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人生需要一次义无返顾的勇气

#没来得及写成715贺文而哭泣#


#以前没追过星,以后也很难再喜欢上什么爱豆了,喜欢上凯源是人生中美好的意外也有可能是命中注定#


#趁还年轻,人生需要一次义无返顾的勇气#


1.

  

  王俊凯想过很多种告白的方式,例如酷炫地直接把王源摁在墙上壁咚告白、例如训练嘟嘟叼着写着告白的卡片跑到王源面前、又例如,最最最老土但实在的写情书。


  虽然身为半个00后,可王俊凯却一直秉持着保守而又实在的性子。在这个社会迅速发展的年代,表白这种庄严的事也渐渐变得随便而速食。今天向你告白,可转身可能又喜欢上了别人。久而久之,大家习惯了这种速食恋爱。反而开始嘲笑起了那些搭上真心的苦情人。


  而他,王俊凯,一个新生代的五好青年。却意外的固执守旧。像一颗冥顽不灵的古石,沉默不语,但却永远保持着自己的理念和信仰。


  当初所有人都走光,只留下他时,他是固执的。当乱七八糟的人在网络在校园在耳边不断嘲笑他的梦想时,他是固执的。当然,那么多固执里,定数王源,是他可能究其一生都无法放下的执念。


  小时候曾听妈妈念过一本诗集,很短,却深深的刻在了他的心坎上。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他不记得当时对这首诗的理解到底是什么。只记得,妈妈那时的表情,特别的,特别的温柔。像是冬日里照入室内的暖色阳光,细细的柔柔的,直印入心窝。


  

  人的一生那么短暂,他真的不舍得把这些珍贵的时光浪费在那些无法陪伴自己一生的人身上。一辈子赔一辈子,简单明了的等价代换。这是中二少年王俊凯的想法。或许会有争吵,会有疲惫,会有厌倦,但只要,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就已足够。而那个人,他希望会是王源。也只能是王源。


  

  他不是没试过写情书,可是写写撕撕,却没有一封留了下来。太肉麻的,他写不出;太煽情的,他写不出;太直白的,他写不出。


  最后还是到了王源生日,公司告诉他让他写信给王源才有了机会 ———


  一个可以把他对王源心声全部说出的机会。


  

  不过公司自是不会同意他写太暧昧的内容,一点点都不准有。那还写个屁啊,不如你们自己网上摘抄得了。王俊凯暗暗翻了个惊天白眼,装作乖巧递上了一封官方版过审查,然后悠然自得地直接在节目里念自己真正写的那个版本。


  王源哭了,当他念完信后那个自信满满说自己八岁后就没哭过的美男子哭的不成样子。王俊凯喊停了录制,走到他身边,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缓气。王源紧紧抓着他衣袖一抽一抽的模样太可怜,看的自己的心脏也跟着他一起一抽一抽的,疼。


  “王俊凯,我会认真吃饭,认真跳舞,认真唱歌,但你要陪我,一直陪我好不好……”


  王俊凯拍了拍他消瘦的脊背,略带哽咽道:


  “好。”


  男子汉大丈夫不轻易给承诺,既然给了,就必须达成。说好的六十年,那就是六十年。半辈子都给你了,你说好不好呀?


  


  但王源显然是没有明白那封信的真正含义,即使微博上阿姨们的分析都多出天际了也不见他有个什么表态。王俊凯想敲敲他的小脑壳问问他到底明不明白时,又突然想起王源不会是因为最后的那句【兄弟】而被混淆视听了吧。


  王俊凯苦啊,心想着小傻子我总不见得在节目上直接说“宝宝,哥哥love you”吧。


  

  真是想想就羞耻……


2.


  王俊凯又被打入了一个死循环,告白前的死循环。既想不到还有什么告白的好方法,又有些打起了退堂鼓。


  骨子里那些很久没出来过的不自信又咕噜咕噜的冒了出来,像是玻璃杯里的泡腾片,倒入开水后,又酸又涩,还刺激味蕾。


  他们现在还是那么的弱小,无法摸透成人世界的曲曲折折,也无法断定自己必然有一个美好而幸福的未来。


  本来这种恋爱就是不被允许的,何况他们的身份还如此特殊。他真的要把王源拉入这种不妙而危险的深渊中吗?


  而最重要的是,王源……喜欢自己吗?


  如果那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弟弟对于哥哥的依赖,自己又该如何是好。


  


  好兄弟A显然变成了王俊凯的苦水倾倒处,偏偏嘴还特毒,一阵大笑后,鄙视的看着王俊凯说,喂,你不会是来特地跑到我这单身狗面前秀恩爱的吧?


  “王源那娃儿要是对你没意思,那估计全天下也没什么是他觉得有意思的了。”


  那哥们如是说。


  他还吐槽王俊凯果然是处女座,就是龟毛。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追求完美。一点险也不敢冒。你是老头子嘛王俊凯?青春年少,谁还没点放肆追求的勇气。


  你就不怕,王源有一天等累了,不再等了?


  人生需要一次义无返顾的勇气。


  上吧,王俊凯。就算失败了你还有大把的时光追回他呢。


3.


  715纪念日那天,王源并不在重庆。这并不是第一次单人行程了,可的确,还是有些寂寞。以后,再长大点,这样的日子还会越来越多。所以王俊凯也变得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温暖时光。


  温差和停不下来的训练让王俊凯本来就不是特别好的身体一下子倒了下来。怕被粉丝发现,王俊凯一大清早就去了医院挂水。用微博刷王源去剧组的预览图时,发现自己最后还是曝光了,好几个官博都发了微博慰问,各种粉丝的留言还有养身事项。


  王源的微信几乎是下一秒就“噔”跳了出来。


  [王俊凯,你怎么了?低血糖又犯了吗???怎么去医院了???不是跟你说了要劳逸结合,干嘛非那么要强!你身体不好你就跟他们说说啊!敢不让你歇,我回来帮你一起掀了他们!]


  明明是不想让别人知道的,既不想粉丝担心,也不想你大老远的还为自己着急。可是最后还是让你们难过了。


  [放心啦,你凯哥身体好着呢!⌒(*^-゜)v ]


  特地用了颜文字卖萌,发完后王俊凯就后悔了。怎么自己为了王源啥原则都没了。


  [放屁!!!!!!你每次不舒服都那么骗我!!!!]


  [王俊凯,王俊凯你等我,这边很快就结束了,我很快就回来。]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我……怎么你不舒服的时候我总是不在呢……]


  王源连发了三条语音,语气从生气到哽咽,明明是他们之中最会隐藏心事的人,如今却在自己面前,变得溃不成军。


  这要让自己怎么放得下呢?


  还要,多喜欢你才够呢。


  [王源儿。]


  [练习完没有你帮我泡蜂蜜水,我好不习惯啊。]


  他有自己一人偷偷去看过那些715纪念的灯箱,好多阿姨姐姐们甚至还有跟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在那边兴冲冲的合影留念,举着蓝绿色光芒的灯牌,依靠着因为自己和王源而联系起来的朋友们,笑的好像天不怕地不怕。


  他不知道是要多少的喜欢才能让这些五湖四海的粉丝毅然决然的奔向重庆,有些甚至还是独自一人跑到这离家乡老远的地方来。


  

  [人生需要一次义无返顾的勇气]


  哥们的话又映入耳边。


  那些本该娇弱待人呵护的姑娘们,却愿意为了那些执念,披上盔甲,鼓气勇气,义无返顾。


  都是为了守护自己的信念而已。


  信念各有不同,守护的方式也各有不同,但是那份执着,和勇气,都是一样的吧。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


  什么是真实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买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活过一辈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护你


  最小的事


  

4.


  

  王源回来之后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就跑到了公司。可他却看见那个让他心心念念惦记了一路的混蛋家伙,居然又在练习室拼了老命的练习。


  几乎是当场就黑脸了。王源死死地抿着嘴唇,连平时索吻唇天然上翘的弧度都没了,唇角皆往下垂,完全抑制不住小主人即将释放的煞气。


  “王,俊,凯……”


  哪知那人一听到他的声音就转过头来,原本认真严肃的表情立马如同冰雪融化一般,潺潺的化作一条小溪。那一瞬间惊喜而释然的笑容让王源所有的怒气都被浇个一干二净,呲拉呲拉地只剩下一缕青烟。


  还有满满的心疼。


  明明知道自己最招架不住他的虎牙笑了。


  王俊凯抽了旁边放着的纸巾随意抹了把脸,就朝王源走去。步伐还因为刚才的高强度训练而变得有些虚浮,可脸上的笑却是实打实的高兴。


  “不是跟你说了不舒服就要休息,你答应我了!”


  王俊凯满不在乎地捏了捏王源的脸蛋,语气敷衍,


  “是是是,知道了,奶奶!”


  自己少吃一口饭都要罗嗦,自己稍微咳一下他都要皱眉,自己玩电脑玩久了也不许,自己被私生追的满街跑,他却比自己还要急的跳脚。


  盼着他好,盼着他一生平安喜乐。可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只有你好,才是他最在意的事呢。


  


  “王俊凯!你要是再敷衍我,我就……”


  “嗯?你就怎么?”王俊凯挑眉看着气的把小脸鼓成包子,偏偏还要憋着源少气场的某人,笑的揶揄。


  在别人面前再盐,到自己面前了还不是乖乖的露出兔兔的肚皮。王俊凯在心里得意的笑。


  王源见他那么吊儿郎当的模样,更生气了!


  板着脸就要走,立马被身后的王俊凯拉住搂紧怀里揉头发。


  “好啦好啦,我们源少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原谅我吧。你在我身边的话,就不怕再生病了啊。”王俊凯见好就收,笑嘻嘻的直讨饶。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别说这源兔子还不是一般的兔子。


  王俊凯是个极其要干净的处女座,所以即使是大汗淋漓后,身上都还是有股淡淡的香味,不像某些男生那般竟是酸臭味。


  王源揪着他的衣摆,额头抵着他的胸膛,鼻尖全是他的味道,安心的鼻酸。


  剧组的前辈们人都挺好的,见自己年纪小都会客气温柔许多。跟着工作人员一一问好时,他并不紧张,第一是自信于自己的口才,第二是,他也想成长变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爱豆。可却还是会怀念王俊凯陪在自己身边,虚搭着自己的腰,一遍又一遍诚恳又谦虚的鞠躬,把自己推到前面给前辈们打招呼,提醒自己要谢谢导演,谢谢所有staff。


  即为他挡下风雨,又不许他停步不前。


  当有熟人夸他时,王俊凯总是第一个摆出不屑的表情开玩笑的说道王源可皮啦。可脸上洋溢着的骄傲表情却怎么也掩饰不住。


  王俊凯就是那么一个矛盾的大男孩。


  可是王源懂他的好,也顺便接受了他所有的缺点。


  没有几个人是完美无缺的,也没有几个人会比王俊凯对他更好了。


  所以即使没有那么喜欢娱乐圈他也愿意为了王俊凯而留下,所以即使练习很累还不断有人辱骂他也学会了不听不看,所以即使他知道喜欢王俊凯是禁忌,是一辈子也无法被所有人认可的感情,他也认了。


  枪和玫瑰,都只是为了你而拿起。


5.


  组合的训练室和练习生的是分开的。王源路过时,练习生那边正好在拍着什么视频,秉着好奇心他插着口袋站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儿,看着看着,却忍不住露出了惨淡的笑。


  他明白的,高层自然不会满足于组合给他们带来的收益。可现实摆在面前时,却依旧无法接受。大人们的肮脏与贪婪并不是他一个十几岁小孩可以承担的。他能做的,只有尽量努力,让自己最后不会变成这样的大人。


  会怀念那时公司小小的,却有着大大梦想的日子。他,王俊凯,还有那些一起长大的玩伴,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唱着歌,跳着舞。没有精心的策划,也没有豪华的设备,只有最淳朴孩子和欢声笑语。


  看着那些小师弟们熟悉的表演,心里却莫名像扎了一根刺。


  他和王俊凯呢?明明当初让他俩搭档产生感情的是这些大人,可最后勒令他们不许他们镜头前靠近的又是这些大人。


  用精美的糖纸包裹着美味的糖果诱惑,却在你满心欢喜拿到时,一把抽走。


  无情而又自私。


  “不一样的,王源儿。”


  王源闻声一怔。王俊凯却悠然的从背后靠近悄悄握住了他冰冷的手,“我们,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从一开始的出发点就不一样,结局又怎么会一样呢?


6.


  训练依旧在紧密锣鼓的进行着,之后还有几次行程要跑。这个暑假,也注定没法休息了。


  王俊凯和王源洗完一身的疲倦,本打算就寝时,王源的肚子却不听话的“咕”了起来。王俊凯愣了一秒钟,立马大笑起来。硬把王源弄了个大红脸。


  “笑屁啊!那么大运动量,还不让肚子饿了!”王源朝王俊凯踢了一脚,把脑袋埋进被子里恨不得一辈子不出来了。


  王俊凯挨了一脚,却依旧乐呵,本来的困意都被一扫而光。拍了拍趴在床上作乌龟的某人的屁股说:“不跟你闹了,饿了我们就出去买东西吃吧。还在长身体呢,怎么能饿着。已经长不……”


  王源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于是他立马把口中那个即将要说出的“高”字,硬生生逼成了“胖”。


  


  两人说走就走。


  因为要训练,所以是住在公司。而平时蹲守在家门口的私生们自然而然也就搬家来了公司底下。保安驱赶过几次,外加天色实在是晚了,所以当他俩偷偷溜出来时,还是比较顺利的。


  他们去了平时常去的那家店,店老板也已经在算账准备打烊了。见两个大夏天还戴着口罩帽子的男孩,还以为是碰到了打劫的,惊了半宿。


  “哟,是我们两个小明星啊……吓死我了,还以为打劫呢!”老板很打趣了拍了拍胸口压惊,把两人引进了门。


  “对不起老板,我们实在是饿了……打扰您关店了吧。”两人略带歉意的边走边脱下装备。


  “没事儿~这不是答应了你们粉丝要好好照顾你们这两个山城骄傲的嘛!”老板笑眯眯的指了指那边的涂鸦墙,满满的都是粉丝留下的立拍得自拍照和祝福语,“前几天跑来重庆的姑娘可多了,好多在这里留了钱,说你们要是以后来,就用这些钱抵着。我怕你俩不喜欢,就没要。只让她们留下照片,等你们来了也可以看看。喜欢你们的人,真的很多。”


  “人生得失尽欢颜啊,孩子们。”


  老板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俩的肩膀,便去准备吃的了。两个孩子都念旧,每次总点一样的东西。


  “王俊凯。”


  “嗯。”


  “我从未后悔过跟你一起走到现在。虽然有时候会很累很累,很烦很烦,很乱很乱。但是还是觉得和你在一起唱歌最开心。即使再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捡当初那个[趴活儿]。”


  “我也是,王源儿。”


  

7.


  两人回去的时候已是凌晨。路上早已没什么路人。空荡荡的一片,却总算是能安静的欣赏故乡夜景了。


  就这样你贴着我,我贴着你,享受着夜晚独有的宁静走在小道上,看着江边倒映着的霓虹灯光。感受着难得的温存。


  晚风吹去了些许燥热,树丛还传来鸣鸣声。一切都是那么的恬静美好。


  “我们有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悠闲的散步了?”


  “好久好久了吧。连我家嘟嘟我都没时间去溜。”


  “你拿我和嘟嘟比?!”


  “哎哟,吃什么醋啦,嘟嘟它妈。”


  “呸,我是他爸!”


  “略略略……谁理你!”


  王源蹦蹦跳跳的跑到前头,一边做鬼脸一边跑,笑的花枝乱颤。


  王俊凯跟在后头追,笑骂道抓到了有他好看。


  就这样一路打打闹闹,折腾了好久。


  正是年少,你爱闹,我爱笑。


  人生美好,不过如此。


  

  等两人跑累了坐在街旁长凳上休息时,王俊凯沉思了好一会儿,总算是鼓起了勇气。


  “王源儿,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吧。”


  大概是没预料到王俊凯居然如此耿直,王源硬是被哽的说不出话来。良久,才轻轻点了点头。


  “我们还太年轻,无法保证未来的很多未知事件。所以我一直很害怕跟你表白。我怕我给不了你未来。但是他们告诉我,人生需要一次义无返顾的勇气。”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保险。可是也同样因为年轻,所以更应该拼尽所有搏一次不是吗?”


  王俊凯紧张的手心冒汗,他小心翼翼的问:


  “所以,你愿意与我义无返顾的走一次吗?”


  王源笑了,眸子像是星光闪耀一般璀璨。


  “还用说嘛,当然。”


  因为是你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最近看他两训练真的太累了,苍白的脸色,疲倦的面容,汗流浃背的样子。还有前几天打吊针的照片。虽说训练是为了展现更好的自己,但看的还是难过啊……想想他们这个年纪我们在干什么呢_(:з」∠)_羞愧羞愧....


两个宝宝们,你们值得所有对你们的好。希望你们也能保重身体,那比什么都重要。

评论(39)
热度(1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