发生过?

 

  怎么可能。

 

  被恋爱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到现在才反应过来考虑这些事,这对从来都会准备Plan B的王源而言,的确是一时昏头了。

 

  “别担心,我会陪你的。”王俊凯揉着他的脑袋安抚道。

 

  王源颤了颤,微微抬头,对上他的眼睛,试探性的问道:“你……永远都不会离开吗?”

 

  “不。我当然会离开。”

 

  王源心里猛地“咯噔”一下,揪紧他背后的衣料,嘴唇微张,眼底闪过一丝仓皇。

 

  王俊凯见他目光闪烁,小脸唰白。没想到自己这样都能吓到他。于是赶紧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郑重地继续补充道:“但我一定会带你一起走的。”

 

  王源听后稍稍心安,无意识的舒出一口气。手掌却很不爽的拍了他一下,嗔道:“我不查你,你就真的不准备主动坦白从宽?”见王俊凯并没有抛下他的意思,他试着半开玩笑地说出心事。

 

  表情轻松,但紧攥着衣料的手,却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

 

  王俊凯一愣,感受到身后被抓皱的衣服,机智如他,瞬间明白过来王源一直在担忧什么。心里顿时既是心疼,又是好笑。他轻轻勾了勾嘴角,给他喂了颗定心丸:“放心,等完全标记后,我自然会全部告诉你……”

 

  “为什么非得完全标记?”王源不解,皱眉开启了脑洞:“你不会是什么星际逃犯来的吧?”

 

  “……你猜啊。”

 

  “呵。”

 

  “诶等等等——— 保证身家清白,保证身家清白。”

 

  “呵呵!”王源冷笑,非常有气势的威胁道:“你今晚一个人睡吧。”

 

  “……”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王源和王俊凯坐在入伍仪式的家属席上,静静地听着台上从帝都亲临的长官的演讲。

 

  在经历过灵城短暂的两周试训后,检测合格的哨兵向导们,即将被分到艾冷德的各个军事基地,开始正式的军旅生涯。

 

  顾阳剃了头,稍稍晒黑了一点。背手精神奕奕的站在第一排第一个,目视前方。身体虽还不如旁边的几个哨兵强壮。但好在长得高,气势一点也不见弱。一身得体的军装穿在身上,俊秀的少年脸总算有点了铁骨铮铮的军人雏形,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痞气十足的小流氓了。

 

  他小时候顽劣,到处调皮捣蛋,所以经常被王源教训。但每次受完训,又总是会不记仇的,继续像跟屁虫一般跟在王源身后,做个忠心的小弟。现在回想,王源忽然觉得恍若隔世。

 

  顾阳是个急脾气,脑袋不笨领悟性也高,却总是不喜欢细细思考。太过冲动。但是他却跟他的精神体一样的忠诚,义气。他服王源,认王源做大哥,便事事都听王源的,绝无二言。在王源看来,不懂什么阳谋阴谋,反而是他的优点。军人不像政治家,比起谋略而言,听从命令才是他们的首要任务。王源并没期盼他可以变成后世传扬的大将军,对他而言,只要顾阳能好好的在军里待着,活着,那即使只是个一等兵,也是好的。

 

  不像王源那般惆怅,身着正装的王俊凯姿势优雅的双腿交叠,腿长优势,整个人气场十足。普普通通的草坪露天仪式会场,愣是被他坐出一种议会大厅的即视感。只不过,那俊脸上毫不遮掩的不耐,十足打破了这种禁吅欲的美感。他没想到,帝都最后居然派来了那个最唠叨的罗上尉来灵城。啰啰嗦嗦讲了一个小时,还没停下的意思。这不禁让一向走简练风的亲王大人,非常烦躁。

 

  要不是念在王源要来,他才懒得参加这种浪费时间的无聊仪式。

 

  不屑的冷嗤一声。王俊凯百无聊赖的把王源的右手抓到自己腿上放着,然后欣赏欣赏他纤细修长的手指,再看看指甲需不需要修剪。阳光下,王源的手居然白的有点通透感,骨节分明,指甲圆润,不管怎么看,这都是非常好看的一双手。他左捏捏,右摸摸,一时玩上瘾,索性直接把王源的手当做消遣玩具了,摆弄个没完。

 

  王源被他弄得痒,转头嗔了他一眼,抽回手示意他好好听讲。然而王俊凯压根不理,又霸道地将他拽了回来,继续握在手里捏捏玩玩,甚至还作势咧出虎牙要咬他的指尖报复。

 

  这人是跟阿瑞斯交换灵魂了吗?

 

  他压低声音警告:“别闹。”

 

  “哦。”

 

  王俊凯张开手指与他的根根相扣,然后稳稳地放在自己腿上,终于坐直了身体,不闹了。

 

  怎么感觉这人是故意转移他注意力呢……

 

  如同得不到爸妈关爱,然后故意打滚耍赖的小孩子一样幼稚。

 

  王源无奈的盯着他俊美无比的侧颜看了会儿,见对方把他手抓的牢牢的幼稚举动,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王俊凯的信息素太过强大,平时光是走在路上都会有人被勾引到发结合热。所以为了路人们的安全,每次都要带一堆的结合热抑制剂以防万一。可是每次出去都要带那么多的抑制剂,实在太浪费了,也容易引人耳目。所以,王源为了节约成本,低调行事,其余时间只好勒令他要么待在家里不许出来,要么让他往人烟偏僻的地方走。就怕最后出点什么不该出的事。

 

  但自从王源上次遇到AI袭击,王俊凯就开始变得有点偏执,再也没敢让他独自出过门。即使王源再三声明,自己身上带了许多防身物品,王俊凯都不放人。

 

  决定辅助他一点点克制自己的信息素吧,结果反而被他逮着机会就是一顿猛亲。亲完后甚至还得意洋洋想好了说辞回击:“听某人说……前线哨兵发狂躁症时,向导就是这样给人舔的呢!”

 

  然而那个某人是谁,王源真是无话可说。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过王源当然不知道,一向毒舌能辩的亲王大人,可是大材小用的,把谈判桌上耍嘴皮子的功夫全用来收服他了。

 

  

 

  仪式结束后,部队给了家属们与入伍军人的最后的告别时间。载人的军用飞舰已经在停机坪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几个小朋友在王俊凯的气场压制下,没敢放声大哭,只是按照顺序一一与顾阳道了别,然后乖乖站在一旁抹眼泪。艾冷德的入伍奖金是非常优渥的,如果是战死的英雄家属,待遇更不是一般的好。所以他们总觉得顾阳是把自己卖了给他们留得的读书机会,一个个都在院里哭了很久。

 

  顾阳被他们搞得莫名,挠着脑袋有点哭笑不得:“怎么?我还没战死呢,你们就一个个哭成这样。干嘛呢!”

 

  小米把他们拉到一边,温声细语地一个个安抚。离别果然是最好的成长机会。这一次,有名的爱哭鬼,也有了小大人的样子,把弟弟妹妹们照顾的很好。顾阳站在那边看着,嘴唇开开合合,终于默声不再说了。

 

  这时,一匹灰白相间的狼走过来蹭了蹭王源的裤腿。然后顺势躺在地上露出了雪白的肚皮朝他撒娇。

 

  “我也会想你的,亚瑟。”见到熟悉的极地狼,王源笑着蹲下,伸手揉了揉它的肉肚皮。

 

  亚瑟高兴的舔了舔他的手指。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王俊凯插着裤袋站在一旁,低头打量那极地狼对王源如同宠物狗一般的亲昵举动,忽然就想起自家的精神体大猫了。老虎和狼,都是极度骄傲凶猛的物种。精神体是独立的个体,虽跟主人性情相似,却有自己的意识。一般来说除了主人和与主人互相标记的另一半,它们不爱随便靠近别人。像阿瑞斯这种脾气坏的,高傲的连别人的正脸都懒得多看,更别说是打滚撒娇了,就算身为主人的自己,都从未享受过它的一点好脸。每次内阁一有人送向导给他疏导,思维触手还没碰到他,对方精神兽就差点被阿瑞斯咬死的案例也不少。

 

  神级毕竟是神级。论目空一切这点,阿瑞斯真不愧是他的精神体。

 

  然而,这样坏脾气的阿瑞斯,现在却像只大猫的一样黏王源,在他面前温顺不已。并且每次跟王源出去……走着走着,都会有莫名其妙的精神兽黏在他身边撒娇。上次甚至还被一只飞到肩头的蓝绿色的鹦鹉偷亲了。难道是先天性受精神兽欢迎的体质吗?

 

  他有点疑惑。

 

  虽然每次看见被小动物们围绕着的王源……觉得挺萌的。

 

  不是没怀疑过王源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神级向导,但每次试探,他的精神力和意识云依旧还是原来那样弱,那颗蛋也丝毫没有破壳的迹象。所以到底是不是,王俊凯不敢妄下臆断。

 

  王源揉着亚瑟肚皮的绒毛,揉着揉着,脑袋里忽然闪过了什么。于是立马站起身跑到顾阳身边,将他拉到一边,凑在耳边悄声问道:“臭小子,哥认真问你。如果……你以后有了向导。你最想对他做什么?”

 

  顾阳闻后,一脸的坚定:“床下宠死他,床上 cao 死他!”

 

  王源:“……”

 

  他真是小看了这小子的简单粗暴。

 

  “有志向。”王源颇有深意的拍拍他的肩膀……然后低头思考了起来。

 

  所以正值被xx浸脑的小屁孩,有参考性吗?

 

  他在心里苦恼地想。

 

  这时,一阵爽朗的笑声突然从旁边渐行渐近。

 

  王源和顾阳同时转头望向来人。

 

  刚刚还在演讲台上演讲的罗上尉,此时正右手捧着军帽,后面跟着两个士兵,笑眯眯的一路走来。他赞赏地拍了拍顾阳的肩膀,说道:“听说这一期,就这一个s级哨兵,居然还是最高的3s级。日后若好生培养,定能不负众望!后生可畏啊!”那张严肃的军官脸虽然看起来骇人,但说起话来,却是意外的直爽不虚伪。

 

  顾阳立马站直敬礼:“谢谢上尉!”

 

  我天,人上尉居然还特地过来称赞了?这小子混的不错啊。

 

  王源心里吐槽,但面上却连忙跟着呵呵呵的赔笑。一副慈眉善目的好哥哥脸。

 

  果然是力量高于一切的艾冷德。在力量级别面前,所有过去都是屁。也好,起码不用担心顾阳孤儿的身份在军里会被欺负了。

 

  罗上尉继续问顾阳:“怎么?就你哥哥一个人来送你吗?”

 

  顾阳:“报告上尉!还有几个弟弟妹妹!”

 

  “哦……”他漫不经心地朝顾阳身后扫了扫。忽然!眼珠僵在了某个慢慢朝着走来的高大身影上,塞在军靴里的脚趾都止不住的一缩!罗上尉嘴角抽了两下,差点以为是自己老眼昏花了:“亲,亲,亲……”

 

  王俊凯插着口袋,幽幽的抬眼,对上他的眼睛。桃花眼里威胁的意思一目了然。

 

  “亲……”好歹也是混迹多年的人精,罗上尉连忙机智接道:“亲!你也是来送行的嘛亲?”

 

  王源等一系列群众:“……”

 

  现在的军官大人都那么潮流爱逛宇宙淘宝的吗?还装客服卖萌!好害怕!

 

  身后满脸黑线还要装作严肃的小士兵们:他们怎么不记得上尉有结巴的病症?

 

  王俊凯盯着上尉看了会儿,懒得搭理,默不作声地站到王源身边去了。位置不偏不倚,恰好把站的笔挺的顾阳挤得一个踉跄。隔开了他与王源的距离。他傲慢惯了,对王源以外的人,他本来就是爱理不理的。但在普通人眼里,这举动可真是胆大包天。

 

  没得到回答,有苦说不得的罗上尉,暗暗把手背到身后,擦了擦手心冒出的冷汗。确定亲王大人没有继续找麻烦的举动后,挠挠眉梢,尴尬圆谎道:

 

  “哈,哈哈哈……年轻人怎么那么开不起玩笑呢!”他边说,边心虚的拍着顾阳的后背。鱼尾纹都要吓出来几条。

 

  “哦~~~哈哈哈哈……上尉大人您可真有意思哈哈哈哈……”

 

  一瞬间,莫名其妙的,大家都在赔笑。笑的原因倒是南辕北辙。

 

  罗上尉一边揣摩着顶头上司的心情,一边暗自在心里流汗吐槽:妈诶———亲王大人什么时候喜欢起微服私访来的?明明一向懒出宇宙,除了打仗,恨不得日日闲赋在家的啊!嘤……就说不想干来灵城这种苦差事……妈的,真的是苦差事啊……

 

  ———而王源却微微眯眼,在心里默不作声的,不禁反复咀嚼起了那个脱口而出的“亲”字。

  

 

  

 

  亲王大人不负责的小剧场:

 

  高兴高兴。

 

  王源儿似乎很担心自己会突然跑掉啊!

 

  这不就说明……他在乎本王!喜欢死本王了嘛!

 

  王俊凯面上淡定,心里却暗爽不已。

 

  不过不行。

 

  还是不可以轻易动摇。

 

  必须等到完全标记后才能坦白从宽。

 

  万一到时他嫌弃本王的身份,突然不要本王了怎么办?!

 

  本王绝不会允许任何意外的发生。

 

  等到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饭,他想跑也跑不掉了……再说也不迟。

 

  嘿嘿:)


  -tbc-


下文戳这


你们以为源源会因为这样不理俊俊吗?天真!


大概就是大老虎想骗小白兔,没想到,却被患得患失的小白兔主动扑上来困住了吧。


毕竟天蝎座一向是进攻型呀,时不时反撩一下妥妥的。:)

评论(145)
热度(20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