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你听得到

#《他说,他很喜欢你》番外#

 

# 既然你们逼我虐狗,那我就不客气啦【搓手】#

 

BGM:你听得到

 

 

  

00.


  有谁能比我知道


  你的温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怀抱

  

  只有你能听得到


01.


  第一次遇见王源的时候,是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初夏。


  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


  考场还没有到开放的时间,已经有许多考生提前到了。学校外面的马路上,尽是乌压压的人群。


  爸妈让他出国念经管被他拒绝,气的不想管他。只派了司机送他去考场,便再也不关心任何有关高考的事宜。心里恨不得王俊凯这次落榜,然后可以听他们的,乖乖出国。


  王俊凯何尝不明白他爸妈的小心思。不喜欢服输的他,瞬间被激发了所有的好胜心。


  下车后,王俊凯一个人呆呆地站在人群中,与其他有人陪伴安慰的考生相比,显得格外形单影只。


  山城的初夏因为这连绵不断的小雨,变得闷热难耐。


  早知道就不让司机那么快走了。坐在车里起码还有空调。


  他单手撑伞,用另外一只空着的手烦躁地往脸上扇风。


  风不大,心理上倒是舒爽了些。


  每年的高考似乎都是这样。不下点雨,都不好意思说是重大考试。


  是谁说的,那是上天都在为他们的痛苦感到悲伤。


  呵呵。


  收起雨伞,站在房檐下躲雨的王俊凯狠狠地翻了个白眼。路边穿着雨衣的交警叔叔淋着雨站在路边努力维持交通秩序。汗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怎么看都是非常辛苦的样子。


  所以说,上天要是真的怜悯,也不会在这该死的节骨眼上还下雨给人添麻烦了。


  真是讨厌死了阴雨天。


  黏嗒嗒,湿乎乎。


  浑身冒汗的感觉简直快逼疯处女座。


  这时,不远处传来一个低沉而苍老的声音:“小伙子,你把伞给我,你等会儿怎么办?”


  王俊凯好奇地闻声望去。一个奶奶拉着一个少年,有点着急的问。


  少年背着书包摆摆手,低眉顺目的,笑起来很乖:“没事没事~等会儿我可以和我同学一起凑合凑合!”


  因为距离有些远,所以王俊凯看不清他的脸。但依稀传来的薄荷音,听起来倒是顺耳极了。清清凉凉的,像是某种清泉。顿时将燥意一扫而光。


  高考都是打散了分的考场,运气要多好才能遇到同学啊。


  这孩子真傻。


  王俊凯心里想。


  考场大门那边传来人群轰动的嗡嗡声,似乎是要开门了。


  少年侧目,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哎呀奶奶,要开考了,我先走了呀!你也赶紧回家吧~路上小心!”然后他笑嘻嘻地朝陌生的奶奶挥手道别,转头用书包顶在脑袋上,冒雨跑过来。


  随着他奔跑过来的动作,迎面传来一阵凉爽的清风。


  他皱皱鼻子,嗅着少年身上因为湿气蒸腾而散发出的体香。


  这孩子是没断奶的宝宝吗?怎么一股奶香。


  不过倒是挺好闻的。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给他空出一块地方躲着。狭长的眼尾低垂,眼角悄悄地打量他。


  少年额发微湿,有几缕贴在了奶白色的肌肤上。墨色的眼珠也像是蒙上了一层雾气。胸膛因为刚才的跑动快速起伏。粉嫩饱满地嘴唇微张,细细地喘气。


  由于身高差的原因,少年纤长的羽睫被他看的清晰。像蝴蝶扑闪的翅膀,脆弱而迷人。


  王俊凯忽然握紧了拳头。心脏突突突的加速。


  这孩子近看才发现。长得真好看……


  他不自觉地将拳头抵在唇边,轻咳了一下。缓解奇怪的情绪。


  等少年疑惑地侧目望来,他又立马紧张地转过身看向远方。


  我靠。


  这是什么少女漫画的发展?


  王俊凯蹙起眉头,有些懊恼自己的反应。


  

  

  大门正式打开。


  考生们最后检查了一遍必带物品,在家长们希冀的目光中,转身踏入考场。


  少年转身跟着人群的脚步往考场里面走。


  一小步一小步挪,像只小心翼翼的兔子。瞪着圆溜溜的葡萄眼,懵懵地环顾四周拥挤的人群。怕踩着别人。


  人又多又挤。还因为湿漉漉的伞具,地上一片水痕。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魔,悄悄跟在他身后护着,挡住不让后面的人去挤少年那看起来纤薄的身体。


  凑得太近,他的鼻尖正好蹭过少年馨香的发间。而少年的后背,也不断靠上他结实的胸膛。


  本来还在不爽的王俊凯悄悄露出了虎牙。


  他莫名的觉得,挤点似乎也不错。




  就这样一路跟在少年后面走着。


  跟着跟着,王俊凯意外地发现,少年居然和自己分在了一个考场。甚至就近的坐在他的前侧方。


  然后他这一场考试下来,心情都非常不错。发挥地也不错。


  丝毫没有刚来时,那焦躁不耐的情绪了。


  题目对他而言没什么难度。卷子做的快,他便拿剩余的时间来悄悄观察少年。


  少年唇红齿白,身形修长的像棵坚挺的小白杨。


  少年头毛很蓬松,一看就想让人摸一摸。


  少年想题的时候喜欢轻咬笔头,这真不是个好习惯。可那饱满的唇珠和微微露出的小兔牙,怎么看怎么戳到他的萌点。


  他越看越入迷。


  等到铃声响了,王俊凯才不情不愿地收回了视线。


  交完试卷后,外面的雨势变得越加厉害。密集的雨滴打落在地上,都快看不清路了。


  考生们陆陆续续地走出考场,只剩下少年有点苦恼地站在学校门口的顶棚下,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呆。


  司机先生已经前面转角路口等他了。


  王俊凯站在他身后纠结了一会儿。


  咬咬牙,终于鼓起勇气。


  他跑过去,迅速地将手中的雨伞往少年的手里一塞。甚至都没敢好好地给少年介绍一下自己,便像逃命一般地冲入大雨中。


  只留下一抹颀长的背影,消失在雨幕里。


  那是王俊凯临近18岁成年之前,做过最勇敢的一件事。


  大概也是唯一一件。


  雨中淋得跟落汤鸡似地虎牙少年,露着充满傻气的笑容。


  亮了整个夏天。


  同时也成了他死守至今的秘密。



02.

  

  还有没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拥抱


  如果时光倒流到初见的那一天,王俊凯绝对不敢想象。有一天,王源居然会就这样乖乖地缩在被窝里,趴在他的胸口,糯糯地撅嘴问他,到底喜欢自己多久了。


  最重要的是。这天早上,王源才刚刚给他告了白。


  王源笑的很坏,杏眼弯弯的,狡猾的像只小狐狸:“说呀说呀,俊俊你暗恋源哥我多久了呀~”


  “嘘,快睡觉。”王俊凯将他毛绒绒的脑袋摁在胸口,拍拍那被被子裹得牢牢的肉团。


  难得看到王俊凯那么羞涩的样子,王源岂会轻易放过?


  安静地趴了会儿,又来事了:“哦,那我要亲亲。”他撅着粉嫩嫩的嘴唇,就往王俊凯的唇上凑。


  苦逼暗恋了那么久,不亲两口,简直太浪费了!


  距离那两瓣薄唇还有几厘米的时候,王源忽然被王俊凯捏住了腮帮,嘴巴嘟成了个O型。


  “里干什摸!”王源瞪着乌溜溜的杏眼,口齿不清地不满道。


  王俊凯忽然笑了,勾着一边的嘴角有点撩人:“宝宝,你知道一般情侣睡在一张床上会发生什么吗?”


  他低沉的语气有点可怕。


  小兔子显然是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瞬间僵直。


  然后他皱着一张包子脸,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转移话题:“啊……我突然觉得有点困了。”


  王俊凯盯着他微微露出的艳红小舌,眼神深沉。


  “哎呀那怎么办,刚刚某人还说要亲亲呢。”


  “不亲了!不亲了!我们睡觉吧!啊?”


  “睡觉?哪一种睡觉呀?”他凑在王源耳边调戏。“是我睡你呢?还是我睡你呢?”


  王俊凯的笑容坏的要命。


  王源都快哭出来了,终于明白什么叫不作不死:“呜呜呜……不可以!王俊凯,不可以YD!”


  说好的对人又好又温柔呢!怎么那么坏心眼!


  王俊凯凑过去,轻轻往他肖想了很久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果然如同想象中一样,又软又Q。


  王源懵懵地眨眼,睫毛微颤。每一下都像是扫在王俊凯的心坎,痒痒的,忍不住燃起冲动,想要将他欺负的更惨。


  王俊凯灼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脸上。白嫩嫩的小脸,瞬间被蒸成粉嘟嘟的苹果。


  还不够。


  这怎么够解馋呢?


  王俊凯的眼神在他的唇边巡游,终于又贴了上去。


  王源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做什么都像是在恶意卖萌。勾的他心里痒到不行。


  不满足于刚才的浅尝即止,王俊凯伸舌去撬开王源的唇瓣,细细的舔舐,将他饱满的唇珠舔的一片晶亮。微微睁开一条缝隙去看王源的表情,紧闭着眼睛,乖巧地承受他的亲吻的样子很可爱。甚至还听话的张开了嘴巴,露出一截小香舌任他予取予求。


  但王源显然是不满意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即使被亲懵了,还是努力找回理智去反撩王俊凯。他轻轻吸吮王俊凯探进口腔的舌尖,感觉对方因为他的举动猛的一颤。心里得意的不得了。然后被懊恼的王俊凯扣在怀里吻得更深。


  两人都是第一次接吻。经验止于影视方面的浅薄教育。


  可男人先天的本性似乎给了他们很强的学习力。想与爱人更加深入亲密的心情,随着亲吻的深入,变得甜蜜而诱人。


  王俊凯慢慢起身。随着他退开的动作,寂静的空间,传来唇与唇分离的暧昧声。


  “唔……”王源迷蒙地睁眼,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


  啧啧,这小模样勾人的。


  王俊凯用手指眷眷地摩挲王源红润到有些艳丽的索吻唇。桃花眼灼灼地盯着,眼底的墨色,浓的化都化不开。


  他又低头安抚地啄了几口。从眼睛到鼻子,每个部位都要细细亲吻。似是在膜拜什么。


  王源的眼睛湿漉漉的,喉头都看的有些发紧。


  等呼吸平缓些,他努力拉开两人的距离说:“好了。宝宝我们睡吧。”


  哈?撩完就跑?


  王源疑惑了:“咦?不是要……”


  “刚刚是开玩笑的。什么都没有准备,你会受伤。”王俊凯将王源扯入怀里,下身的反应的确难受。不过说到底,什么都没有王源更重要。“乖,睡吧。”


  “可是王俊凯你yin了诶。”王源揪着他的衣袖,很不给面子的拆穿。


  真是个小笨蛋!


  王俊凯恼的狠狠揉了揉他的头毛。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老虎。


  偏偏那在老虎脑袋上拔毛的,是他最心爱的小兔子。于是他只好无奈的搂紧兔子,凶巴巴的威胁:“快点,睡了。不然打屁股!”


  王源一点也不怕他,笑嘻嘻的埋在他脖颈处调皮的坏笑。


  “哦。”


  可是心里却因为王俊凯的体贴变得暖暖的。


  大傻子。


  他挪了挪身体,在王俊凯怀里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睡了。


  嘴角尽是掩不住的笑意。


03.

 

   多想藏着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玩了近一个礼拜,终于到了归期。


  很快就是春运大潮,大家为了错开这时间,赶紧收拾行李回家。


  刚刚才在一起的小情侣显然是不满意这短短几天的腻歪。


  不过幸好,两人的家乡都在重庆。寒假里要是想对方了,出来约个会什么的也不算太难。


  回去的车上,王俊凯老不乐意地靠在王源肩上,玩他的手指。怎么看怎么委屈的样子。


  同行的刘志宏几人被男神不太对劲的样子吓到,赶紧打开手机通几关游戏压压惊。


  王俊凯和王源同用一根耳机,耳麦里单曲循环着最近他们很喜欢的一首老歌———《你听得到》。


  这是首舒缓的慢歌,周董特殊的嗓音唱的柔柔。王源闭着眼睛休息,听到那句囫囵念过的歌词时,忽然睁开眼睛。


  “唔,刚刚那句歌词是什么来着?”


  王俊凯回答:“只有你能听得到。”


  王源觉得莫名其妙:“啊?没有啊。我没有听到。”


  王俊凯将他按在自己的肩头,柔声解释:“不是。这句歌词是周董故意倒放的。意思是,只有你能听得到。”


  有点一语双关的意思。


  王源恍然大悟,笑道:“哇哦,周董好厉害!”


  王俊凯摸摸他的脑袋,一本正经地调侃:“是啊,用心听的人,自然听得到。就像王源的表白,也只有王俊凯听得到。”


  “你好烦叻!”王源恼羞成怒地掐他。


  明明先告白的是他,应该更有底气才是啊!怎么反而被王俊凯牵着走了!


  见他炸毛,王俊凯哈哈大笑,赶紧安抚:


  【就像王俊凯的心思啊,也只有王源听得到。】


  他打好字,然后把手机递给王源看。


  王源别扭地转过头,耳根却红了一片:


  “哦。”





  本来还想嘲笑王俊凯一谈恋爱就像变了个人似地。黏黏糊糊像只大猫,丝毫没了之前男神虎虎生威的模样。


  结果到家没几天,王源也忧愁地犯起相思病。


  源爸是工程师,经常忙项目,每年都只有过年才能小小的看上几眼。而源妈是做翻译官的,虽然没有源爸那么忙,但飞来飞去,也不常回家。


  所以王源实在是没法丢下好久不见的爸妈,溜出去找王俊凯。只好趁全家都在客厅看春晚的时候,暗搓搓地跑回房间,和他悄悄打上一通电话。


  王源家住在繁华街道,又是高级公寓。楼层高,往外眺去,远处漆黑的夜幕,绽放出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烟花。


  他和王俊凯静悄悄地聊着没营养的闲话,指尖轻轻在玻璃上勾勒出王俊凯的大名。


  一笔一画。一笔一画。


  烟花五彩的光晕映射在他漂亮的眼眸中,说不出的美丽。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包了汤圆哦。我给你讲,我包的可好看叻!我还创造了好多好多好多种形状的新型汤圆!”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笑着说:“嗯嗯嗯,我们宝宝好聪明。”


  得到夸奖的王源很满意,笑嘻嘻地问他:“那你今天呢?和爸妈吃了什么呀?”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没有。”


  “嗯?”


  “我爸妈没有回来。家里的保姆也回去过年了。”


  王源皱眉:“为什么啊?”


  “今年公司年底太忙,他们没空回来。”王俊凯的语气倒是很习以为然。


  “那你过年就一个人啊……”


  “以前过年我都是去奶奶家的,今年……奶奶也不在了。”


  “……”


  王源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才好,指尖扣着窗沿,有点心疼。


  王俊凯却忽然兴起调戏他:“宝宝心疼了啊?那要不要来我家陪陪你男朋友啊?”


  男朋友什么的称呼,简直太暧昧。瞬间把王源的耳朵撩红了:“你好烦叻。”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聊着聊着,时间过的很快。


  在人们的倒数声中,新年来了。






  新年第二天的早晨,王俊凯是被一阵疯狂的门铃声给吵醒的。


   “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从有节奏的响起,到后面变得疯狂的连续。只花了王俊凯从床上爬起到下楼走到玄关,这短短……哦,不。长长的十分钟而已。


  摁门铃的人显然是等不耐烦了,把门铃当做了乐器演奏起来。


  王俊凯睡意朦胧地打开门。心想到底是哪个找死的,扰了朕的清梦。


  不过这一开,倒是彻底清醒了。


  “surprise!”王源两手托着小脸,比了个小花的模样。看起来娇俏可人。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你……你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爸爸妈妈去跑亲戚要初三才回来啦!我就来投靠你咯~”王源满不在意地走进来,打量了一眼偌大的空间,啧啧惊奇:“我靠王俊凯你家居然住别墅哦!那么土豪也不给我讲讲!”


  小朋友嘟嘟囔囔换好鞋子,丝毫没把自己当外人,自顾自地参观起来。


  王俊凯站在他身后,温柔而无奈地没有拆穿他青涩的谎言。


  爸妈怎么可能去跑亲戚不带上你呢?肯定是这小傻子怕他孤单,特地溜出来的吧。


  王源总是这样。


  突如其来的出现,突如其来的闯进。然后絮絮叨叨的像个小呆瓜,将所有的温暖送给他。


  就那么任性地霸占着他心里的位置,再也不肯出来了。


  要是王源只有手掌那么大就好了。


  那他一定会天天把他藏在口袋里,谁也不许偷看。


  王俊凯跟在王源身后悄悄的想。


  





  


  王俊凯刷牙的时候,王源也要跟在旁边参观。


  小模样好奇的,像极了初生的孩子。懵懂而天真。


  王俊凯被他盯得无奈,漱完口,歪着脑袋笑问他:“你干嘛?”


  “看你呀。”


  “那么喜欢我啊。”


  “嗯。”王源笑着扑上去亲了一口,舔舔嘴唇,满嘴的薄荷味。“那么喜欢你。”


  王俊凯舔了舔被他亲过的嘴唇,回味了下。


  好呀,既然你都那么主动了,那我也不客气咯。


  他色气的笑了笑。


  托起王源的屁股,将他安置在洗手台上,凑上就是一顿深吻。


  王源也不反抗,乖巧地搂着他的脖子,轻咬他的唇肉低笑。


  唇齿之间,尽是薄荷留香。



04.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

  静静看守这份爱



  开学没多久,校园里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义卖日。


  大家都把不需要的东西捐出,由班长收集制定价格。然后每个专业都摆出一个摊子,用来卖东西。最后盈利的款项通通由学校捐出,送给需要的人。


  当然到了最后,义卖都会变成校园祭的气氛。卖饮料的,卖吃的,卖什么的都有。学生们玩的开心,学校也能筹得善款。一举多得。


  俞清溪正是王俊凯王源他们专业的摊主,为了多卖点东西,她很不要脸地把他俩拖去当吉祥物站在摊子前面,用来吸引小姑娘。


  效果当然还是非常不错的。


  整个操场上,最火热的,定要数他们这摊子了。


  王源抱着个大兔子坐在旁边休息。刚才吆喝着和小姑娘们杀价,嗓子都吼哑了。


  王俊凯给他递了瓶水,蹲在他旁边心疼地揉了揉他的头毛:“累了?累了就坐着吧。刘志宏他们会搞定的。”他指了指那边卷着纸筒吼得卖力的男生,毫无同情心。然后安静地听王源嘟嘟囔囔唠叨。


  “啊啊啊啊啊看那边看那边!!!!王源抱着兔子好萌!!!”


  “卧槽!摸头杀看见没?!看屁兔子啊!看凯源啊傻逼!”


  “哦哦哦哦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配一脸啊我日!!!”


  站在不远处一直观察他俩的女生们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


  王俊凯耳朵尖,一听到有女生叫王源的名字,立马露出不爽的表情,皱眉望去。


  像是被别人觊觎食物后,护食的老虎。


  眼神凶狠。


  而这边的王源显然是什么也没听到。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的。讲了半天没见王俊凯给反应后,他才开始觉得不对劲。


  明明平时就是自己吃个饭,他都能盯着自己笑个不停啊。习惯了他眼神追随,一旦没那么紧紧关注了,整个人都失落起来。


  他转头看向王俊凯。


  一见他根本没在听自己讲,有点不高兴了。然后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嘿。


  还敢偷看女孩子?!


  小天蝎不爽了。


  大大的不爽。


  然后他不爽,自然就要报复咯。


  哼,就你会看女孩子啊。


  他委屈地皱皱鼻子,开始在人群中搜寻目标。也不管到底质量如何,最显眼的直接选中。


  “诶,那女孩长的不错诶!”王源故意大声赞叹道。


  王俊凯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立马皱眉转头:“什么?”


  哈哈,上钩啦!


  王源在心里暗自得意。


  “看,那个那个,就白衣服那个。身材真棒。”生怕王俊凯不信,他还特地猛点头表达真实度。


  王俊凯不屑地瞟了眼,轻哼:“哪不错?那么瘦小,能在你早上耍起床气的时候把你直接抱到洗漱台去吗?”


  谁要你抱了!哼!以后自己也能起来!


  “看起来也笨笨的,期末肯定自己抱着书啃都来不及了。更别提是帮你复习。”


  切!源少聪明的很好嘛!没有你帮忙,照样考的棒棒哒!


  “天气还那么冷就露大腿了,也不怕老了得老寒腿……以后还要……”


  王源大怒,直接掰回他的脸颊横眉竖眼:“王俊凯你胆大了居然还敢瞅大腿?!!!眼睛给老子收回来!”


  王俊凯:“……”



05.

  

  知道不能太依赖

  怕你会把我宠坏




  宿舍里的几个哥们本来就知道他俩的事。王俊凯和王源也没准备藏着掩着。既然成了,按照x大优良传统,男生要请女朋友宿舍吃饭的习俗自然是免不了。


  但他俩情况比较特殊,双方谁也不愿意做“女朋友”。所以争了半天,就差没在床上打一架一争雌雄了之后,他俩只好选择折衷。各请对方宿舍的哥们狠搓一顿。


  这把一不小心就得到一顿白食的刘志宏几个乐坏了。


  放在平时,只有宿舍哥们请女方宿舍吃饭的份。在x大这个女生为宝的地方,眼红的他们都恨不得自己是女生,这样可以跟着闺蜜一起蹭一顿呢。


  所以王源这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样子,引得全宿舍兄弟掌声鼓励。一口一个:嫁得好,嫁得好。剩下的兄弟也都嫁了吧,嫁的好记得带哥们一起飞!


  当然,之后被王源狠狠一个头挞是肯定的。


  “嫁屁嫁!嫁屁嫁!一个个没出息的东西!那都是源少找的媳妇贤良淑德ok?”


  他是那么气宇轩昂地说着。


  然而真的到了现场,刘志宏才发现,什么叫做双标。什么叫做———


  秀恩爱。


  虽然王源平时在宿舍也爱瞎闹,但绝对是宿舍霸王,一蹦冲天的那种闹腾!要不是宿舍床铺空间太小,蹦塌几个床,对他而言都不是什么大事。而绝不是现在这种……黏黏糊糊,哼哼唧唧,毫无战斗的……撒娇?!


  刘志宏觉得他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烤肉的烧炭刚刚放下,坐在对面的王源就已经拿着筷子垂涎欲滴了。


  小眼神专注的,除了放上去的肉,啥也看不到。


  王俊凯接过店员递来的围裙,搂着王源的腰,让他坐过来点。王源屁颠屁颠的挪了几下,挪的太猛,大腿边沿搁在王俊凯的腿上,都像是要坐到他身上去了。不过王源不知道是太认真,还是根本没觉得坐王俊凯大腿有啥不对,继续面无表情地盯肉,没有再动了。


  王俊凯像是早就习惯他吃货的本质,没说什么,拍拍他的屁股让他侧过身。王源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王俊凯怎么摆弄,他就怎么动。


  然后王俊凯默默将围裙带子给他套在脖子上。双手从他身后围成个圈,动作有点像是back hug。下巴搁在王源肩上,手拉着腰带扯到后面,不紧不慢地打了个优美的蝴蝶结。然后又借着这个姿势抱了一会儿,才想起要给自己穿围裙。


  期间要是刘志宏几个没有瞎的话,肯定是看到那表面正经的男神大人,偷偷揩油的画面了。


  捏捏小腰,侧头用嘴唇蹭耳朵什么的。


  男神,放单身狗们一条生路好吗?!


  他们真的只是想来默默吃顿饭的!


  好不容易夹到的几块肉,都是在王俊凯伺候小祖宗吃喝时,没空搭理他们的成果。


  什么叫“你太瘦了多吃点”?


  什么叫“你就管你吃,别烤,小心烫着了”?


  什么叫“宝宝不够啊?来,我摸摸肚子。哦……好像是没饱的样子。服务员,再来两大盘五花肉!”


  所以,然后你确认完了,不就该把手收回去了嘛?


  丫还放在那边摸摸捏捏的你以为我们瞎嘛?!!!


  集体冷漠脸。


  怎么两个大爷们谈恋爱,看起来比一般情侣的杀伤力还要大啊……


  真是心碎无痕……


  





  幸好王源还有点人性。


  发现他们都已经变成生无可恋脸了,才红着耳根锤了下王俊凯让他收敛。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的脸也被室内的气温熏得红扑扑的。


  人通常吃饱喝足后,就爱瞎侃。


  拿着手机划划弄弄,翻到几条好玩的微博也能交流个半天。


  刘志宏刷啊刷,忽然刷到王俊凯刚才发的一条微博。


  【这个月您的自拍余额已不足,请点赞充值………在线等[微笑]】


  诶?


  他看向对面。


  王源斜靠在王俊凯肩上,拿着手机哗啦啦刷的痛快。而王俊凯则是因为刚才都在帮王源烤肉,没怎么吃。现在空了才开始慢悠悠地拿筷子吃。边吃还侧头听王源讲着什么。王源一刷到好玩的东西就立马弯着嘴角拿给他看,两人就像是拥有同一种笑点似地。一个笑了,另外一个也会嘿嘿嘿跟着傻笑起来。


  刘志宏又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屏幕。


  看到下方的那个客户端,才发现了不对劲。


  哦,男票的微博就是自己的微博是吧。呵呵呵……


  然后他顺着点开评论往下翻了翻。不愧是校园男神,随便一条微博都有各种女粉丝来献爱。刘志宏啧啧佩服。


  诶?仔细看看,男神居然还回复了?!


  他抬头看向对面那个因为王源又做了什么,而被逗得笑成叉烧包的某人。


  顶着自拍头像的女孩问他:要是充值,给手机号吗?王俊凯的账号酷酷地回了句:我很高冷,所以拒绝。


  啧啧啧王源你丫太坏了!刘志宏捂嘴坏笑。


  但毕竟王俊凯手机自己也是和微博有绑定的,提示界面一直跳出。王俊凯有强迫症不喜欢信息一条条的堆在那里,便打开微博看看。


  这一看,脸突然就黑了。


  刘志宏观察着他的脸色,心道不好!果然再亲也不能随便动微博这种私人东西吧!他默默地给王源使眼色。结果王源还玩的开心,丝毫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王源儿……”王俊凯声音低沉。


  王源依旧漫不经心地抖腿:“啊?咋了?”


  王俊凯表情非常不好看,一把抢过王源的手机,像是要发火的样子。


  刘志宏吓得赶紧凑上前———


  “谁准你回复其他女生的?就算是拿我的微博也不准!以后这种奇奇怪怪的人不许搭理!让她们静静的死去。”


  王源撅嘴:“哼,有女生瞎勾搭你,还不许我回复啦?嗯?!”


  王俊凯赶忙讨好脸:“没有没有,我们源源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微博发条消息宣誓主权,保证立马转发!”


  担心了半天刘志宏:“……”


  哦。


  你们就继续瞎几把宠,瞎几把惯吧。


  本单身狗再也不想理你们了。




06.


  很快,一个学期又过去了。转眼又是夏天。


  门外的落雨声滴答滴滴。


  写完最后一笔,王俊凯交了考卷,从教室最后拿了书包往外走。


  他坐在学校大厅外的长椅上,抬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心想着王源这小子说好给他送伞,怎么现在还没来。


  分到下午考试的了不起啊,还不起床。


  王俊凯从包里拿出手机,开机。


  界面才跳到主屏幕,一个显示着“妈”的号码就打来了。


  哎哟喂,真不是母子连心?


  王俊凯笑笑,划开界面接了起来。


  “怎么?想通了?”


  “王俊凯你老实说,真不是在开玩笑吗?”


  “我什么时候跟你开过玩笑。”


  “是真的喜欢那孩子,不是为了报复爸妈哦?”


  王俊凯无奈斜眼:“我有病啊我。”


  电话那头传来妇人低低的叹息声。


  “你这孩子从小就是牛脾气。那时候不让你在中国上大学你也不听,故意少给你生活费逼你,你也不理。所以我就是不让你和那孩子在一起,你也不会听吧……”


  “就是这样。”


  “算了算了。”凯妈终于妥协了。“既然那么坚持,有机会就带回来给妈看看吧。”


  王俊凯的桃花眼亮了一片:“你答应了?”


  “哪能那么简单!是有条件的。”


  “哦。”就知道。


  “毕业后……来爸妈的公司帮忙吧。我们也老了,以后都是你们的时代。”


  凯妈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疲倦感。


  儿孙自有儿孙福。


  她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放心吧妈。这次儿子是认真的。公司毕业后我会去接管,只要你们不干涉我的婚姻。”


  王俊凯说的很认真。给妈妈一个答复,同样也是切断她残留的念想。


  他从来不是喜欢拿感情开玩笑的人。也保守的可怕。


  认定了才会那么笃定。


  他和王源默契的选择了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一点一点透露给父母知道,真的坦白的那天,卷起的波浪果然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小。


  或许他们现在还会觉得他们两个只是孩子脾气,并不当真。可是未来那么长,总有一天会证明,他们并没有选错自己想要的路。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在他身边站着的,只能是王源。


  



  王俊凯挂了电话,望向远方。


  细雨蒙蒙间,一个纤长的身影悠悠执伞走来。配合着漫天的雨丝,和漾着波纹的水潭。倒像是从水墨画里走出的小公子。


  那就是了。


  他的小未来。


  王俊凯的嘴角不自觉扬起笑意,站起身来迎接。


  眉眼间尽是温柔缠绻。


  一点也没有变。


  亦如初见的那个雨天,王源慌慌张张冒雨撞进他心坎的那个瞬间。


  他砰砰砰的心跳声啊。


  依旧只有他能听得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终于考完啦!!!(┭┮﹏┭┮) 然后baby们的留言和催更我也都有看到哦_(:з」∠)_你们想看的梗我能写的都写进去啦~不能写的我也都记起来,下次有机会都会写啦~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93)
热度(4790)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