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雏鸟情结 K篇

#失忆少爷X精神科医师#


#如果你治疗的病人失忆了,还盯着你喊爸该怎么办#


#伪爸哪 1w2字一发完结#


雏鸟情结:动物会把第一眼看到的活动物当做自己的妈妈,跟其学习,并对其充满依赖。这是动物行为学中的印随学习。


1.


  作为一个精神科医生,王源那么多年工作下来,早就养成见怪不怪的习惯了。


  病人千奇百怪,病人家属亦是。


  贫穷的,富贵的,复杂的,简单的,什么家庭都见过。但像今天这样直接让四个黑衣大汉抬着鸟笼进来的,还真是第一次……


  巨大的金色鸟笼里坐着一个男子,长的好看极了。身形修长,神色淡漠。不声不响地望着地面垂眸发呆。被阳光照射在笼边的金光笼罩,整个人如同从希腊神话走出的男神一般俊美。


  除了长得太帅这点,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啊。


  正当王源穿着白大褂坐在办公桌前,十指相扣审阅这男子时,一个气场很足的男人被一群黑衣大汉簇拥着走进办公室。个个面色不善,一看就是黑道中人。


  王源额头一突,暗道不好。遇上麻烦事了。


  来人与笼中男子的面容有几分相似,但与他的淡漠空灵的眼神不同的是,这男人的眼睛如同鹰一般的锐利。从进门起,就像X光一般把王源从头到尾扫射了个准。虽然眼神里并无恶意,但还是让他十分不舒服。


  “我是王俊屹。”男人收回打量他的眼神,语气很淡,却莫名笼罩着一股无形的压迫感,“笼中的是我弟弟王俊凯。二个月前不知为何突然就魔怔起来,觉得自己是鸟,非待在笼子里不肯出来。全世界的名医我都找过了,无一成功。我听说你虽然年轻,但却有一套奇特的法子,治疗成功许多奇怪的病例。就来试一试。当然,我也没指望你能治好我弟,只要你能让他自愿从笼子里走出来就行。价钱方面,一切好说。”


  居然是王家的两兄弟?王源震惊。


  说到王家,在这C市大概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坊间传说总是带着点传奇色彩,但可以确定的是,王家势力很大。且黑白通吃。王家主事人王老大过世后,由两个儿子分别在明处暗处一黑一白的管理着。当然,真实情况到底如何也不是王源此等小老百姓可以知晓的。所有消息也不过是道听途说。


  好好的王家二少爷怎么会突然魔怔呢,稍稍想想也该知道这背后复杂的隐情。说实在的,王源并不想掺和进此事中。可是……


  他挪步走到鸟笼前方,伸手在王俊凯眼前挥了挥。


  没有任何反应。


  身后的一帮黑衣人虎视眈眈的盯着他看,凶神恶煞的,让他毛骨悚然。


  看来没退路了。速战速决吧。


  王源沉吟片刻,转头对上王俊屹的眼睛:“一天。”


  “什么?”


  “给我一天时间,我保证让他自愿从笼中出来。”


  面前长相漂亮的小医生很自信的说出所有世界名医都没敢说出的诺言,这让王俊屹很惊讶。吃惊之余,不禁让他有点欣赏。


  希望不会只是花架子。


  “好。我信你。”王俊屹微笑之余,还不忘放下狠话,“既然你能那么信誓旦旦的保证,那么要是做不到的话……后果如何,大概也是能承担的吧。”


  “当然。”


2.


  签完保密协议后。那群人终于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王源轻不可闻的舒了口气。老院长战战兢兢的走进来,担忧的问他到底行不行。


  “行不行都得上咯,你看那群人,像是会让我拒绝的意思吗?”王源无奈的翻了翻资料,倒是没什么太担心的意思,“横竖都是一死,早死晚死都得死。”


  老院长心疼的拍了拍王源的后背,毕竟这是他最得意的徒弟,哪舍得真让他出点什么事啊。王源笑了笑回拍院长的手,让他安心。


  但王源的本事,他一直都是很相信的。从他高中那时就是。


  要说当初怎么会收王源的确是个机缘巧合。王源上高中的时候,被学校分配来他们院做志愿者。精神病医院哪能和一般的养老院比,这一批学生一来就叫苦连天。偏偏为了完成任务不得不硬着头皮上。老院长那时其实也没太期望他们能帮上什么忙,说白了也只是和他们校长有交情,大家互相完成任务做做样子罢了。


  被精神病病人抓住扯头发的学生也有,被抓去咬胳膊的也有。学生们害怕,医生护士更怕,毕竟学生们不是专业人士,而精神病病人也不是你让他停下他们就会停下的正常人。既要保护学生安全,又要让他们完成任务,老院长烦恼的又脱了好几把头发。


  所以王源的出现,简直是让老院长看见了新的曙光。


  学生们那天的任务是在食堂帮助工作人员分餐给病人。老院长那天去巡查时,本来是没抱太大希望的,只要不乱成一片就成。


  没想到,他走到食堂时,却被眼前井然有序的景象吓到了!病人居然不需要帮助就可以自己乖乖拿好餐盘去位置上坐好吃饭。一个个乖的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似地。


  王源站在食堂的大桌上吆喝着,指挥着,旁边的同学帮着递东西。还有病人吃完了跑到王源面前要表扬,王源摸摸他的脑袋让他把餐盘放到回收处,他就乖乖跑去放了。


  啥?!


  老院长顿时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揉了半天的眼睛。


  确定无误后,当机立断跑到王源面前,抓着他的手就老泪纵横了。哭着让他将来一定要来他们院,从大学到进修一切学习费用他全包,只要能把这人才留下,干啥都行!


  当时的王源愣了愣,呆呆的问了句:“真的都免费吗?”


  老院长猛点头。


  然后他就很高兴地捡了这个趴活。


  不过王源的确也是这方面的天才,都说精神病医生要比精神病还要精神病。的确,他花了别人一半不到的时间就把该考出来的东西全考出来了。一毕业,就进了这家医院。短短几年里,治疗了不少奇奇怪怪的病例,一举成名。也为医院争光不少。


  王源合上厚厚的资料典籍,脸上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


3.


  深夜,万物俱寂。


  笼中的俊美男子依旧呆呆的望着窗外的月亮发愣。沉浸于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


  突然,门“吱呀”一声悄悄打开了。


  “喵———”一声凄厉的猫叫传来。


  男子终于有了反应,害怕的转头望向大门。一只巨大的猫站在笼子门口用前爪掀开笼门,向他扑来———


  锋利的牙齿往他脖子上一口咬下!


  “啊——— ”男子惊叫,推开大猫,挣扎着跑出鸟笼。然后往大门跑去,可大门早被锁紧打不开。他紧张的猛敲大门,寻求帮助。背后却传来脚步声。他惊恐转头望去,大猫在月光下又凄厉的叫了一声。


  他终于吓晕了过去。


  “嘿嘿~成功!”王源脱下布偶装的头套,夸张地比了个yeah。


4.


  “令弟的病其实并不严重,我怀疑是有人给他施了催眠术。让他陷入一个幻境,觉得自己是一只小鸟。而我们只要打破幻境,咬死那只鸟,他自然就会醒来。”王源插着白服的口袋悠然自得的说。


  王俊屹看完昨晚的那段录像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床上躺着的青年经过专人的打理后,整洁而温和。从头发到手指尖,通通被搞得干干净净的。有钱就是好,就算不肯从鸟笼里出来,也有人能进去把他打理好。就连生理问题大概都是专人帮忙的吧。所以一点异味也没有。王源回想了下昨晚啃他脖子的场景,的确香香的。


  王源盯他看。看着看着,似乎是他的目光太过强烈了,王俊凯浓密的长睫毛微微颤动了几下,然后……


  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困惑的对上了王源的杏眼。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惊喜道:


  “你醒了?”


  王俊屹听后,立马走过来担忧的问:“小凯,你还好吗?有哪里不舒服吗?”


  可王俊凯却看都没看他一眼,直勾勾地盯着王源,眼神透露着信任与依赖。王俊屹有点不满,侧身挡住王源,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王源耸耸肩,反正该办的都办好了,坐等收钱就ok啦。于是转身准备走人。没想到,手腕却蓦地被拉住。


  卧槽?!这少爷不会是因为他昨天晚上吓他的事找麻烦吧?!


  王源心道大事不好。


  他正酝酿该道歉好呢,还是有骨气的义正言辞好呢,王俊凯却给他蒙头一棒。


  只听,王俊凯委屈的憋着嘴,顶着一张苏死人的脸委屈地说:


  “妈妈……你别走。”


  哈?!!!!!


5.


  王源吓尿了,而旁边脸色越来越差的王大少爷显然也是快发飙的样子。这这这这……不合常理啊。


  他急忙使力想把手从王俊凯的手里拯救出来,可王俊凯却握得更紧了。于是他只好哭丧着脸,无奈的给他解释:


  “朋友……我是男的诶,怎么可能是你妈?”


  王俊凯笑的很乖,还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你,所以你当然是我妈妈。”


  雏鸟情结?!


  王源立刻在脑海重新审阅昨晚那套治疗方案。幻想中的鸟照道理说已经被消灭了啊。


  “小凯?你还认得哥哥吗?”王俊屹急忙凑过来问道。


  王俊凯被人打断很不开心,警惕的望了王俊屹一眼,摇头。


  还失忆了?!王源沉吟。


  难道是惊吓过度导致记忆错失?还是逆行性健忘症。


  他稍稍往旁边瞄了眼,此时王俊屹看他的眼神大概是可以剥皮去骨了……


  王源汗涔涔的再次解释:“我真不是你妈……我可是纯爷们!再怎么也是爸吧……”


  “哦!爸爸!”王俊凯欣喜的喊道。


  这你倒是一听就进啊!我说我不是你妈你怎么就装听不见呢?王源扶额。


  沉默许久的王俊屹彻底崩溃了,连连大喊:“医生!所有的医生都给我进来———”


  老院长领着整个医院最权威的几个医生给王俊凯做了个全面检查。王源快哭了,一边,王俊凯可怜巴巴的扯着他的手不肯放开。一边,王俊凯他哥的眼神又把他千刀万剐。


  宛若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你记得你叫什么嘛?”老院长问他。


  王俊凯迷茫的摇头,有点不知所措的望向王源,像是小学时答不出老师问题寻求家长帮助的样子:“爸爸,我叫什么啊?”


  “王俊凯……”王源扶额。


  “哦,那爸爸你叫什么啊?”


  “王源……”王源指了指白大褂上的胸牌,继续扶额。


  王俊凯突然就乐了,特高兴的抱住王源的腰,一顿猛蹭撒娇:“都姓王呀!你果然是我爸爸!”


  明明病例上你丫比我还大一岁!我哪来你那么大的儿子啊———


  望着王俊凯天真无邪的表情,王源真是欲哭无泪。


6.


  介于王俊凯实在太过依赖王源,怎么也无法分开。王俊屹没办法,只好威逼利诱,让王源休职搬去全权治疗他。


  得罪王家的后果太可怕,为了不牵连老院长和医院,王源只好主动请辞,打包搬到王俊凯家去。他也不是那种不负责的医生,既然是在他手中出事的病人,自然会负责到底。院长心疼他这得意门生,岁月爬过的眼角渐渐泛起湿意。迅速抹了抹眼睛,他退回王源的辞职信,告诉他,医院大门随时为他敞开,这次就算是休年假了。王源给恩师深深鞠了一躬,转身的瞬间,眼泪就吧嗒吧嗒掉下来。他这一生走的太顺,没遇过什么大挫折。所以总是太过自信,才会出现这次的差错。还好问题不大,有机会补救。不然他可能一辈子都要活在愧疚的阴影里。


  王源用手背拭去眼泪,深呼吸收拾好心情。抬起头走出医院大门时,依旧是那个玉树临风的小王医生。


  人总要为自己的过失负责。他想。


  之前的行李早就打包好送到他们家,王源的父母都是驻外大使,常年不在中国。所以他一个单身汉实际上也没什么东西要带走。

  

  大门口停着一排车,戴墨镜的黑衣大汉双手放后站岗似的立着。这气势汹汹的架势,把准备进医院的人都吓了一大跳,怕惹祸上身,全部默契绕道。王源走出来时,大汉们像是有感应一般,通通转头向他行注目礼,令他不禁汗毛竖起。


  他礼貌的颔首,车门前的大汉立马毕恭毕敬的为他打开车门。门一开,坐在后排的王俊凯诧异转头,见来人是他,虎牙就露出来了,像只乖巧的猫咪。“爸爸,你总算来了~我等你好久哦。”


  王源感觉帮他开门的那个大汉微微颤抖了下。


  他轻咳一声,硬着头皮上了车。


  “不要搞得跟生死离别似地ok?等你把我弟治好了,我自然会放你回来。我又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前排坐着的王俊屹说。


  呸。黑道头头的话谁信啊。


  王源腹诽。


  “爸爸,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王俊凯见王源脸色不好,以为他讨厌自己了。


  “没啊,我很喜欢你!”王源连忙摇手。


  王俊凯稍稍放心了点,但又立马想起,“可是哥哥也是爸爸的孩子,爸爸是更喜欢我,还是更喜欢哥哥呢?”


  王源往后视镜一瞥,王俊屹脸色果然青了。


  哈哈,你不爽我就爽了!


  他摸摸王俊凯的脑袋,因为王俊凯比他高,他还要稍稍挺直背才摸得到。“放心,爸爸就只喜欢你!”


  “真的嘛?”王俊凯露出欣喜的眼神。


  “比珍珠都真!”


  “那爸爸也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没哥哥的份!”王俊凯抱住王源,语气里充满独占欲。


  王源倒是没想太多,只觉得这失忆的小老虎,真的有点可爱。


  以至于后来渐渐被吃的一干二净后,他才发现……原来这句话,并不是童言无忌……


7.


  车子开了很久,终于到达王家祖宅。


  整栋大宅绿荫围绕,一进门便是花团锦簇,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格。有种世外花源的感觉。虽然这里并不是两兄弟过去的常住之处,但还是打理的井然有序。植物一看就是定期修剪,齐刷刷的一大片,想必原主人的品味一定很不错。


  王源大致扫了一遍。位置离市中心有点远,但好在宁静舒适,景色宜人,的确很适合用来调养身体。


  王俊屹把他们送到门后就离开了。事务繁忙,他早就吩咐过大宅里的所有佣人,此刻便不再多说。


  老管家一看就是训练有素,什么也没多问,便把一行人迎入门。标准的扑克面孔。王源心里有点紧张,直到王俊凯悄悄把手伸过来握住时,才安心了些。只要想到还有一个那么依赖他的人在,他就不会倒下。同样的,王俊凯也是他在这栋大宅里最信赖的人。


  “二少爷,您的房间在这边。”老管家提醒想要跑到王源房间的王俊凯。


  “不要,我要和爸爸一起睡!”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现场看到人设如此崩塌的少爷,老管家还是有点受不住……“您说了算。”


  得到恭敬的回答,王俊凯这才拉着王源的手,高高兴兴地进房间。那得瑟的模样,让王源想反驳都没有机会。


  难道不是应该先问问他的意见吗啊喂。


  王源无奈地在心里感叹。


  


  不过房间的确非常大,住三四个成年人估计都没问题。田园风格,自带观景阳台和吊椅小茶几。平时休闲时还可以喝个下午茶消遣消遣。正中央的那个king size的大床别说是他和王俊凯俩了,就是乘以二都绰绰有余。除了米白色的床帐看起有点梦幻,让他不禁恶寒一下。


  “小凯,你先去洗澡吧,我帮你把东西整理一下。”


  王俊凯歪着脑袋疑惑的望他。


  “不会洗?”


  “爸爸陪我吧。”王俊凯露出特别可怜兮兮的表情。


  哎,老妈子的生活啊……王源叹息,抬手摸了摸王俊凯柔顺的头毛,得到一个傻乎乎的笑容,“那走吧。”


  虽然是抱着给小朋友洗澡的心情在给他脱衣服,但真的实践的时候王源却不如想象中的那么自然了。毕竟失忆归失忆,王俊凯的身体还是一个成年男人啊。解衬衫扣子的时候,王俊凯的呼吸喷在他的额头,热热的。还好浴室里还有水龙头放水的响声,不然他一定会更窒息。长那么大连个女朋友都没谈过的纯情小chu男,如今居然在帮同性脱衣服时红了耳根。王源觉得他这辈子也算是完蛋了。可却偏偏欣赏的停不下来。


  胸肌露出来了……腹肌露出来了……


  卧槽,王俊凯身材真好啊,这细腰长腿,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感觉。不仔细看还没发现那么有料!


  王源羡慕的流口水。


  正当王源观察的认真之时,王俊凯突然好笑的捏了捏王源的耳垂,“爸爸,你耳朵好红啊。还软软的。”


  卧槽!


  男人的耳朵是可以乱摸的嘛?!不知道是敏感处啊!


  本来就有点害羞的王源立马急了,红着脸捂住耳朵往旁边一闪,想到刚才有点失态的状态,心里有点慌,决定还是离他远一点安全。随即支支吾吾道,“剩,剩下的你自己脱吧!我口头教你!”


  然后王俊凯就用一种“爸爸你好奇怪”的眼神边看王源边自己脱了裤子。王源眼神飘忽地把他赶到浴缸里,不敢乱看。也不许王俊凯转过身,必须背对着。


  王俊凯不乐意了,爸爸为啥不让他看脸啊,难道是因为红扑扑的爸爸觉得不好看,所以不给他看吗?可是他觉得爸爸红扑扑的脸很可爱啊。爸爸怎么样都很可爱啊!


  他不高兴的撅嘴。


  少爷脾气顿时就上来了。他转了转眼珠,嘴角爬上一抹坏笑,趁着背后给他搓背的王源没注意,一把把他搂进浴缸里。


  “哇———”


  王源瞬间变成了落汤鸡。可始作俑者还笑的挺欢。


  “王俊凯你干嘛?!”虽然他很想有气势的凶他,可浑身湿漉漉的,连睫毛都湿漉漉的。杏眸都像是蒙了一层水雾。在王俊凯看来,实在是没啥气势。


  浴缸很大,不过他俩都挺高,立马就填满了所有空隙。肌肤相貼的感觉暧昧到爆棚。


  王源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


  咚咚,咚咚。


  不该这样的吧。


  可是抵在王俊凯胸膛上的手,感觉到对方的心跳也是那么猛烈。


  气氛好奇怪。


  王源有点不知所措。


  王俊凯感觉到了王源的不安,俯身吻了吻王源湿漉漉的杏眼安抚道,“爸爸你别生气,我就是想和你靠近点。”说完,桃花眼轻眨,还是那副懵懵懂懂的模样。小心翼翼的,怕他生气。


8.


  王俊凯那丫不会是假装失忆吧?


  王源身着浴袍,咬着大拇指苦恼的坐在床上思考。被吻过的眼皮还有点烫烫的。虽然只是小朋友式单纯的亲法,但怎么总觉得被吃豆腐了……


  不行,明天必须要给他开课让他一点点学习起来。记忆可以慢慢恢复,但基本常识必须要学会啊!


  王源迅速抽身坐在写字台前列出一张长长的课表。

  

  


  


  翌日,两人盘腿坐在床边的小桌子前,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王源搬出昨天让管家准备好的少儿早教书籍和其他关于教育的书籍。丢给他几张考卷让他做,测试他的记忆丢失到底包不包括知识流失。


  王俊凯挺不情愿的。嘟着嘴,问王源可不可以不做。王源非常严肃的拒绝。


  努力用水汪汪的桃花眼注视许久,都没能让王源心软半分。


  爸爸好坏!连卖萌都不理了!


  王俊凯叹气,只好拿起笔,温温吞吞地做题。


  阳光洋洋洒洒的从阳台落下,和煦的光束下依稀可以看见空气中漂浮着的细小颗粒。金色的光线笼罩着王俊凯,看起来暖洋洋的。精致的侧颜像从画中走出似地俊美。他撑着脑袋懒洋洋的写写画画,漫不经心的样子。


  “不许作弊哦~”王俊凯乖乖听话的模样让王源很满意。撑着下巴欣赏了一会儿美颜,笑意盈盈的说。


  “哦……”有气无力的回答。


  “做的好的话有奖励哦~”


  “什么奖励都可以吗?”王俊凯突然就来了劲。


  “当然~”


  王源只好啧啧感叹,小朋友就是好哄,一说有奖励,眼睛立马亮的跟狼一样。


  他等着也无聊,随意从那堆书里抽出一本儿童漫画看。封面是个画风很惊悚的火车头。


  托马斯的小火车?


  翻着翻着还真有点意思。然后,王源,一个响当当的青年才俊,就那么被一本奇特的漫画吸引了……


  


  王俊凯做题做的很快。


  没多久就屁颠屁颠地拿着卷子来给王源审阅了。


  快速的批了个大概,居然一点错误也没有。里面可是混合了好多奇葩题目的啊。


  “咳。”王源轻咳一声,并不打算那么容易的放过他,“我再考你几题哦,快问快答系列。”


  王俊凯点头。


  “美国的首都是?”


  “华盛顿。”


  “921乘以118等于?”


  “108678。”


  卧槽!这心算的速度!王源惊了惊,又试探地问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卧槽卧槽卧槽……


  “王俊凯你都记得啊!”


  “不知道,突然就从脑袋里蹦出来了。”


  王源很欣喜,大脑还没来得及反应,整个人就扑到王俊凯身上,吊在他脖子上晃来晃去,大笑道:“哈哈哈哈有进步有进步!那说明你离恢复记忆不远了!”


  因为王源主动扑上来的喜悦感顿时被浇了个一干二净。


  王俊凯怕他摔倒的手还扶在他的腰上,手指伸伸收收,有点失落的问:


  “爸爸,是不是我恢复记忆了你就会离开我了?”


  王源故作老成的摸摸他的脑袋,教育他:“就像孩子长大后总会离开爸爸妈妈一样啊。这是人生必经之路。你还有你的人生要走,不能总依赖我的。”


  “那我不要长大,也不要恢复记忆了。”王俊凯有点小孩子脾气的说。


  “……”


  傻孩子,要是你哪天真恢复记忆,你就不会那么说了。


  “对了!爸爸,奖励奖励!”王俊凯突然想起这个严重的问题。用那种‘你不可以骗人哦’的表情盯着王源看,“小凯不是表现的很好嘛。”


  “哦,对对对……”王源如梦初醒般的点头,认真的询问,“那你想要什么奖励呢?”


  “啵啵~”


  王源差点一口气没接上来。这熊孩子到底一天到晚都在想啥啊?!


  “爸爸你说过什么都可以的!”王俊凯以为王源要反悔,拉着他衣角,皱眉不高兴。


  好吧…… 


  不就亲亲自己儿砸嘛!这是表扬的啵啵,别想太多!


  王源鼓起勇气说,“那你把脸转过去,闭上眼睛。不许偷看哦。”


  王俊凯听话的照做。嘴角还微微上挑,看起来很期待的样子。


  王源踮起脚尖,嘟着一张索吻唇小心翼翼的靠近……


  心脏又扑通扑通开始加速了……


  怎么亲与被亲的经验通通都是从王俊凯身上学来的?


  王源闭上眼睛,心一横就亲上去了。而王俊凯却好像心有灵犀似地,在亲上的瞬间转过头来,正好对上那张粉嘟嘟的索吻唇。


  啵。


  空气似乎凝结了。


  王源怔住。


  然后,寂静的房间就只听见王俊凯的笑声,像只偷了腥的大猫。他咧着虎牙说:


  “爸爸,你好笨哦。”


  死熊孩子你赔老子初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


  不知不觉,待在王家也快三个月了。


  庭院里大树上的叶子从绿色变成黄色,飘飘扬扬的,最后零落成泥碾作尘。


  当最后一片树叶掉落在树丛中时,王·熊孩子·俊凯 依旧是一点恢复记忆的意思也没有。这让王源对自己的专业能力第一次产生了质疑。不过王家的日子过得太逍遥,每天大鱼大肉的,主厨师傅的手艺又好的不得了,这让美食第一的王源立刻陷入了温柔乡。外加还有个唠叨的熊孩子每天念叨着“爸爸你多吃点,太瘦了。都没有我长的高!”的关心……久而久之,他也就顺其自然了。


  虽然王俊凯实在太粘人了,虽然王俊凯老是爱对他亲亲抱抱的,虽然…… 但看在他脸长那么好看的份上,王源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说到底终究是习惯成自然了。


  王源觉得这非常不好。潜移默化中,他竟然已经放任那么久了吗?


  这温水煮青蛙的感觉……


  那如果王俊凯有一天恢复记忆了呢?


  这种亲密是不是也会随之消失不见。


  王源心头忽然浮起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闷闷的,很不舒服。


  


  下午两人趁着所有人不注意偷偷溜了出去。


  因为王俊凯这失忆大少爷在电视上看到超市觉得新奇,吵着闹着让王源带他去玩。


  王源拗不过他,最后只好答应。


  从住进来后,他俩就几乎没怎么出过门了。唯一的几次还是一堆人跟在后头的。那场景,光是想想都可怕,更别说是亲自尝试过的他们。


  王俊凯推了个推车过来,轻撞王源的屁股,笑眯眯地对他说:“爸爸,你坐进来吧。”


  “都说了出门就不许叫爸爸!”王源捂住他的嘴,紧张的张望四周,见没人听到,才放下心来。“而且我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坐?”


  王俊凯拿下王源捂在他嘴上的手,亲了口。“等你老了走不动了,我也要帮你推轮椅的啊。提前适应下嘛~王源儿。”


  王源脸“腾”的就红透了。


  


  两人路过蔬菜区的时候,王俊凯拿了根胡萝卜调侃王源。说爸爸一定超级喜欢吃吧。王源问他为什么,他神秘兮兮的凑到王源耳朵说,因为爸爸是小兔子啊。


  王源嗔了他一眼,胳膊肘轻锤他的胸膛。王俊凯笑的更得意了。


  余光里却发现有个女人朝他们走来。带着一阵熏香的味道。王源皱了皱眉,觉得对方有点眼熟,还没想起来。对方就先开了口:


  “学弟,你也来逛超市啊?好巧。”


   啊……是他们大学的社团的学姐。学心理还是学啥的来着?王源记不清了,只好含糊的回答:“嗯,正好和我朋友来逛逛。”


  王源礼貌性的想要介绍,却发现王俊凯的表情变得很不好看。手指死死的拽住他的衣角,咬唇不语。


  他以为王俊凯是怕生,连忙找了个借口圆过去。学姐也没有停留的意思,向王源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临走前,意味深长地忘了他俩一眼。


  等那阵香味消失了,王俊凯才冷静下来。头却开始隐隐发疼。


  好熟悉的味道。


  “小凯?小凯你还好吗?”王俊凯脸上的冷汗越流越厉害,嘴唇发白。捂着头直喊疼。王源吓坏了,顾不得逛什么超市了。探了探他的脉搏,发现紊乱的不得了。以防万一,他连忙扶着王俊凯出门打的去医院。还是做个详细检查才能放心。


  “不,不去医院……我们回家。”王俊凯汗涔涔的摇手,呼吸沉重。


  “怎么能不去医院?听话,不打针不吃药。就去看看,啊?”王源哄他。


  “不去……爸爸我们不去好不好……”脑袋里又闪过好几个记忆碎片。王俊凯央求道。


  

  最后王源没办法,只好先回王家大宅。王俊凯躺在床上缓了一会儿,呼吸居然渐渐平稳了。脸色也恢复了正常。睡了过去。


  老管家一直隐忍着没开口,直到王俊凯睡过去了才发声:“源少爷,我跟您说过的,出门一定要和我们打好招呼。你看,这就出事了!”


  “对不起……”王源担忧地坐在床沿望着王俊凯沉睡的脸。双手紧紧地的握住他冰冷的手,想给他捂暖。


  “你知道有多少人盯着王家吗?!二少爷这次被催眠的根源还没找出来,你怎么……”


  “够了。”


  床上的人突然睁开眼睛,坐起身,皱眉打断管家的话。


  “你醒了?还有哪里痛吗?”王源凑上去到处检查,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不痛。我没事。”王俊凯摸摸王源的脑袋,笑的很温柔。


  王源诧异的望着他,难道……


  哪知王俊凯转头就变了个脸,凶巴巴的,像是小老虎维护自己的领地。冲管家说:“谁准你那么凶我爸爸。你再凶他,我就要打你了。”


  还是那种孩子般的语气。


  管家识趣的闭上了嘴。


  王源悬着的心也跟着掉了下来。


  可是……这种“幸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儿?


10.


  第二日,许久未见踪影的王俊屹出现了。


  人一来,就把王俊凯拐到书房里,不知道去干什么。等王俊凯再回来时,苦着一张小脸很不情愿的样子。


  “怎么?你哥欺负你了?”王源紧张的问他。


  “不是。”王俊凯摇头,低头埋在王源脖子里蹭来蹭去,嗅他的香味抱怨道:“哥哥说过几天有个舞会必须要去。好烦呐。”


  “你还记得怎么跳舞吗?去了会不会露馅啊。”王俊凯出事的事情一直被封锁的很好,大家都只是以为他是精神压力太大,再修养罢了。


  “爸爸你会吗?”


  “当然会啊。”


  “那爸爸教我吧。我一定会很认真学的!”


  “好啊~”


  穿上西装跳舞和穿便服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让王俊凯适应,两人跳舞前都去换了西装。


  大宅的天台很空,种着许多冬天也好好生长着的植物。虽然称不上是郁郁葱葱,但好歹还是有点生气的。


  今天的阳光很暖,王源先换好衣服坐在石凳上等他来。衣服单薄,但有阳光的映衬,不算太冷。


  王源隐隐听见脚步声,想必是王俊凯来了。他眯了眯被阳光晃的有些模糊的眼睛,笑着望向来人———


  然后,他就傻眼了。


  利落合体的西服,吹上去的刘海,锃光瓦亮的皮鞋。配着一张面无表情的俊脸,迈着长腿向他走来。颇有些霸道总裁的感觉。


  卧槽,这还是他家那个傻乎乎的小老虎么?


  王源呆呆地抬头打量他,被这股无形的气势吓了一跳。


  同样也是陌生的。


  这让王源第一次意识到……他们,可能真的是两个世界的人。


  仔细想想,如果不是失忆,他俩的生活轨迹根本就不会有交集吧。


  那么以后呢?王俊凯总有一天会想起一切。等他想起来了,自己又该去哪呢?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和他做个陌生人吗?


  现在,他大概做不到了吧。


  “爸爸。”王俊凯笑着喊他,“我们开始吧。”


  “啊?哦,好……”


  “爸爸你看起来很紧张啊。别怕,我不会踩你脚的。”


  “嗯,没事,我会跳女步配合你。男生是要起领舞作用的,不过我是要教你,所以你跟着我的脚步就好了。”

  

  不知道是王俊凯天生学习能力强,还是他骨子里跳舞的记忆并没有完全丢失。两人跳的很顺,也很搭。


  王俊凯搭着王源的腰,拉着他的手带他转了个圈。王源咧嘴笑开了,眉眼柔柔,笑意甜甜。在阳光下,好似一个会发光的小天使。纯洁而诱人。这让王俊凯不禁被蛊惑了起来。


  好想就那么亲下去……


  王俊凯觉得心里痒痒的。


  然后他问王源:“爸爸,你以前教过我,人要遵循内心对不对?”


  “对啊。”王源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那么问,只好恍惚的回答。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停步,捧着王源的脸蛋,低头吻了上去。


  不带任何情yu与污浊,王俊凯吻得很轻很柔,像是怕怀里的人被弄碎一样的温柔。如同对待神祇的态度,小心翼翼又虔诚无比。


  然而这次的王源……却再也没有推开他了。


11.


  舞会那天,王源并没有一起去。虽然王俊屹没有明说,但是他感觉到他并不想让自己去。王源也不是多事的人,别人这样做总归有别人的理由。于是他便安静的在家里等他们回来。


  只是想到王俊凯牵过他的手如今可能在牵别的女孩子……他好像就有点不舒服了。


  虽然他今天早上离开的时候还是和往常一样给了自己一个甜甜的早安吻。


  完了完了完了……王源你真的完了!被自己的病人掰弯了就算了,还是“父子”paly!


  太羞耻了!


  他苦恼的猛抓头发。


  然后,客厅的电话就响了。


  他闷闷不乐地接起电话,“喂?您好?”


  “什么——— ”


  赶到医院的时候,只有王俊屹坐在那边干等。其余的黑衣大汉全部站在旁边,哗啦啦的站成两排。


  王源着急地向他跑去。


  “不是参加宴会吗?怎么会被酒瓶砸到脑袋的?!”


  “本来是想引蛇出洞的。计划的太好,大意了。”


  “你在说什么?”王源听得云里雾里的。


  这时,门忽然开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了出来。


  “已经包扎好了,没什么大事。不过……”


  “不过什么?!”


  “病人头部受这撞击,似乎想起了过去的一切。不过……最近几个月的记忆似乎又不见了……”


  “……”


  王源沉默了。


  “好的,我们知道了。现在可以进去看他了吗?”王俊屹走上前问。


  “可以。”医生耸了耸肩,侧身让道。


  看吧,就说这一天早晚都会来的。


  王源咬着下唇,死死的揪紧衣角。缓了片刻,扯了扯嘴角,对他们露出了个很揪心的笑,“我……我就不进去了吧。”


  “以后就没机会了,你确定现在不去看他?”王俊屹问道。


  “他不记得我了……去了他只会觉得奇怪。换做是谁,叫了个陌生人几个月爸爸,都会不想要这种可怕的记忆吧……还是不要了。”


  “可你不是喜欢他吗?”


  王源不说话了。低头含着眼泪,努力的不让它掉下来。


  太惨了。怎么会那么惨。


  再惨也别哭你知道吗王源。那更丢人。


  “刘苏,王俊屹你们两个想死啊?!———”正当王源难过呢,一个枕头突然从房间里飞出来,准确无比的砸中憋笑的两人。


  王俊凯赤脚站在那边,头上还绑着绷带。怒气冲冲的大骂:


  “谁准你们吓我宝宝了?!”


  王源诧异的抬头,旁边那两人笑的都快掉眼泪了。就是王俊屹那张万年死人脸,此时都快笑崩了。


  尼玛原来是骗我的?!!!


  王源怒了。一人给了一脚。踢得他俩嗷嗷大叫。


  趁他俩喊疼没机会反击之时,立刻朝王俊凯张开的怀抱跑去。


  “呜呜呜……王俊凯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当然记得。”王俊凯心疼的抚着王源的背,助他缓气。


  “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怎么会!全世界都可以不要,但你我一定要!”


  “吓死我了……把他们两个宰掉呜呜呜……讨厌他们……”


  “好好好,全宰掉。欺负我们宝宝的,通通做掉。”


  这下王俊屹不开心了,对他做了个口型:小子,老子是你亲哥!


  哦。


  管我屁事。宝宝重要。


  王俊凯无视门口两人的怒视,一脚把门踢上。隔绝了两人的视线。然后抱着怀里哭的稀里哗啦的王源往床上走。


  王源哭的抽抽搭搭的,大概真的被吓坏了。王俊凯抽出纸巾帮他擤了擤鼻涕。捏捏他的脸蛋,哄他,给他解释。


  “其实之前超市闻到那股熏香味我就恢复记忆了……催眠我的就是那个女人。熏香是辅助。那女的是我们下面一堂主的情妇。简单来说,就是堂主想造反,让那女的帮忙,那女的帮了。最后堂主拍拍屁股不认她了,她一怒之下,为了报复堂主,就让我恢复了。”

 

  “嗝……嗯,学姐之前好像是因为催眠功力很深,所以蛮出名的……不过年代太久,我都忘光了。现在你一提我才想起来。不过你恢复了干嘛不告诉我啊?”


  “还不是怕你一见我恢复,就屁颠屁颠的走人啦。”王俊凯拍拍他的屁股,“所以我只能继续装失忆,等彻底让你陷进来爬不出去了才好。”


  “你很烦内……”


  “今天引蛇出洞不小心大意受了点伤。不过这点伤套出你的心声,还是很值的。对吧,宝宝?”


  “什么宝宝?!你以前都喊爸爸的!”不甘被调戏,王源“腾”的炸毛了!特别爱演的说,“厚,王俊凯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喊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说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爸爸真的很受伤……”


  “嗯嗯嗯。”王俊凯坏笑着点头听他唱完。


  “既然那么爱演,陪你玩父子‘play’也不是不可以的……”


  “等等,王俊凯你干嘛?!”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别扒我衣服———”


  “停!!!我不玩了不玩了QAQ”


  “嘘,来不及了。”王俊凯笑的很坏。


  “我亲爱的,爸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文里那个以为自己是鸟的病例是真的_(:з」∠)_ 不是我瞎编的。是我暑假兼职店里的同事告诉我的,她朋友是个货真价实的精神科医生>▽<  听完后我就开了这个奇特的脑洞。不过原病例里的那个小姑娘以为自己是鸟后,吃的都是虫子呢。不忍心我们kbb也这样,所以我就改了……


之后还会有R篇。不过是独立篇章,无情节联系,所以不用担心会坑啦~

评论(77)
热度(21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