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俯首称臣【ABO】09

#高干 同居 纯脑洞#


#大概什么设定都会被我越写越萌#


上文戳这


09.

 

  离开宠物店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

 

  王源思考再三,最终还是咬咬牙,狠心拉着karry转身。不过那走几步就要停一会儿回头望望的小表情真是令人感到忧伤。又不是生离死别。

 

  Karry看不下去了,捏捏他的手,认真地问他:“源源,你真的很喜欢它们吗?”

 

  “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我一点也不喜欢!”王源摇头默念着催眠自己。赶紧拉着karry加快步伐,大概再慢一点离开宠物店,他都会忍不住扑回去把那两个小家伙抱回家。

 

  他长腿走得快,却苦了被他扯得跟在后面跌跌撞撞小跑步的karry。这样不优雅的姿态实在不符合他的作风,于是karry赶紧拉住他。

 

  “你明明就很喜欢嘛。”小孩的脸上满是不解。

 

  王源停下脚步,叹息一声蹲在karry面前,摸摸他的脑袋给他讲人生哲理:“你长大了以后就会知道,很多东西……不是一句喜欢就能随便付起所有责任的。唔……给你打个简单的比方吧。比如说,你幼儿园时喜欢上一个女孩,你跟人家告白说喜欢人家,会跟她在一起一辈子。可到了最后呢,却并没有娶她。不管这是不是小朋友说着玩的儿戏,但你终究是没有达到承诺啊。男子汉最不能做的,就是失信于人了。”

 

  Karry摇头,一本正经的认真解释:“可是我幼儿园时并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只有一堆吵着闹着要嫁给他的小丫头片子,烦都烦死了。谁要跟她们过一辈子啊。

 

  真是不懂得变通的小孩子。

 

  王源扶额,无奈地敲他的小脑袋:“只是个比方,OK ?”

 

  “哦。”karry瘪着小嘴表示委屈,示意王源继续。

 

  “所以啊……如果你说喜欢的时候,并没有细细思考过对未来的打算。还不如不要轻言喜欢。就好像我现在没有能养它们的实力,却仍要执意将它们带回家。结果到了最后我因为种种意外无法再去照顾它们,而将它们抛弃或送人。这对它们而言,公平吗?”

 

  Karry摇摇头。

 

  “那我是不是不负责的男人?”

 

  Karry点点头。又立马摇头:“不是。源源才不是。”

 

  王源被他狗腿的小模样逗笑。心想这孩子调 *教的简直太棒了!捏了捏他的脸颊喜欢到不行。

 

  “那就好啦~等我有能力养它们的一天,一定会把它们带回来的。”

 

  Karry抱臂斜眼:“要是那时候它俩被其他人买走了怎么办?”

 

  “QAQ”王源大惊,显然是遗忘了这个重要的可能性。顿时小脸都吓白了!立马慌慌张张地转头朝宠物店跑去:

 

  “No!No!No!谁敢抱走它俩我跟谁急———”

 

  所以说明明就很喜欢嘛。

 

  真是不坦诚的孩子。

 

  Karry无奈的跟在他后头想。

 

 

》》》

 

  其实王源也是很难过的。难得看到那么有灵性又顺眼的宠物,偏偏却没法带回家。昨天听karry说完后,他又没忍住跑回去看那两个小家伙。没想到,俊俊圆圆在他离开后,完全没了之前精神奕奕的模样,趴在笼子里恹恹的。圆圆把下巴搁在俊俊的脑袋上,耳朵都泄气的垂下来。

 

  王源见了心里更加愧疚了。

 

  它们一定是觉得自己会把它们带回家的吧。可惜他让它们失望了。

 

  店长见王源又回来,有点诧异。

 

  尤其是等王源走到笼子那边打开笼子抱出它俩时,那对小家伙瞬间又蹦起来的欢腾模样,更是令他惊讶万分。因为平时俊俊圆圆都很高冷,不爱卖萌的。就连他平时给它们喂食也是那副爱理不理的臭屁模样。除了必须成双卖这点,不懂得卖萌也是它俩至今没人惠顾的重要原因。让他一直感叹这两小祖宗估计是得跟他混一辈子了……不过没想到,它俩今天在王源面前倒是积极的不得了。

 

  难道动物也是看脸的?

 

  店主默默地在心里吐槽。

 

  王源和两个小家伙玩的很开心,直到店长关店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那失魂落魄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被拐了孩子的老父亲。那么凄凉落寞。

 

  俊俊圆圆最后扒着笼子不让他离开的场景,实在是令他难以忘怀。导致他第二天去学校上课的时候都垂着脑袋心不在焉的。

 

  他晃晃悠悠的样子,把韩亦之吓了个够呛。以为是他那禽兽表哥昨晚把王源折腾的太惨。韩亦之啧啧嘴摇头,一边感叹表哥干得漂亮,一边又心疼自家小白菜被拱的也太快了。于是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心情复杂的他,愣是把王源当做表嫂供了起来,使劲地把盘子里的菜往他那边夹,给他补身体。王源怀疑地瞅了他一眼,还是不客气的吃光了。

 

  废话,这死抠门鬼难得大发善心。管他有什么坏心思,吃了再说!毕竟跟吃的过不去,这从来不是王源的style。

 

  浑浑噩噩又混了一天。

 

  放学后王源还是想去宠物店再看一眼,不然还是先付钱把它俩定下来好了。出钱让店主先养着,有时间就过去看望,等他有办法了再带回家。不然简直是割肉啊割肉。他那俩宝贝儿子诶……

 

  人生本就会错过太多东西,等到事过境迁再后悔的话,未免也太晚了。

 

  

 

 

  大学的位置在比较偏僻的郊区,路上很少有什么出租车开过。不过幸好,正门出去就有几个公车站,然后过两条马路还有一个地铁站。平时周末本市学生回家的话,不是家里开车来接,便是靠这两条线路回家。撇去等的时间太久的话,还算是方便。

 

  王源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站在公车站前等着。这班车正好停在商场的对面,虽然没有地铁快,但是却可以少走些路。

 

  他拿着手机刷微博,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下。他诧异的转头,身后长的壮实的男人对他笑的温柔。

 

  看清来人后,王源忽然露出抱歉的笑容:“啊……学长是你啊。抱歉哦,那天心情不好,没听你讲完就走了。”

 

  李成大方的摆手笑笑,表示并没有放在心上。虽然他那天准备的告白计划通通泡了汤,但他从来就不是轻言放弃的人。说到底,连说都没有亲口说过,终究是不甘心的。

 

  于是他半开玩笑地说:“你真要道歉的话,不如请我吃饭啊?”

 

  “呃……”王源顿时有点尴尬。他当然只是客套的说说而已,哪知道对方那么不依不挠。对不放在心上的人,王源从来都是懒得搭理的。偏偏这个学长和他关系还算可以,不好直接甩脸。于是他只好挠挠头转移推阻:“今天我还有点事情,改天吧。”也不是撒谎,他本来就有事。

 

  “哈哈哈哈哈……”李成大笑,以为王源是不高兴请吃饭。立马豪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哪能真让你请客啊。自然是由我做东啦!别挤公交了,我开车送你吧。”因为消息灵通,他约摸也猜到了一点王源家里的消息。心想这也是个好机会,如果王源能答应让他天天接送的话,他每天四点起床去接都成!

 

  如果之后还能游说王源住到他家里……

 

  王源却突然打断了他的美好臆想:“不好意思哦学长,我今天真有事……改天再说吧。”说完他望了望远方,在心里咒骂着这死人的公车怎么还不来,他还赶着去见儿子呢!不过今天的李成也真奇怪,平时明明不会那么缠人的啊。

 

  李成见王源的确是有点焦急的样子,想着不然放弃吃饭这条路,送他先去办事也可以。反正只是想博取王源的好感分而已,他也不急于一时。于是他又开口:

 

  “那不然……”

 

  可惜大概是天要亡他,又是一声熟悉的刹车声打断了他的说辞。

 

  第二次被中途打断,再好的脾气也要动怒了。他咬咬牙,握着拳头气势汹汹地瞪向来人。


  所以这次又他妈是谁———

 

  蹭光瓦亮的黑色轿车的后车窗慢慢拉下,随着玻璃的消失,露出一张精致帅气的俊脸。

 

  这次的男人无论是长相还是气场都给李成带来了极大的压迫感。跟上次那个拽拽的小屁孩相比,更是多了一层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骇人煞气。如果说上次那孩子是把未经磨砺的原石。那他,就绝对是饱经磨炼的钻石。栩栩发光。alpha之间光是闻着味道就可以辨析强弱。这样被他的气味一压,李成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光是气味就能压制到他的强劲对手。

 

  “王源儿,过来。”男人低沉好听地声音从车里传出。

 

  即使那男人的气场强大,王源却依旧是毫不买账,甚至还翻了个白眼发出轻哼。

 

  男人当然早就料到了这点,也不生气。默不作声地将车窗拉到最低,座位上的两个毛团仿佛是认识王源的气味,外面的空气一冲进来,便立马兴奋地并肩趴到车窗边,寻找熟悉的身影。他轻描淡写地摸了摸两个就差没摇尾巴的谄媚小家伙,对王源威胁道:“哦。你不过来的话,我就把你俩儿子带走咯。”

 

  俊俊圆圆出现在车窗那边的瞬间,王源抖着嘴唇,差点要泪流满面了。俩毛球球扒在那边,如出一辙的星星眼。望啊望,望啊望的,仿佛在说“爸比,我们来啦!”

 

  简直萌碎亲爹心!

 

  于是王源立马抛下被王俊凯放鸽子的仇,毫不犹豫地上了车,扑向他念了许久的两毛球球。

 

  “俊俊圆圆!”

 

  “喵喵喵!”“锵锵锵!”(爸比!)

 

  “爸比好想你们———”

 

  “喵喵喵!”“锵锵锵!”(偶们也是!QAQ)

 

  车子里面温情绵绵,而车外李成都快僵成了大冰块。一猫一兔活泼地直往王源身上蹦,逗得王源大笑着往后倒,任他俩扑过来把肉爪爪摁在胸前,拿小脑袋蹭来蹭去。王俊凯默不作声地把手垫在王源脑袋后面怕他太兴奋磕到头。末了,还不忘势在必得地勾唇,挑衅地望向李成。

 

  这次的电闪雷鸣似乎比上一次更加强烈。

 

  不过———

 

  如果王源现在摘掉手腕上的抑制手环,李成肯定会气的当场晕倒吧。这种还没有上场就已经输了的软脚虾,何必当做一回事呢?跟他抢人,简直作死。

 

  想到这里,王俊凯整个人都畅快了。所以,最后也只是淡淡地一句:

 

  “老李,开车吧。今天家里给源源做了他最喜欢吃的菜呢,可别凉了。”

 

  哦,他才没有强调【家里】这两个字气人呢。

 

 

 

》》》

 

 

  到家的时候,王源托着俊俊,圆圆趴在王俊凯的肩膀上,一起进门的样子倒是像极了一家人。烧饭的张嫂正在厨房里忙活,见主人回来了,便张头望了一眼。啧啧啧,这俩少爷般配的啊。她满意地点点头,又拿着勺子回去继续了。

 

  王俊凯虽说有洁癖,但对这只像王源的小兔子倒是喜欢的紧。带它们回来的时候特地问了店主关于宠物洗澡的注意事项。正常情况下,动物其实一辈子不洗澡都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作为宠物的话,洗澡驱虫打疫苗还是必须的。店主说现在俊俊圆圆年纪还小,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俊俊倒还行,圆圆是兔子,最好还是送到店里让他们帮忙。


  “咦?karry怎么不在家啊?”王源奇怪地说。


  “今天家里人让他回祖宅有点事。”王俊凯解释道。


 “哦……这样啊……”王源稍稍有点失落,“哎,还想给他嘚瑟嘚瑟俊俊圆圆的呢!算了,等他回来再说吧~”

 

  “啊……我是不是要先教你们上厕所呢?”“不不不……还是先帮你们弄窝睡觉吧!”“诶不对!你们吃了没呀?饿不饿?不然还是先吃饭吧。”王源抱着俊俊满屋子乱转,第一次养宠物的经历实在让他无法冷静,兴奋地像个牙牙学语的小朋友。

 

  “宝宝别急,该准备的我都准备好了。也空出了一间房间给它俩当做卧室。”王俊凯被王源傻乎乎的模样逗到不行,好笑的把王源怀里的俊俊捞过来,又揽着他的腰带他坐到饭桌前:“所以你现在,只要安心吃饭就好了。那么瘦。”后面那句话他是捏着王源的脸蛋说的。早就想说这句话了,自己那么瘦还好意思一直盯karry吃饭。能把自己喂胖就已经感天动地了吧。以后他一定要好好盯着这个挑食的小家伙。

 

  王源这才回过了神。脸蛋顿时涨得通红透亮。拍开他的手,支支吾吾的说:“我,我才不会因为你买来俊俊圆圆,还同意我在你家养,就随便原谅你哦!”

 

  “是是是———”王俊凯点头,笑的宠溺:“俊俊圆圆是我自己要养的。我只是拜托你来照顾它们,好不好呀?至于之前不小心放你鸽子的错,你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保证不躲!”

 

  “我———”这可是个难得能够整治这个大魔头的好机会啊!王源兴奋地在心里想了半天,却意外的卡了壳。但他才不舍得放弃这好不容易得来可以骑在王俊凯头上的好机会。然后他挺胸抬头,露出以往高高在上,聛睨一切的高傲眼神道:“那就先欠着吧。等本少想到再说。”

 

  “你不许赖皮哦。”生怕他最后反悔,王源赶紧眯着眼睛再次叮嘱。

 

  “我保证。”王俊凯被他变来变去的表情萌的不行,虎牙都快着凉了还非常诚恳的伸出三根手指发誓。


  王源终于满意了。拿起筷子高高兴兴地吃饭,吃着吃着还不忘叮嘱王俊凯等会儿要给他那俩宝贝儿子弄吃的。


  王俊凯咧着虎牙一一答应。


  看来送宠物这招真没用错。


  王源对他的戒备与警惕似乎都慢慢减少了。


  这对他俩未来的发展而言,绝对是个极好的兆头。


  -tbc-


下文戳这



我觉得我再不更可能就要被追杀了……



评论(135)
热度(30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