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挂掉的🔗真的补不了,网盘和谐,ao3凉了,无处可去,怕号没了,日子煎熬,就当柏拉图吧🥺

冤家 11-14

#竹马小冤家 双向暗恋#

 

#高岭之花冰山凯X放荡不羁撩骚源#


上文戳这


BGM:如烟


11.

 

  王源揉着眼睛下楼的时候,王俊凯早就已经晨练完回来了,热腾腾的早餐摆在桌上,他拿了张财经报纸坐在那边,倒是有种岁月静好的味道。

 

  电视里的清晨节目里,正好放着歌手杨骞最出名的那首《谎言》,旋律悠扬却透露着淡淡的悲伤,王源哼着调子晃到桌前,这才发现王俊凯摆在桌上的指尖,竟也好心情的跟着曲调一下下的敲击桌面。

 

  似乎很喜欢这首歌的样子。

 

  王源不禁笑了:“好听吗?”

 

  “还不错。”王俊凯端起面前的牛奶抿了一口,“不过这人的运气也就全部用在写这首歌上面了,靠着它爆火了一段时间后,后面的歌曲都不知道是些什么。”

 

  王源哼笑:“那是当然。”他慢悠悠地拿起三明治咬了口,

 

  “毕竟这首歌,是我写的。”语气里带着点自豪的意思。

 

  王俊凯皱了皱眉,抬头看他。

 

  因为作曲那栏,他并没有看到过王源的名字。

 

 

  仔细说来,自然不会是段愉快的故事。

 

  杨骞还在m国的时候,曾经和王源是一个乐队的好朋友。他比他们团的其他人都要大上一些,虽在音乐上志同道合,却不同于他们还是在读学生无忧无虑。他这种早年辍学,在社会上跌摸滚打多年的人,多少要比王源他们想象的复杂。  

 

  其实也没啥。用几句话解释这些恩怨纠葛,不过就是王源不懂得防人,最后被他偷去了手稿乐谱翻身回国出了道而已。

 

  兴许要是放到从前,暴脾气的王小少爷早就把他打得满地求饶。

 

  但是那个无所畏惧的年纪早就一去不复返。

 

   恨也很过,恼也恼过。眦睚必报的小天蝎想过很多种报复的方法。只可惜身在国外,只身一人,王源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幸亏另谋出路对王源而言,从来不是件难事。

 

  天赋也好,才能也罢,王源从小到大的狂,自然不全是因为家世。更是因为他原本就是一个天才。学什么都学的很快,吸收力记忆力和理解力都是一流,这是王源的先天优势。

 

  早在国外念书的时候,王源就已经在当地初露锋芒。搞地下音乐团队,酒吧驻唱,街头练胆表演。那些自己拍摄剪辑的弹唱视频在国外的某知名视频网站获得了很高的点击率。算是小有名气。

 

  真要说来,他回国后经学长推荐参加那个选秀节目,节目组看中的也正是他的这种“网红”体质。

 

  只可惜,王源想要的不过是一个能够好好唱歌的平台,并不是成为明星的跳台。

 

  明星艺人这种身份,虽然可以获得平常人这辈子也得不到的光辉荣耀。

 

  但是同样的,他们也将因此抛弃自己的所有自由与隐私。甚至连带着过去的所有经历都会被人公之于众。

 

  王源不能。

 

  毕竟他的过去,不仅是民众们指指点点茶余饭饱后的谈资,更是他自己心头难以释怀且无法轻易揭开的伤疤。

 

  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杨骞偷了他的作品摇身一变成为当红歌手,王源最后也只能打碎牙齿活血吞。

 

  现在想来,幸好及时退出了那个节目,不然若是之后真的红了起来进入商业艺人模式。媒体开始深挖他的过去时,他又该如何是好。

 

12.

 

  对于王源家里那时候发生的事,哪怕这次二人重逢,王俊凯也不曾向他提起过一次。

 

  不在人后讨论是非,不在人前提起不快往事。

 

  王俊凯的教养一向很好,所以哪怕他和王源再熟,都会对他保持尊重,不该说的话,一句也不提。

 

  但是答应他的话,一句也不会食言。

 

  王俊凯答应过王源要帮他找下家,自然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没过几天,王源便被王俊凯带去见了个来头不小的音乐制作人。

 

  袁来此人,作为华语歌坛的知名制作人,哪怕在国外,也多少有些听闻。身形有些微胖的男人长了张笑呵呵的慈祥脸,看起来很亲切。一点也不像是个鼎鼎有名的重量级人物。

 

  王源跟他握手的时候,他甚至还笑嘻嘻的跟他说道:“我妻子没事就喜欢跟我提她高中那时候的事情,尤其是你和俊凯……”

 

  王俊凯适时的轻咳一声。袁来这才闭了嘴。

 

  王源懵懵的眨了眨眼睛:“您爱人难道……?”

 

  “就是金晚呀!我记得你们那时高中还是前后桌吧!”袁来兴奋地一拍手,看起来十分满意的样子,“带你来之前俊凯便给我听过你的作品,的确非常不错!我听晚晚说过,你的即兴创作能力很棒,基本是起个调子就能编歌。”

 

  “哈哈哈……过奖过奖……”王源被他一拍,猛地想了起来金晚是谁。

 

  这不,就是以前坐他前桌那姑奶奶。

 

  王源年少轻狂时逃课打架啥没干过,多亏了金晚常常江湖救急给他抄作业。虽然被眼里容不下沙子的王俊凯揪到过好多次,但这革命打下的前后桌友谊,还真不是说说而已。

 

  那时班主任拿他没办法,王源成绩好,家世好,长相好,校内各个惹事主又都对王源唯首是瞻。除了平时做事放肆了点,特立独行了点,品行上还真抓不出什么毛病。就那么几次打架,还都是因为学校同学被隔壁的混混欺负了,愣是放学带了人去人家学校门口堵人,把他们抢的钱一分不少的给要了回来物归原主。

 

  少年时期的热血片段,兴许多年后放在大人们眼中,不过是一时的少年心气,幼稚的很。然而对那时中二的少年少女们而言,却是真的英雄之举。那段时间低年级的学生经常被隔壁欺负,又苦在处于学校无法监管的灰色地带,他们专门在没有监控也没人路过的小巷子里堵人,让受害的学生们有苦也只能自己咽。

 

  而王源那么一搞,撇去一个头两个大的校长,学校里的学生们可都崇拜坏了。

 

  外加王源情商高,嘴甜又长的好看,学校里的许多老师也喜欢的紧。最后教导主任只好想办法在他身边座位安插了各方模范生熏陶他。而那些学生中,除了他家小冤家兼学生会会长的俊凯同学以外,其中一位,便是金晚了。

 

  

13.

 

  甚至那年的所有青春画面都记忆犹新。

 

  

  “金晚借我抄下数学~”

 

  “今晚不借你~要借就现在借。”

 

  “嘁,那么老的梗还你真玩不腻。”

 

  通宵打了一夜游戏的王源打着哈欠将书包往桌上一丢,假装不在意的瞥了眼邻桌,王俊凯恰好学生会执勤去了,没人挡着道让他进去,真开心。

 

  相、当、开、心。

 

  王源冷哼一声,坐在椅子上拿了作业本就是一顿复制黏贴。

 

  金晚突然八卦地转过身来,手臂搁在他的桌沿,笑眯眯的:

 

  “咋了咋了,你俩还没和好呢?”

 

  “哼。”

 

  “哎呀,人家夫妻吵架还床头打架床尾和呢!你俩大老爷们有啥好置气的。”

 

  “嘿?这能怪小爷我嘛?!”王源猛地抬头,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你也不看看我隔壁那祖宗!自从那天我凯旋归来,他就再也没正眼看过我!打架就那么丢人?谁年少还不打几个架了?!况且小爷我还是为!民!除!害!”

 

  “哟~这就成【隔壁】了啊?前几天还叫人家凯哥哥呢~”金晚笑的可乐,调侃道:“再也不相信男人的话了哈哈哈哈……”

 

  “……”

 

  “诶我说。”金晚瞅了眼王俊凯的空课桌,又瞅了瞅王源嘴角淡淡的淤青。叫是王源长得俊俏又白净,这伤不但没有毁容,反倒添了些桀骜不驯的痞气,看起来有点不一样的魅力,不禁笑道:“你真不知道他为啥不理你?”

 

  “肯定又是那番大道理呗。”王源撇撇嘴低头奋笔疾书,不屑地吹了吹额前的刘海。“比我亲爸还要像我爸,管那么多的。”

 

  “哎……”金晚见此,不禁心疼地替王俊凯叹了口气。刚想给王源开导些什么,便见他搭拢着脑袋,眼睫垂着,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

 

  都说同年纪的男生总要比女生幼稚的多,迟钝的多。

 

  果不其然啊。

 

  谁说王源没心没肺,看起来对谁都好,实则却谁也不在意的呢?

 

  这不,明明可在意着呢。

 

  还在意的要死要活。

 

  金晚感觉自己真是背负着一种莫名的使命:“过几天情人节城北有个烟花晚会,要不,你邀请他试试?”

 

14.

 

  关于那年吵架的细节,时过境迁,王源早就想不起来了。

 

  只是那时听了金晚的建议后,他腆着脸支支吾吾问王俊凯情人节没有没空时的羞耻场景,直到现在他仍记忆犹新。

 

  装的一副满不在乎,只是顺便约他的样子,实则插在裤兜里的手指都要拧成一团了。毛头小子一样的紧张,生怕王俊凯还是不理他。

 

  这多丢人啊。

 

  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才能跟王俊凯和好”,却一点也没想起来情人节邀约对这个年纪的少年而言,是个什么含义。

 

  所以当听到王俊凯答应的那声“好”时,王源完全没注意到他脸上那可疑的淡淡红晕,反倒一蹦三尺高,兴奋的像个小傻子。

 

 

 

  情人节那天他们有课,早上一到学校的时候,桌肚里就已经被塞满了各种巧克力情书。

 

  对王源这个小吃货而言,眼睛几乎是立马就亮了。

 

  隔壁几个平常跟他玩的好的男生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桌肚,非常羡慕嫉妒恨地起哄。王源笑嘻嘻的给他们抛媚眼,表示羡慕不来的。侧头一瞄,王俊凯的桌肚果然也被塞得满满。正在一盒盒收拾,没有打算拆开的样子。甚至还警告地抬头看了王源一眼:

 

  “吃多了牙疼。”

 

  “……我还没吃呢!看看嘛……”想起前段时间闹牙疼时的满床打滚,王源也怂了。

 

  便只好可怜巴巴地学着王俊凯把巧克力一盒盒的收好,一颗也不敢拆。有署名的想办法送回去,没署名的存着先不动。

 

  幸好最后看他可怜,王俊凯还是悄悄给他塞了盒。

 

  那盒子没有早上那些花里花俏,纯白色的盒身上,还贴着个可爱的小仓鼠。

 

  课堂上老师讲课的声音清亮,王源趴在桌上偷偷摸摸的拆着巧克力的外包装,塞了颗放进嘴里,把一边的腮帮子撑得鼓鼓,眼睛也亮晶晶的,倒是有点像是那只仓鼠了。

 

  王源笑眯眯地盯着身旁王俊凯笔挺着认真记笔记的模样看入了神,完全忘了王俊凯早就把那些巧克力一个个送了回去,到底手上怎么还会有一盒。

 

 

 

  那天的最后一节课上完,王源正收拾书包准备拉着王俊凯跑人。不料门口却突然响起一阵起哄声,竟是他们学校的校花跑来了。捧着早上王源托人送回去的巧克力,一副不见到他就不死心的样子。非常执着。

 

  周围的同学一个个看戏喊他,王源有点尴尬,又不好说什么。只好挠挠头走了出去。

 

  王源这人平常在男生面前是狂,但对女孩子还是一向很好的,不知道怎么拒绝才能让人不伤心,正琢磨着要怎样开口,那女孩居然就已经主动靠在他胸口小声的哭了起来。吓得王源顿时进退两难!

 

  这样一耗,愣是花去好多时间。待好不容易把人搞定急匆匆地跑回教室时,王俊凯居然不见了。

 

  王源懊恼地一拍脑袋,心想他不会是忘记今天要去看烟花晚会了吧。早上也没提这茬,还以为他记得。

 

  他对王俊凯的不重视约定感到生气,跑去王俊凯家的时候,不知为何,王源总记得早上那盒巧克力那微微苦涩的味道。就像是刚才那个哭泣的校花一样,充斥着一种被抛弃的滋味。

 

  直到发现王俊凯家的大门紧闭着,甚至连阳台门都不开的时候,王源才终于感到了不对劲。

 

  过了好几天,王源都没有联系上王俊凯。以往从来不缺课的学校楷模,居然一连请了好几天的事假。

 

  

  王俊凯出柜了。

 

  这还是后来王源偶然听见他们家阿姨和自己家阿姨闲谈时候才知道的。

 

  没有任何铺垫的,放学回家后便跟他父亲出了柜。活活把他那刻板守旧的父亲气了个半死,完全没想到自己这个打小令所有人都引起为傲的儿子,最后居然会以这种惊世骇俗的方式跟自己叛逆一次!

 

  问对象是谁,却又偏偏不说名字。

 

  死挨在那里,怎么打都不吭一声。

 

  后面那几天的告假,说是家中有事,其实不过是重伤难行。

 

  连王源都不能去看他。

 

  完完全全的软禁着,闭门思过。

 

 

  然而命运的齿轮却在这一刻,突然转动了起来。

 

  没等到王源能够探望王俊凯的那天。他自己家里居然也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

 

  比起王俊凯的出柜而言,这次轰动的,可就不止一家而已了。

 

  市长王宪,也就是王源的父亲,因为贪污锒铛入狱。一时之间,所有的新闻报道翻滚的都是这个消息。

 

  而在这事件爆发出来之前,王源已经被父亲的亲信强行送上了去往m国的飞机,再无音讯。

 

  那一年,又何止一句兵荒马乱可以概括。

 

 

 

  所以直到很多年后,王俊凯都一度很后悔那时的自己为什么要因为一时冲动向父亲出柜。

 

  不然他也不至于连王源的最后一眼也见不到。

 

  可惜对于什么事情都能保持不动如山的王俊凯,唯一的弱点,从来就只有王源一人而已。

 

  光是看着少年跟少女并肩离开的身影,王俊凯的心就像是被拧紧了一般,酸涩不已。王源是喜欢姑娘的,这点他比谁都要清楚。回去抱着自虐的心情出了柜,挨了父亲一顿打,却也说不出对象到底是谁。

 

  不过这段懊悔的心情,就跟那年情人节被校花打断的告白一样,再也来不及说了。

 

 

  王宪在政场多年,兴许是早就预料到了自己会有那么一天,连带着之后给独子的退路都早早想好。不让大人们的事情牵连到王源一点点。

 

  自那之后,王俊凯花了很多方法,用了很多人脉,都没能再找到王源。

 

  

  身边有王源这件事,就好像是呼吸一样理所当然。

 

  他们是从出生起就注定陪伴彼此走过一生的小冤家。

 

  会吵架,会冷战,会闹别扭。

 

  甚至早就预想好了哪怕有一天王源成家立业娶妻生子,他都能好好的将秘密隐藏心底,一辈子不再提起。

 

  但是王俊凯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王源会离开他的身边。



  -tbc-


下文戳这


  对没错,金晚就是之前给他们写同学录的前桌小姐姐,神助攻。

  更的慢是因为我果然还是要理大纲思路才清楚……不然写着写着就不知道怎么往下写了_(:з」∠)_年前三次元屁事太多,忙的飞起,出去浪果然是要付出代价的………

评论(94)
热度(3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头鱼头煮汤不愁 | Powered by LOFTER