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星尘 03

#前期甜蜜蜜同居恋爱,后期强强并肩开挂作战#


#趁着脑洞还热乎 赶紧更一发#


03.

 

  “所以说那孩子不止能进入你的意识云,甚至还成功疏导了你的狂躁症?!你真的确定他现在还活的好好的,没有精神崩溃?!”

 

  “冷静点雷欧,别咋咋呼呼的。”

 

  对方深呼吸缓了缓,低声说:“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决定好好监视他。”

 

  “……”雷欧哽了一下,突然崩溃的大声喊道:“还监视个p啊!?赶紧上啊!这可是你这个万年老处*男破**处的好机会!过了这村可就没这……”

 

  王俊凯面无表情切断了全息投影通讯器。

 

  雷欧又锲而不舍的打了过来。

 

  “你他妈又挂老子电话!!!”他怒吼道。

 

  王俊凯淡淡道:“雷欧公爵,希望你能有点贵族的教养,不要随便乱爆粗口。”

 

  “……”雷欧努力的再次深呼吸,等自己想要暴打他的情绪终于被压下后,咬牙切齿的给他分析:“亲王大人。您老应该最明白,作为艾冷德星唯一的神级哨兵,精神力过于强大,导致从来没有任何向导可以接近你。你每次一休假就满星球的乱跑,不也是为了寻找神级向导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多想找到媳妇儿。而且就算你不找,你也得给阿瑞斯找吧?它陪着你当单身虎那么多年,你不心疼自己,也可怜可怜它吧!”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可王源儿不是神级。甚至,他的精神体都只是一个不会动的蛋。阿瑞斯还是没媳妇儿。”

 

  雷欧听完,皱眉捏着下巴思考了片刻。

 

  “但他和你的匹配度,却是100%?”

 

  王俊凯点头。

 

  “那的确挺奇怪的……”雷欧喃喃,然后猛地拍桌,“不管了!反正你也找不到神级!既然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能不被你搞到精神崩溃的向导,赶紧上吧!这是命运你无法抗拒的!兄弟,是时候嫁出去了!况且……”

 

  王俊凯又面无表情的切断了全息投影。

 

  “噔”一声,通讯器发来一条信息。

 

  【再挂我的电话也没用!你的狂躁症,靠着平衡剂已经控制不住了吧?我可不想哪天跟你一起喝下午茶,喝着喝着就被撕了!———雷欧】

 

  “啧。”王俊凯收起通讯器。他觉得是时候和这个不够意思的傻缺绝交了。

 

  但是王源的确控制住了他的狂躁症。甚至只要待在他身边,心情都会非常愉悦。

 

  这微妙的感觉还真是人生第一次。

 

  踩着王源给他买的猫咪卡通拖鞋,王俊凯缓缓顺着楼梯往下走。

 

  而他口中的可疑人物王源同志,此刻正盘着腿坐在沙发前软绵绵的地毯上,手肘搁在茶几上,拿着一个螺丝刀,嘴里哼着奇怪的歌,不知道在做什么。短短的头发很蓬松,让人一看就想摸一摸,再揉一揉。能翘起几根呆毛就更好了。一定会非常可爱的。王俊凯想。

 

  自家的精神体阿瑞斯趴在他的旁边,歪着脑袋看王源,惬意的甩甩尾巴。

 

  他在唱什么?

 

  王俊凯走近了细听。

 

  王源,没意识到走近的王俊凯,依旧继续摇头晃脑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

 

  王俊凯:“……”

 

  天籁之音。

 

  突然,王源猛地一顿,举起手中的东西,高兴的站起来蹦蹦跳跳:“好类!~”

 

  大眼睛里的星星都要溢出来了。

 

  “你在做什么东西?”王俊凯好奇,继续迈着步子向他走去。

 

  王源闻声转头,眨眼笑了,得意的递上作品给他瞧:“将将将!”

 

  一只精致的机械老鼠摆在他的手心。

 

  王俊凯:“……”

 

  “我的精神体不会动啊,阿瑞斯没有伙伴陪着怪孤单的。”王源摸摸白虎的大脑袋,“做个伙伴陪它咯~”他打开按钮,把老鼠往地上一扔。机械老鼠立刻“吱吱吱”的开始乱窜。

 

  这家伙真是什么都会啊。传说中的手工帝?

 

  可是……

 

  王俊凯扶额无语:“王源儿……阿瑞斯它是老虎,不是……”【猫】字还没有说完,那边的大白虎已经欢乐的玩起来了。

 

  “……”算了,他们高兴就好。

 

  这几天的相处,王俊凯已经彻底习惯阿瑞斯对王源的脑残粉程度了。他随便从茶几下抽了本杂志,坐到沙发上,优雅的翘腿翻看起来。看着看着,余光就忍不住王源那边瞟。

 

  灵城无论是空气还是风景,都非常好。时间沙漏像是刻意被上帝调慢了一般,阳光懒懒的,海风暖暖的,这边慢节奏的生活十分舒适,才呆了几天。王俊凯竟然都有点不想走了。

 

  人总是贪恋温暖的。

 

  比起冷冰冰的帝都,这样的小城似乎更能让他的心平静下来。没有战争,没有政斗,就连一直发作的狂躁症,都减轻了许多。

 

  王源见阿瑞斯玩的开心,继续说:“哈哈哈哈……材料不够我只能先做个小老鼠给你,过两天我再去买点材料给你做个大点的兔子吧!”

  

  “嗷———”

 

  王源被阿瑞斯兴奋的扑倒在地,害怕舌头上的倒刺伤到王源,它舔的特别小心翼翼。王源笑着捏它收起利爪的肉垫,眼睛都亮了!

 

  “呜呜呜……你不知道我想养猫咪想了多久了……”肉球肉球,他心心念念的肉球啊!嗷……简直太萌了。

 

  阿瑞斯粉粉的大肉垫被他抱在怀里,贴在脸上亲了又亲。

 

  白虎湛蓝色的眸子温柔的注视他,然后撒娇似的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边蹭来蹭去。丝毫没有自己被当做家猫养的气愤感。

 

  王俊凯猛地合上杂志。

 

  他怎么感觉……自家桀骜不羁的猛虎,就要被人驯养成家猫了。

 

  王俊凯迅速走到它们旁边,像抓小猫一样,一手把阿瑞斯从王源身上拎起来放到一边。然后在王源目瞪口呆的眼神下,把他也扛起来,像照顾自家不听话的宠物一般,拍了拍他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把他放到沙发上坐好:“晚上吃什么?”

 

  王源瞪大眼睛看看旁边趴着的委屈大老虎,又看看王俊凯的胳膊。

 

  哇靠……这臂力……

 

  “家里只有后院的蔬菜了……你要跟我一起去超市吗?不然外卖?”

 

  洁癖亲王考虑了一下外卖食物的清洁程度,还是决定:“超市吧。”

 

  

 

 >>>

  原本王源一直以为,像王俊凯这样的大少爷,估计是从来没自己来超市菜场买过东西的。虽然不知道他的真实背景,但光看他平时那股由内而外散发的傲慢感就知道,这人的身份肯定不低。他也在考虑,把这样一个身份未知的大人物带进家里……真的好吗?

 

  飞舰他每天都有扛着工具去修,但损坏的太厉害,一时半会儿实在搞不定。况且就算修好了,这少爷又会轻易放过他吗?明明有他那么多把柄在手上的说。

 

  “王源儿,篮子。”那边认真挑着食材的王俊凯朝他伸手。

 

  “哦哦哦……来了来了!”

 

  算了。

 

  反正他一穷二白,也没什么好被骗的。

 

  毕竟本来就是他先把人家打下来的嘛。

 

  王源耸肩,乖乖的朝他跑去递篮子。

 

  切猪肉的大叔笑眯眯的瞧着他俩:“哟,小两口一起出来买菜啊?”他边切边八卦,也不怕切到手,“虽然我只是个普通人,但看你俩这相貌堂堂,气质出众的。一定是哨兵向导吧!”

 

  王源刚想解释,就被王俊凯淡然拦下:“嗯,对。我家媳妇儿太笨,我怕他买不好,就一起来了。”他面不改色的瞎编。

 

  王源震惊的抬头看他,满脸的“?!”

 

  王俊凯一只手接过大叔包好的猪肉,塞进篮子里,另一只手则十分熟练的牵过王源的,不紧不慢的拉他走了。

 

  大叔羡慕的望着他俩的背影感叹:“哎……年轻就是好啊!想当初我年轻的时候……”

 

  隔壁摊的大妈毫不客气的打断:“也不可能有他俩帅!”

 

  大叔:“……”

 

  

  

 

 

  等走远了,王源才终于反应过来,猛甩开王俊凯的手,生气道:“什么叫我笨?!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人买菜的!买的可好了!”

 

  重点是这个吗?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他发现这个活宝的脑回路可真有意思。顿时调戏的心思又跑出来了。于是他故意伸手捏了捏王源圆润的耳垂,低头在他耳边说:“哦。那你是承认你是我媳妇儿了?”

 

  灼热的呼吸密密麻麻的喷在耳侧,男人独特的声音犹如大提琴的音色一般低醇浑厚。回荡在王源耳边,余音绕梁。

 

  王源猛地往后闪了闪,耳朵都被撩红了。却还是硬撑着面子反驳:

 

  “谁,谁是你媳妇儿了!”他觉得不够有气势,又怒气冲冲的伸头补了句:“变态!”

 

  “哦?”王俊凯勾起嘴角坏笑了一下,也不恼,只是默默的朝他靠近,以身高优势将王源逼得步步后退,最后,终于退无可退,只能慌不择路的靠在货架上,眼神飘忽。刚想往旁边跑,王俊凯立即单手往架子上一撑,王源就被禁锢在了那块小小的地方,动弹不得了。王俊凯低头盯着王源微微颤抖的睫毛,像是戏弄猎物的肉食动物,低垂的桃花眼里欲色立现。他说低声说:“我还有更变态的你信不信?”

 

  王源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身体瑟瑟发抖。他显然是没见过那么不要脸的变态!

 

  “嘭”的一声。货架旁边传来了肉体撞击地面的声音。

 

  一个看起来还未成年的向导狠狠摔在了地上。

 

  两人惊了惊,同时转头。

 

  王俊凯一看,立马松开手,头疼的扶额。

 

  Shit!撩王源撩狠了,一时忘了控制信息素了。

 

  王俊凯赶紧收敛了信息素,王源瞬间轻松了。回过神后,他连忙跑过去查看那个小向导的情况。

 

  “呼……幸好没有被被迫发**情……”王源松了口气,收回了从口袋里掏出的抑制剂。然后伸出思维触手帮他疏导。大概只是王俊凯的哨兵信息素太强了,一时把他弄晕了而已。

 

  等那少年终于清醒过来了,王源扶他站起来后,狠狠地瞪了王俊凯一眼。

 

  让你不知收敛!

 

  王俊凯插裤袋望天,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

  

 

  

 

  

  大概是为了赎罪,回去的那顿晚饭,王俊凯居然主动提出要煮。王源非常震惊,提着那袋食材,死都不肯放手。他可不想自家的宝贝厨房,毁在这大少爷的手上。

 

  “我保证不会炸毁你的厨房好吗?”王俊凯对王源的不信任非常不满,抢过食材后,往大理石台上一放,就开始利落的处理。“曾经有段时间,我身边的所有人都不能相信。所以为了平安活下来,一切亲用的东西,我全是经自己手准备的。包括食物。”他的语气淡淡的,让人听不出是喜是忧。

 

  但王源与他有着精神标记的联系。即使看不到他脑海中的过去记忆,但那种莫名的悲凉感,他却是清晰感受到了。

 

  “你……”他开口想说些什么安慰。半晌后,他琢磨着说辞,开口道:“……真是个优秀的居家老男人啊!”他鼓励的拍拍王俊凯的肩头。

 

  “……”

 

  王俊凯像是早就习惯了王源的语出惊人。默默瞥了他一眼,继续面无表情的操刀,给手里的活鱼开肠破肚。动作又快又准。冰冷的刀光闪过之际,王源突然联想,说不定他杀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吧……

 

  他盯着王俊凯熟练的刀功,不禁打了个寒颤。

 

  王俊凯突然开口喊他:“喂。”

 

  王源吓了一跳:“嗯?!”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没停,“哆哆哆哆”的切调味用的姜丝:“为什么……你一点也不担心我,是AI假扮的人类?”

 

  莱恩星球最著名的研究,便是生物制造。甚至已经达到了可以制作出与人类一模一样的身体水平。这就是为什么,与他们的这场战争打了又休,休了又打的重要原因。初代AI不知用什么办法控制住了莱恩星球的原住民,利用他们的技术,将AI系统植入到克隆人的身体里,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甚至连信息素都可以完全模仿代替。这在战场上一混绕视听,实在难以分辨是敌是友。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进行过互相标记的哨兵向导上。互相标记过的哨兵向导,拥有绝对的灵魂默契,会无条件的信任对方,保护对方。这是任何事务都无法斩断或插入的羁绊。你死,我也死。你活,我便活。再加上军队重新制定的暗号方式,战争才终于从一边倒的情况,掰回来了。

 

  可惜艾冷德的向导数量太少了,根本找不到那么多的互相标记过的士兵。所以每一场战争, 都是极大的消耗。而平时来往艾冷德星的宇宙游客也多,混进军队可能难,但平民里,却是极其容易的。虽然现在伪装成平民非法入侵的AI并没有做些什么,但王俊凯总觉得,他们可能只是在默默进行着什么,只是没有爆发而已。

 

  “你在家里装了那么滴水不漏的防御系统,可见你对AI的侵入,早就有所防备吧。为什么信我?”

 

  王源挠挠头,“谁说我信你啦?只不过经过测试,你真的不是AI而已。”

 

  王俊凯侧身望他。

 

  “你没听到一种令人头痛崩溃的声音吧?”

 

  “没有。”

 

  “那就对啦~你不是AI。”王源笑笑,“AI再智能,说到底,还不是机器人。利用生物科技制造出的人体,内里活动的,不是那颗伪装跳动的心脏,而是脑内芯片。我制造出了一个能让这种芯片发出共振的玩意儿。就在房顶上。除了我的汤圆,只要有AI靠近,就会被尖锐的声音刺激到头痛难忍。一发现有这种情况的人,我就可以用激光炮炸掉他啦~”

 

  “居然有这种东西?”王俊凯惊讶的说,“那你为什么不交给政**府?酬劳肯定比你倒卖黑火丰厚多了。”

 

  王源崩溃:“都说了好多遍,我不是倒卖黑火的!!!我只是帮助有需要的哨兵,改轻了他们的武器,再给他们的向导而已!武器不是我的,我只是个改装者!”

 

  王俊凯放下鱼,打开水龙头随手冲了冲。眯眼朝他逼近。

 

  王源吓得后退了一步:“真,真不是我不上交……而是这玩意儿还是测试品,只能固定在一处,声波的范围又小,性能也不稳定。并不适合带上战场。所以我还在继续研究。”

 

  王俊凯紧紧盯着他看了会儿,终于收回了锐利审视的眼神,继续蒸鱼去了。

 

  看这糯米团子呆呆萌萌的,也不像是坏人的料。

 

  除了长的好看点,脑子聪明点,语出惊人点,信息素好闻点,似乎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这么个人才居然埋没在这种小地方……

 

  帝都那群老不死的封建贵族血统论,是时候改革了。

 

  王俊凯:“王源儿。”

 

  王源:“怎么了?”

 

  王俊凯:“……你这开关怎么开?”

 

  王源:“哦哦哦……汤圆,开火。”

 

  萌萌的奶音:“好类~”

 

  王俊凯:“……”他默了默,“这个也是你自造的?”

 

  王源,骄傲的:“家里所有的电器都是我自造的!酷不酷?”

 

  王俊凯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不去外面买,有品牌的电器起码安全点啊……就算懒得出去,宇宙淘宝也行啊。”

 

  王源,不开心的撇嘴:“外面的机器才没有我做的好呢!”

 

  王俊凯:“……”

 

  其实只是穷吧……是穷吧……

 

  他想起了王源实验室,实验肯定需要大笔的资金投入。外加自己半路杀进来吃他的用他的穿他的。这小家伙就是再厉害,也逃不过穷死的命运吧……

 

  王俊凯:“我真的不懂你的小脑袋瓜里,到底装着什么。”

 

  王源傲娇的昂头:“哼,天才总是孤独的!”

 

 

 

 

 

 

 

  

 

  亲王大人不负责的小剧场:

 

  阿瑞斯这个没出息的虎!都快被王源儿养成家猫了还不自知!

 

  生气生气。

 

  居然还想和王源儿一起睡觉?

 

  你已经是大老虎!不是小宝宝了!

 

  自己睡!

 

  王俊凯猛地拎起往床上窜的阿瑞斯,不顾他嗷嗷的低叫声,轻松的向床下一丢。

 

  床上的王源已经睡熟了,整个人拱成一个虾米埋在被子里。本来就瘦,这一缩,看起来更小只了。很没安全感的样子。

 

  王俊凯突然很想抱抱他。

 

  于是他脱了鞋子钻进被窝。

 

  嗅到熟悉的信息素味,王源很快就不自主的手脚缠了上去。

 

  王俊凯将他搂在怀里,像哄宝宝一样的轻拍他后背,让他睡的安稳些。

 

  拍着拍着,自己也困了。然后就那么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睡了。

 

  这时,床下忽然幽幽地探出一只虎头来,湛蓝的双眼冒着精光,两只肉爪搭在床沿,心里忿忿的:

 

  说好长大了自己睡的呢?!



  -tbc-




其实在这人才济济的文圈,比起文笔,我根本算不上好的_(:з」∠)_只有奇奇怪怪的脑洞……但只要每个人看完我的文后,能够博君一笑,我也满足啦~

今天有妹纸告诉我,她闺蜜居然因为我的文入坑啦~超级嗨森!毕竟我写文,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喜欢凯源的嘛。

另外只能叹气再声明一遍……禁止未授权搬运我的文到任何地方,更不要说还不标注转,甚至改了我的结局。这是变相的抄袭ok?这种空子钻不得。

评论(174)
热度(266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